送杜少府之任蜀州和別的送別詩的不同

2022-09-10 10:20:05 字數 1410 閱讀 2378

1樓:文似花海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是唐代詩人王勃的作品。此詩意在慰勉友人勿在離別之時悲哀。首聯描畫出送別地與友人出發地的形勢和風貌,隱含送別的情意,嚴整對仗;頷聯為寬慰之辭,點明離別的必然性,以散調相承,以實轉虛,文情跌宕;頸聯奇峰突起,高度地概括了「友情深厚,江山難阻」的情景,使友情昇華到一種更高的美學境界;尾聯點出「送」的主題,而且繼續勸勉、叮嚀朋友,也是自己情懷的吐露。

此詩開合頓挫,氣脈流通,意境曠達,堪稱送別詩中的不世經典,全詩僅僅四十個字,卻縱橫捭闔,變化無窮,彷彿在一張小小的畫幅上,包容著無數的丘壑,有看不盡的風光,至今廣泛流傳。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與其他送別詩有什麼不同?

2樓:文武狀元

唐詩三百首088-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3樓:渠紹尹綺露

意境不同,意思不同.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與其他送別詩有什麼不同?

4樓:網蟲拾憶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作者 大處落筆 氣勢雄渾 表達豁達態度格調昂揚 其他送別詩哭哭啼啼細膩哀婉

5樓:手機使用者

意境不同,意思不同。

《送杜少府之任蜀川》,這首詩與一般送別詩相比,在格調上有什麼不同? 5

6樓:泣恨彤幻珊

此詩是『『初唐四傑』』之首王勃創作的一首五言律詩。你只要開啟internet輸入詩名就行了。回答的非常詳細。真的。

7樓:公主筱君

就是境界不一樣,有的是送別時的孤寂之情,有的是送別時的悲涼之情,有的是送別時的不屈之情。假如說《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既描寫了冬天,又描寫了作者的思想感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這些都是送別詩

<<送杜少府之任蜀川>>在思想感情上,與以往的送別詩有何不同

9樓:幽若嵐兮

此詩與其它送別詩不同之處在於送別之時,與友人相互勸慰不為遠別而悲傷.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與丹陽送韋參軍兩首送別詩的感情基調有什麼不同

10樓:隱半戎博耘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此詩意在慰勉友人勿在離別之時悲哀,兒女共沾巾嘛。《丹陽送韋參軍》寫詩人與友人離別前後的真摯感情。乙個悲哀痛哭,乙個感懷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這首詩在格調上與一般送別詩相比 有什麼不同

11樓:緒霞崔黛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這首送別詩,格調比較高昂,不是那麼低調。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即使朋友遠在天涯海角只要心心相印,就如同比鄰一樣。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這首詩通過描寫表達了詩人

描寫景物,表達詩人對朋友的不捨之情 描寫景物,表達了詩人對朋友的不捨 景色,對杜甫的深深不捨和對當時社會腐敗無能的憤慨之情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這首詩通過描寫什麼表達了詩人什麼 描寫了城闕 三秦 風煙 五津 等地點,為我們勾勒出一幅傷感的畫面。表達了詩人對朋友的深深的眷戀之情。這是初唐四傑王勃送別杜友人...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是一首什麼 體裁 詩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是一首五言律詩。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是唐代詩人王勃創作的一首五言律詩。此詩意在慰勉友人勿在離別之時悲哀。首聯描畫出送別地與友人出發地的形勢和風貌,隱含送別的情意,嚴整對仗 頷聯為寬慰之辭,點明離別的必然性,以散調相承,以實轉虛,文情跌宕 頸聯奇峰突起,高度地概括了 友情深厚,江山難阻...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這首詩在寫法上有何特點,簡要回答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古代三秦之地,拱護長安城垣宮闕.風煙滾滾,望不到蜀州岷江的五津.與你握手作別時,彼此間心心相印 你我都是遠離故鄉,出外做官之人.四海之內只要有了你,知己啊知己,不管遠隔在天涯海角,都像在一起.請別在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