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盈率是怎麼算的,為什麼這樣低,市盈率怎麼算的,為什麼比發行市盈率還低

2022-09-09 06:05:06 字數 5468 閱讀 2310

1樓:匿名使用者

由股價除以年度每股盈餘得出,市盈率一直被看作是衡量**投資價值的指標,簡單來看,市盈率是股價與每股收益的比值。一般來說,市盈率越低,表明投資收回成本的週期越短,因此投資價值越高。但個人認為我大a股比較複雜,不能只看技術引數,還是要盯緊莊家比較靠譜,否則賠光都不知道咋回事。

市盈率怎麼算的,為什麼比發行市盈率還低

2樓:文曲塘財經研究

市盈率是一間公司**的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

發行市盈率:指**發行**與**的每股收益的比例。這個收益是在一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收益。

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是投資者所必須掌握的一個重要財務指標,亦稱本益比,一般情況下,一隻**市盈率越低,市價相對於**的盈利能力越低,表明投資**期越短,投資風險就越小,**的投資價值就越大;反之則結論相反。

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場廣泛談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

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一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市盈率是很具參考價值的**指標,一方面,投資者亦往往不認為嚴格按照會計準則計算得出的盈利數字真實反映公司在持續經營基礎上的獲利能力,因此,分析師往往自行對公司正式公佈的淨利加以調整。

3樓:

市盈率怎麼算的,為什麼比發行市盈率還低日間交易者有許多不同的方法來選擇最適合其特定策略的投資。其中之一就是趨勢交易。即使在該特定策略中,也有多種方法可以檢測趨勢並確定是否使用趨勢作為你的驅動因素是你的正確方法。

郎以上的律師,巴黎有沒有

市盈率是怎麼算出來的?

4樓:風的視角

靜態市盈率=每**價/上年每股收益動態市盈率=每**價/通過季報資料折算的年每股收益

動態市盈率=靜態市盈率/(1+年複合增長率)n次方動態市盈率,其計算公式是以靜態市盈率為基數,乘以動態係數,該係數為1/(1+i)^n,i為企業每股收益的增長性比率,n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的存續期。

比如說,上市公司當前股價為20元,每股收益為0.38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為0.28元,成長性為35%,即i=35%,該企業未來保持該增長速度的時間可持續5年,即n=5;則動態係數為1/(1+35%)^5=22%。相應地,動態市盈率為11.44倍,即:52(靜態市盈率:

20元/0.38元=52)×22%。

5樓:三道中

市盈率(靜態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較低**購入**以取得回報。每股盈利的計算方法,是該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淨利潤減去優先股股利之後除以總髮行已售出股數。

一般來說,市盈率極高(如大於100倍)的**,其股息收益率為零。因為當市盈率大於100倍,表示投資者要超過100年的時間才能回本,**價值被高估,沒有股息派發

拓展資料

公式中的“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也叫每股收益,通常指每股淨利潤。確定每股淨利潤的方法有:

⒈全面攤薄法。全面攤薄法就是用全年淨利潤除以發行後總股本,直接得出每股淨利潤。

⒉加權平均法。在加權平均法下,每股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每股淨利潤=全年淨利潤 /(發行前總股本數+本次公開發行股本數 * (12-發行月份)/ 12 + 回購股本數 * (12-回購月份)/ 12)。

6樓:金左金右

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7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條,不同行業的標準市盈率是不一樣的,例如銀行的市盈率就很低,達到40倍就已經很高了,但是其他行業有的本身就很高,40倍市盈不算什麼。

市盈率還應該根據**點位的高低而適當調整。書上說市盈率適用於**投資者,但是我不這麼看。我覺得市盈率更適合長線投資。

8樓:

分為動態市盈率和靜態市盈率

9樓:隨風傾影

(****-每股淨資產)\每股收益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市盈率計算方法:

市盈率(靜態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上式中的分子是當前的每**價,分母可用最近一年盈利,也可用未來一年或幾年的**盈利。

市盈率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較低**購入**以取得回報。每股盈利的計算方法,是該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淨利潤減去優先股股利之後除以總髮行已售出股數。

假設某**的市價為24元,而過去12個月的每股盈利為3元,則市盈率為24/3=8。該**被視為有8倍的市盈率,即每付出8元可分享1元的盈利。 投資者計算市盈率,主要用來比較不同**的價值。

理論上,**的市盈率愈低,愈值得投資。比較不同行業、不同國家、不同時段的市盈率是不大可靠的。比較同類**的市盈率較有實用價值。

公式中的“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也叫每股收益,通常指每股淨利潤。確定每股淨利潤的方法有:

1、全面攤薄法。全面攤薄法就是用全年淨利潤除以發行後總股本,直接得出每股淨利潤。

2、加權平均法。在加權平均法下,每股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每股淨利潤=全年淨利潤 /(發行前總股本數+本次公開發行股本數)* (12-發行月份)/ 12。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以每股收益就是了 你不信可以自己算一下 很簡單的~~

為什麼我算**市盈率算不準,是怎麼算的?

12樓:漢賦唐詩

1、30元 / 0.115元 = 260,肯定是正確的,這是簡單的小學數學。但是您覺得不對是因為市盈率分為動態市盈率和靜態市盈率的緣故。

2、靜態市盈率計算公式 = 當前現價 / 上一年度每股收益。例如計算2023年的靜態市盈率就是使用這個公式。

3、動態市盈率計算公式 = 當前股價 / 全年**每股收益。很顯然,動態市盈率不值得考慮,因為我們無法準確**全年的每股收益。

4、近兩年我發現一個現象,不知道是為什麼,**公司的**軟體恰恰喜歡提供無用的動態市盈率的資料,而忽略掉有用的靜態市盈率的資料。

13樓:金烏網

是那樣算得,那樣是靜態市盈率,還有一個動態市盈率。動態市盈率=**現價÷未來每股收益的**值

14樓:

你選擇每股收益用的是一季度還是半年的了吧?要用年度的每股收益還有就是一般重組的股這個拿市盈率來算是不規範的

15樓:第一房產快訊

市盈率越低越好,30倍之下才是正常的

**的市盈率是怎麼計算出來的?高與低的範圍是什麼

16樓:岱頂一棵草

你說的很對,就是用現價除以年收益,另外市盈率並不是唯一的指標,也就是說市盈率的高低不是決定投資**的唯一指標。比如說貴州茅臺的市盈率很高,但它仍有投資價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上式中的分子是當前的每**價,分母可用最近一年盈利,也可用未來一年或幾年的**盈利。市盈率是估計普通股價值的最基本、最重要的指標之一。

一般認為該比率保持在20-30之間是正常的,過**明股價低,風險小,值得購買;過大則說明股價高,風險大,購買時應謹慎。但高市盈率**多為熱門股,低市盈率**可能為冷門股。

市盈率是怎麼算出來的

18樓:鞠痴柏

市盈率是反影出****與每股收益(公告的業績)的比值關係。 計算公式是: 市盈率=當前每**場**÷每股稅後利潤 靜態市盈率=目前市場**÷最近公開的每股收益 動態市盈率=靜態市盈率× 動態係數(係數為1/(1+i) n,i為企業每股收益的增長性比率,n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的存續期)比如說,上市公司目前股價為20元,每股收益為0.

38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為0.28元,成長性為35%,即i=35%,該企業未來保持該增長速度的時間可持續3年,即n=3 市盈率是衡量股價高低和企業盈利能力的一個重要指標,在同行業**市盈率高低可看作為投資價值高低,作為參考。高市盈率**多為熱門股,股性較活躍,低市盈率**可能為冷門股,股性不活躍。

但又因為**盤子大少有一定關係,盤小的較活躍,市盈率會高一些,盤大則相對低一些,這也是正常的。

19樓:財政大師胡老師

回答---親愛的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方法如下:

**中的市盈率是用**的**比上每股收益,而在**當中一般沒有市盈率這個說法,但是要計算一個偏股型**的市盈率也是可以的,可以首先通過求出**籃子所有**的靜態市盈率,然後再以**投資的比例作為權數,通過加權平均來求出這個**的近似的市盈率。

發行市盈率

發行市盈率指的就是**的市價除以每股收益的比率,這個收益通常是在一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收益。這個比例就可以清除的反映出一筆投資回本所需要的具體時間。比如,某上市公司目前股價25元,那麼算**成本,就按照25元來算,如果過去的一年裡公司每股收益可以到達5元,那麼25/5=5倍就是現在的市盈率。

也就是你投入的錢,公司要5年才能賺回來。所以在一般情況下,一隻**的市盈率越低,市價相對於**的盈利能力就越低,這表明投資**期越短,投資風險就越小,從而**的投資價值就越大,所以通常發行市盈率22.99倍意味著表示按現在的**收益,22.

99年就可以收回成本。而由於行業不同那麼市盈率差別較大,傳統行業發展的前景並不是很大,市盈率通常較低,而高新企業的發展空間就很大,所以投資者就會給予更高的估算從而市盈率就變高。

怎樣正確運用市盈率

通常市盈率的使用方法有以下三種:第一可以分析公司的歷史市盈率;第二個可以將公司和同業公司市盈率以及行業平均市盈率進行對比研究;第三就是用來研究這家公司的淨利潤構成。眾所周知,**的**是讓人難以猜測的,任何一隻**,想要**一直處於上升趨勢都是不可能的,當然,同一支****也是不可能一直**的。

所以可以通過研究市盈率選擇是否購入**和何時購入。比如,某**近十年裡的超過8.15%的時間一直都在盈利,反過來說就是某**目前的市盈率低於近十年91.

85%的時間,處於相對低估區間,因此可以嘗試考慮**。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6條

20樓:犁乃

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較低**購入**以取得回報。每股盈利的計算方法,是該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淨收入除以總髮行已售出股數。 假設某**的市價為24元,而過去12個月的每股盈利為3元,則市盈率為24/3=8。

該**被視為有8倍的市盈率,即每付出8元可分享1元的盈利。 投資者計算市盈率,主要用來比較不同**的價值。理論上,**的市盈率愈低,愈值得投資。

比較不同行業、不同國家、不同時段的市盈率是不大可靠的。比較同類**的市盈率較有實用價值。 市盈率100說明你要100年才可以收回本錢

軟體是怎麼算的市盈率,怎麼我算出來的不一樣。這個是動態市盈率

各個軟體不一樣 有的軟體用一季報 4當做全年業績 也有的扣除增長率因素 軟體是怎麼算的市盈率,怎麼我算出來的不一樣。這後期形態必然是先期形態的結果,萬事萬物都有因果關係,這是乙個哲學定理,當然不能例外,可以說,具有統計特性的 在這一點上有過之而不及。眾的視野之下。與此同時,坐車人的錦衣玉 靜態按公司...

點差是怎麼算的做外匯哪家點差低

點 為了精確和方便表示匯價,一般用5位數表示,最小變化的單位,通常稱為 點 例如美元日元 usdjpy 的 120.00的最小單位是0.01日元,或者說0.01日元為1點。英鎊美元 gbpusd 的 0.9800的最小單位是0.0001美元,或者說0.0001美元為1點。點差 當匯率變化時,點數波動...

大眾逸朗的配置算低的,為什麼在國內賣的這麼好

每到月初,乘聯會在公布汽車銷售榜單時,轎車領域的銷冠寶座基本上都被大眾朗逸車型牢牢霸佔,從2008年上市以來,這車銷量似乎並不受市場約束,無論汽車市場是高峰還是低谷,每月必上榜,上榜基本都是前三,這一點不得不讓眾多品牌都感到嘆服。為此,很多人搞不明白朗逸為什麼賣得這麼好,到底 好,優勢是什麼?真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