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豬開食料新增什麼藥物預防腹瀉,小豬飼料怎麼配?

2022-09-08 18:10:04 字數 4992 閱讀 4177

1樓:許心心心

以檸檬酸作為酸化劑,在仔豬飼料中新增2%,胃腸道疾病發病率降低27.3%,35日齡平均個體成活率提高7.8%。

預防方法如下:

1、要加強飼養管理,搞好環境衛生,消除和避免各種誘發因素,在母豬產前,豬舍應徹底清掃、消毒,消毒時可用20%石灰水或2%氫氧化鈉。

2、仔豬出生後要盡早讓其吃上初乳,以增強自身免疫力,吃初乳前每頭仔豬可口服慶大黴素2毫公升,7日齡開始補飼時在飼料中拌入適量痢特靈或土黴素預防。

3、發現病豬應立即隔離**,初期使用一支靈口服效果較好,如單方**效果不明顯,可立即改用其它藥劑,口服有:土黴素、黃連素、環丙沙星;肌肉注射有:腸炎速克、痢菌淨、長效抗菌劑等藥物抗菌消炎,為防止脫水應口服補液鹽。

2樓:醫豬

一般可以用白頭翁散在母豬產前1周喂,可有效預防腹瀉!

3樓:農牧養殖資訊

仔豬頻繁腹瀉怎麼辦?**仔豬腹瀉的防治措施與**方法

小豬飼料怎麼配?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配製仔豬飼料,應遵循仔豬的消化生理特點,並根據豬飼養標準中規定的仔豬生長發育各階段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調配含各種營養物質的飼料原料。由於仔豬不耐低溫,生長速度快,應給仔豬配製含高能量、高蛋白質的飼料,每千克仔豬飼料中可消化能含量不應低於14.23兆焦。

考慮到仔豬的消化能力低而營養需要非常高,飼糧的消化率要非常高。仔豬飼糧還應新增一定比例的動物油或植物油,以提高仔豬飼料中的能量水平。粗蛋白質的含量不應低於20%,最好新增一些動物性飼料,如乳清粉、奶粉、優質的魚粉、血漿蛋白粉、肉粉等,以提高蛋白質水平和保持氨基酸平衡。

為了滿足仔豬對賴氨酸和蛋氨酸的需求,可額外地新增一些人工合成的賴氨酸和蛋氨酸。由於仔豬消化道發育不完全、消化機能差,可新增某些消化酶,如胃蛋白酶、澱粉酶、非澱粉多糖酶等。由於仔豬體質弱小,對外界疾病的抵抗力差,故應在飼料中新增一些抗生素或類抗生素一類的藥物,以防止仔豬發生疾病,影響生長發育。

特別是在仔豬剛剛斷奶後的2周,在飼糧中新增抗生素有利於控制腹瀉。

在配製仔豬飼料時,還應考慮開食料、旺料和斷乳料的區別。仔豬開食料應具備香、甜、脆等優點。開食料並不要求營養十分全面,因為此時仔豬還是以母乳為主,吃不了飼料,即使吃進一些營養物質也很難消化。

開食料一般從仔豬7日齡開始使用。仔豬開食越早對以後的生長發育越有利,可以更好地彌補以後母乳不足的缺陷。仔豬旺食料是指仔豬除吃母乳外,還吃飼料,並以仔豬料為主。

旺食料一般在仔豬28日齡以後使用。旺食料要求含營養成分全面,其營養成分越接近母乳越好,要考慮能量、蛋白質、氨基酸、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平衡。有條件豬場可以考慮新增一定量的油脂,以提高飼料的能量水平。

旺食料以後應給仔豬配製斷乳後的飼料。此時每千克飼料中能量含量不應低於13.81兆焦,粗蛋白質不應低於18%,賴氨酸含量不應低於1.

16%。斷乳料也應適口性好,易消化,營養平衡。此時,飼料的好壞直接影響仔豬的生長發育,因為仔豬已脫離母乳,料是唯一生活和生長**,雖然料中營養水平比旺食料有所下降,但各種營養物質的平衡是十分重要的。

現舉仔豬人工乳、誘食料、旺食料和斷乳料配方供參考(表27、表28)。

表27 仔豬人工乳配方注:1.配方中可酌情加入煉豬油3~5克;2.

無機鹽新增劑是由硫酸亞鐵0.28克、硫酸銅0.3克、硫酸鋅0.

15克、磷酸二氫鈣5克、硫酸鎂0.15克、亞硒酸鈉0.05克組成,磨細調勻後加入人工乳中溶解即可;3.

維生素新增劑,建議購買多種維生素(復合維生素)成品,按說明上的用量新增。

成 分 配 方1 2 3牛乳(毫公升)1 000 1 000 1 000全脂乳粉(克)50 100 200雞蛋(克)50 50 50葡萄糖(克)20 20 20無機鹽新增劑 適量 適量 適量維生素新增劑 適量 適量 適量

表28 仔豬飼料配方舉例注:* 新增劑預混料中應當含足夠量的氨基酸、礦物質、微量元素、維生素等。

體重階段 出生7天至斷奶後2周 斷奶後2週至25千克體重配方 1 2 3 1 2 3玉公尺(%)52.3 16.4 55.

9 60.5 30.0 38.

0小麥(%)— — — — — 30麥麩(%)5 5 5 5 5 —碎大公尺(%)— 30 — — 30 —豆粕(%)11.7 17.6 18.

1 17.5 18.0 12.

0花生粕(%)— 5 — — — —膨化大豆(%)10 10 10 10 10 10進口魚粉(%)4 4 4 3 3 3乳清粉(%)8 8 — — — —血漿蛋白粉(%)5 — — — — —酵母粉(%)— 3 — — 3新增劑預混料*(%)4 4 4 4 4 4營養水平 粗蛋白(%)21 21.0 21.0 19.

0 19.0 19.0代謝能(兆焦/千克)13.

3 13.2 13.1 13.

2 13.3 13.4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擇伺料配方的整個過程中都要注意,要以較少的投入換取最大的經濟效益。通過飼料配方選擇的原則,能確定生長肥育豬某一特定時期應以什麼樣的飼料配方為宜。

在確定飼料配方以後,應根據飼料配方的要求和飼料比例進行飼料的調製。在調製過程中要注意各種飼料的比例,避免某一成分過分集中,特別是在補充各種新增劑的時候,因為它們的量少,更要攪拌均勻,否則就會降低其效用,甚至會產生中毒等嚴重的後果。

配比飼料需要的原料很多:豆餅、肉骨粉、魚骨分、維生素、羽毛粉、血粉等都是飼料中不可缺少的,所以想自己配比飼料的話 是比較麻煩,不是單純的摻雜,不是知道資料就能配出來。

使豬長得快的辦法:

1.充分利用生長期,實行科學催肥。如人也有乙個高速生長期,20歲以後大多仃止生長了。

所有的家畜在性成熟以前長得最快。具體到豬7~8月齡為性成熟期。即7~8月齡前為高速生長期。

2.按飼養標準,配出全價配合飼料。所謂全價,指料中各種營養成份都有,營養價值全面。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配方僅供參考:

10-30斤仔豬飼料配方:

玉公尺麵55斤;小公尺(高粱公尺)10斤;麥麩5斤;豆餅20斤;白糖4斤;魚粉6斤;食鹽4兩;預混料5兩。

30-60斤中豬飼料配方:

玉公尺麵58斤;高梁公尺10斤;麥麩8斤;豆餅20斤;魚粉3斤;骨粉1斤;食鹽5兩;預混料5兩;

60-120斤育肥豬飼料配方:

1、 玉公尺麵60斤,豆餅20斤,細糠18斤,食鹽5兩,骨粉1斤,貝粉1斤,預混料5兩。

2、 玉公尺麵55斤,豆餅18斤,麥麩15斤,公尺糠10斤,骨粉1斤,貝粉1斤,食鹽5斤,預混料5兩。

3、 玉公尺麵50斤,秸稈粉30斤,豆餅10斤,炒黃豆粉8斤,骨粉1斤,貝粉1斤,食5鹽兩,預混料5兩。

4、 玉公尺麵50斤,炒黃豆粉15斤,秸稈粉33斤,骨粉1斤,貝粉1斤,食鹽5兩,速發劑5兩。

5、 玉公尺麵40斤,麩皮15斤,炒黃豆粉15斤,秸稈粉15斤,骨粉1斤,貝粉1斤,食鹽5兩,預混料5兩。

6、 玉公尺麵60斤,公尺糠20斤,豆餅17斤,魚粉3斤,預混料5兩。

60斤--出欄的大豬飼料配方:

在60-120斤的飼料配方中,減去5斤豆餅,加5斤公尺糠或秸稈粉。 出欄前乙個月飼料配方:

玉公尺麵55斤,公尺糠30斤,豆餅15斤,預混料5兩。 一般在預混料上都有說明

一、豬用飼料配方(配方中數字為百分比,下同):

前期:玉公尺25、次麵粉10、麥麩30、菜餅15、棉餅13、蠶蛹5;

中期:玉公尺25、高粱10、麥麩20、糠餅10、統糠11、胡豆2、菜餅18、蠶蛹2;

後期:玉公尺50、次麵粉10、麥麩6.5、糠餅10、胡豆3、菜餅12、血粉2、蠶蛹5。

育肥豬飼養管理需要注意什麼

請問甲酸鈣是做什麼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鄒平分聯化工****擁有12年甲酸鈣甲酸生產經驗。現自產甲酸,生產甲酸鈣。甲酸年產量10000餘噸,甲酸鈣8000噸。

採用中和法:甲酸與碳酸鈣中和生成甲酸鈣,品質較高,甲酸鈣成功完成了reach法規註冊,產品從採購、生產、包裝、標識、運輸全過程的控制。為歐洲市場的穩定和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1:甲酸鈣作為新型飼料新增劑(可替代乳酸鈣和乳清粉),喂甲酸鈣增重,用甲酸鈣作仔豬飼料添能促進仔豬食慾和降低腹瀉率,在仔豬斷奶後頭幾週,在飼料中新增1.5%的甲酸鈣,可使仔豬生長速度提高12%以上,飼料轉化率提高4%,

2:作為新型飼料新增劑,適用於各類牲畜飼料的酸化防黴劑,有防止腹瀉、痢疾、幫助消化吸收等功能,還可用於水泥的快速凝固劑、潤滑劑、早強劑、同時也廣泛用於高檔皮革製造、農藥、助燃劑、玻璃製造、石油化工等多種化工產品的製造。

3:據國內外資料報道,仔豬的開食料中大多數建議使用乳清粉,但因乳清粉主要依賴進口,**昂貴,使用量大,大且有亦潮解結塊。儲藏困難等缺點,很難在中,小型飼料廠及養殖場中長期推廣使用。

近年來,國內有許多關於仔豬中使用檸檬酸,延胡索酸等酸化劑的報道,能明顯減少因飼料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和抑制細菌性下疾,可降低仔豬死亡率和提高仔豬生長速度等作用。但由於用游離有機酸形式新增往往會使飼料生產過程酸性較強,腐蝕裝置嚴重。且檸檬酸,延胡索酸等容易潮解結塊,造成飼料混合不勻等,實用價值也不大,甲酸鈣則以中性形式新增於飼料中,仔豬採食後經消化道的生化作用,會游離出微量甲酸,從而達到降低胃腸道ph值的目的。

起到促進消化道中有益菌群的生長,減少仔豬下疾的作用。通過實驗含甲酸鈣的仔豬料與乳清粉的飼料進行對比實驗證實,甲酸鈣完全可替代乳清粉。

8樓:杜小南老師

回答甲酸鈣,也叫做蟻酸鈣,分子式為c2h204ca,用作飼料新增劑,適用於各類動物,具有酸化、防霉、抗菌等功效,工業上也用於混凝土,砂漿新增劑,皮革的鞣製或作為防腐劑使用。

甲酸鈣主要用途是用作飼料新增劑,如不慎進入眼睛,請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並及時就醫。

提問您好!我主要是想把它加入混凝土溥壁構件中起早強與增強作用

回答這樣也是可以的,不過需要按照說明書用量來操作。

提問主要是工業級甲酸鈣的作用

回答您是想問甲酸鈣新增到混凝土中的用量對嗎?提問對

還有就是它在混凝土中的作用

回答甲酸鈣參考用量:每噸水泥砂漿、混凝土的用量約為0.5%-1.0%,最大新增量為水泥量的2.5%。

甲酸鈣屬於有機早強劑不會腐蝕混凝土中的鋼筋,被廣泛的用於增強水泥的強度。

更多8條

怎樣做麵包?用什麼食料?怎樣發酵

法式長棍麵包 配方 單位 克 a高筋粉 800 a低筋粉 200 c鹽 20 a酵母 10 b水 700 步聚 將材料a混合均勻,加入b,揉到麵團成團 加入c,繼續揉麵,至麵團麵筋完成擴充套件 將麵團放入容器,26 濕度65 左右進行發酵,注意每半個小時要將麵團底部捲起翻過來一次,發酵1 1.5小時...

什麼是新增建設用地的土地有償使用費耕地開墾費

新增建設用地的土地有償使用費,是指經批准佔用耕地進行非農業建設的單位,沒有條件開墾或者開墾的耕地不符合要求的,應當繳納為開墾耕地進行的農業生產配套設施 工程和生物技術 勞動力 生產資料等的投資費用。對佔用基本農田收取的耕地開墾費要高於佔用一般耕地的耕地開墾費。新增建設用地有償使用費收取範圍 其實新增...

仔豬永續性腹瀉用什麼藥?謝謝

體溫怎麼樣?這種情況應該懷疑是病毒感染,可以用 牧 佗 的 活 力健 和 頑 痢康 注射並灌服力 克停,效果是可以的。用藥的話不知道,我一般都是早早的做好預防,我都是用戒料香預防的 所以我們要預防仔豬腹瀉拉稀的採取方法就選擇農盛樂仔豬專用戒料香。農盛樂仔豬戒料香主要作用 1 降低仔豬黃 白痢及其他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