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中藥喝起來不苦跟不臭

2022-09-08 12:20:03 字數 883 閱讀 9386

1樓:邶一

我也很怕喝中藥和聞到那股藥味的。所以以前我是捏著鼻子慢慢喝,誰知藥放涼了的時候就越苦。後來我才 摸索出乙個方法:

趁藥還溫的時候就捏著鼻子大口倒進喉嚨裡,盡量不要讓舌尖碰到;然後拿小塊陳皮或話梅放在舌尖含著,這樣就能有效地讓中藥喝起來不苦不臭了。你試試!

2樓:溫柔_揳嬎痦

中醫專家總結出中藥祛苦六法,可以讓中藥比較容易入口。 ①掌握服藥時間在一天24小時內,機體有兩個吸收藥物的「**時期」,乙個在上午8時至10時,乙個在下午2時至3時。苦味中藥可在飯後上述時間內服用。

②掌握藥液溫度中藥的服用講究「寒者熱之,熱者寒之」。但苦味中藥的服用可不拘泥此道。有關專家研究證實,舌頭對37℃以上的溫度更為敏感,因此,苦味中藥湯液的溫度應控制在15℃至37℃。

③掌握含、咽部位研究表明,人的苦味感受器主要集中在舌頭的前半部,以舌尖最為突出。因此,藥液入口後,最好迅速含貯於舌根部,自然嚥下,也可用湯匙直接將藥液送至舌根順勢嚥下。 ④掌握服藥速度藥液在口中停留的時間越長,感覺味道越苦,因此,苦味中藥的服用力求乾淨利落,轉瞬即逝。

⑤服藥後喝適量溫開水這樣既有利於胃腸道對藥液吸收,又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藥液的苦味。 ⑥新增調味品在苦味藥液中加入蜂蜜、蔗糖等,但對黃連、膽草之類,盡量少用或不用調味品。若有必要可酌配甘草、大棗之類調和。

陳康 溫開水這樣既有利於胃腸道對藥液吸收,又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藥液的苦味。 ⑥新增調味品在苦味藥液中加入蜂蜜、蔗糖等,但對黃連、膽草之類,盡量少用或不用調味品。若有必要可酌配甘草、大棗之類調和。

3樓:kyoya彌

捏住鼻子,一口喝下!還有要不可能不苦!良藥苦口,忠言逆耳麼!

4樓:手機使用者

加糖,然後閉氣而喝,可以減少苦和臭

茶葉喝起來為什麼苦?怎樣喝才不苦

茶本來就是苦的,只是苦中透著香罷了。說起來不同的茶的味道不同,給人的感覺也不同,就拿綠茶來說,它有獨特的青草香味,尤其是碧螺春,還帶有一點水果香味,這是茶葉本身的味道。在經過翻炒之後這種味道伴著揉捏,擠壓,加上一定的溫度,這種茶葉的汁液裹滿了每一片茶葉,也就有了這獨特的香味。那些講究的人喝茶的什麼,...

怎麼樣能讓中藥 喝起來不覺得苦啊?拜託了各位 謝謝

小孩不吃藥,趕緊看過來!被孩子不吃藥折磨的各位寶媽們趕緊看過來!強力種草這款慈諾中藥伴侶。給孩子用的東西我向來都很謹慎的,就算是朋友極力推薦我還是非常仔細地考察了解,確定非常安全才會給寶寶用。後來我就仔細查了朋友說的這個 中藥伴侶 的成分和實驗證明。總結了幾個方面 這其實就是一種用來矯正藥物口感和氣...

如何沖泡的咖啡喝起來會更香?怎麼泡咖啡才好喝?

1 首先,需要新鮮 含氧量高,有活力 無異味 酸鹼度適中 ph值接近7 無汙 染的偏 軟 性 水。與咖啡粉接觸的熱水水溫應保持在91 94度,我們稱之為最佳萃取水溫。當然,這個溫度區間是個理論值,不用太過教條。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粉 水開始接觸前的一些輔助動作勢必會消耗少量時間,室溫下的熱水會有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