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經注》中有一段關於三峽地區古代土著「祈雨」的記載 「天旱,燃木崖上,推其灰燼,下移淵中,尋即降

2022-09-08 07:15:03 字數 5154 閱讀 4648

1樓:不訴離傷

a、根據材料分析,「祈雨」的型別為對流雨,故正確;

b、據圖分析,該圖為臺風雨,故不符合題意;

c、據圖分析,該圖為地形雨,故不符合題意;

d、據圖分析,該圖為冷鋒形成的降水,故不符合題意.故選:a

地理在大學是文科還是理科?

2樓:卑微式迷戀

地理學在大學是屬於理學的,在地理學下面再分為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等,地理學的學生必須要具備較強的數學能力和物理能力,因為在學習期間要學習的氣象氣候學、水文學、地理資訊系統、遙感、計量地理等需要強大的數學能力、物理能力做支撐。

地理科學專業是一門從各種角度對地質、地表形態等地理特徵進行深入研究,同時也研究地域與人們生活關聯的一門學問。研究大致分為兩大領域,即以地形、地質、氣候、海洋等自然環境為物件的自然地理學和以人口、城市、交通、文化等為物件的人文地理學。

擴充套件資料

地理學設定背景:

全面面向21世紀科技、經濟、社會和基礎教育發展需要,地理科學專業培養掌握地理科學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方法的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地理科學思維的基礎紮實、適應面廣、創新意識與實踐能力強的高素質中學地理教育和環境教育師資及其相關專業的後備人才。

學生主要學習地理科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接受地理科學思維和地理科學技能的訓練,同時兼顧環境科學理論與方法的培養,並通過教育理論課程和教學實踐環節,形成良好的教師素養,獲得從事地理教學、地理教學研究、地理科學研究、地理實際應用及環境教育等各種基本能力。

3樓:飛喵某

大學地理是理科,修學年限四年,授予理學學士學位。

地理科學類現設定地理科學專業。本專業學生將在牢固掌握理科基礎、外語、計算機技能的基礎上,學習地理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了解流域資源和環境、全球變化及其區域相應、地學遙感與地理資訊系統等研究的原理和方法。

地理學家研究眾多現象、過程、特徵以及人類和自然環境的相互關係在空間及時間上的分布。因為空間及時間影響了多種主題例如經濟、健康、氣候、植物及動物,所以地理學是乙個高度跨學科性的學科。

4樓:呆呆石

在這裡我們需要了解清楚乙個問題:「理學」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與文學、工學、教育學、歷史學等並列,組成了我國的高等教育學科體系。

地理學在大學是理科,學生畢業時授予理學學士學位。最關鍵的是地理學在大學是乙個龐大的學科,包括高中時期不曾了解或不是很清楚了解的:工程地質學、環境地質學、環境地質學、結晶學、海洋資源、區域規劃、測量學、地圖學、地理資訊系統、區域經濟等許多內容。

高考時地理放在文綜,原因在於高中的地理偏向於文科,理科成分很少。

另外,在大學就無所謂把我文科理科分得那麼清了。比方說我把,我是理科生,我們在大學中仍然要修一些選修課,有《中國近代史》、《馬克思基本理論》、《大學語文》、《形勢與政治》等等。當然,如果你是理科生,你的必修課程一般都是理科的。

選修的話,你可以選擇選,也可選擇不選。當然,為了拿學分,選修就是你拿學分的其中之一的途徑。

5樓:南方飛虹

地理在大學屬於文理兼科。

文科又稱人文社會科學,顧名思義,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地理有文科部分,也有理科部分,屬於文理兼科。自然地理內容屬於理科。

理科是指教育體系中對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科等與數理邏輯有關科目的統稱。

6樓:正則的文庫

對的,地理學在大學是理科,學生畢業時授予理學學士學位。

「理學」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與文學、工學、教育學、歷史學等並列,組成了我國的高等教育學科體系。

地理學在大學是乙個龐大的學科,包括高中時期不曾了解或不是很清楚了解的:工程地質學、環境地質學、環境地質學、結晶學、海洋資源、區域規劃、測量學、地圖學、地理資訊系統、區域經濟等許多內容。

7樓:落花生殼

在大學就無所謂把我文科理科分得那麼清了。

譬如說,我是理科生,我們在大學中仍然要修一些選修課,有《中國近代史》、《馬克思基本理論》、《大學語文》、《形勢與政治》等等。

當然,如果你是理科生,你的必修課程一般都是理科的。選修的話,你可以選擇選,也可選擇不選。當然,為了拿學分,選修就是你拿學分的其中之一的途徑。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時地理放在文綜,但地理也是一門偏理的學科,所以在大學被劃為理科系。

9樓:棣仔企劃

大學分的很細,勘探,地質,石油多的很,都屬於地理

大學偏工科

10樓:天然系傲嬌

地理一直都有點偏理…所以被規劃進理科不算稀奇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理科,一般沒有專門的地理專業,都是關於地質的

地理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在高中劃到文科 ,在大學屬於文理兼科。

地理可以簡單分為:自然地理學及人文地理學。自然地理學調查自然環境及如何造成地形及氣候、水、土壤、植被、生命的各種現象及她們的相互關係,屬於理科。

人文地理學專注於人類建造的環境和空間是如何被人類製造、看待及管理以及人類如何影響其佔用的空間,屬於文科。

資料拓展:

1、地理是一門關於生活在地球上的人與他所處地理環境之間關係的學科。一般來講,地理所涉及的範圍包括人類生活的各種環境,也就是自然環境與人文環境。

2、自然環境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土壤圈等圈層,由此就產生了地理的各個分支,例如氣候現象、水文現象以及水環境、地球上的自然資源、地貌、生物的分布以及生態現象,土壤的分布以及型別等等很多現象,除了這些以外,自然地理現象還關注於由於樣式、水文、植物、土壤相互作用的地表系統現象以及由於人類活動而產生的各種環境現象、氣候現象。因此學者把這樣的學科叫做自然地理。

3、除了自然地理,人類具有社會性所以還包括各種人類社會現象與地理環境的關係,例如農業的分布、工業的分布、聚落的分布等等現象,尤其注重人類的經濟活動與環境的關係,但是關於這個方面的內容比較廣闊,涉及的範圍很多而且和其他的不好區分,姑且稱之為人文地理(包括經濟地理)。人文地理有乙個最突出的理念就是要實現人類的各種與環境的和諧統一,也就是可持續發展。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目前是屬於

文科,文科文綜包括政治,地理,歷史。

擴充套件資料

文科共有六門學科,分別有語文、數學、英語、文綜(政治、歷史、地理)。

理科也有六門學科,分別有語文、數學、英語、理綜(物理,化學,生物)。

而區分文理科,也就是文理綜之分。

地理(geography),是世界或某一地區的自然環境(山川、氣候等)及社會要素的統稱。「地理」一詞最早見於中國《易經》。古代的地理學主要探索關於地球形狀、大小有關的測量方法,或對已知的地區和國家進行描述。

地理學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環境中各種自然現象和人文現象,以及它們之間相互關係的學科。地理是一門綜合性的基礎學科。

地理學主要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環境中各種自然現象和人文現象,以及它們之間相互關係的學科。

地理是一門關於生活在地球上的人與他所處地理環境之間關係的學科。一般來講,地理所涉及的範圍包括人類生活的各種環境,也就是自然環境與人文環境。自然環境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土壤圈等圈層,由此就產生了地理的各個分支。

14樓:隨偉春芳歇

地理屬於文科。

拓展資料

地理學(geography)是關於地球及其特徵、居民和現象的學問。它是研究地球表層各圈層相互作用關係,及其空間差異與變化過程的學科體系,主要包括自然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兩大部分。

一般來講,地理所涉及的範圍包括人類生活的各種環境,也就是自然環境與人文環境。自然環境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土壤圈等圈層,由此就產生了地理的各個分支,例如氣候現象、水文現象以及水環境、地球上的自然資源、地貌、生物的分布以及生態現象,土壤的分布以及型別等等很多現象,除了這些以外,自然地理現象還關注於由於樣式、水文、植物、土壤相互作用的地表系統現象以及由於人類活動而產生的各種環境現象、氣候現象。因此學者把這樣的學科叫做自然地理。

除了自然地理,人類具有社會性所以還包括各種人類社會現象與地理環境的關係,例如農業的分布、工業的分布、聚落的分布等等現象,尤其注重人類的經濟活動與環境的關係,但是關於這個方面的內容比較廣闊,涉及的範圍很多而且和其他的不好區分,姑且稱之為人文地理(包括經濟地理)。人文地理有乙個最突出的理念就是要實現人類的各種與環境的和諧統一,也就是可持續發展。

古代「風水學」的別稱,是古代學者研究「天人合一」之道作用於地球表面或地球內在系統的理論。目前有大量古書傳世,皆名為「地理」,《地理琢玉斧》、《地理啖蔗錄》、《地理五訣》、《地理四彈子》、《地理囊金》等等古書皆是風水名著,此處的"地理"皆是風水的別稱。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首先屬於理科,

自然,山水,氣候,天文,地質,礦產,交通等等。論及其派生出的人口,物產,民族,行政則是文科範疇。南水北調,蒙西土豆南疆棉蔗,朔天運河必重於理。城市規化,行政區分首推於文。還有

許多滲透綜合的如環境環保。 總之,理科地理必修,文科地理必修。l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實際屬於自然科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地理是被劃為文科的,實際上地理本身屬於半文半理的,自然地理是理科,人文地理是文科。

18樓:瀛洲煙雨

地理在高中劃到文科 ,在大學屬於文理兼科。

文科又稱人文社會科學,顧名思義,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地理有文科部分,也有理科部分,屬於文理兼科。自然地理內容屬於理科。

理科是指教育體系中對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科等與數理邏輯有關科目的統稱。

地理學作為乙個學科可以粗略分為兩個較小的領域:自然地理學及人文地理學。自然地理學調查自然環境及如何造成地形及氣候、水、土壤、植被、生命的各種現象及她們的相互關係。

人文地理學專注於人類建造的環境和空間是如何被人類製造、看待及管理以及人類如何影響其佔用的空間。因為以上兩者的原因,使用不同的方法令第三領域出現,為環境地理學(environmental geography)。環境地理學在自然地理學與人文地理學的研究成果上,評價人類與自然的相互關係,並提出人類征服自然、改造自然以適應自身永續發展的安全狀態和技術(包括生產技術和制度技術)條件。

寫一段關於介紹平涼的導遊詞到,寫一段關於介紹平涼的導遊詞50字到100字

平涼是甘肅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甘肅省東部,六盤山東麓,涇河上游,為陝甘寧交匯幾何中心 金三角 橫跨隴山 關山 東鄰陝西咸陽,西連甘肅定西 南接陝西寶雞和甘肅天水,北與寧夏固原 甘肅慶陽毗鄰。平涼是中國西北地區重要的畜牧業基地和皮毛集散地,甘肅省主要農林產品生產基地和畜牧業。平涼素有 隴上旱碼頭 之稱...

細節描寫一段關於老師的話,求一段描寫老師的作文片段,要有細節描寫

我們的英語老師姓高,但是人卻不高,中等身材,帶著一副修邊眼鏡,總是那麼精神奕奕。早讀的鈴聲剛響過,他就抱著一堆作業本走進教室門來。走到講台上,像往日一樣,把同學們的作業本放在台上,很認真地把課本放在講桌的 他靜靜地看向大家。我們大家向老師問候 ggood morning sir.good morni...

最後一段的作用,文章最後一段在全文中有何作用

1 總結全文 這是內容上收束全文.2 點明 深化或者昇華主題 如果前文沒有點出主題,結尾一般就是點明主題,也叫卒章顯志 如果前文已經點明了,後邊又提,就是深化主題 如果主題往橫或者縱的方向有拓展,就是昇華主題.3 含蓄 意味深長,發人深思 一般是沒有直接點明主題,留給讀者想象的空間了.4 呼應題目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