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有一段關於樹的話,三毛說過的話,來生願站成一棵樹,一半在一半在求完整!

2021-03-03 22:22:05 字數 7006 閱讀 388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傷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空中飛揚;一半散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這樣的女子注定了一生的薄涼與悲苦。男人是用來靠的,女人是用來愛的。乙個從不依賴的女人,是堅強的女人,卻不是幸福的女人。

三毛說過的話,「來生願站成一棵樹,一半在…一半在………」求完整! 20

2樓:糖葫蘆烈炎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

沒有悲歡的姿勢,

一半在塵土裡安詳,

一半在風裡飛揚;

一半灑落蔭涼,

一半沐浴陽光。

全文: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

沒有悲歡的姿勢,

一半在塵土裡安詳,

一半在風裡飛揚;

一半灑落蔭涼,

一半沐浴陽光。

非常沉默、非常驕傲。

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如果有來生,要化成一陣風,

一瞬間也能成為永恆。

沒有善感的情懷,

沒有多情的眼睛。

一半在雨裡灑脫,

一半在春光裡旅行;

寂寞了,孤自去遠行,

把淡淡的思念統帶走,

從不思念、從不愛戀;

如果有來生,要做乙隻鳥,

飛越永恆,沒有迷途的苦惱。

東方有火紅的希望,南方有溫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殘陽,向北喚醒芬芳。

如果有來生,

希望每次相遇,

都能化為永恆 。

3樓:執_花念

三毛說:「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傷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空中飛揚;一半散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4樓:雨戀霖

三毛是這麼說的: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5樓:小小轉身之後

《來生做一棵樹》

補充回答: 來生做一棵樹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作者姜岩

可惜寫出來這麼優美傷感的文字的作者已經永遠的逝去了.

北京,東四環,遠洋天地樓盤。

2023年12月29日,她從24樓跳下自殺。因為她那個出軌並要求離婚的丈夫,因為乙個小三。

6樓:烽火狼煙

這是三毛的作品、姜岩借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棵樹一顆種子代表什麼

三毛在寫給自己中說:如果有來生我要做一棵樹…求全部原話

8樓:嗯哼啊嗯吶

如果有來生,我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蔭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如果有來生,我要化成一陣風,一瞬間也能成為永恆。沒有善感的情懷,沒有多情的眼睛。一半在雨裡灑脫,一半在春光裡旅行;寂寞了,孤自去遠行,把淡淡的思念統帶走,從不思念、從不愛戀;

擴充套件內容三毛(2023年3月26日-2023年1月4日)原名陳懋平(mào),後改名為陳平,2023年出生於重慶,2023年,隨父母遷居台灣,中國當代著名作家。2023年赴西班牙留學,後去德國、美國等。2023年定居西屬撒哈拉沙漠和荷西結婚。

2023年回台後,曾在文化大學任教,2023年辭去教職,而以寫作、演講為重心。2023年1月4日在醫院去世,享年四十八歲。三毛的作品也在全球的華人社會廣為流傳,生平著作和譯作十分豐富,共有二十四種。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來生,要做乙隻鳥,飛越永恆,沒有迷途的苦惱。東方有火紅的希望,南方有溫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殘陽,向北喚醒芬芳。如果有來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為永恆

10樓:水果莢心糖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知識,一半在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

11樓:

擔心想你小雞小雞你到哪你打

三毛在寫給自己中說:如果有來生我要做一棵樹…求全部原話

12樓:奔跑吧洋洋洋

如果有來生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蔭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如果有來生,要化成一陣風,一瞬間也能成為永恆。沒有善感的情懷,沒有多情的眼睛;一半在雨裡灑脫,一半在春光裡旅行;寂寞了,孤自去遠行,把淡淡的思念統統帶走,從不思念、從不愛戀;

如果有來生,要做乙隻鳥,飛越永恆,沒有迷途的苦惱。東方有火紅的希望,南方有溫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殘陽,向北喚醒芬芳。

如果有來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為永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蔭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14樓:t桃小寶

原文節選: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

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

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如果有來生,要化成一陣風,一瞬間也能成為永恆。沒有善感的情懷,沒有多情的眼睛。

一半在雨裡灑脫,一半在春光裡旅行。寂寞了,孤自去遠行。

把淡淡的思念統帶走。從不思念,從不愛戀。

出處:三毛的《說給自己聽》

語錄:1、今生是我的初戀,今世是我的愛人! 每想你一次,天上飄落一粒沙,從此形成了撒哈拉。

2、路是由足和各組成的,足表示路是用腳走出來的,各表示各人有各人不同的路。

3、風淡雲輕,細水長流何止君子之交,愛情不也是如此,才叫落花流水,天上人間?

4、世上難有永恆的愛情,世上絕對存在不滅的親情。一旦愛情化解為親情,那份根基,才不是建築在沙土上了。

5、愛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那麼辛酸那麼苦痛,只要還能握住它,到死還是不肯放棄,到死也是甘心。

求三毛的詩歌「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的出處

15樓:稀硝酸

「如果有來生

,要做一棵樹」是出自歌曲《一棵樹》,是

三毛填詞,趙照演唱的歌曲。

歌詞:如果有來生 要做一棵樹

站成永恆 沒有悲傷的姿勢

如果能做樹 要做一棵蘋果樹

結滿果實 從不對繁華羨慕

一半在風中飛揚 一半在泥土成熟

一半要沐浴陽光 一半要散落陰涼

非常非常的驕傲 從不依靠

非常非常的沉默 從不尋找

如果有來生 要做一棵樹

站成永恆 沒有悲傷的姿勢

如果能做樹 要做一棵搖錢樹

對繁華從來都不羨慕

一半在風中飛揚 一半在泥土成熟

一半要沐浴陽光 一半要散落陰涼

非常非常的驕傲 從不依靠

非常非常的沉默 從不尋找

擴充套件資料:

對三毛的評價:

家人評價

我女兒常說,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痛快的活過。我想這個說法也就是:確實掌握住人生的意義而生活。在這一點上,我雖然心痛她的燃燒,可是同意。(三毛父親陳嗣慶評)

三毛是個純真的人,在她的世界裡,不能忍受虛假,就是這點求真的個性,使她踏踏實實的活著。也許她的生活、她的遭遇不夠完美,但是我們確知:她沒有逃避她的命運,她勇敢的面對人生。 [9]

在我這個做母親的眼中,她非常平凡,不過是我的孩子而已。(三毛母親繆進蘭評)

外界評價

三毛不是美女,乙個高挑著身子,披著長髮,攜了書和筆漫遊世界的形象,年輕的堅強而又孤獨的三毛對於大陸年輕人的魅力,任何局外人作任何想象來估價都是不過分的。

許多年裡,到處逢人說三毛,我就是那其中的讀者,藝術靠征服而存在,我企羨著三毛這位真正的作家。(作家賈平凹評)

有些本來是含義美好的名詞,用得濫了,也就變成庸俗不堪了。才子才女滿街走是乙個例子,銀幕、熒幕上的奇女子頻頻出現也是乙個例子。我本來不想把這種已經變得俗氣的銜頭加在三毛身上的,但想想又沒有什麼更適合的形容,那就還是稱她為奇女子吧。

「奇」的正面意思應是「特立獨行」,按辭海的解釋,即志行高潔,不肯隨波逐流之謂也。(作家梁羽生評)、

很多人批評三毛,認為她只是在自己的小天地作夢,我不以為然。基本上,文學創作是乙個人性靈昇華的最高表現,她既能昇華出這樣的情感,就表示她有這樣的層次,這比起很多作家,我覺得她在靈性上要高出很多。   (演員胡茵夢評)

三毛對生命的看法與常人不同,她相信生命有肉體和死後有靈魂兩種形式。她自己理智地選擇追求第二階段的生命形式,我們應尊重她的選擇,不用太悲哀。三毛選擇自殺,一定有她的道理。

16樓:小阿令大美妞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

」出處:《一棵樹》,是三毛填詞,趙照演唱的歌曲。

歌詞:如果有來生 要做一棵樹

站成永恆 沒有悲傷的姿勢

如果能做樹 要做一棵蘋果樹

結滿果實 從不對繁華羨慕

一半在風中飛揚 一半在泥土成熟

一半要沐浴陽光 一半要散落陰涼

非常非常的驕傲 從不依靠

非常非常的沉默 從不尋找

如果有來生 要做一棵樹

站成永恆 沒有悲傷的姿勢

如果能做樹 要做一棵搖錢樹

對繁華從來都不羨慕

一半在風中飛揚 一半在泥土成熟

一半要沐浴陽光 一半要散落陰涼

非常非常的驕傲 從不依靠

非常非常的沉默 從不尋找

17樓:對他說

求三毛的詩歌「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的出處詩中有以下詩句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如果有來生,要做乙隻鳥,飛越永恆,沒有迷途的苦惱.

東方有火紅的希望,南方有溫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殘陽,向北喚醒芬芳.」

有人說這是出自三毛的《說給自己聽》,我查了三毛全集(11冊),在《送你一匹馬》中有一篇文章叫做《說給自己聽》,但裡面沒有這首詩,我買了三毛的第15號作品《回聲》cd(我不知道為什麼叫第15號作品),裡面有一首叫做《說給自己聽》的歌曲,但不是」如果有來生「,我想在知道這首詩到底在哪個作品裡,給我證據!不知道的話就不要給我在網上覆制黏貼了.

有了解的請提供真相.

18樓:厲楓景溪藍

首詩歌三毛寫《回聲》歌曲集唱片文案裡所三毛文集裡找詩歌名字也叫做《說給自己聽》全詩下:

有來生要做棵樹

站成永恆沒有悲歡姿勢

半塵土裡安詳

半風裡飛揚

半灑落陰涼

半沐浴陽光

有來生要做只鳥

飛越永恆沒有迷途苦惱

東方有火紅希望

南方有溫暖巢床

向西逐退殘陽

向北喚醒芬芳

19樓:喜歡兒子

這首詩歌是三毛寫在《回聲》歌曲集的唱片文案裡的,所以三毛的文集裡找不到,詩歌的名字也叫做《說給自己聽》,全詩如下:

如果有來生,

要做一棵樹,

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

一半在塵土裡安詳,

一半在風裡飛揚,

一半灑落陰涼,

一半沐浴陽光。

如果有來生,

要做乙隻鳥,

飛越永恆,沒有迷途的苦惱。

東方有火紅的希望,

南方有溫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殘陽,

向北喚醒芬芳。

20樓:菲3三三

有不少人說是姜岩寫的,首先肯定地說,這不是姜岩的,她的碑文千真萬確刻了這段話,但那是她父親刻的,因為她父親覺得她生前太愛這幾句話了,她父親也明確表示她是引用了別人的話的,如果你認真一點,就會從網上得知這一點。

(說點題外話,請不要把三毛的隨筆和隨想搞混了,隨筆都比較長,屬於文章那種,隨想都是簡短的幾句話,包括《孩子》、《快樂》、《歲月》、《傷》、《自己》、《樂命》、《男與女》、《錢錢錢》、《愛情》、《人》、《無心》、《有意》、《如果》和《朋友》14題)

三毛還寫了如下13首歌的歌詞

01-軌外(演唱:齊豫、潘越雲)02-迷(演唱:齊豫、潘越雲)03-七點鐘(演唱:

齊豫)04-飛(演唱:潘越雲)05-曉夢蝴蝶(演唱:潘越雲)06-沙漠(演唱:

齊豫)07-今世(演唱:齊豫)08-孀(演唱:齊豫)09-說給自己聽(演唱:

齊豫、潘越雲)10-遠方(演唱:潘越雲)11-夢田(演唱:齊豫、潘越雲)12說時依舊(演唱:

林慧萍)13橄欖樹(演唱:齊豫)

其中1-11被滾石唱片於2023年收錄進**:《回聲》(三毛作品第15號)

現在大家爭論的這首詩歌是三毛寫在《回聲》文案裡的,所以三毛的文集裡找不到,詩歌的名字也叫做《說給自己聽》,全詩如下: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

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

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

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

如果有來生,要做乙隻鳥,

飛越永恆,沒有迷途的苦惱。

東方有火紅的希望,南方有溫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殘陽,向北喚醒芬芳。

她在文案裡還寫了其他的話,其中一句是:她要的是黎明,一種沒有任何聲音的黎明。即使她如此渴望著,回聲還是不肯退去。

我想三毛大概對說給自己聽這個名字情有獨鍾吧,所以一向對作品名字比較講究的她卻一而再,再而三地用同乙個名字。

大家看完全詩,又知道海子的話,很快就會發現後面四句話那種明麗溫暖的風格很象海子詩的風格,所以一些人說這是海子的詩,在海子的詩集裡絕對沒有這首,我也是喜歡詩歌和喜歡海子的。

我曾在網上看到過三毛活著的那個時期,當時乙個著名的電台和主持人曾主持節目引用過這首詩,說的是三毛的詩,但時間久了,電台和人名我已經不記得了。

三毛說過的一句關於讀書和玩兒的話

真的說過嗎.是訪談錄還是書.不是鬧學記里的吧 三毛關於讀書的一句話 真的說過嗎.是訪談錄還是書.不是鬧學記里的吧 三毛說過的話 三毛 說 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動人的,任他是誰。三毛 說 愛情是一種奧妙,在愛情中出現籍口時,籍口就是籍口,顯然已經沒有熱情的籍口而已,來無影,去無蹤。如果愛情消逝,...

女作家三毛的真正死因,關於台灣女作家三毛的死因

15年前的1月4日,有條新聞震驚了海內外的華人世界,即 三毛自殺身亡 但昨晚,著名環球探險旅行家 美籍華人作家馬中欣在應邀擔任紀實頻道 文化中國 系列節目嘉賓時說,三毛應該不會故意自殺 醫院檢查並無病 馬中欣說,三毛寫的初戀情人是舒凡 筆名 直到去年,他才搞清原來舒凡就是他的一位老朋友,也是位作家,...

三毛女作家的童年故事,關於作家三毛的故事

三毛 1943年3月26日 1991年1月4日 女,原名陳懋 m o 平 後改名為陳平 浙江定海 今舟山市定海區 人。1 2 1943年出生於重慶。中國現代作家。1948年,隨父母遷居台灣。1967年赴西班牙留學,後去德國 美國等。1973年定居西屬撒哈拉沙漠和荷西結婚。1981年回台後,曾在文化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