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能種桂花嗎?有桂花花嗎,西安哪裡的桂花樹比較多

2022-09-07 06:45:04 字數 2754 閱讀 3152

1樓:雅田俊

如果是露天在的話最好是丹桂和北方老品種金桂,丹桂全國已推廣,北方老品種金桂在山東日照最多,其次是濰坊 青島 煙台 qq1304440755空間有圖

桂花能在北方種植麼?

2樓:smile極度冰點

桂花是可以在北方種植的。

一方面隨著全球氣候變暖,以及城市建設速度的加快,桂花栽植範圍在近幾年不斷向我國北方推移,像陝西、山東地區都可以大量栽培。

另一方面桂花喜溫暖,抗逆性強,既耐高溫,也較耐寒。因此在中國秦嶺、淮河以南的地區均可露地越冬。在北方以金桂、銀桂和丹桂(一些較為耐寒的品種)的栽植為主。

北方多採用盆栽方式,但也可以露地栽培。

3樓:感恩的心

北到哪?山東地區有栽培流蘇嫁接的盆栽桂花,冬天需大棚內過冬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吧 (長勢如何不用我多說 勉強存活吧

西安**的桂花樹比較多

5樓:撒o旦

交大裡面 還有興慶公園裡面都有很多

現在好像正正是時候

萬壽路、文藝路都有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很多 最近開的很香

7樓:匿名使用者

萬壽路西光花卉市場裡有賣的

沒有找到你可以隨便找乙個商家,讓他給你進就可以了

家裡種那種桂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金桂的香味更持久···

9樓:綠雅人

丹桂,顏色好,香味濃

10樓:韜略苗木合作社

那就種植丹桂吧,開的花是紅花,既漂亮又好看,花還很香。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桂,花大、稠、香,寓意更好。

桂 花 樹 枝 種 在 花 盆 裡 能 種 活 麼 ?

12樓:南霸天

盆栽桂花樹種植方法:

一、桂花性喜溫暖濕潤氣候,有一定的抗寒能力,喜光,忌積水,對土壤的要求不太嚴,一般以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質壤土最為適宜。現將其栽培要點介紹如下: 根據桂花的生長特性,把它栽植在東南向的位置比較好,以讓它最大限度地接受光線。

如果是擺在室內的盆栽桂花,也最好選在東南向的門窗前。

二、澆水方法對於盆栽桂花,在晚秋到早春,等盆土稍乾後或葉子有點萎蔫時才澆水,澆水時要一次性澆透。在冬季要保持盆土不出現龜裂,一般3至5天根部淋一次清水,每次淋2至3千克左右,使水分能夠迅速滲透入盆土中,不積在盆口。但要每天向葉面均勻噴灑一次清水,以保持葉片濕潤。

在晚春到早秋植株生長旺盛的季節,澆水要勤,可在葉子萎蔫時把水一次性澆透。也可等到盆土表面發白稍有裂口時澆透,在夏季高溫時,可一天澆兩次水,早晚各一次。要注意的是,如果水分**太多,會造成落花。

三、施肥方法為保證桂花能在冬季分化數量多、***的花芽,施肥應以磷、鉀肥為主,一般半月左右根部施餅肥25至30克,磷酸二氫鉀10至15克,兌水2至3千克後淋施。 開春後,枝條開始生長,需要肥料。以複合肥為主,每次施用量為4克,在盆土的四周打4個小孔,把複合肥平均放下去,再用土蓋住(下次打孔時應另換位置),每7至10天施肥一次,直到秋季晚上氣溫下降到8℃以下後停止施肥。

如果是施用餅肥等有機肥料,每次用量和冬季一樣。

四、溫度調節及通風:桂花怕冷不怕熱。只有當夜間氣溫在15℃以上時才生長。

對於北方地區,要讓其在國慶期間還能開花,就要在8月交秋前移入室內,保持溫度在15℃以上,並停止施肥,少澆水(萎蔫後再澆),9月中旬再搬出來養護,才能在國慶期間盛開。通風是通過空氣自然流通,增加盆花周圍的空氣濕度和葉片周圍的二氧化碳的含量,把葉片周圍有病菌的空氣迴圈掉,使盆花不容易感染病害。

五、修剪:在春季氣溫回公升前,把枯死、瘦弱、有病蟲的枝條剪掉,以給新枝條讓位。在生長期,把多餘新枝去掉一小部分,以把有限養分集中起來,使開花繁茂。

花期過後,結合樹形,把過密枝條疏剪一部分,把過高枝條剪短。

13樓:東前進人

據我所養花的經驗 插枝栽培的花種大都是先泡水 生出根後 就可移入土中栽培 泡水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絕氧泡水 就是插入瓶中 把口用泥土封口 另一種是敞口泡水 不必封口 但瓶口要大些 泡水其實是個懶活 幾乎不用換水 每天觀察就可以了 直到生出根來 就可移植 也不必放什麼養料

要插的支最好是從關節處裁剪的

僅供參考 祝你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可以在盆裡種活的,我家裡就在盆裡種了2盆金桂,樹高1.5公尺,還每年都有開花呢.桂花還可以在盆裡扦插繁殖的.

扦插繁殖。選擇品種優良、植株健壯、樹齡為20~25年的一年生健壯側枝,切成長約20釐公尺的插穗。插穗上端留2~3片剪去一半的葉片,其餘葉片摘除,插穗入土一端剪成馬蹄形,並用10毫克/千克的萘乙酸處理基部10小時。

扦插的株距為5釐公尺,行距為10釐公尺,稍斜插入,入土深度為插穗長的2/3。插後壓實床土,行間蓋草,淋透水一次。待發出的新枝長6釐公尺以上時,即可移入苗床培育。

在插床期間,注意保濕、遮陽,防止積水。每畝苗床可扦插桂花8萬株,適宜大面積繁殖。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成活,但是花盆要大的。不過長大之後可能就不行了!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長大了就不行了吧,養分跟不上,還要把它移植到土地裡.

院子裡種桂花樹好嗎,院子裡適合種桂花樹嗎

親,推薦你在院子裡種桂花樹。桂花,芬芳馥郁,十里飄香,代表著高尚的道德和崇高的品質,是高雅和榮譽的象徵,是友誼與愛情的象徵 桂花樹,自古就深受中國人的喜愛,是中國傳統十大花卉之一。桂 諧音 貴 喻意珍貴 尊貴 高貴 富貴。因此很適合種植在房前屋後,特別是在庭院內種植三兩株,立顯院落內生機盎然。有 宋...

從桂花樹下撿的桂花種能種嗎,桂花樹下一般種植什麼灌木?

親,從桂花樹下撿的桂花種子是可以播種育苗的,但要具備幾點條件 1 必須是皮黑肉軟的成熟種子。2 檢起種子後要洗淨果皮果肉,並陰乾。3 因桂花種子休眼期較長,一般達 六 七個月之久。因此陰乾後的種子要進行沙藏處理。待到休眼期過後,種子微微長出根芽後就可下地播種了。桂花樹下一般種植什麼灌木?珊瑚樹,紅花...

桂花能折枝種嗎,桂花樹折枝下來插土裡能成活嗎?

你說的是扦插,這個時候可是可以,但是成活不高,而且要搭溫室棚,露天的話不太容易,且一般要用上生根劑等促進生根,可以嘗試高空壓條發,就是直接在樹上扦插一樣,具體的方法細節你可以搜尋一下 高空壓條 桂花樹折枝下來插土裡能成活嗎?可以的。桂花樹可以插遷,把枝條折下10釐公尺左右,葉子留下三四片即可。望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