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的夜公交車到幾點 是一直通到天亮的嗎

2022-09-07 05:15:04 字數 5743 閱讀 1756

1樓:雅山龍

樓上不準確,如夜1

●首班車21:40 ●尾班車 6:10(中停1:30至4:30)夜2

●首班車21:00 ●尾班車 1:15

夜4●首班車22:10 ●尾班車 0:30

夜5●首班車22:10 ●尾班車 5:40(中停1:00至5:00)更多請檢視請選擇以下線路

夜1 夜10 夜11 夜12 夜13 夜14 夜15 夜16 夜17 夜18 夜19 夜2 夜20 夜21 夜22 夜23 夜24 夜25 夜26 夜27 夜28 夜29 夜3 夜30 夜31 夜32 夜33 夜34 夜35 夜36 夜37 夜38 夜39 夜4 夜40 夜41 夜42 夜43 夜44 夜45 夜46 夜47 夜5 夜7 夜8 夜9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大部分在22點後就沒有了 再晚就會有一些私人的小巴

廣州市區是哪幾個區

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廣州市區是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四個區。具體介紹如下:

1、越秀區

越秀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中部,東起廣州大道,與天河區接壤;南臨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至人民路,與荔灣區毗鄰;北面到白雲山山腳,與白雲區相鄰。

2、海珠區

海珠區位於廣州市中部,北部與荔灣區、越秀區、天河區隔珠江相鄰,東部、西部、南部分別與黃埔區、荔灣區(含芳村)、番禺區相望,全區總面積90.40平方公里。

3、荔灣區

荔灣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西部,東與越秀區相連,北部、西北部與白雲區水陸相通,西部與佛山市南海區接壤。

4、天河區

天河區,隸屬於廣東省廣州市,位於廣州市東部,2023年由廣州郊區分出組建,東與黃埔區相連,南與海珠區隔珠江相望,西到廣州大道與越秀區相接,北與白雲區相鄰,行政區域總面積約137.38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廣州的歷史沿革:

傳說廣州最早的地名為「楚庭」(或「楚亭」)。越秀山上的中山紀念碑下,尚有清人所建一座石牌坊,上面刻著「古之楚亭」四字。不少史籍將「楚庭」視為廣州的雛型,是廣州最早的稱謂,距今已有2023年。

元、明、清各朝代,廣州先後稱廣州路(元代),廣州府(明、清時),均為省治地(元代廣東省稱廣東道, 明代稱廣東布政司,清稱廣東省)。行政區域範圍雖有變化,但不大,直到清代廣州府行政區域面積約3.1萬平方千公尺。

解放前, 國民黨統治時,廣州定為市,仍為省會所在地。廣州市行政區域範圍較前各歷史時期大為縮少。 南至河南全島與芳村,東至車陂,北至白灰場,面積為248平方千公尺。

解放後,廣州曾一度劃為直轄市,2023年全國行政區域調整時改為省轄市。

4樓:團長是

截至2023年。

廣州市有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南沙,番禺、花都、增城、從化共十乙個區。下面介紹其中幾個區:

越秀越秀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中部,東起廣州大道,與天河區接壤;南臨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至人民路,與荔灣區毗鄰;北面到白雲山山腳,與白雲區相鄰。

越秀區下轄18個街道,總戶籍人口115.84萬(六普),人口密度為34735人/平方公里。2023年越秀區成為廣州市區域面積最小、人口密度最高的中心城區。

荔灣荔灣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西部,東與越秀區相連,北部、西北部與白雲區水陸相通,西部與佛山市南海區接壤。

荔灣,俗稱「西關」,因區內有「一灣青水綠,兩岸荔枝紅」美譽的「荔枝灣」而得名,素以「西關」、「荔枝灣」和「水秀花香」著稱,有著「體味嶺南文化到廣州,不到荔灣就不算到過廣州」的美譽,是廣州老三區之一。明朝時,這裡已是中國對外通商與文化交流的重要口岸;清朝時曾有一百多年是中國唯一的對外**視窗,著名的外貿商埠——十三行所在地。

海珠海珠區位於廣州市中部,北部與荔灣區、越秀區、天河區隔珠江相鄰,東部、西部、南部分別與黃埔區、荔灣區(含芳村)、番禺區相望,全區總面積90.40平方公里。區域的主體為海珠島、河南島,此外還有官洲島和丫髻沙島。

天河天河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市區(老城區)東部,東到玉樹尖峰嶺,吉山獅山,前進深湧一帶,與黃埔區相連;南到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從廣州大道、楊箕、先烈東路、永福路、沿廣深鐵路方向達登峰,與越秀區相接;北到筲箕窩,與白雲區和黃埔區相接,總面積96.33平方千公尺,戶籍人口69萬(六普)。

5樓:清水心跳

【民間通俗說法】

核心二區:越秀

、天河中心四區:越秀、天河、海珠、荔灣

市內六區:越秀、天河、海珠、荔灣、白雲、黃埔(不含蘿崗)

近郊四區:番禺、南沙、花都、黃埔(蘿崗)

遠郊二區:增城、從化

上述幾種說法是比較流行的,不過隨著經濟的快速增長和地鐵線路的逐步開通,廣州許多區都在向上一級靠攏了。比如海珠越來越「核心」,番禺越來越「市區」,增城與市區的心理距離也拉近了許多。

——————

【**規劃提法】

根據最新規劃《廣州市城市總體規劃(2017-2023年)》,zf調整了區域定位及表述。

主城區:越秀、天河、海珠、荔灣、白雲(南部)、黃埔(南部)、番禺(北部)

副中心:南沙

外圍城區:花都(城區及空港)、黃埔(知識城)、番禺(南部)、增城(城區)、從化(城區)

城鎮及鄉村:其餘未提及區域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廣州市**規劃,廣州市有十乙個行政區,其中中心六區為市級統籌區,即傳統意義市區:天河、黃埔、越秀、海珠、白雲、荔灣。市郊五區為:番禺、花都、增城、從化、南沙。望採納。

7樓:1戰士

天河區、白雲區、海珠區、荔灣區、黃埔區、越秀區以上六區為廣州市區.

番禺區 花都區 蘿崗區 南沙區 為郊區

增城市 從化市 郊縣

8樓:

通常來講是荔灣區、越秀區、天河區、海珠區、白雲區(部分地區),其餘均為郊區。

如有用請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和天河區

廣州有哪幾個區 30

10樓:帛素花從雪

廣州市分十區兩市:天河區、越秀區

、荔灣區、

海珠區、

白雲區、

黃埔區、

番禺區、

花都區、

南沙區、

蘿崗增城市、

從化市主要區是荔灣區,越秀區,海珠區,天河區,這4個區屬於市區

11樓:冷煦星三詩

廣州市總面積為7434.4平方公里,其中,市轄10區面積為3718.5平方公里,佔全市總面積的50.02%;2個縣級市面積為3715.9平方公里,佔49.98%。

廣州老四區是指:東山區、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

廣州老八區是指:東山區、越秀區、荔灣區、天河區、

海珠區、芳村區、白雲區、黃埔區。

廣州老十區是指:南沙區、越秀區、荔灣區、天河區、

海珠區、蘿崗區、白雲區、黃埔區、番禺區、花都區。

2023年6月,番禺、花都撤市設區。廣州市至此共轄10個市轄區,代管2個縣級市(從化、增城)。

2023年,經***民政部批准,廣州市對原「10區2市」進行調整部分行政區劃,其中越秀區、東山區合併為越秀區;荔灣區、芳村區合併為荔灣區;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改為蘿崗區;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改為南沙區。

經合併調整,廣州新10區2市為: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花都區、番禺區、蘿崗區、南沙區,以及從化市、增城市兩個縣級市。

廣州市戶籍人口約為750萬,常住人口超千萬。

12樓:牢蓉城毛格

2023年,經***民政部批准,原廣州市10區2市:越秀區、東山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芳村區、花都區、番禺區,以及從化市、增城市兩個縣級市,其中越秀區、東山區合併為越秀區;荔灣區、芳村區合併為南沙區;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改為蘿崗區;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改為南沙區。

新廣州10區2市: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花都區、番禺區、蘿崗區、南沙區,以及從化市、增城市兩個縣級市。

13樓:閎耘谷幹

廣州有十個區,廣州市現轄荔灣、越秀、海珠、天河、白雲、黃埔、番禺、花都、南沙、蘿崗10個區,代管增城,從化2個縣級市,併入廣州市郊區

14樓:九州風雲傳說

廣州市轄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花都區、番禺區、南沙區、蘿崗區10個區和從化市、增城市2個縣級市。

15樓:邶逸求磊

白雲區,天河區,新越秀區《東山,越秀區合併》海珠區,黃埔區,新荔灣區《荔彎區,芳村區合併》番禺區花都區,另加了南沙區和羅崗區,還有增城與從化二縣級市。

16樓:丙翠花波姬

有11個

海珠區越秀區

荔灣區東山區

天河區白雲區

黃埔區番禺區

花都區南沙區蘿崗區

17樓:塔剛毅甕育

以市區來說,新4區+老4區

不過現在東山區沒了..

18樓:殷其英宦鳥

天河區越秀區

荔灣區海珠區

白雲區黃埔區

番禺區花都區

南沙區蘿崗區

增城市從化區

而東山區和越秀區合併為越秀區

荔灣區和芳村區合併為荔灣區

19樓:凌馨葷奕

廣州市總面積為

7434.4平方公里。10個區、2個縣級市。市區面積3843.43平方公里,2個縣級市面積為3590.97平方公里。

市轄區地域面積

常住人口

戶籍人口

越秀區:面積33.80平方公里。1,026,300,1,158,400

廣州市新政區圖海珠區:面積90.40平方公里。1,321,600,907,900

荔灣區:面積59.10平方公里。728,400,704,800

天河區:面積96.33平方公里。1,118,500,690,000

白雲區:面積795.79平方公里。1,622,900,776,500

黃埔區:面積90.95平方公里。300,300,195,500

花都區:面積970.04平方公里。728,600,639,300

番禺區:面積786.15平方公里。1,495,800,975,100

蘿崗區:面積393.22平方公里。212,500,171,600

南沙區:面積527.65平方公里。192,400,148,600

縣級市地域面積

常住人口

戶籍人口

從化市:面積1974.50平方公里。508,500,549,100

增城市:面積1616.47平方公里。790,000,818,000

(注:從2023年5月起廣州市調整行政區劃,東山區與越秀區合併更名為越秀區、芳村區與荔灣區合併更名為荔灣區。同時新設立南沙區、蘿崗兩區

。南沙區由原番禺區分出;蘿崗區則是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加上原白雲區、天河區、黃埔區和增城市的部分組成。新的行政區機構已經在2023年9月尾全部正式掛牌。

至此,東山區和芳村區已不復存在。)

廣州市人口合計2420萬

(2023年末資料)

外籍人士

廣州288公交車最晚一班車是幾點

廣州288公交 廣州市 路線查詢 祈福新村總站 西華路尾總站 上行 06 30 22 00 祈福新村總站 鐘村中學 大夫山公園北門 錦繡生態園 鐘村市場 錦繡文化中心 謝村 石壁路口 萬寶工業基地 飄峰 猛湧 香江動物園 禮村 大石 大石橋南 上漖 洛溪新城 奧林匹克花園 海珠客運站 南洲名苑 瑞寶...

天河到文衝最後一班公交車幾點,文衝到廣州火車站最後一班地鐵是幾點啊

地鐵5號線,滘口 文衝,首末車 06 15 23 1540分鐘 12.7公里 步行1.1公里時間短 771路 293路 地鐵5號線40分鐘 12.8公里 步行140公尺517路 1小時 13.6公里 步行830公尺b17路 1小時10分鐘 14.3公里 步行1.5公里b1路 1小時10分鐘 14.4...

斗門到珠海機場最後公交車是幾點鐘一

公交線路 504路 207路,全程約公里1 從斗門區步行約390公尺,到達銀城酒店站2 乘坐504路,經過32站,到達遵義醫學院站3 步行約270公尺,到達遵義醫學院站。4 乘坐207路,經過10站,到達珠海機場站5 步行約450公尺,到達金灣機場。金灣機場到斗門大廈最後一班車幾點的呢?有朋友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