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義是「做事總是走在別人前邊」的成語

2022-09-06 21:05:04 字數 1949 閱讀 8656

1樓:鳳行火舞

一馬當先,望塵莫及,望其項背,遙遙領先,獨占鰲頭,一枝獨秀。望採納

比喻在某一方面遠遠都走在最前面 是什麼詞語

2樓:暖暖炊煙裊裊

【成語】: 一馬當先

【拼音】: yī mǎ dāng xiān

【解釋】: 原指作戰時策馬衝鋒在前。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眾前面,積極帶頭。

形容人總是按照自己想法做事,不顧及別人感受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行我素、剛愎自用、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師心自用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擇手段 固步自封 利令智昏 利慾薰心 見利忘義 怨天尤人

6樓:丹心顧守

固執己見,剛愎自用,一意孤行,就能想起這幾個了

7樓:小小小呆呆瓜

自私自利 自以為是

形容人總是按照自己想法做事,不顧及別人感受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獨斷專行,一意孤行,剛愎自用,固執己見,獨行其是,自以為是。

每次做事都肯定衝在第乙個的成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急先鋒】:比喻衝鋒在前或積極領頭的人。

【一馬當先】:原指作戰時策馬衝鋒在前。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眾前面,積極帶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奮勇當先bai

【拼 音】:

dufèn yǒng dāng xiān

【解 釋】:精zhi神奮發;勇敢地衝在dao最前面;戰鬥回在最前列.

【出答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八十二回:「張苞奮勇當先;殺入吳軍.」

【示 例】:洪水到來的時候;中國人民解放軍~衝在第一線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做事都肯定衝在第乙個的成語是爭先恐後。

求一四字成語,大致形容乙個人沒有文化,說話或做事總是不經意暴露自己沒文化、見識短或者素質低

12樓:白痴誰不痴

胸無點墨:肚子裡沒有一點墨水。指人沒有文化。

不學無術:學:學識,學問。術:技術,智術,技能。原指沒有學問因而沒有辦法。現指沒有學問,沒有本領。

孤陋寡聞:陋:本指簡陋,這裡指簡單的知識。;寡:少。 聞:知識,見識。形容學識淺陋,見聞不廣。

淺見寡識:淺見:膚淺的見解;寡識:見識很少。形容見聞不廣,知識貧乏。

以上成語都有你說的部分意思。「說話或做事總是不經意暴露自己沒文化、見識短或者素質低」

另;從行為上來形容乙個人「不經意暴露自己沒文化、見識短或者素質低」意思的成語有:

不懂裝懂:自己不懂卻裝作很精通的樣子。

好為人師:好:喜歡;為:做;當。喜歡做別人的老師。形容不謙虛,自以為是,愛擺老資格,喜歡以教育者自居。

夜郎自大:比喻驕傲無知的膚淺自負或自大行為。

13樓:匿名使用者

捉襟見肘。相形見拙。欲蓋彌彰。東施效颦。畫虎不成。眼高手低。志大才疏。驢唇馬嘴。

隔山打虎。不著邊際。才疏學淺。內功不濟。

14樓:0楊楊

目不識丁大多時候形容沒有文化;不學無術大多時候形容人沒有素質,不務正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東施效颦,揠苗助長。

16樓:熟知你呀

孤聞寡言,好為人師,見識短淺,……很多丫

為什麼我做事總是顧及別人的眼光,我做事太顧及身邊人的感受,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和看法,我很想改變,我不喜歡這樣的日子

因為你沒有安全感,內心不夠強大,總是希望從別人的眼光裡得到認可,所以暫時獨立思考,找到自己的節奏 綜上所述,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也想改變 一定要改變 不然會活得束手束腳 顧及別人的想法是對的,但不要太刻意的去想,順其自然就好了。求採納 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了 我做事太顧及身邊人的感受,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為什麼我在別人面前說話做事總是很衝動很大意?稍有不注意就犯錯,過後又後悔,怎麼改善

這點很好改的 在你生氣或者興奮的時候 控制住自己去做一些別的事情,不在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做任何決定,只需要乙個小時後,你就會發現你所為之憤怒的事情並沒有那麼嚴重。做事時要三思而後行 說話時要好話常說,壞話不說。至於後悔,做過的事情就不要後悔了,因為後悔沒用啊,你為什麼不去彌補而是後悔呢?如果實在控制不...

不知道什麼時候,別人總是認為我做事不夠認真,太過輕率 怎麼才

首先,你應該換位思考一下 想想自己是否真的盡力認真去做了,如果自己的做法能夠說服你自己的話,也許你真的努力了,也盡力了!要勇敢的接受別人對你提出的建議,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或許在你解決問題的時候,別人看出了問題可你卻還在朦朧之中.其次,或許別人對你的期望太高,認為你能夠很出色的解決這樣或著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