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的氣勢逼人是什麼成語,形容傲慢自大 氣勢逼人是什麼成語

2022-09-06 19:00:04 字數 2487 閱讀 2246

1樓:精神佈道者

盛氣凌人

,盛氣:驕橫的氣焰;凌:欺凌.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

2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目中無人、盛氣凌人等等!

形容傲慢自大 氣勢逼人是什麼成語

3樓:洛洛西公尺

盛氣凌人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形容態度傲慢,氣勢逼人的成語

4樓:愛問

盛氣凌人 :盛氣:驕橫的氣焰;凌:欺凌。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

5樓:

盛氣凌人、趾高氣昂、狂妄自大、自以為是、氣勢洶洶、 不可一世、咄咄逼人 、目中無人

6樓:笑曉

盛氣凌人、趾高氣昂、狂妄自大、自以為是、氣勢洶洶、

咄咄逼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一世 狂妄自大 氣勢洶洶 盛氣凌人 咄咄逼人

總而言之,過分傲氣的人很討厭,就長著一副欠揍的樣子!

很自然地,平和一點,多好!得瑟什麼啊!

形容威嚴可畏,氣勢逼人的成語

8樓:曾1萱寒

咄咄逼人、盛氣凌人、不可一世、妄自尊大、氣勢洶洶

一、咄咄逼人 [ duō duō bī rén ]

【解釋】:咄咄:使人驚奇的聲音。形容氣勢洶洶,盛氣凌人,使人難堪。也指形勢發展迅速,給人壓力。

【出自】:朱自清《經典常談·四書第七》:書中攻擊楊朱、墨翟兩派,辭鋒咄咄逼人。

二、盛氣凌人 [ shèng qì líng rén ]

【解釋】:盛氣:驕橫的氣焰;凌:欺凌。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

【出自】:***《在陝甘寧邊區參議會的演說》:「共產黨員決不可自以為是,盛氣凌人,以為自己是什麼都好,別人是什麼都不好。」

三、不可一世 [ bù kě yī shì ]

【解釋】:一世:一時。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出自】:宋·羅大經《鶴林玉露補遺》卷十五:「荊公少年,不可一世。」

【翻譯】:王安石少年時,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四、妄自尊大 [ wàng zì zūn dà ]

【解釋】:過高地看待自己。形容狂妄自大,不把別人放眼裡。

【出自】:南朝.范曄《後漢書·馬援傳》:「子陽井底蛙耳,而妄自尊大,不如專意東方。」

【翻譯】:子陽是井底之蛙罷了,而狂妄自大,不把別人放眼裡,不如專心東方。

五、氣勢洶洶 [ qì shì xiōng xiōng ]

【解釋】:洶洶:氣勢盛大的樣子。形容氣勢兇猛。

【出自】:郭沫若《金剛坡下》:就在這時候,從門外闖進了一位氣勢洶洶中年農婦。

9樓:藍夢泊水

氣貫長虹 盛氣凌人 氣勢洶洶 咄咄逼人

咄咄逼人當然很好啊!

望採納,謝謝!

10樓:名字全被用啊

氣貫長虹

qìguàn-chánghóng

[full of noble aspiration and daring] 氣勢磅礴

,可貫通天上的彩虹,形容正氣之盛

氣勢磅礴

qìshì-pángbó

[great momentum] 形容氣勢雄偉、盛大這是中國近代史上氣勢磅礴的第一頁。——秦牧《古戰場春曉》

氣勢洶洶

qìshì-xiōngxiōng

[fierce;truculent] 形容盛怒時很兇的樣子,也形容氣焰很盛,來勢凶猛

從門外闖進三個氣勢洶洶的年輕人

哪個成語的意思是形容驕傲蠻橫氣勢逼人?

驕傲自大,氣勢逼人.是什麼成語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盛氣凌人

【讀音】:shèng qì líng rén【釋義】:盛氣:驕橫的氣勢;凌:欺壓、欺負。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傲慢得氣勢逼人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傲世輕物 目空一切 目中無人 得意忘形 妄自尊大 趾高氣昂 持才放曠 持才傲物 惟我獨尊 盛氣凌人 輕世傲物 心高氣傲 頤指氣使 為所欲為 不可一世 狂妄自大

13樓:小倩兒七七

盛氣凌人 :盛氣:驕橫的氣焰;凌:欺凌。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

驕傲自大,氣勢逼人。是什麼成語的意思

14樓:洛洛西公尺

傲氣凌人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形容傲氣的氣勢逼人的成語是什麼,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是什麼成語

拽得跟個二五八萬似的 你好!咄咄逼人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哪個成語的意思是形容驕傲蠻橫氣勢逼人?編輯本段 成 語 盛氣凌人 編輯本段 拼 音 sh ng q l ng r n 編輯本段 英 文 overbearing 編輯本段 解 釋 盛氣 驕橫的氣焰 凌 欺壓。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

形容氣勢非凡的成語,形容氣勢非凡的成語15個

氣勢恢巨集 氣勢滂沱 氣宇軒昂 巨集偉壯觀 氣沖霄漢 氣貫長虹 大氣磅礴 橫掃千軍 排山倒海 氣壯山河 浩浩蕩蕩 波濤洶湧 波瀾壯闊 聲勢浩大 萬馬奔騰 驚濤駭浪 洶湧澎湃 氣吞山河 氣勢非凡,驚採絕艷,勢不可擋,拔山舉鼎 豪情萬丈,排山倒海,風雲變色,氣勢如虹,橫掃千軍,驚天動地,氣吞河山,拔地參...

形容氣勢非凡的成語,形容氣勢非凡的成語10個

橫掃千軍 橫掃 掃蕩,掃除。形容乾淨徹底地殲滅大量敵軍。也形容詩文 書法等氣勢巨集偉 氣魄很大 來勢洶洶 動作或事物到來的氣勢很厲害 理直氣壯 直 正確 合理 氣壯 氣勢旺盛。理由正確充分,說話氣勢就盛 拔地倚天 拔 突出,聳出。倚 倚傍,貼近。從地面突兀而起,貼近天際。比喻高大突出,氣勢雄偉。筆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