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學專業大二大三還必須修高數嗎

2022-09-06 05:10:02 字數 3608 閱讀 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科學專業主要的就業方向是中學地理教師,而本人也是中學地理教師,我是很清楚這個事情的。教中學的地理,一點簡單的數學原理是必要的,比如說高中的立體幾何知識等。這個對教地球的運動有很大的幫助。

但是由於大學地理是理科,科研比較的重視的情況下,高等數學是必要的。像我的母校,華南師範大學,大一的時候要學基礎的微積分,大二大三是不用再學高數了。而像廣州的其他學校,越好的學校越對數學重視,因為數學是大學研究的基礎。

中山大學的地理科學專業就要學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和數理統計。這個數學的學習需要學到大二下學期。像江西師大很快就要改革,原來地理科學是不用學的,現在估計如果改革,也不會改的非常的明顯。

保守估計是要學基本的微積分,那個並不是很難。你肯花點時間是沒問題的!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和我談談,歡迎!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科學是要修數學的,在一定程度上,地理是建立在數學學科之上的...學好地理科學,要有一定的數學基礎...比如,測繪肯定要用數學知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地理方面的學生 數學大二是不用修的

地理科學專業需要學高數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科學專業需要學高數,培養計畫裡有安排。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啊,高數線性代數概率都要學

6樓:aaron丶

地理科學專業包括地球概論、地質學基礎、地貌學、氣象與氣候學、地理資訊系統、人文地理學、城鄉規劃、城市規劃、植物地理學、土壤地理學、水文學、自然資源學原理、測量與地圖學、中國地理、世界地理、多**課件製作、地理教學論、遙感概論等。本專業以重基礎、重技能、寬口徑的人才培養理念為指導思想,在課程與課時設定上重視地理科學專業基礎課程的教學,強化學生的地理實踐與地理教學技能訓練課程的教學、因學生而異開設選修課程以拓寬學生的知識領域。具體由於各個學校的培養目標不同而不同,詳細可見各學校專業設定介紹。

地理科學專業是一門從各種角度對地質、地表形態等地理特徵進行深入研究,同時也研究地域與人們生活關聯的一門學問。研究大致分為兩大領域,即以地形、地質、氣候、海洋等自然環境為物件的自然地理學和以人口、城市、交通、文化等為物件的人文地理學。除此之外,還要進行大量地理應用方面的研究,學習者會接觸到有關地質、勘探、地圖繪製、地理資訊系統、城鄉規劃等等多方面的知識。

大學學地理科學,高數很難麼?地理科學師兄師姐進

7樓:菝睪艀貗

怎樣學好高數——致大一新生新生剛剛從中學跨入大學的校門,不了解《高等數學》課程的特點和重要性,難於掌握一套科學的學習方法,以及對高等數學課程學習的重要性沒有足夠的認識,而導致某些同學沒能學好這門課。 高等數學是理工科大一新生必修的一門理論基礎課程。它對於各專業後繼課程的學習,以及大學畢業後這類工程技術人員的工作狀況,高等數學課程都起著奠基的作用。

如在校繼續學習中只有掌握好高等數學的知識後,才能比較順利地學習其他專業課程。如物理,控制科學、電腦科學、工程力學、電工電子學、通訊工程、資訊科學…等等,也才能學好自己的專業課程。又如當畢業走向工作崗位後,要很好地解決工程技術中的問題,勢必要經常應用到數學知識。

因為在科學技術不斷發展的今天,數學方法已廣泛滲透到科學技術的各個領域之中。因此,工科類大學生在學習上乙個很明確的任務是要學好高等數學這門課程,為以後的學習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那麼,大一新生怎樣才能學好高等數學呢?

以下幾點看法,僅供同學們參考。 一、摒棄中學的學習方法,盡快適應環境 乙個高中生公升入大學學習後,不僅要在環境上、心理上適應新的學習生活,同時學習方法的改變也是乙個不容忽視的方面。 從中學公升入大學學習後,在學習方法上將會遇到乙個比較大的轉折。

首先是對大學的教學方式和方法會感到很不適應。這在高等數學課程的教學中反應特別明顯,因為它是一門對大一新生首當其衝的理論性較強的基礎理論課程。而學生正是習慣於模仿性和單一性的學習方法。

這是從小學到中學的教育中長期養成的,一時還難以改變。 中學的教學方式和方法與大學有質的差別,中學的學習學生是在教師的直接指導下進行模仿和單一性的學習,大學則是在教師的指導下進行創造性的學習。【例如,中學的數學課教學完全是按教材的內容進行的,老師在課堂上講,學生聽,不要求學生記筆記。

教師授課慢,講得細,計算方法舉例多,課後只要求學生能模仿課堂上所講的內容解決課後習題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去鑽研教材和其他參考書(為了高考增強學生的解題能力而選擇一些參考書,僅是為了訓練學生的解題能力的需要)】。而大學高等數學課程的學習,教材僅是作為一種主要的參考書,要求學生以課堂上老師所講的重點和難點為線索,課後去鑽研教材和閱讀大量的同類參考書,然後去完成課後大學學地理科學,高數很難麼?地理科學師兄師姐進

問一下師範類的地理科學專業考研是要考高數嗎?或者是有沒有該專業不要考高數的師範類學校

8樓:wuli夏初

你好,這取決於你靠什麼方向,一般可選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信和環境。自然地理專業大部分都要考數學,但像華中師範大學等少數學校是不考數學的;也有少部分學校考的數學比較簡單,像山東師範大學考的是少學時版,出題比較簡單。人文地理學和環境的情況與自然地理情況差不多,但地信專業必考數學。

9樓:匿名使用者

親,考研究生是必須要考高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查目標院校的招生簡章

專插本報地理科學專業的要考高等數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韓山要考高數,嘉應不用,但是要考管理學,自然地理,世界地理,英語,毛鄧3。韶光學院的話不甚了解,不過聽說過這家的文憑比較容易拿到。嘉應的地理專業在廣東省內名聲比較好。

你自己再看看唄~~

12樓:耐心等待解決

肯定要 ,高等數學是理工學生上大學必修的。

其實那間學校都差不多,關鍵是看自己在大學的努力程度。相信這句話是金子到**都會發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韓師是乙個垃圾學院,根本比不過韶大,嘉應,湛師以及廣技師!!!每一年,韓師的補錄都是全廣東省補錄最多的,我們班上九分之十都是補錄過來的……住宿條件差,飯堂消費高且難吃!!!師弟師妹可千萬不要來這個垃圾的學校啊!!!

如果剛上2a,報韶大,嘉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韶大的。是地理專業的。我覺得 我們學校的地科不錯的。而且比較容易進,在粵北山區嘛 !你是什麼專業的?如果是文科的,你有可能不用數學!理科就是要考的!

地理科學考研必須考數學嗎

15樓:首蚜岡鉀

考研不考數學的專業有很多。如:新聞、醫學類、語言類(英語、中文、其他語言、小語種)、哲學、行政管理、地理、文學、法學、藝術類、體育類、廣告,心理學、歷史學、新聞傳播學、旅遊類。

考研初試共五科,滿分為500分。各個專業考試科目不同,一般為政治+英語+2門專業課(或者數學+1門專業課),不是所有專業都考數學的。具體考試科目請參考自己擬報考招生院校歷年招生專業目錄。

全國統考公共課有政治(滿分100分)、英語(滿分100分)、數學(

一、二、三)(滿分150分);全國統考專業課有心理學、教育學、歷史學、農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滿分均為150分)。除此之外,其它專業課均為招生院校自主命題、閱卷。

大二大三的學哥學姐對就業有什麼看法

現如今的社會上,有很多人靠著乙個月僅僅三四百的低保過日子,其中也有一些不思進取混吃等死的,但也有人積極向上重新培訓 找到新的工作,在我們這樣的年齡,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有很多的事情自己也許沒有辦法去做主,擁有自主權.可是我們的人生目標是絕對不能沒有的,在這樣的年紀很容易走錯路,所以父母也幾成了我們的...

我是金融專業大二學生,快上大三了,為了更好的發展,我已決定考研。我想問一下我現階段有必要考證嗎

外面用處很大的是註冊會計師 很缺 我們公司的註冊會計師月工資2w,工作也輕鬆!其實,這個也是看你個人來說,就你專業而言,我個人認為考研就沒必要了,本身能力往往比你的文憑重要,本科也足夠了,出去社會打拼幾年,會對你有幫助的。謝謝。大三下學期準備考研時間來得及。之前還是考一些證吧!無論什麼時候都有優勢!...

我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大三學生,GPA3 3,還沒考過託

想確定自己能申請到什麼學校,除了你提到的gpa,還有toe re等標準化成績以及通過個人陳述簡歷推薦信等文書來展現出來的學術背景以及實習科研等經歷。並且也需要明確自己要申請的目標專業,因為美國大學除了學校的錄取委員會 admission office 還會有不同的研究生院和專業院系進行審核,每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