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24 25怎麼簡算才對呢,25乘以24用簡便方法計算怎麼算

2022-09-06 03:10:04 字數 5531 閱讀 3515

1樓:匿名使用者

25x24+25

=25x24+25x1

=25x(24+1)

=25x25

=625

25乘以24用簡便方法計算怎麼算

2樓:瀛洲煙雨

解析:採用拆分法,然後根據乘法結合律進行計算即可。

25×24

=25×4×6(將24拆分成4×6)

=100×6(將25和4相乘得到整百數,使計算簡單化)

=600

乘法結合律用字母表示為(a×b)×c=a×(b×c),它的定義(方法)是:三個數相乘,先把前兩個數相乘,再和第三個數相乘;或先把後兩個數相乘,再和第乙個數相乘,積不變。

簡便方法計算的相關定律

1、加法交換律:兩個加數交換位置,和不變,這叫做加法交換律。

字母公式:a+b+c=a+c+b

2、加法結合律:先把前兩個數相加,或先把後兩個數相加,和不變叫做加法結合律。

字母公式:a+b+c=a+(b+c)

3、乘法交換律:兩個因數交換位置,積不變。

字母公式:a×b=b×a

4、乘法結合律:先乘前兩個數,或先乘後兩個數,積不變。

字母公式:a×b×c=a×(b×c)

5、乘法分配律:兩個數的和,乘以乙個數,可以拆開來算,積不變。

字母公式:(a+b)×c=a×c+b×c

6、除法性質的概念為:乙個數連續除以兩個數,可以先把後兩個數相乘,再相除。

字母公式:a÷b÷c=a÷(b×c)

7、商不變的規律

概念: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上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它們的商不變。

字母公式:a÷b=(an)÷(bn)=(a÷n)÷(b÷n) (n≠0 b≠0)

8、減法性質:乙個數連續減去兩個數,等於這個數減去兩個數的和。

字母公式:a-b-c=a-(b+c)

3樓:sunny柔石

1、採用拆分法和結合律,首先將24拆分成(4×6),然後用將25和4結合。

25×24

=25×4×6

=100×6

=600

2、採用拆分法和分配律,現將24拆分成(20+4),然後再分別乘以25。

25×24

=(20+4)×25

=20×25+4×25

=500+100

=600

簡便方法計算的相關定律

1、乘法分配律

乘法分配律指的是ax(b+c)=axb+axc其中a,b,c是任意實數。相反的,axb+axc=ax(b+c)叫做乘法分配律的逆運用(也叫提取公約數),尤其是a與b互為補數時,這種方法更有用。也有時用到了加法結合律,比如a+b+c,b和c互為補數,就可以把b和c結合起來,再與a相乘。

2、乘法結合律

乘法結合律也是做簡便運算的一種方法,用字母表示為(a×b)×c=a×(b×c),它的定義(方法)是:三個數相乘,先把前兩個數相乘,再和第三個數相乘;或先把後兩個數相乘,再和第乙個數相乘,積不變。

3、乘法交換律

乘法交換律用於調換各個數的位置:a×b=b×a

4、加法交換律

加法交換律用於調換各個數的位置:a+b=b+a

5、加法結合律

三個數相加,先把前兩個數相加,或者先把後兩個數相加,和不變:(a+b)+c=a+(b+c)

4樓:汗梓暄乘自

想25×多少等於100(湊整)25×4=100因為24正好是4的6倍數所以用25×4×6=600

(對了點乙個贊喲)

5乘以25乘以64乘以125簡算怎麼算

5 25 64 125 25 8 125 8 5 200 1000 5 200000 5 1000000 你好,本題以解答,如果滿意,請點右下角 採納答案 支援一下。5 25 64 125 5 25 64 5 25 5 25 64 5 25 5 25 320 25 5 320 25 325 25 8...

怎麼才算世界裡的人怎麼才算對的人

知友,首先對的人未必是乙個世界的人,是緣定三生的人,或許來自不同的世界。其次,是不是對的人,只能問自己的內心,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面對面見著還想您。為了對方,可以死而無憾,這就是對的人。其實世界上並沒有三觀一致的人。有可能興趣愛好相似而已。兩個人相處是互相包容,互相尊重。那對的人是只不過是互相包容互...

究竟怎麼樣活著才算對呢,怎樣才算好好活著?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乙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