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軟弱的詞語有哪些,形容懦弱的成語有哪些?

2022-09-05 14:00:05 字數 3167 閱讀 7039

1樓:熊清竹聶詞

您好,形容男人軟弱的詞語是:一事無成、任其妄為、無能為力。

形容懦弱的成語有哪些?

2樓:luvian靜

bai1、庸懦無能【duyōng nuò wú nézhing】庸:平庸;懦:懦弱。平dao庸懦弱,回沒有才能。

a、最後可惜為答時過晚,希特勒才派海因裡希去替換這個庸懦無能的壞蛋。

b、在成歡不戰而逃的葉志超,靠冒領軍功成為平壤諸軍統帥,其庸懦無能,是平壤潰敗的最直接原因。

2、阿斗太子【ā dǒu tài zǐ】

阿斗:指懦弱無能的人。

就是用一籮筐的人蔘鹿茸虎鞭豹鞭牛鞭羊鞭來全力以赴地輔佐我,我也仍然可能比阿斗太子強悍不到**去。

3、薄志弱行【bó zhì ruò xíng】意志不堅定,行為很懦弱。

薄志弱行的人永遠不能成功。

4、窩窩囊囊【wō wō nāng nāng】比喻人懦弱,沒本事。

你這個人一直都窩窩囊囊的,什麼時候才能改變?

5、三不開【sān bù kāi】

舊時諷刺那些懦弱糊塗,不敢有所作為的官僚。

膽小怕事的就像三不開宰相一樣,什麼都不敢管。

形容專心的詞語有哪些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李鵬亞

4樓:數螞蟻

閉門讀書 不知老之將至 不知寢食 不知肉味 澹泊明志,寧靜致遠得其三昧 篤學不倦 篤學好古 篤志好學 砥志研思廢寢忘餐 廢寢忘食 鴻鵠將至 花花太歲 皓首窮經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敬業樂群 目不別視 目不窺園 埋頭苦幹潛精積思 潛精研思 潛神嘿規 潛心滌慮 潛心篤志日旰不食 日旰忘食 日昃不食 日昃忘食 摶心壹志摶心揖志 忘餐廢寢 忘寢廢食 洗耳恭聽 洗耳拱聽心無二用 心無旁騖 研精畢智 研精殫力 研精殫思研精竭慮 研精緻思 用心用意 坐不窺堂 枕籍經史專心致志,一心一意,

聚精會神 專心致志 心無旁騖 一絲不苟 全神貫注 廢寢忘食 一心一意不敢旁鶩 不知肉味 目不窺園 傾耳而聽 傾耳注目 一心一意 屏氣凝神 全神貫注 專心致志

不敢旁鶩 不知肉味 目不窺園 傾耳而聽 傾耳注目 一心一意 屏氣凝神 全神貫注 專心致志 聚精會神

5樓:王昂然亥炫

精會神專心致志

心無旁騖

一絲不苟

全神貫注

廢寢忘食

一心一意

不敢旁鶩

不知肉味

目不窺園

傾耳而聽

傾耳注目

一心一意

屏氣凝神

全神貫注

專心致志

6樓:尉遲秋陽葉霖

描寫學習專心的詞語

一絲不苟

全神貫注

廢寢忘食

專心致志

孜孜不倦

一絲不苟

一心一意

懸樑刺骨

鑿壁偷光

囊螢映雪

聞雞起舞

聚精會神

秉燭達旦

篤學好古、

牛角掛書,

發奮圖強、持之以恆、

夜以繼日.

好學不倦

形容軟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膽小軟弱”的成語有哪些?

7樓:非想非非想

膽小怕事[dǎn xiǎo pà shì]膽子非常小,怕事情落在自己頭上,怕惹麻煩。

膽小如鼠[dǎn xiǎo rú shǔ]膽子小得像老鼠。 形容非常膽小。

軟弱無能[ruǎn ruò wú néng]指衰弱無能為力

軟弱無力[ruǎn ruò wú lì]

形容身體衰弱無氣力。 也可比喻處事不得力,不中用。

膽戰心驚[dǎn zhàn xīn jīng]戰:通“顫”,發抖。形容十分害怕。

形容人軟弱的詞語

8樓:環良業雪

您好,形容男人軟弱的詞語是:一事無成、任其妄為、無能為力。

形容特別脆弱的詞語有哪些?

9樓:星雲六重奏

【弱不禁風】:形容

人身體嬌弱,連風吹都經受不起。

【不堪一擊】:形容力量薄弱,經不起一擊。也形容論點不嚴密,經不起反駁。

【弱風扶柳】:形容黛玉行動之時腰肢款擺、風姿綽約的體態。

一、性格指人自身態度和行為所表現出來的心理特徵。

二、有關性格的詞語:

外向 善良 開朗 活潑 好動 輕鬆 愉快 熱情 可親 豁達 穩重 幽默 真誠 豪爽 耿直 成熟 獨立 果斷 健談 機敏 深沉 堅強 興奮 熱情 率直 毅力 友愛 風趣 沉靜 謹慎 忠誠 友善

三、與性格有關的成語:

傲骨嶙嶙    不劣方頭    沉靜寡言    動心忍性    方頭不劣

剛中柔外    乖僻邪謬    蕙心蘭質    薑桂之性    廓達大度

奴顏媚骨    南鷂北鷹    潛移默化    氣味相投

形容十分脆弱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女生柔弱的詞語有哪些?

10樓:me肖鳳

1、弱不禁風 [ ruò bù jīn fēng ]:禁:承受。 形容身體嬌弱,連風吹都經受不起。

2、如不勝衣 [ rú bù shèng yī ]:勝:能承受,能承擔。 身體不能承受衣服的重量。形容身體瘦弱。也形容謙退的樣子。

3、玉軟花柔 [ yù ruǎn huā róu ]:形容女子嬌嫩柔弱,如花似玉。

4、玉葉金柯 [ yù yè jīn kē ]:比喻出身高貴或嬌嫩柔弱的人。

5、粥粥無能 [ zhōu zhōu wú néng ]:粥粥:柔弱無能的樣子。形容謙卑、柔弱而沒有能力。

6、楚楚動人 [ chǔ chǔ dòng rén ]: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形容美好的樣子引人憐愛。

7、柔膚弱體 [ róu fū ruò tǐ ]:指柔弱的身體。

8、楚楚可人 [ chǔ chǔ kě rén ]:形容姿容清秀,使人愜意。

9、柔筋脆骨 [ róu jīn cuì gǔ ]:柔弱的筋骨。

10、纖弱 [ xiān ruò ]:纖細而柔弱的。

形容建築詞語有哪些形容建築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建築的成語 高樓大廈 古色古香 舉世聞名 富麗堂皇 雕梁畫棟 金碧輝煌 鱗次櫛比 不同凡響 亭台樓閣 別有洞天 高樓大廈 瓊樓玉宇 勾心鬥角 金碧輝煌 雕闌玉砌 飛閣流丹 畫棟飛甍 雕梁畫棟 尺椽片瓦 丹楹刻桷 朱甍碧瓦 歌臺舞榭 瑤臺瓊室 碧瓦朱簷 碧瓦 青綠色的瓦 簷 屋簷.青色的瓦,紅色的...

形容少年詞語有哪些,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青春的成語 朝氣蓬勃 風華正茂 豆蔻年華 意氣風發 後生可畏 慘綠少年 生機勃勃 生龍活虎 少年老成 燕侶鶯儔 小子後生 形容少年的詞語 意氣風發 朝氣蓬勃 後生可畏 少年老成 生機勃勃 豆蔻年華 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白髮朱顏 一片丹心 朱唇皓齒 血染沙場 桃腮粉臉 丹心碧血 比喻少年的詞語 慘...

形容結合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齊心協力 q x n xi l 形容認識一致,共同努力。上下同心 sh ng xi t ng x n 上下一心。協心同力 xi x n t ng l 思想一致,並同努力。同 協心戮力 同心同德 t ng x n t ng d 同德 為同一目的而努力。指思想統一,信念一致。一心同體 y x n t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