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帥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帥氣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6 19:59:28 字數 6173 閱讀 7613

1樓:知識就是力量

形容帥的詞語有:英姿勃發,玉樹臨風,風流倜儻。

1、英姿勃發是乙個成語,讀音是yīng zī bó fā,泛指男子精氣飽滿,神采飛揚;姿態英勇威風。也可以指女子神采四溢,精神煥發;氣質英姿颯爽。但一般用來形容男性。

2、玉樹臨風是乙個成語,讀音是yù shù lín fēng,形容人像玉樹一樣瀟灑,秀美多姿(多指男子)。

3、 風流倜儻讀音fēng liú tì tǎng,風流:指人有才學而不拘禮法;倜儻:卓異,灑脫不拘。

風度瀟灑文雅,卓越不凡。形容人有才華而言行不受世俗禮節的拘束。一般形容有才情、瀟灑不凡的人。

2樓:太史韶疏瓏

鶴立雞群

一表人才

儀表不凡

高大威猛

英俊瀟灑

風流倜儻

風度翩翩

氣宇不凡

玉樹臨風

面如冠玉

英俊瀟灑

風流倜儻

唇似塗脂

貌若處子

3樓:襲季雅茹溶

才貌雙全

清新俊逸

品貌非凡

城北徐公,

面如冠玉

逸群之才

翩翩少年

玉樹臨風

風流倜儻,

風流才子

淑人君子

4樓:鄺清霽鄒葳

形容帥哥

我豈是乙個帥字形容了得。我乃:英俊瀟灑、風流倜儻、玉樹臨風、年少多金、神勇威武、天下無敵、宇內第

一、寂寞高手、刀槍不入、玉面郎君、勇者無懼、金剛不壞、英明神武、俠義非凡、義薄雲天、古往今來、無與倫比、謙虛好學、聰明伶俐、活潑可愛、待友熱情、對敵冷酷、對友赴湯蹈火、再所不辭、兩肋插刀、槍林彈雨、勇往直前、慷慨大方、頭腦精明、仙福永享、壽與天齊、百摺不饒、百打不死、俠中豪傑、人中龍鳳、有情有義、有膽有色、舉世無雙、既酷又帥、人之表率、誠實可信、談吐大方、風度翩翩、氣勢凌人、氣質高貴、單身貴族、貌賽潘安、智勝孔明、勇比子龍、義超關羽、巧越魯班、至尊至聖、至高無上、華麗絢爛、英勇無比、道德榜樣、千杯不醉、坐懷不亂、知識淵博、才高八斗、傲視眾生、世外高人、光明磊落、公正無私、震古爍今,第一大英雄大豪傑大俠客大宗師,急如風、靜如林、掠如火、不動如山,高大威猛、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栽

人稱一朵梨花壓海棠,帥的掉渣,乾坤無敵,迷倒千萬少女,當年拋棄林青霞,甩掉黛安娜,人稱情場殺手鬼見愁

送綽號上天下地無所不能玉面小飛龍,英俊與智慧型的化身,俠義與仁義的糅合,前輩高人巨俠是也

5樓:勤鴻煊刁禎

玉樹臨風

英姿颯爽

才貌雙全

一表人才

風度翩翩

6樓:碩高傑醜嬌

玉樹臨風

英俊瀟灑風流倜儻

高大威猛

顏如宋玉貌比潘安才比子鍵

玉樹臨風

風度翩翩

才高八斗

羽扇綸巾七尺男兒

輪廓分明

談笑風生

面如冠玉

目如朗星

鼻若懸膽

唇若塗脂

長身玉立

風流倜儻

劍眉星目

溫文爾雅

劍眉入鬢

面如冠玉

目如朗星

鼻若懸膽

唇若塗脂

長身玉立

眉目疏朗

豐采高雅

神明爽俊雅量非

形容「帥氣」的詞語有哪些?

7樓:你你你困麼

1、玉樹臨風   yù shù lín fēng

(1)形容人像玉樹一樣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臨風玉樹"臨風:迎著風。

(2)出處:杜甫《飲中八仙歌》

2、英俊瀟灑   yīng jùn xiāo sǎ

(1)英俊:才智傑出的人。瀟灑:總體是行為指自然大方,不呆板,不拘束,多用來形容神態和容貌,也指舉止。 指才智傑出,相貌不凡且自然大方,有韻致,不拘束。

(2)【出處】: 漢賈誼《新書·道術》:"英俊在位則主尊,羽翼勝任**顯。" 唐 李白 《王右軍》詩:" 右軍本清真,瀟灑在風塵。"

3、風流倜儻    fēng liú tì tǎng

(1)風流:指人有才學而不拘禮法;倜儻:卓異,灑脫不拘。風度瀟灑文雅,卓越不凡。形容人有才華而言行不受世俗禮節的拘束。 一般形容有才情、瀟灑不凡的人。

(2)【出處】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第五卷:"那盧生生得偉貌長髯,風流倜儻。"

4、一表人才   yī biǎo rén cái

(1)形容人的相貌;儀表都很出色。表,儀表;外表。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風度瀟灑。

(2)出處:元·關漢卿《望江亭》第一折:"夫人,放著你這一表人物,怕沒有中意的丈夫嫁乙個么!"

5、高大威猛   gāo dà wēi měng

(1)多形容男子外形壯實勇猛,富有威勢。

6、相貌堂堂   xiàng mào táng táng

(1)形容人的儀表端莊帥氣,舉止大方。

(2)出處:明.羅貫中《三國志通俗演義》第一回祭天地桃園結義:

"玄德看其人,身長九尺三寸,髯長一尺八寸,面如重棗,唇若抹朱;丹鳳眼,臥蠶眉,相貌堂堂,威風凜凜。玄德就邀同坐,問及姓名。"

(3)示例: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五十四回:"御弟相貌堂堂,丰姿英俊,誠是**上國之男兒,南贍中華之人物。"

7、風華正茂     fēng huá zhèng mào

(1)形容朝氣蓬勃,才華橫溢。

(2)*** 《沁園春·長沙》詞:「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

8、儀表堂堂    yí biǎo táng táng

(1)儀表:人的外表:端正、大方、威嚴的樣子。形容人外表端正、舉止大方、姿態威嚴。

(2)出處:五代·王定保《唐摭言·海敘不遇》:「十三郎儀表堂堂,好個軍將,何須以科第為資!」

9、一表人才    yī biǎo rén cái

(1)形容人的相貌;儀表都很出色。表,儀表;外表。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風度瀟灑。

(2)出處:元·關漢卿《望江亭》第一折:"夫人,放著你這一表人物,怕沒有中意的丈夫嫁乙個么!"

10、颯爽英姿    sà shuǎng yīng zī

(1)颯爽:豪邁矯健;英姿:英勇威武的姿態。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2)【出自】:唐·杜甫《丹青引贈曹將軍霸》:「褒公鄂公毛發動,英姿颯爽來酣戰。」

(1)詞語:帥氣

(2)拼音:shuài qì

(3)英文:handsome; pretty; nice;beautiful;graceful

(4)詞性:形容詞

(5)釋義:漂亮;英俊;酷;使人感到驚艷的。可用來形容人物或事。

(6)例句:他是個年輕帥氣的小夥子。

(7)帥氣的基本要求:五官標準,氣質乾淨。

(8)近義詞:  英俊;美麗;漂亮

(9)反義詞:  醜陋

8樓:郭蘭環戌

形容女生帥氣的成語

:一表人才、

奼紫嫣紅、

亭亭玉立、

含苞欲放、

眉清目秀、

花枝招展、

衣冠楚楚、

9樓:隆儉餘壬

玉樹臨風、

英俊瀟灑、

風流倜儻、

一表人才、

高大威猛、

氣宇不凡、

溫文爾雅、

品貌非凡、

儀表不凡、

儀表堂堂、

清新俊逸

10樓:卯恨曾俊健

一表人才【yī

biǎo

réncái】 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儀表不凡【yí

biǎo

búfán】相貌英俊,外表壯觀的意思。

高大威猛【gāo

dàwēi

měng】形容詞,多形容男子外形壯實勇猛,富有威勢。

英俊瀟灑【yīng

jùnxiāo

sǎ】英俊:才智傑出的人。瀟灑:總體是行為指自然大方,不呆板,不拘束,多用來形容神態和容貌,也指舉止。

指才智傑出,相貌不凡且自然大方,有韻致,不拘束。

風流倜儻【fēng

liútì

tǎng】風流:有才學而不拘禮法;倜儻:卓異,灑脫不拘。形容人有才華而言行不受世俗禮節的拘束。

風度翩翩【fēng

dùpiān

piān】 風度:風采氣度,指美好的舉止姿態;翩翩:文雅的樣子。舉止文雅優美。

氣宇不凡【qì

yǔbú

fán】 氣:氣質;氣宇:儀表。氣質和風度不同一般。

玉樹臨風【yù

shùlín

fēng】 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臨風玉樹」。

面如冠玉【miàn

rúguàn

yù】比喻男子徒有其表。也用來形容男子的美貌。

形容男生很帥的詞語有哪些?

11樓:秋秋秋興興

出類拔萃

儀表堂堂

擲果潘郎

玉樹臨風

風流瀟灑

風流倜儻

才貌雙全

文武雙全

風度翩翩

才高八斗

出類拔萃:【chū lèi bá cuì】

釋義:拔:超出;類:同類;萃:原為草叢生的樣子,引伸為聚集。超出同類之上。多指人的品德才能。

儀表堂堂:【yí biǎo táng táng】

釋義:形容男子莊重儀表,人的外表,風度;堂堂:儀容莊嚴大方的樣子。形容人的容貌端正。

擲果潘郎【zhì guǒ pān láng】

釋義:比喻美男子,擲果:亦作"擲果", 謂婦女對美男子表示愛慕,指美男子受到婦女愛慕。 潘郎:指晉潘岳。嶽少時美容止。

玉樹臨風【yù shù lín fēng】

釋義: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臨風玉樹」。

風流瀟灑【fēng liú xiāo sǎ】

釋義:英俊有才華,氣度超脫。

風流倜儻【fēng liú tì tǎng】

釋義:風流:有才學而不拘禮法;倜儻:卓異,灑脫不拘。形容人有才華而言行不受世俗禮節的拘束。

才貌雙全【cái mào shuāng quán】

釋義:  才學相貌都好。

文武雙全【wén wǔ shuāng quán】

釋義:文:文才;武:武藝。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藝都很出眾。

風度翩翩:【fēng dù piān piān】

釋義:風度:風采氣度,指美好的舉止姿態;翩翩:文雅的樣子。舉止文雅優美

才高八斗【cái gāo bā dǒu

釋義:才:才華。比喻人極有才華。

12樓:東尼的不二君

形容男生很帥的詞語如下:

1、四字詞語

風流倜儻、風度翩翩、玉樹臨風、氣度不凡、氣宇不凡、溫文爾雅、俊美無濤英俊瀟灑、面如冠玉、一表人才、儀表不凡、儀表堂堂 、豐神俊秀、文質彬彬

2、兩字詞語

瀟灑、英俊、陽剛、帥氣、英俊、妖孽、男神

形容男生很帥的詞語

13樓:聊德文多煙

劍眉星眸

清秀俊郎

挺鼻薄唇

風流倜儻

瀟灑英俊

古雕刻畫

俊美無濤

淡定優雅

飄逸寧人

探扇淺笑

氣宇軒昂

風度翩翩

儀表堂堂

貌若潘安

威風凜凜

落落大方

眉清目秀

相貌堂堂

明眸皓齒

英俊瀟灑

呃呵呵~~實在想不出嘹......

14樓:梅子不能吃

形容男生很帥的詞語如下:

1、四字詞語

風流倜儻、風度翩翩、玉樹臨風、氣度不凡、氣宇不凡、溫文爾雅、俊美無濤英俊瀟灑、面如冠玉、一表人才、儀表不凡、儀表堂堂 、豐神俊秀、文質彬彬

2、兩字詞語

瀟灑、英俊、陽剛、帥氣、英俊、妖孽、男神

15樓:文雲德敖妝

:玉樹臨風、

英俊瀟灑、

風流倜儻、

一表人才、

高大威猛、

氣宇不凡、

溫文爾雅、

品貌非凡、

儀表不凡、

儀表堂堂、

清新俊逸

形容男生帥的詞,形容男生帥氣的詞語

一表人才 一表非凡 威風凜凜 落落大方 眉清目秀 相貌堂堂 風度翩翩 衣冠楚楚 眉清目秀 城北徐公 明眸皓齒 擲果潘安 濃眉大眼 玉質金相 神采奕奕 英俊瀟灑 氣宇軒昂 風度翩翩 古雕刻畫 俊美無濤 淡定優雅 飄逸寧人 探扇淺笑。高大威猛 玉樹臨風 英俊瀟灑 人見人愛 迷倒萬千純情少女 前無古人後無...

形容髒亂的詞有哪些,形容很髒的詞語有哪些

髒亂不堪 面目全非 不堪入目 烏煙瘴氣 欲蓋彌彰 汙泥濁水 汙七八糟 汙手垢面 髒汙狼藉 蓬頭垢面 骯骯髒髒 1 骯骯髒髒 讀音 ng ng z ng z ng 釋義 不乾淨。比喻卑鄙 醜惡 造句 風光的背後,不是滄桑,就是骯骯髒髒。2 面目全非 讀音 mi n m qu n f i 釋義 非 不相...

形容頹廢的詞有哪些,形容「頹廢」的詞語有哪些?

委靡不振 無精打采 有氣無力 紙醉金迷 醉生夢死 行屍走肉 渾渾噩噩 碌碌無為 吊兒郎當 漫不經心 形容 頹廢 的詞語有哪些?形容 頹廢 的詞語有委靡不振 無精打采 有氣無力 紙醉金迷 醉生夢死等。委靡不振 w i m b zh n 釋義 委靡 也作 萎靡 頹喪。形容精神不振,意志消沉。例句 唐 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