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在工作簿內隱匿計算公式

2022-09-04 08:45:09 字數 655 閱讀 2269

1樓:錯珹

在excel中辛辛苦苦編制的計算公式,通常不希望使用者檢視和修改。怎麼辦呢?利用excel鎖定、隱藏和保護工作表的功能,把公式隱藏和鎖定起來。

1、選中整個工作表資料區域,執行「格式→單元格」命令,開啟「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

2、切換到「保護」標籤,清除「鎖定」選項前面核取方塊中的「∨」 號,確定返回。

3、執行「編輯定位」命令,開啟「定位」對話方塊,單擊其中的「定位條件」按鈕,開啟「定位條件」對話方塊。

4、選中其中的「公式」選項,確定返回,一次性選定工作表中所有包含公式的單元格。

5、再次開啟「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切換到「保護」標籤下,在「鎖定」和「隱藏」選項前面核取方塊中加上「∨」 號,確定返回。

6、執行「工具→保護→保護工作表」命令,開啟「保護工作表」對話方塊,輸入密碼,確定,再確認輸入一次密碼,確定返回即可。

注意:如果自己需要檢視或修改公式,請先執行「工具→保護→撤銷工作表保護」命令,解除對工作表的保護。

2樓:恒業電腦

首先選擇整個工作表,再設定單元格格式,點選保護選項卡,將鎖定去掉勾,點選確定.

再次選定需要隱藏公式的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點選保護選項卡,將隱藏打上勾

再在工具選單選擇保護工作薄可以選擇設定密碼,確定後就可以隱藏公式了

怎麼計算Excel裡不同工作簿的某些值的統計和計算

下表b2公式 countif a1 b 2 b 100,a2 下拉 下表c2公式 sumif a1 b 2 b 100,a2 a1 c 2 c 100 下拉。在a2的b2和c2中分別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sumproduct left a1 b 2 b 999 a2 a2 sumproduct l...

如何在EXCEL中計算員工入職年限

一 假設入職日期寫在a1單元格,則可以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 datedif a1,now y 年 datedif a1,now ym 個月 二 關於datedif函式 datedif函式是excel隱藏函式,在幫助和插入公式裡面沒有。返回兩個日期之間的年 月 日間隔數。常使用datedif函式計算兩...

如何在EXcel裡進行區間條件取值,計算員工工資

我有點理解不清 店長在完成總任務15 的情況下按當月銷售最後一名的員工提成標準提成 這個標準是指 提成比例 及 店長提成 最後員工提成比例 店長銷售額 提成 及 店長提成 最後員工提成我兩個都編了,你看看是否合適 這種問題你不上圖,你就算懸賞10000分,我估計也沒人能給你正確答案 因為不知道員工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