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與生命的故事

2022-09-03 21:50:04 字數 625 閱讀 352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生長在孤兒院的小男孩,常常悲觀地問院長:「像我這樣沒人要的孩子,活著究竟有什麼意思呢?」

院長笑而不答。

有一天,院長交給男孩一塊石頭,說:「明天早上,你拿著這塊石頭到市場上去賣,但不是真買。記住,無論別人給多少錢,絕對不能賣。」

第二天,男孩拿著勢頭蹲在市場的角落,意外地發現有不少人好奇的對他的石頭感興趣,而且價錢越出越高。回到院裡,男孩興奮的向院長報告,院長笑笑,要他明天拿到**市場上去賣。再**市場上,有人出比昨天高出10倍地價錢來買這塊石頭。

最後,院長叫男孩把石頭拿到寶石市場去展示。結果,石頭的身價又漲了10倍。由於男孩怎麼也不賣,石頭竟被傳揚為「稀世珍寶」。

男孩興沖沖地捧著石頭回到孤兒院,把這一切都告訴了院長,並問院長為什麼會這樣。

院長沒有笑,望著孩子慢慢地說道:「生命的價值就像這塊石頭一樣,在不同的環境下就會有不同的意義。一塊不起眼的石頭,由於你的珍惜而提高了它的價值,竟被傳言為稀世珍寶。

你不就像這塊石頭一樣嗎?只要自己看重自己,生命就有意義,有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當他與查爾斯王子會晤時,旋**己的輪椅來炫耀,結果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趾頭。當然,霍金也嚐到過「自由」行動的惡果,

時間與生命的故事 10,關於時間的故事

著名的科學家富蘭克林說過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是啊,乙個人從哇哇墜地,生命的時中便已敲響,以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記錄著生命的歷程。任何知識都要在時間當中獲得 任何工作都要在時間當中進行 任何才智都要在時間當中顯現 任何才富都要在時間當中創造。漫長的生命長河中靠時間積...

歌曲怒放的生命背後的故事,求汪峰《怒放的生命》的創作原因及寫作背景。

汪峰在 怒放的生命 的mv一人分飾兩角,扮演兩個自我,故事圍繞著兩個自己來。一個汪峰處在一個封閉 暗色調的小空間內,表情頹廢,精神不振,代表內心頹廢 掙扎 迷茫 絕望的一面 另一個汪峰站在空曠的公路邊,瀟灑自如地放聲高歌,代表活力 執著 熱情 激昂的一面。一部 連線了兩個汪峰,暗室中的汪峰舉著 盯著...

有關生命的故事,有關生命的故事

造物主創造了生命,使得世間有了活力。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繁衍,綻放了絢麗奪目的光彩。生命自產生起就是為了精彩而存在。塞內卡說過 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長短,而在內容。生命只有煥發光彩,方不辱沒生命的意義。歷史長河中,無數英烈為了使生命變得精彩而做出了生與死的抉擇。屈原為了使自己的生命變得精彩投入了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