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明暗素描的問題

2022-09-03 02:25:05 字數 784 閱讀 9933

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雖然你沒有懸賞分,我還是回答你吧吧,哈哈。你說排線條的問題,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臨摹過幾何型石膏,那是最基本的東西呀。你可以看到書上的石膏都是明處線條少暗部線條多。

關於你說你的線條雜亂,我建議你順著石膏的型(走向)來畫,這樣效果會很好,當然了,只是大部分按找石膏的型來畫,在暗部還是可以多用些交叉的線條來增強暗部的效果。你說8b的筆先畫,我告訴你,我畫室裡有位高手用hb的筆畫一張畫從頭畫到尾……而且考試還通過了。我雖然沒他那麼強,不過我也是乙隻2b的筆從頭畫到尾。

在我看來要畫好明暗對比,用什麼筆真的沒什麼要求。

2樓:呆板承德風格和

主要得清楚物體結構.

"明"就是整個物體見光的部分,一般素描裡不必在這部分多下線條在"暗"那些地方畫出結構和一些投影

整個畫面就差不多顯出立體感了的

後面那個問題----

明暗是立體的基礎;立體是素描的基礎;素描是油畫的基礎.

所以一定要處理好畫面的明暗問題.

3樓:木村也拓哉

不用這樣。

首先要練習線條。你有沒有打過雞蛋,如果沒有可以嘗試一下那種感覺,輕重。畫的線條要中間稍重兩頭較輕。然後嘗試著沿報紙邊緣練習線條。熟能生巧。

然後再排線條。不用刻意排。手放輕鬆。重在練習。看下別人的習作。先臨摹後寫實。

只有基本功好了才能繼續學習。

4樓:寶寶ペ卟乖

我也是學畫畫的啊 我每次換筆要換很多

我的線條都是練出來的 要多畫``

求助 人物素描怎么畫明暗,求助 人物素描怎麼畫明暗?

這裡邊學問大了,其實你應該都知道那些理論了,老師會把那些最基本的首先告訴你們,只是有的人接受的快,有的人接受的慢,你若是一直注重細節而忽視整體,那進步會相當的慢,人物素描最好畫的是四分之三側面,原因就在好表達明暗和空間,頭髮看似好畫,其實不然,明暗交界線一定要肯定,而後是額骨眉弓顴骨咬肌下頜一條完整...

關於素描的,請教素描高手1 明暗交界線與投影哪個更暗2 每個物體都有高光與反光麼?如何區別。求詳細論述

1,淺色物體投影暗,深色物體投影淺 相對於固有色來說 投影要比交界線重才能壓住畫面,而且淺色物體的投影一定要很深 如果這個物體在前面的話 2,都有,但是不同質感的物體高光反光的明顯成度不同。質感越光滑比如釉罐瓷罐高光很亮,陶罐高光粗糙較暗。反光在素描中還有乙個作用是區分物體與環境。每個物體都有這兩種...

素描怎麼畫?素描怎樣畫?

這是一組簡單的景物組合,在畫這組景物時需要注意一下幾點 1 構圖 看是不是三角形構圖。在這裡要注意,看看物體的前後關係。從整體上看要上緊下松。2 造型 注意比例。如果酒瓶是普通的啤酒瓶,那麼上下一般長。注意左右對稱,盡量用直線切 兩個蘋果注意前後關係,外形要有所區別。3 調子 上調子時,要先鋪一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