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怎麼防止腿長肉坐久了腿和腳都會腫是怎麼回事啊謝謝長期坐在辦公室很少走動

2022-09-03 01:35:07 字數 5742 閱讀 2714

1樓:東嶽

柔軟運動操,每天持之以恆練習,不僅能改善原本不完美的腿形,還可讓它更 漂亮、更修長。

步驟一:兩手各拿乙個飲水瓶,兩手臂自然下垂於身體兩側,兩腿併攏,伸直背脊站立。  步驟二:

上身保持筆直,一面吐氣、一面慢慢地將左腿往前跨出一大步,重心移至左腳上,彎曲左膝蹲下來。注意右腳跟不可著地。接著 一面吐氣、一面慢慢恢復原來的站立姿勢。

再將右向前跨出,重複上述動作。左右腳各重複10次。

步驟三:以半蹲姿勢維持數秒靜止不動,再一面吐氣、一面恢復原來的站立姿勢。兩手各拿乙個飲水瓶,兩手臂下垂在身體兩邊,兩腿並 攏、伸直背脊站立。

注意:此動作對緊縮大腿內側肌肉很有效果,其重點在於身體重心的移動;當上身傾向於往前跨出的那一腳時,要將重心移至前面。注意 跨出步伐勿過大,如果步伐太大,恢復原來姿勢時容易失去平衡。

中醫養生說,「久坐傷脾,諸濕腫滿皆屬於脾。」坐久了,沒有運動,氣血執行不暢,水性向下流,故久坐腿腳腫。

2樓:

中醫養生說,「久坐傷脾,諸濕腫滿皆屬於脾。」坐久了,沒有運動,氣血執行不暢,水性向下流,故久坐腿腳腫。

3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不流動,所以這樣,間隔做做小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坐的時候放鬆,多喝水,盡量站站走走

坐久了、站久了。小腿會腫是怎麼回事

5樓:52程涵

血液不迴圈,多活動,多休息,特別是晚上得睡好,如果經常這樣,建議去醫院看醫生

6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水腫指小腿血管外的組織間隙中有過多的體液積聚,發生水腫的組織,體積增大,顏色蒼白,鏡下可見水腫液積於細胞和纖維結締組織之間或腔隙內浮腫狀。常見的小腿浮腫主要可分為4種,包括缺乏運動、肌耐力差的肉鬆型,和腿部脂肪肥厚、易流汗的象腿型,以及小腿腓腸肌發達、個性易緊張的蘿蔔腿,還有小腿肚缺乏曲線、氣不足引起的。

7樓:糊糊

不是病是體制不好。需要調理。飲食休息要注意。如果有錢可以到養生會所調理,如果不是很富裕就自己買些養生的書自行調理。也可以去看看中醫。

8樓:佐鏈

長時期不運動或站立或坐著,會讓小腿和腳長時間受力壓迫,導致血夜迴圈緩慢,逐漸發脹進而紅腫,比如長時間在公交車上站立或長時間坐火車等等都會出現這種情況,暫時出現這種情況稍微按摩一會就好了,也可使雙腿搭在椅子上等等,一會就可解決。出現這種情況不是病但確實是身體素質不好的一種表現,營養跟上多運動就ok啦。

9樓:極速青春

腿腫即下肢浮腫、水腫,引起的原因有很多。1、腎性浮腫。患急性腎炎慢性腎炎或腎病,由於腎血流減少,鈉、水瀦留,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尿中丟失蛋白太多,會造成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使組織間隙已液聚集而引起浮腫。

2、心源性浮腫。當各種心臟病發生右心衰竭時,

意見建議:由於靜脈血液不能順利回流,引起靜脈內壓力公升高,體液漏出進入組織間隙,引起浮腫。3、肝性水腫。

肝硬化時肝臟結果破壞,門靜脈回流受阻,門靜脈壓力增高,以及肝功能衰竭時血漿白蛋白過低等因素,會引起水腫。4、營養不良性水腫。5、區域性性下肢浮腫。

多由於下肢靜脈、淋巴管受阻,導致體液進入組織間隙所致,入下肢栓塞性靜脈炎、淋巴管炎、絲蟲病、盆腔或下肢腫瘤壓迫靜脈。 可見,引起腿腫的原因很多,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乙個症狀,也可能是下肢區域性疾病的症狀之一,故必須到醫院作全面檢查,查明**,才好進行合理的**。

1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2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3樓:成都川蜀醫院

考慮是靜脈曲張的症狀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煙忌酒,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

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通過手術**

久坐怎麼預防小腿水腫

14樓:

久坐或久站後出現小腿浮腫,這多是因腿腳長時間下垂不動,引起下肢輕度淤血所致。因為血液因重力作用,容易在下肢積聚,血液回流不暢,時間長了,引起水腫。 另外,職業性長期站立或久坐者,還要注意有無下肢靜脈曲張可能。

所以要避免久坐、不活動。每天都要做輕鬆的腿部與足部運動,如拍打、按摩,以消除緊張度,促進血液迴圈。如因工作需要,可不定時的活動或下肢,以促進血液迴圈。

飲食上要清淡,臥床休息時可適當抬高下肢等。

15樓:葉子健身

腿粗、水腫?下班後在家這樣練,促進血液迴圈,消除水腫腿

久站久坐雙腿浮腫,是怎麼回事

1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這種情況是下肢血液迴圈不好導致的 可以經常按摩一下腿部促進血液迴圈,還可以抬高腿部讓血液得以回流。晚上睡覺的時候把腳墊高,還有乙個比較簡單的方法是白天工作的時候,穿上彈力襪。

17樓:念碧白

久坐或久站後出現小腿浮腫,這多是因腿腳長時間下垂不動,引起下肢輕度淤血所致。因為血液因重力作用,容易在下肢積聚,血液回流不暢,時間長了,引起水腫。 另外,職業性長期站立或久坐者,還要注意有無下肢靜脈曲張可能。

所以要避免久坐、不活動。每天都要做輕鬆的腿部與足部運動,如拍打、按摩,以消除緊張度,促進血液迴圈。如因工作需要,可不定時的活動或下肢,以促進血液迴圈。

飲食上要清淡,臥床休息時可適當抬高下肢等。

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腿和腳浮腫怎麼辦?

18樓:樂河之水

這應該是靜脈曲張,需要鍛鍊,有醫生提供了乙個簡單易行的鍛鍊方法,找乙個台階,讓腳尖站在台階上,腳後面懸空,這樣可以得到有效的鍛鍊,這一現象可以得到有效緩解。找類似於台階的地方都可以,比如磚塊等,

19樓:用稷

有時間的話做運動

網上找一下,都不複雜的

坐久了小腿和腳就會腫,是怎麼回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座就了血液不能迴圈導致的。坐一會兒就起來動一下會好很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向你介紹酸奶加紅糖乙個月瘦24斤  一杯酸奶 2克紅塘攪拌均勻,飯前或飯後喝,一天兩到三次,很管用效果不錯.酸奶可以讓不停運動的腸胃得到休息的同時,調整腸內環境。斷食後脂肪更容易燃燒,為了避免有胃酸過多的感覺 。

  這種方法是在在雜誌上看的,最好的是這東西喝了不拉肚子,而且多喝酸奶也很有好處的,那上面寫的是早上酸奶加竹鹽,中午酸奶加紅塘,晚上酸奶加脫脂奶粉,可一起用也可選擇其一,我是覺得加紅塘比較容易.  紅塘有利尿的作用,酸奶中的好菌能促進腸道的消化,不會對身體有任何的***.三餐可正常的吃,有人成功的減掉24斤,不過具體的數值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和堅持了.

久坐後小腿腫

22樓:劉冼宗健康說

久坐久站後小腿腫脹,這個小妙招安全綠色,有效促進下肢氣血執行

23樓:納雍恬

這種情況乙個是長時間保持坐位導致,另外可見於腰椎病變、下肢血管疾病等導致,建議平時注意活動,不要長時間保持坐位,症狀持續可以到醫院就診做一下相關檢查。

24樓:成都麥通舒

久坐或久站後出現小腿浮腫,這多是因腿腳長時間下垂不動,引起下肢輕度淤血所致。

因為血液因重力作用,容易在下肢積聚,血液回流不暢,時間長了,引起水腫。

另外,職業性長期站立或久坐者,還要注意有無下肢靜脈曲張可能。

所以要避免久坐、不活動。每天都要做輕鬆的腿部與足部運動,如拍打、按摩,以消除緊張度,促進血液迴圈。

如因工作需要,可不定時的活動或下肢,以促進血液迴圈。

飲食上要清淡,臥床休息時可適當抬高下肢等。

2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上班坐久了腿腫怎麼辦?

26樓:粥續門後

一、利用食物消除水腫

體質性水腫可吃利水食物,如茯苓、冬瓜、玉公尺鬚等,另外,冬瓜皮利水效果比果肉好,建議煮冬瓜湯時先將皮洗乾淨後連皮煮。而健脾食物可幫助身體代謝水分,也可選吃健脾食物,如四神湯。

二、多多按摩消除水腫

上班族可以利用一點零碎時間來活動,將腿部抬高,尤小腿往大腿按摩,同時坐在辦公室可以經常的轉動腳踝,讓下肢動起來,促進迴圈,減少水腫情況。

三、平時飲食重在清淡

如果飲食重口味就很容易出現水腫,所以上班族吃飯不要吃的太鹹,不然水分不容易代謝,會加重水腫情況。

四、上班族運動推薦

平躺在墊子上,併攏並繃直腳背先將右腿抬起45度,保持腿部平直,堅持10秒鐘,放下後換抬左腳。各做10次。

保持背部平直,先將右腿抬至胸前,雙手輕輕抱住膝蓋堅持10秒鐘,放下後換左腿各做10次。

將腳趾盡量向下彎曲,堅持5秒鐘,再將腳趾伸。可以促進腿部和腳部的血液迴圈。左右腳分別做10次。

放鬆腿部肌肉,用雙手握拳輕輕敲打臀部、大腿、小腿至腳踝部位。從上敲到下,可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

很多人說坐久了不好不如找個經常站著的工作吧,其實無論是久坐或是久站都是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久坐導致血液不迴圈,會導致腳水腫。長時間坐著可以在中途適當起身走動,如果條件不允許,就坐著的時候不時抬腿活動,不要總是保持乙個坐姿不動。站起來之後,可以慢走一會兒活動腿腳。

最好是當晚睡前用溫熱水泡腳,再適當墊腳抬腿促進迴圈。適當按摩揉搓更好。如果不管它,也還是會消腫的,只不過時間要久一些。

但是,不知道你坐多久?是偶不能動?如果可以動,時間也沒超過幾個小時,卻總發生水腫,建議檢查心臟,腎臟,肝膽科,這些有問題都會導致腿部容易水腫。

同時,蛋白質缺乏也可能導致水腫,所以絕對不能象有人說的什麼只喝水不吃東西,絕對會使得水腫更嚴重。何況**用節食的方法,是非常不科學的方法,會導致機體肌肉萎縮,器官蛋白質減少,脂肪比例增加,**迅速等問題。

28樓:切切切

長時間久坐會導致血液迴圈受阻,做法如下

下肢靜脈淤血,迴圈不好,坐就了感覺腫脹應該起來活動一下。

若可以躺下休息時把腿用枕頭墊高,可以緩解腫脹。

晚上睡覺用熱水泡腳15分鐘。

4.  適當按摩揉搓。

5.換張合適椅子:不良的坐姿有很大一部分是因坐椅不合適引起的。

現在很多辦公椅都帶有滑            輪,穩定性不夠,使人坐上去後身體肌肉處於相當緊張的狀態。建議選用那種四平八穩、坐上去      能使人很放鬆的椅子。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隔一小段時間起來活動一下,哪怕是一分鐘也有效,不可久坐不起。二是,檢查一下自己身體有什麼問題,體質好不會出現這種現象,可能是身體哪有問題。

坐久了和站久了造成的腰痛怎麼辦,坐久了跟站久了都會腰痛是怎麼回事

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原因,確診後在對症 腰痛是一個症候群,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 倒走一直被...

怎麼防止坐式馬桶濺水,馬桶怎樣防止濺水

防止坐式馬桶濺水,可以在馬桶裡面鋪一張衛生紙,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 準備好馬桶。2 將馬桶蓋子開啟。3 準備一張衛生紙,不需要太多,衛生紙太多了容易將馬桶弄堵塞。4 將衛生紙平鋪在馬桶裡面的水上。5 在鋪紙的馬桶裡面用力扔乙個球測試,此時馬桶不會濺水了。教你如何防止使用馬桶時濺水 一 在大便的時候...

坐久了脖子痛怎麼辦,在辦公室坐久了脖子痛,怎麼辦??

辦公室坐的久了,脖子疼?專家給你推薦這個動作,緩解疲勞 脖子痛一般多是頸部的疲勞引起的,如低頭時間較長或頸部保持乙個姿勢時間太長有關。長期下去易引起頸椎病。少數人有外傷史也可以出現頸椎間盤突出引起疼痛 多會有手的肌肉萎縮或精細運動受限等 有部分人睡眠姿勢不正確也是可以引起的 枕頭過高過低,或頭部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