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時間概念不強,寫作業會拖拉到很晚,請問下託管班有辦法幫忙嗎

2022-09-02 19:05:07 字數 3410 閱讀 2514

1樓:子夜簫聲起

答:孩子時間概念不強,說明家長平時沒有重視時間觀念,導致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沒有重視時間的安排,出現了寫到很晚才完成的情況。如果平時沒時間監督孩子的話,可以嘗試讓託管班的老師來輔導孩子寫作業。

像我就是為了孩子好,處於提高學習成績的目的讓他去貝爾安親託輔一體化機構,然後由西安市西光實驗小學校區的老師給他們過一遍雙師課程,由於這個課程是動畫和遊戲相結合的,所以孩子的接受度比較高,一節課都能夠跟著老師的節奏進行學習。等孩子學習差不多了,再去玩一遍遊戲,起到放鬆身心以及鞏固知識點的作用。其實孩子們在學校學習完後的精力沒有那麼充沛,這種勞逸結合的方式能調動孩子學習的積極性,同時起到的效果也挺不錯,因為在這個過程中孩子是不會覺得很累或者無聊乏味的,動畫給了他們加油的動力,孩子在這種掌握知識點的情況下,解題速度也能夠得到相應的提公升,慢慢的自信心也就在這個過程中產生了,對於他以後的學習是能夠有幫助的。

2樓:與時俱進

別人管理都是外因,外因還是要通過內因來起作用,這不是掉書袋,確實如此。別人只能提醒,但是如果自己不聽也沒辦法。可以讓他自己感受,拖拉,完不成作用的後果,不好受是他自己,他反而能慢慢知道該按時完成。

望幫助你請採納

孩子每次寫作業都要花很久的時間,不知道去託管班會有什麼改善?

3樓:瑞聲達

去託管班可以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

4樓:竹筏離江去

孩子如果每次寫完作業都需要花費很長時間的話,我們不能太過急躁的去責備,首先需要先弄清楚孩子為什麼寫的慢,而貝爾安親認為一般情況下,無非是兩個問題,其一是不會做,其二是不專心,如果家長沒有這方面的經驗的話,去託管班可以但是也需要是正規的,因為正規託管班能夠幫助孩子進行專業的作業輔導,在淄博市張店區實驗小學校區老師在孩子開始寫作業之前會先給孩子進行雙師課程複習,幫助孩子梳理知識、強化記憶。同時還注意培養孩子專注力的訓練,這樣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才能事半功倍。

孩子在託管班託管,寫作業拖拉的壞習慣會有所改善嗎?

5樓:才才的姥姥

人以類聚,物以群分,這要看他周邊的小朋友們了,在一塊,如果大家都玩,他也不可能寫作業的,如果大家都著急寫作業,他肯定也會這樣,望採納,謝謝

6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應該是會有所改善的吧

你要效果好一點的話

你可以提前與託管班裡面的老師關照一下的

孩子寫作業拖拉怎麼辦?上託管班同步輔導會不會好一點?

7樓:

如何讓孩子作業不磨蹭,有三個方法:一、情緒好;二、規則清;三、正強化!

「情緒好」又分為三步:超前評價、及**價和事後強化,就是說在孩子寫作業前、寫作業過程中以及做完作業後都要給孩子及時鼓勵,讓孩子在寫作業這件事上有好情緒,而不是還沒開始做作業就訓斥孩子:都幾點了還不好好寫作業!

「規則清」分為四步:要事優先、會題優先、節奏計時、規定死限。告訴孩子,重要的事情要先做,先寫完作業再去玩其他遊戲,做作業的時候可以先做會的題目,注意寫作業時候的時間管理,可以用全能雙師番茄工作法,另外要規定寫作業的最長時限,並制定規則。

最後,就是在作業完成以後,還要繼續進行學生鼓勵以及寫作業規則的強化。

孩子做作業很拖拉,用了各種辦法了都沒用,如果放託管會不會有改變?

8樓:

№1:給老師打**,問清楚有什麼作業.

№2:在孩子寫作業前給孩子計時,規定幾分鐘完成哪些作業.

№3:寫作業時聽些清淨的**,如《高山流水》《秋日私語》等.

№4:寫完作業後檢查,字跡不工整的要求孩子重寫或改正,家長可以自己定製要求.

№5:和孩子約法三章,繪製**,孩子覺得很新奇就會遵守.

№6:讓孩子養成速戰速決的習慣,比如做飯時讓孩子在旁邊**,家長動作快些,盡量用比平時少得多的時間.

9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許多家長都會想盡各種辦法,以求讓孩子能快點完成作業,如催促、給孩子限定時間、取消作業後的玩耍等懲罰、早做完就獎勵電視遊戲時間等。對於這些方法,有些孩子適用,有些偶爾適用但不能持久,讓家長沮喪卻又找不到新的點子。 孩子為什麼會拖拉 我們首先需要知道,孩子拖拉不是跟你過不去。

孩子的天性是需要很多遊戲玩耍時間的,越小的孩子越是如此。他們在學校待了一天,遵守學校的各種規章紀律,學習各種課程,已經需要非常多的自律和自覺。回家後他們希望通過運動或玩耍,釋放緊張或壓抑的情緒。

如果馬上投入作業,難免要分神、發呆、做點小動作,磨磨蹭蹭。這其實是孩子內在覺得累了,又無法抗拒家長的要求,只好用自己的方式,通過小動作來做自我調節。當然,每個孩子性子都不同,有些孩子就是快的,有些就是慢的,你再急他也沒法變快,這是孩子的內在需求使然。

這不是學校或家長的問題 你也許看到或聽說某些孩子有多高效,那些孩子的家長也會對你侃侃而談他們的經驗,甚至你可能也試過他們的方法,卻沒有收到期望的效果。因此,你可能開始責怪孩子或者自己。事實上,那只是孩子各不相同罷了。

有個國際級的親子導師,她有四個孩子,其中兩個在同一學校讀書的兒子就截然不同,乙個回到家時作業基本都做完了,另乙個則需要媽媽陪伴著做作業到入睡前。這個例子可以讓你看到,這不是學校或家長的教育問題。 家長要做點什麼 家長要做的,先是去理解他、接納他,「這就是我的孩子,他就是慢一些」,同時接納、肯定自己,「這和我的教育無關,我是用心關注孩子的。

」當你能接納孩子和自己時,就可以對這件事更加坦然些,然後才能心平氣和地想辦法面對自己曾經的著急。是的,著急是家長的,不是孩子的。家長要自己來為這份著急負責,並想辦法為自己的著急做點什麼,而不是讓孩子為你的著急去做什麼。

你可以嘗試放下「盯」著孩子的眼光,放下「催促」,因為這些都沒用。你可以改「硬性的規定或獎懲」為用心的陪伴和理解,然後你可能會看到孩子的一點點進步,去讚揚進步的,給孩子信心,他是可以做到比以前更好的。孩子對學習的興趣總是最重要的,當他感受到學習的樂趣,尤其是學習過程的樂趣,你就有理由相信,隨著他慢慢長大,他的效率是會有所提高的。

10樓:新社會人咻咻

孩子的習慣是從一二年級開始養成的,放託管如果不是很嚴厲的老師沒人會管親身做過託管

11樓:孤星累

哈叫孩子!看是你沒賴心吧

每天都催著孩子寫作業,真的寫作業太拖延了,去託管班會不會好一些?

12樓:竹筏離江去

在家學習和在託管bai班學習是不一du樣的,在家的話相zhi對於dao孩子來說是乙個輕版松玩耍的環境權,而且有很多吸引他的因素干擾他,所以面對作業時,可能就不是很想做,而貝爾安親認為在託管班的話,大家都在一起安安靜靜的寫作業,也有託管老師管理班級的記錄,自然在寫作業上的效率會提高很多,還能在託管老師的帶領下玩玩剪窗紙等小遊戲。而且在泰安市第一實驗學校校區,託管班老師會將原本枯燥無味的學習融入到全能雙師動畫和遊戲課程中,這樣不僅滿足孩子貪玩的特點,同時又能很好的將孩子帶入學習的狀態之中。

生孩子時間計算,如何計算分娩時間

新生兒是乙個家庭的延續,也是乙個家庭新的希望,許多年輕的準爸爸媽媽在孩子還未出生之前,就做好了萬全的的準備,靜靜的等待新生命的到來。那麼,懷孕生產日期怎麼計算呢?方法一 按最後一次月經計算。如果孕婦的月經週期規律的話,最後月經日期又清除記得的話。就可以使用公式計算生產日期,公式 基於妊娠期一共280...

教育孩子時,你會讓孩子自己作決定嗎

當然也會培養他自主的能力,讓他變得獨立,有許多事情也會徵求孩子的意見,讓他也有發言權,這樣孩子才能夠茁壯成長。家庭教育 什麼都讓孩子自己決定,真的對嗎 不是全都是,但大部分如果沒錯,還是讓孩子自己決定,如果孩子做錯了,告訴他哪方面錯了。要讓孩子自己做主,對孩子有哪些影響?會讓孩子更加有主見,而且會讓...

黃金長時間不帶為什麼會發紅,金子時間久是否會變紅

金子氧化了 很正常 不用擔心 可以拿去金店洗洗 我買了一顆轉運珠,是 的,長時間沒帶了,變色,發紅,是什麼原因 那是金子氧化了 很正常 不用擔心 可以拿去金店洗洗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的問題有幫助請採納 謝謝.金子時間久是否會變紅 您好是有可能的,根據國家標準 命名規定,足金飾品含量在990 以上,千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