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裡有你的父親讀後感,那裡有你的父親 閱讀答案

2022-09-02 17:05:02 字數 4839 閱讀 5251

1樓:逮水

曾經我對父親一無所知。他常年在外到底是怎樣生活的?他年勝似一年的消瘦和蒼老到底是為什麼?

他脊背上,手背上疤痕是哪來的?他過得真的像信上說的那樣好嗎?我一直以為我是沒有必要去為這些問題傷腦筋的。

我更熱衷的是整日盤算怎麼來說服母親讓我多看會電視;用什麼辦法來隱藏自己日益可憐的考試成績;甚至買來假獎狀,寄給父親,讓他相信他的女兒依舊像以前一樣的優秀。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兩年,直到我初中三年級那年的冬天......

和往常一樣,作業做了一半,我就坐到電視機前。正在看電視的母親看了我一眼,欲言又止。正當我慶幸又躲過一次母親的數落時,眼睛卻被電視上的一幕深深地刺了一下。

那是一排排水泥板大間諜建議民房,四面透風的小屋裡擠滿了端著水煮白菜狼吞虎嚥的民工,我看到有些心酸。

母親起身關了電視,注視著我的眼睛說:很可憐,是嗎?

他們真的不容易,我應聲道。

那裡有你的父親!母親一字一頓的說。

正準備打大談一翻感想的我,在那一刻,腦子裡一片空白。母親不知何時走了出去,諾大的屋子裡只剩下我乙個人。霎時空落的讓人難受。

想起父親,想起再被我可憐的那群人裡竟然有我的父親,懊悔,愧疚,悲哀一起湧上心頭。

我曾為**中主人公的悲慘命運而慷慨灑淚,也不止一次對在外流浪,無家可歸的孩童生出同情,獨對我的父親,這個世上最疼我愛我的人,冷酷的近乎殘忍。他的關愛和付出被我視為理所應當,我肆無忌憚的向他索取了十幾年。從可口的零食到漂亮的衣服,從小被我視為炫耀資本的零花錢到中學時幾千元的學習和生活費用,從無微不至的關愛到今天所謂的自由空間,我的胃口越來越大,大到父親日漸力不從心,以至於他不得不離開家,到乙個不屬於他的乙個城市揮灑汗水,像乙隻城市裡鄉下鳥,不停的奔波,不停的找尋,找尋的,是女兒的未來。

他也許從來不曾想過,他所認識的董事的女兒,正在心安理得地片騙取他的愛,他從不有過半句怨言,只因為我喊他爸爸。也許他覺得,父親的愛就該博大深沉,始終無言卻質地有聲。我一時無語凝噎,淚如雨下。

那裡有你的父親,就這句話,讓我在兩天後的志願表上填上的重點中學的名稱,市一中。四面八方的懷疑的目光讓我清醒的認識到:三個月的時間補齊荒廢兩年的功課幾乎是個幻想,就是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三個月的時間我沒有一天睡眠超過四個小時;就是這個夢想,讓我一夜之間和過去被我視為知己的同學形同陌路。

終於,中考過去了,父親也工期結束回到了家。見到我他的第一句話不是問我的成績,而是心疼的問:丫頭怎麼瘦成這樣?

我告訴父親:我以超出重點線28分的成績被一中錄取,又黑又瘦的父親笑了,我卻哭了。淚水模糊中,我彷彿看到在歸家的民工隊伍裡,父親的臉上寫滿了急切和期待。

站在一旁的母親指向人群,充滿安慰的說:孩子,那裡有你的父親!

讀後感:

讀後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讀到這篇文章,心裡就像翻打了五味瓶,鼻子總會酸,但每次我都一遍一遍不厭其煩的讀下去,每次都是這樣,仔細的咀嚼其中的每乙個字,每乙個字都在牽動著我的心,因為我知道父母不容易。每次看到同學大手大腳的花錢時,我的心會痛,那些都是父母的血汗錢,也許我們現在還體會不到,但終有一天,當我們拿著自己辛苦掙來的錢時,我們才會懂,其實它並不是我們想象重點輕而易舉!

作為子女的我們特別是還在上學的我們,我們更應該好好反思,我們應該意識到,我們正在無情的勒索我們年邁的父母,也許某些年以後身為人父母的我們,才更能體會到作為父母的無奈和艱辛,他們無奈是因為不捨得我們受苦;他們艱辛是為了讓我們這一生過得幸福,我們為他們做過什麼,回報過什麼?也許會有人說:等我有了好的工作,掙來大錢,我會讓他們過得幸福!

那只是你的乙個心願罷了,我們應該知道歲月無情「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們應該動的歲月無情,我們總是在失去以後才懂得珍惜,一切都晚了!

當我知道有的同學竟然乙個多月都不往家打一次**時,我很傷心,在我們有空的時候往家打個**,對我們來說可能是「舉手之勞」,但是對於父母來說也許是乙個期盼,他們是多麼想念在外地的我們,也許每次他們欣喜若狂想要拿起**時,他們還要猶豫是不是忽打擾我們,拿起**卻又放下,那種心痛誰會理解,恐怕只有父母

「家」永遠都是乙個溫馨的字眼,家永遠都是我們避風的港灣。每次傷心,難過時,我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我們的父母,因為我們總想把我們的喜怒哀樂與父母分享,而父母呢?高興的事與我們分享,傷心的事卻總是自己扛著,恐怕增加我們的負擔,何不經常給父母打個**,報個平安呢?

從現在開始,就讓我們經常關心著父母吧!因為他們真的不容易!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書店裡找,書店沒有你就自己zhuan寫吧|

那裡有你的父親 閱讀答案

3樓:美國哦發

1董事前與懂事後的我:我更熱衷於的,是整日盤算怎麼來說服母親讓我多看會兒電視;用什麼辦法來隱藏自己日益可憐的考試成績;甚至買來假獎狀,寄給父親,讓他相信他的女兒依舊像以前一樣的優秀。

讓我在兩天後的志願書上填上了重點中學的名字——市一中,四面八方懷疑的目光讓我清醒地認識到:三個月的時間補齊荒廢兩年的功課幾乎是個幻想,三個月的時間我沒有一天睡眠超過4小時。

2我對**裡人的態度及對父親的態度:我曾為**中主人公的悲慘命運而慷慨灑淚,也不止一次對流浪在外,無家可歸的孩童生出同情,獨對我的父親——這個世界上最疼我愛我的人,冷酷得近乎殘忍。他的關愛和付出被我視作理所應當,我肆無忌憚地向他索取了十幾年。

從可口的零食到漂亮的衣服,從小時候被我視為炫耀資本的零花錢到中學時幾千元的學習和生活費用。

原創,不一定對

4樓:安露幽悠

一。『我更熱衷的是整日盤算著怎麼說服母親讓我多看會兒電視;用什麼辦法來隱藏自己日益可憐的考試成績;甚至買來假獎狀寄給父親,讓他相信他的女兒依舊像以前一樣優秀。』與『 用幾個月的時間補習荒廢兩年的功課,以超出重點分數線28分的成績,被市一中錄取了。

」二。』我曾為**中主人公的悲慘命運而慷慨灑淚,也不止一次對流浪在外、無家可歸的孩童生出同情之心『與』唯獨對我的父親——這個世界上最疼我、愛我的人,冷酷得近乎殘忍。』這是我自己的看法,或許不太正確,望見諒

關於黑馬閱讀那裡有你的父親閱讀答案就是你

5樓:匿名使用者

1董事前與懂事後的我:我更熱衷於的,是整日盤算怎麼來說服母親讓我多看會兒電視;用什麼辦法來隱藏自己日益可憐的考試成績;甚至買來假獎狀,寄給父親,讓他相信他的女兒依舊像以前一樣的優秀。

讓我在兩天後的志願書上填上了重點中學的名字——市一中,四面八方懷疑的目光讓我清醒地認識到:三個月的時間補齊荒廢兩年的功課幾乎是個幻想,三個月的時間我沒有一天睡眠超過4小時。

2我對**裡人的態度及對父親的態度:我曾為**中主人公的悲慘命運而慷慨灑淚,也不止一次對流浪在外,無家可歸的孩童生出同情,獨對我的父親——這個世界上最疼我愛我的人,冷酷得近乎殘忍。他的關愛和付出被我視作理所應當,我肆無忌憚地向他索取了十幾年。

從可口的零食到漂亮的衣服,從小時候被我視為炫耀資本的零花錢到中學時幾千元的學習和生活費用。

那一半是留給你的,爸爸讀後感300字

《父親》讀後感

這樣的父親 讀後感,150字作文

6樓:感和感和感和室

2023年,美國洛杉飢生髮大**,30萬人不到4分鐘**後的混亂和廢墟中,乙個年輕的父親安頓好受傷的妻子,便衝向他7歲的兒子上學的學校.眼前,那個曾經充滿孩子們歡聲笑語的漂亮的三層教學樓,已變成一片廢墟.

他頓時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大喊:」啊曼達,我的兒子!」跪在地上大哭了一陣後,他猛然想起自己常對兒子說的一句話:」不論發生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他堅定地站起身,向那片廢墟走去.

他知道兒子的教室在一層樓的左後角處,便疾步走到那裡,開始動手.

在清理挖掘時,不斷地有孩子的父母急匆匆地趕來,看到這片廢墟,他們痛苦並大喊:」我的兒子!」」我的女兒!

」哭喊之後,他們絕望地離開了.有些人上來拉住這位父親說:」太晚了,他們已經死了.」這位父親雙眼直直得看著這些好心人,問道:

」誰願意幫助我?」沒人給他肯定回答,他便埋頭接著挖.

救火隊長擋住他,」太危險了,隨時可能發生****,請你離開!」這位父親問:

」你是不是來幫助我?」

警察走過來:」你很難過,難以抗制感情;可這樣不但不利於你自己,對他人也有危險,馬上回家吧!」

」你是不是來幫助我?」

人們搖頭嘆息著走開了,都認為這位父親因失去孩子而精神失常了.

他挖了8小時\12小時\24小時\36小時,沒有人再來阻擋他.他滿臉灰塵.雙眼佈滿血絲,渾身上下破爛不堪,到處是血跡.到第38小時,他突然聽見底下傳出孩子的聲音:」爸爸,是你嗎?」

是兒子的聲音!父親大喊:阿曼達!我的兒子!」

」爸爸,真的是你嗎?」

」是我,是爸爸!我的兒子!」

」我告訴同學們不要害怕,說只要我爸爸活著就一定來救我,也就能救出大家.因為你說過,不論發生什麼,你總會和我在一起!」

」你現在怎麼樣?有幾個孩子活著?」

」我們這裡有14個同學,都活著,我們都在教室的牆角,房頂塌下來架成了個大三角形,我們沒被砸著.」

父親大聲想四周呼喊:」這裡有14個孩子,都活著,快來人!」過路的幾個人趕緊上前來幫忙.

50分鐘後,乙個安全的小出口開闢了出來.

父親聲音顫抖地說:」出來吧,阿曼達!」

」不!爸爸.先讓別的同學出去吧!我知道你會跟我在一起,我不怕.不論發生了什麼,我知道你總會跟我在一起.」

爸爸你在哪的觀後感250字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年初三,爸爸好不容易買到票,帶我去看了電影《爸爸去哪兒了》。

電影裡面有五個小孩和他們的五位爸爸,他們一起用實力完成任務進行小星星比賽,看誰的星星多誰就可以去參加森林化妝舞會。最終大家都完成了需要完成的任務,都參加了非常棒的森林化妝舞會。

爸爸們完成了闖蛇窩、給孩子們做叉燒包等任務,孩子們完成了喂老虎、給熊貓寶寶做窩、給河馬刷牙等任務。這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最後都被完成了。天天給爸爸洗腳,石頭幫angela完成了最後乙個任務,爭取到了化妝舞會邀請卡的情節,也讓我很感動。

放大你的格局,你的人生將不可思議讀後感

無論你深處絕境,還是罹患疾病,你對過去無能為力,但在當下,你的未來並不那麼渺茫,只要你努力,堅信自己,人生往往會柳暗花明。放大格局,你的人生將會不可思議 英文 enlarge the pattern,your life will be incredible 放大格局,你的 專人生將會不可屬思議 en...

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的讀後感

讀 你不是已經努力了嗎 有感 利用假期讀了很多名著和雜誌,尤其品讀了 讀者 2013年第16期 八月下刊 總第549期 你不是已經努力了嗎 這篇文章講述的是日本電視劇集 阿信 中的乙個片段。從事理髮行業的阿信在師傅的大膽鼓舞下接待了一位時髦的客人,在此同時阿信也不辜負師傅的期盼勇敢的挑戰自我。於是在...

《呼蘭河傳》的讀後感有哪些,呼蘭河傳的讀後感八篇五十字

呼蘭河傳 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 呼蘭河傳 這本 我覺得這本書寫得很美,書中的人物都活生生的呈現在我的面前,把人寫得栩栩如生。我第二個覺得它美的地方就是它很幽默,讓人看了忍不住想發笑。每次閱讀 呼蘭河傳 我都不想停下來。我第三個覺得它美的地方是它的描寫如景物描寫都非常細緻,讓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