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乙隻水草瑪瑙求鑑定真偽,我有乙隻水草瑪瑙手鐲,求懂行的朋友幫我鑑定一下真假。

2022-09-02 16:05:11 字數 3034 閱讀 7091

1樓:七色土

這是阜新水草瑪瑙,不假!

上邊透明部分是天然原質,下邊是燒白,也很好看。但屬於水草瑪瑙中的中低檔。

**也就在四五百元左右。

2樓:達達水晶

是真的,不過太好,屬於一般的了,**在500左右差不多了

自己怎樣用最簡單的方法鑑別水草瑪瑙的真假

3樓:七色土

什麼辦法也不用。按照目前階段的瑪瑙加工技術,人工還造不出來水草瑪瑙。

水草瑪瑙的種水色,尤其是飄逸的草型,自然流暢的顏色,無法仿造。

4樓:匿名使用者

對著強光看,這是最簡單也是最有效方法

5樓:艾寄容來風

瑪瑙飾品中唯一沒法造假的就是水草瑪瑙,無論是種、水、色、型都是在目前技術條件下無法模仿的。

我有乙隻水草瑪瑙手鐲,求懂行的朋友幫我鑑定一下真假。

6樓:七色土

吼吼!這可是阜新水草瑪瑙啊。這乙隻不會低於六百塊錢。

水草手鐲求鑑定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那些水草瑪瑙手鐲很漂亮,不過不知道那些比較高檔。要怎麼鑑別水草瑪瑙手鐲的好壞呢? 真假鑑選方法如下: 1顏色:真水草瑪瑙色澤鮮明光亮,假瑪瑙的

8樓:在水伊人

**不是太清晰,因為不是近焦照

從**上看是天然的水草瑪瑙無疑,但還要看鐲子表面是否有傷有痕,礬體怎樣 這個很影響水草手鐲的價值

如何鑑別水草瑪瑙的真假?

9樓:在水伊人

您好鑑別水草瑪瑙手鐲真偽方法如下

真正的水草瑪瑙手感涼,表面像塗了一層蠟,並有蠟的光澤,半透明,硬度在摩氏7級,用小刀刻不動,由於它是在熔融狀態下形成的結晶體,多為球狀,所以特別緻密;表面研磨後更為細膩,在硬雜木板上急驟磨擦十幾下,水草瑪瑙不熱,木板卻發燙;顏色常是幾種混雜於一塊之中,形成美麗的花紋、層紋、錦花等絢麗多彩的圖案。 假水草瑪瑙除人工合成外,一部分是用優質的石材來充當的。其基本特徵是:

手感固然涼,卻沒有蠟狀感覺和光澤,有些硬度低,用小刀能刻出痕跡來;砸碎觀察斷面,除沒有水草瑪瑙所具有的層紋外,顆粒較粗,甚至有裂隙;不透明,顏色之間界線分明。有些不法商販在假冒水草瑪瑙的表面粘上一層薄薄的有機物,給人有蠟狀光澤和手感的錯覺,這點尤其特別注意。

儘管現代科學技術發達,各種玉石鑑定儀器很多,人們對瑪瑙質量和經濟價值的評判,一般都是以肉眼識別作為主要手段,在交易過程中使用這些儀器一是很不方便,二是不能解決問題,原因很簡單,會受到環境的侷限,若判斷瑪瑙的優劣及經濟價值,那儀器就毫無用途了。交易現場不可能進行複雜儀器作業,所以肉眼鑑別始終是一種極其重要的方法。水草瑪瑙通常以紋帶、顏色、透明度、裂紋、雜質、砂心和塊重為分級標準,一般以搭配和諧的俏色原料為佳品。

真假鑑選方法如下: (1)顏色:真水草瑪瑙色澤鮮明光亮,假瑪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對比較為明顯。

(2)質地:假水草瑪瑙多為石料仿製,較水草真瑪瑙質地軟,用玉在假瑪瑙上可劃出痕跡,而真品則劃不出。 (3)工藝質量:

優質水草瑪瑙的生產工藝嚴格且先進,故表面光亮度好,鑲嵌牢固、周正,無劃痕、裂紋。 (4)透明度:真水草瑪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見自然水線或「雲彩」,而人工合成的瑪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樣透明。

(5)重量:真水草瑪瑙首飾比人工合成的瑪瑙首飾重一些。 (6)溫度:

真瑪瑙冬暖夏涼,而人工合成瑪瑙隨外界溫度而變化,天熱它也變熱,天涼它也變涼。 (7)水晶與瑪瑙的異同:水晶和瑪瑙的化學成分都是二氧化矽,但二者還是有一些區別,水晶是單晶體,一塊水晶通常是乙個水晶晶體,而瑪瑙則是多晶集合體,在電子顯微鏡下看到水草瑪瑙則是由無數微小的二氧化矽的晶體組成,所以通常水草瑪瑙是半透明的,而水晶則是透明的。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10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真假水草瑪瑙的鑑別方法:

1、花紋和顏色:真水草瑪瑙色澤鮮明光亮,假水草瑪瑙因硬度和密度不夠,光澤度要差一些。天然水草瑪瑙顏色分明,條帶花紋十分明顯,而仿製的假水草瑪瑙多數顏色艷麗,感覺色澤均

一、漂浮;

2、質地:假水草瑪瑙多為玻璃仿製,較真水草瑪瑙質地軟,用硬物在假水草瑪瑙上可劃出痕跡,而真品則劃不出。從表面上看,真水草瑪瑙少有瑕疵,仿製品則略有氣泡;

3、透明度:與玻璃仿製的假水草瑪瑙相比,真水草瑪瑙透明度略遜色一些,但與其他成分合成的假水草瑪瑙相比,真水草瑪瑙要比其更通透一些,更有靈氣;

4、 重量:因密度不同,真水草瑪瑙飾品比人工合成的水草瑪瑙飾品略重一些;

5、聲音:輕輕敲擊水草瑪瑙,真水草瑪瑙聲音清脆,發出金屬般清脆之音。假水草瑪瑙聲音混沌;

6、用牙咬:真水草瑪瑙用牙輕輕含咬時有「軟」的感覺,假水草瑪瑙用牙咬時如同吃飯時咬了沙子,心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草瑪瑙就是天然瑪瑙由於形成環境十分特殊,成形後的瑪瑙裡邊含有類似草一樣的花紋。近年來隨著瑪瑙市場的走紅,瑪瑙中的水草瑪瑙的**更是一路高飆,**的空間已經好幾倍甚至幾十倍。隨意買水草瑪瑙的時候一定要對它有一點的了解。

以免出現**買個次品。不但浪費錢,說不來還對於**(身體)有害!1水草瑪瑙的構成上,首先要確定它是乙個整體式的瑪瑙原石組成的,下來是水草瑪瑙內部的「包裹體」(絲狀物)也就是水草瑪瑙中的「水草」,它在瑪瑙內部像是盆景一樣,有著各式各樣的造型,而作為水草瑪瑙獨特的包裹體,他的絲狀物分支多而且細,多數像是雜亂無章的水草,這也是水草瑪瑙的由來。

2水草瑪瑙具有很大的地域性,基本上就絕打多數的水草瑪瑙都產自遼寧省的阜新地區,可以算是當地獨一無二的特產,在外地流通的水草瑪瑙也基本產自阜新,或者在外地進行了加工。如果你想要購買的是天然的水草瑪瑙產品,那麼您最好還是去阜新更好一點,選擇也會更多。並且**上絕對有優勢的!

求大神鑑定這個水草瑪瑙的真假

12樓:瀾語無痕

真品!不錯的一件寶貝!

13樓:殤0漠然

這個是水晶 但是都是小顆粒 不值錢 因為都是邊角料打磨的

求鑑定乙隻鳳凰,乙隻鳳凰打一成語

不錯,但不是jp,應該說是比較均衡的好寵了 技能少了,做血敏bb不錯 親們,誰能幫我鑑定下這是一件什麼物件,看著是乙個盤子,裡面的花紋雕刻著一條龍,乙隻鳳凰,背面還有三 現在假古董多,不懂的話不要輕易入手。你說的這種形制比較少見,可能是裝供品用的盤子,這個東西看著呵呵。親們,大家幫我鑑定下這是乙個什...

抓到乙隻鳥,求鑑定,剛抓到乙隻鳥,這是什麼鳥,求鑑定,懂鳥的人來

白頭鵯幼鳥,很常見的種類 是白頭翁幼鳥 你看她嘴角還是黃的 就知道了 自己養不了還是送動物園吧 剛抓到乙隻鳥,這是什麼鳥,求鑑定,懂鳥的人來 求圖求真相啊 這是什麼鳥?你沒圖看個鳥?我和同事在辦公室抓到乙隻鳥。求鑑定 可能是絲光椋鳥吧 絲光椋鳥,雀形目 椋鳥科 中國特產鳥類,在海南屬於候鳥,也 有部...

今天朋友送了乙隻玉鐲子求大神幫看看真偽

1 強光看看有氣泡嗎 有是假的 2 看看顏色的走向 如果是順著紋隙 說明是後染色的 沒有什麼價值3 用細線吊起 敲擊聽聲音 清脆悅耳為真 聲音發悶為假目測不是很好 不錯.是a的要好幾十萬了 這樣不太好吧,朋友送的來這裡求鑑定,你朋友知道了會怎麼想呢。如果想證明是a貨,去當鋪看看 該玉鐲是真貨.玉質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