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蜂會致命,有什麼蜜蜂能乙隻就蜇死人的麼

2022-09-02 05:00:04 字數 3918 閱讀 5462

1樓:

蜜蜂都有蜂毒~~

就是所有蜜蜂都會致命~

但只有大量的蜂毒才能致命~

蜂毒是種心臟毒素~

大量的蜂毒可使人或動物大腦呼吸中樞麻痺而導致死亡~~~比較猛的就是非洲殺人蜂了~~~

攻擊性特別強~~

一針就能致命的蜂子是什麼

2樓:愛生活

一針就能致命的蜂不存在吧,不過很多馬蜂的毒性都很強,很多都是只要一群過來,咬你幾口,人就掛了

為何蜜蜂咬完人之後就會死.

3樓:特特拉姆咯哦

蜜蜂之所以蜇人

一次就死,就是因為蜜蜂的蜇刺上有倒鉤,蜇人以後,在拔出蜇針的同時,蜇針上的倒鉤連同它的毒囊和一部分腸子被鈎出,腸斷致使消化系統被破壞,所以它在蜇人後不久就會死亡。

失去蜂針的蜜蜂很快就會死亡。之所以蜜蜂只能蜇人一次,其秘密就藏在它的蜂針上。但並不是所有蜂類的蜇針都如此。

一般而言,只有家養蜜蜂的蜇針上帶有倒鉤,絕大多數膜翅目的蜂類蜇針上不帶倒鉤,可多次蜇人,例如馬蜂,熊蜂等。

4樓:漫隨流水

因為蜜蜂的蜇刺上有倒鉤,蜇人以後,在拔出蜇針的同時,蜇針上的倒鉤連同它的毒囊和一部分腸子被鈎出,腸斷致使消化系統被破壞,所以它在蜇人後不久就會死亡。

中國農業科學院蜜蜂研究所副研究員姚軍表示,並不是所有蜂類的蜇針都如此。只有家養蜜蜂的蜇針上帶有倒鉤,絕大多數膜翅目的蜂類蜇針上不帶倒鉤,可多次蜇人,例如馬蜂,熊蜂等。

蜜蜂的特點和生活特徵:

1、以花為食

蜜蜂是完全以花(包括花粉和花蜜)為食的昆蟲,外界蜜源豐富時蜂群將採集回來的花蜜釀製成蜂蜜並儲存在蜂巢中,這些儲存的蜂蜜實際上是蜂群以備不時之需而儲備的食物,例如冬季蜂群不能出巢採集食物則以儲備的蜂蜜為食。

2、採集半徑不大

蜜蜂的採集半徑一般在3公里左右,在外界蜜源匱乏時蜂群也會飛到5公里左右的地方採集食物,但這樣會大大降低蜜蜂的採集效率,另外蜜蜂在出巢採集之前先由偵查蜂外出偵查蜜源。

偵查蜂找到蜜源後以「蜂舞」的形式告知其他工蜂,之後大批工蜂才根據偵查蜂指示的方位前往蜜源處採集。

3、壽命極為短暫

蜜蜂(主要是指工蜂)的壽命是極為短暫的,其中蜂王在蜂群中壽命一般為4~5年,最長可達8年之久,雄蜂的壽命平均在3個月左右,但一旦與蜂王交尾則立即死亡。

工蜂的壽命與季節有很大的關係,越冬期的工蜂最長可活3~6個月,其他季節一般大致在2個月左右,最短為採蜜期僅僅只有28天。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蜜蜂腹部末端的毒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根腹刺針組成,針後面連線著毒腺和內臟器官,腹刺針尖端有幾個呈倒齒狀的小倒鉤,當蜜蜂的毒針蜇入人體的**後,排出毒液再拔出刺針要慌忙飛走時,由於小倒鉤牢固地鉤住了**,所以,毒針連同一部分內臟也一起被拉了出來,這樣蜜蜂當然就會死去。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蜜蜂蜇人後自己會死去呢?原來蜜蜂腹部末端的毒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根腹刺針組成,針後面連線著毒腺和內臟器官,腹刺針尖端有幾個呈倒齒狀的小倒鉤,當蜜蜂的毒針蜇入人體的**後,排出毒液再拔出刺針要慌忙飛走時,由於小倒鉤牢固地鉤住了**,所以,毒針連同一部分內臟也一起被拉了出來,這樣蜜蜂當然就會死去。所以,蜜蜂不到萬不得已時是不會蜇人的。

但是當蜜蜂蜇到那種身上覆蓋著硬質表皮的昆蟲時,它的刺針可以從形成的破口中拔出,而自己也不會死掉。

蜂王和工蜂都長有毒針,但雄蜂卻沒有長。蜂王只有當內部打架時才使用毒針,所以,蜂王並不蜇人。而工蜂只有在受到外來威脅為保護巢時才用毒針攻擊敵人,因此,我們如果不去招惹蜜蜂,它是不會主動來蜇人的。

蜜蜂是一種益蟲,它們為植物傳播花粉,為改善我們的自然環境是有貢獻的,我們應該保護它。

如果被蜜蜂蜇了,要趕快拔掉毒針,並用力擠出毒液,被蜇處就不會腫得那麼厲害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想和你同歸於盡!

蜜蜂蟄了人後它就會死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蜜蜂蜇人後自己會死去呢?原來蜜蜂腹部末端的毒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回

根腹刺針組成,針後面

答連線著毒腺和內臟器官,腹刺針尖端有幾個呈倒齒狀的小倒鉤,當蜜蜂的毒針蜇入人體的**後,排出毒液再拔出刺針要慌忙飛走時,由於小倒鉤牢固地鉤住了**,所以,毒針連同一部分內臟也一起被拉了出來,這樣蜜蜂當然就會死去。所以,蜜蜂不到萬不得已時是不會蜇人的。

但是當蜜蜂蜇到那種身上覆蓋著硬質表皮的昆蟲時,它的刺針可以從形成的破口中拔出,而自己也不會死掉。

蜂王和工蜂都長有毒針,但雄蜂卻沒有長。蜂王只有當內部打架時才使用毒針,所以,蜂王並不蜇人。而工蜂只有在受到外來威脅為保護巢時才用毒針攻擊敵人,因此,我們如果不去招惹蜜蜂,它是不會主動來蜇人的。

蜜蜂是一種益蟲,它們為植物傳播花粉,為改善我們的自然環境是有貢獻的,我們應該保護它。

如果被蜜蜂蜇了,要趕快拔掉毒針,並用力擠出毒液,被蜇處就不會腫得那麼厲害了。

有什麼蜜蜂能乙隻就蜇死人的麼

9樓:雪夜精靈獅

蜜蜂蜇多了都會死人的。意蜂大概300個以上蜇會死。野蜂的厲害些,幾十就死的都有。

望採納!!!!!!!!!!!!!!!!!!!!

10樓:小玉軒閣

殺人蜂,又叫非洲蜜蜂、胡蜂。因為這種蜂種是由非洲普通蜜蜂跟叢林裡的野蜂交配發育繁殖出來的新品種,具有對人畜較大的殺傷力,非洲蜜蜂主要造成的危害在於其攻擊性,在參考資料一裡提到,它們的攻擊行為可能跟」pheromones」的分泌有關。 殺人蜂是一種食肉動物,是靠捕食害蟲和其他一些蜜蜂為生的。

這些殺人蜂本身,也是對自然環境和生態建設有益的昆蟲,由於它們往往以森林中的各種害蟲為捕食物件,因此對防治森林病蟲害有很大作用。

蜜蜂為什麼會死蜂蛹,是什麼原因?

11樓:賴睿範欽密

意蜂還是中蜂?

可能是幼蟲病.和你那裡的水源.蜜源有關係.還有蜜蜂

自身.首先要確定是什麼病.然後去買藥.對症下藥.

12樓:太極之眼

這蜂是感染了病毒性疾病,可用「致黴菌素片」每群四片,加1:1糖水進行飼餵,隔天一次,一週可愈。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巢蟲?建議迅速檢查一下,清理一下發病的蜂蛹!不然後果很嚴重了!

14樓:聊資閔高卓

應該和天氣,環境有關!~

15樓:鮮雙樂冬蓮

?你可以表達清楚你的意思嗎?沒看懂

蜜蜂蜇完人為什麼會死掉?

16樓:立鶴尾

那是因為蜜蜂腹部末端的毒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根腹刺針組成,針後面連線著毒腺和內臟器官,腹刺針尖端有幾個呈倒齒狀的小倒鉤,當蜜蜂的毒針蜇入人體的**後,排出毒液再拔出刺針要慌忙飛走時,由於小倒鉤牢固地鉤住了**,所以,毒針連同一部分內臟也一起被拉了出來,這樣蜜蜂當然就會死去。但是當蜜蜂蜇到那種身上覆蓋著硬質表皮的昆蟲時,它的刺針可以從形成的破口中拔出,而自己也不會死掉。

17樓:笑笑科普

這些小蜜蜂們為了自我保護也是會蜇人的 而它們蟄完人之後自己不會落得好下場 緊接著就會死去 這是為什麼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蜜蜂會蜇人,所以一看到蜜蜂就會躲得遠遠的。但是,你知道它蜇完人後就會死嗎?蜜蜂是靠螯針蜇人的。

螯針的一端連著內臟,另一端長有倒鉤。當它蜇人時,常常因為用力太大,會將一部分內臟也拉扯出來,這樣蜜蜂就會死亡。因此,蜜蜂是輕易不蜇人的。

蜜蜂是一種高度合作的社會性昆蟲,它們的分工非常精細。每個蜂群裡有乙隻蜂王和一群雄蜂,還有約7萬只工蜂。蜂王能產卵,為蜂群傳宗接代。

詳細資料:

夢見一窩蜂子有乙隻來咬我,夢見被蜜蜂咬

你就打死它,只是乙個夢而已,不要想太多了 夢見一窩瘋子有乙隻佔咬你啊,這個夢啊,那也可以理解成為嗯,你現實當中沒有瘋子咬唄,那有什麼呀?夢嘛,只是假的不要想太多,也不要給自己增加負擔,一天開開心心的比什麼都重要,夢只是夢,嗯,晚上早點兒休息。別怕,做夢而已,就算有乙隻蜂子咬中你也不用擔心,塗點酒消消...

家裡來了乙隻蜜蜂,用什麼方法能逮到它,把它放走

放一束花在視窗!最好是吸引蜜蜂的!它會嗅到花香的!然後應該不用我說了吧 在窗戶外面塗點蜂蜜 或用容器,比如湯勺之類 開啟窗子,很快就會飛出去了。飛出後記得關上窗子啊!如何驅趕家中裡進入的蜜蜂 可採用以下方法 1 使用煙燻 傳統驅趕和 蜜蜂的工具都是用噴煙器。2 噴霧劑 大劑量 對準蜜蜂快速噴射 3 ...

乙隻蜜蜂和一串字母是什麼成語,圖中有乙隻小蜜蜂,旁邊有一串拼音字母,四字成語

風和日麗copy f ng h r l 解釋 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出處 元 李愛山 集賢賓 春日傷別 那時節和風麗日滿東園,花共柳紅嬌綠軟。清 吳趼人 痛史 是日風和日麗,眾多 都來祭奠。結構 聯合式。用法 作謂語時 前面總是有時間 處所的詞語作主語 如 今天 國慶節 這裡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