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對眼睛的利於弊,哭有什麼利弊

2022-09-01 01:35:04 字數 5307 閱讀 5908

1樓:匿名使用者

哭后淚水可抵抗外來細菌,可潤滑眼球,可沖洗異物。

但過於哭,中醫理論指出:悲是憂的進一步發展,兩者損害的均是肺氣,故有「過悲則傷肺,肺傷則氣消」之說。這說明悲哀太過是會傷及內臟的。

同時,悲則氣消,是指過度悲憂,可使肺氣抑鬱,意志消沉,肺氣耗傷。

你也不想年紀輕輕就抑鬱了吧:)

所以,開心點!!男人不是都喜歡林黛玉的「悲花」的。

哭有什麼利弊?

2樓:江舟月

是寶寶哭嗎?寶寶適當的哭,可以增加肺活量,眼淚也起到清洗眼睛的作用.可哭的時間長了寶寶會引起腦缺氧,還會引起咳嗽\乾嘔等,也給大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傷心流淚還有利於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傷心流淚本身應該對人的身體沒什麼好處吧,比較激烈的情緒應該都是對身體有害的。估計本來的意思是適當的發洩比較有利於身體健康。無論什麼樣的負面情緒,憋的時間長了,對情緒精神和身體健康肯定都不好,所以我們平時是需要有自己適合的解壓方式。

有的人只有哭一頓,六點眼淚才能釋放壓力,那感覺難受了,哭一哭,也是有好處的。但還是那句話,任何情緒太激烈了都不太好,大悲大喜都不太好。減壓的方式有很多種,做做運動那,跟人聊一聊,培養點興趣愛好,都挺好的,比傷心流淚應該是更好一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流淚好處

1、為身體排出毒素

眼淚的形成需要各種腺體參與合作而成,人們在情緒激動的時候容易分泌出有害的物質,這些物質會留在淚水裡。淚水經過各種腺體和神經傳遞的時就很容易引發神經衝動,身體為了分解淚水中的毒素,自然要分泌一些分解酶出來,但是淚水的中的毒素並不能完全被分解開。當眼淚流出眼眶後,部分積在淚水中的毒素就會被一同帶出來了。

2、滋潤眼睛

據了解,淚水中含有一種人體自衛物質,那就是「溶菌酶」。這種物質可以殺死一些侵害眼睛的細菌,讓眼睛減少生病的可能性。同時淚水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充分的滋潤眼睛,讓眼睛變得水汪汪的。

3、緩解壓力

壓力大了又沒有其他途徑釋放的話,不妨痛苦的哭出來,通過哭泣讓壓力釋放。

哭過多有什麼危害

1、會損害聲帶和嗓子

人在流淚的時候一般都會伴隨著喊聲,一直流淚並且一直伴隨著喊聲的話,你的嗓子和聲帶都會受到損傷的。這也是為為什麼**完淚,哭泣之後嗓子會啞掉,而且喉嚨發乾、疼痛的原因。

2、容易出現頭暈

一直流淚的時候,尤其是大聲哭泣的時候,呼吸總是特別急促。這樣的情況嚴重的時候,容易導致大腦缺氧(或血),大腦沒有血液或是氧氣及時滋養的話,很容易導致神經出現異常。

3、容易導致眼睛發炎

眼睛一直流淚的話,眼睛除了會出現水腫、充血等問題,還容易發炎,導致眼睛生病。

5樓:

人太傷心了對健康是不好的,所以我們要心太要好,身體要健康,傷心流淚對身體是沒有和於健康的。

6樓:懷凡桃

女人都知道,心裡有事找個人哭訴一番,精神上立刻就輕鬆一些。醫學研究發現,人們在發洩怒氣或哭訴痙的時候,空氣順著呼吸道、喉嚨和嘴唇緊張的肌肉中間的縫隙穿過,呼氣有力,空氣有一定壓力,而且呼氣的間隙長,一般達到三四秒甚至更長一些。在呼完一口氣的時候,呼吸道的所有肌肉在短時間裡(一秒鐘)繼續保持緊張狀態,然後張開嘴迅速吸一口氣(一秒鐘),這時所有肌肉自然都放鬆了。

迅速吸氣後,再次呼氣同時肌肉又緊張起來。大哭5-7分鐘後,血壓就會趨於正常,特別重要的是,高血壓患者的血壓會降低,低血壓患 者的血壓會達到正常水平。

醫生認為,哭的好處不僅在精神上。大哭5-7分鐘可以使血壓恢復正常,只是在哭 的時候要善於調整呼吸。

7樓:木棉小橡樹

少留一點淚或者偶爾流一點眼淚的話是相當於身體排毒了,但是如果一直流眼淚的話,水分缺失的就會越來越多,而且情緒也不穩定,肯定是不健康的。

8樓:干支兩儀

傷心流淚是把壓抑的情感釋放,對身體有好處。但心態不改變,永遠不滿足,悲傷會讓身體傷害更大。

9樓:棍棍熊

流淚有時真是一種療傷的好東西,它可以冶愈你情感的傷痕,也可以冶愈你親情的傷痕,也可以冶愈你友情的傷害,還可以冶愈你因事業而失敗的傷痕。

流淚,有時可以不分理由,也不要去追究為什麼而哭。因為人在有些時候,真的會有一種莫名的傷感悄悄向你襲去,讓你有種想哭的感受,可你又偏偏找不到為什麼想哭,為什麼想流淚的理由。在這個時候,如果實在想哭,不妨痛痛快快的哭出來,也許在你哭完以後,流完眼淚以後所有的答案都會呈現在你的眼前。

把哭當做是對自己的一種釋放,給自己乙個因為流淚而反醒的機會,又有什麼不好呢?

流淚,可以讓你學會怎樣輕鬆的去生活。哭了,流淚了,並不能代表你對人生也就失望了,哭過後,淚流過後,興許會讓你對人生有了更多一層的了解。所以,流淚有時實在是一種幫你去體味人生的好工具。

懂得去哭、去流淚的人才是最幸福的。

另外,從生理學的角度講,流眼淚的同時,會使眼中的異物隨同排除,利於眼保健,眼淚還有殺菌的作用,適量的流淚很好的啊!

但是超過一定範圍,就會弊大於利啦!甚至會影響視覺啊!

流淚是一種排洩行為,能排除人體由於感情壓力所造成和積累起來的生化毒素;這些毒素如果不通過流淚排出,留在體內,將對健康不利;情感性流淚排洩毒素,使流淚者恢復心理和生理上的平衡,因而對健康有益。

流淚有利於健康嗎?

10樓:一靈知秋

偶爾的流淚是的,哭多了就不好了

11樓:亦冷

從生理學的角度講,流眼淚的同時,會使眼中的異物隨同排除,利於眼保健,眼淚還有殺菌的作用,適量的流淚很好。但是超過一定範圍,就會弊大於利,甚至會影響視覺。

流淚是一種排洩行為,能排除人體由於感情壓力所造成和積累起來的生化毒素;這些毒素如果不通過流淚排出,留在體內,將對健康不利;情感性流淚排洩毒素,使流淚者恢復心理和生理上的平衡,因而對健康有益

12樓:

人除了笑以外,一定要適時的哭一哭。

快樂和傷心都是人很重要的一種情緒,快樂就會笑,傷心就會哭。假如傷心的時候不哭,那麼體內的血壓會公升高,毒素會增加,會把身體憋壞的!

哭一哭可以排洩自己的情緒,讓自己變得輕鬆。

同時可以把體內的有毒物隨著眼淚一起流走。

那些經常不哭的所謂堅強男人,其實是很容易得心理疾病以及高血壓的。想哭就哭出來,沒有必要吝嗇自己的眼淚,「哭」和「笑」

同樣有利於身體健康,勸告那些幾年都沒有哭過的人,找個時間發洩一回。

哭對身體有害嗎?

13樓:

乙個人在不高興時,得到的勸慰頂多是「笑一笑」。很少有人勸其「哭一哭」。哭在人們的腦海中被定格為一種對身體毒害的情緒反應。

然而新近科學家們的實驗與研究卻給了我們乙個迥然不同的結論:哭對緩解情緒壓力是有益的。

心理學家克皮爾調查了137人,並將他們分為健康組和患病組。患病組是潰瘍病和結腸炎的患者,這是兩種與精神緊張密切相關的疾病。結果發現,健康組哭的次數比患病組較多,而且哭后自我感覺較之哭前好了許多。

進一步的研究發現,人們因情緒壓抑時,會產生某些對人體有害的生物活性物質。哭泣時,這些有害的化學成分便會隨著淚液排出體外,從而有效地降低了有害物質的濃度,緩解了緊張情緒。有研究表明,人在哭泣時,其情緒強度一般會降低40%。

這解釋了為什麼哭后感覺比哭前要好了許多。

哭作為一種常見的情緒反應,對人的心理起著一種有效的保護作用。當你的精神蒙受突如其來的打擊時,當你的心情抑鬱不樂時,不妨痛痛快快哭一哭。不要強忍淚水,那樣會加重抑鬱,憋出病來的。

強烈的負性情緒舍造成你心理上的高度緊張,而當這種緊張被你壓抑下去得不到釋放時,勢必成為一種積累待發的能量,引起機體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的紊亂,久而久之,會造成身心健康的損害,促成某些疾病的發生與惡化。而哭泣則能提供一種釋放能量、緩解心理緊張、解除情緒壓力的發洩途徑,從而有效地避免或減少了此類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美國生物化學家費雷認為,人在悲傷時不哭有害健康,屬於是慢性影響。他的調查發現,長期不哭的人,患病率比哭的人高一倍。為此我們有理由相信:

哭是有益健康的。情感變化引起的哭是機體自然反應的過程,不必克制。尤其是心情抑鬱時。

14樓:90後職場寶媽

一般情況下是沒有的,但是如果哭的多了或是長期處於哭的狀態下就會對身體有害。

哭泣是人類生理情緒上的一種表達也是人類表達情感的一種方式。

從科學的角度分析,哭對人的心理或是身體都有保護作用的。因為,當人內心極度痛苦時才會哭,哭是一種發洩的方式,所以哭後人的心情會有所好轉。

而且淚水具有殺滅菌的作用,所以哭還能滋潤眼角膜,清洗眼睛。

此外,淚水還有防護的作用,當眼睛進入異物入時,就會自然本能的分泌淚水,這樣可及時沖走異物。

但是,哭也存在著消極影響。例如,哭泣時會使人的呼吸不規律,時粗時淺,容易導致心律不規律。並且,過度的哭泣會使人的視力受損,嚴重時可使雙眼失明。

15樓:coco雯想飛

古人云:喜傷心,悲傷肝,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也就是說,喜、怒、哀、樂、思、憂、恐是人類最基本的情緒情感體驗,但如果太過於強烈,都會傷及身體。

人有喜怒哀樂,大喜大悲對身體都不好,中國傳統的養生之道亦尋求心境平和。

即便是這樣,現代人承受巨大的壓力,心境平和談何容易呢?所以在適當的時候就需要宣洩出來。哭是排遣悲傷的最快的方法。

悲傷的時候大哭一場遠比強忍要好得多,緩解了緊張情緒,宣洩情緒後整個人都會有一種輕鬆的感覺。這樣,才能快速的將自己調整到正常的情況中來。

再則,哭除了可以減輕思想壓力外,從身體上來看,也有一定的好處的。人們因情緒壓抑時,會產生某些對人體有害的生物活性物質。通過流淚,這些有害的化學成分便會隨著淚液排出體外,從而有效地降低了有害物質的濃度。

當然,凡事都有其度,過了這個度再繼續下去則有害無利了。因此,當感覺情緒已經緩解,人已經輕鬆後就不宜再繼續哭下去了。

養生之道不是要人不喜不悲,不怒不罵。七情六緒還是可以有的,只是要順其自然,當喜則喜,當悲則悲。同時還要懂得分寸,當止則止,不可縱容。

16樓:小楊說百科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一說,好出比壞處多了?

流淚對身體有益嗎?

18樓:小楊說百科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

19樓:沐沐

從生理學的角度講,流眼淚的同時,會使眼中的異物隨同排除,利於眼保健,眼淚還有殺菌的作用,適量的流淚很好。但是超過一定範圍,就會弊大於利,甚至會影響視覺。

流淚是一種排洩行為,能排除人體由於感情壓力所造成和積累起來的生化毒素;這些毒素如果不通過流淚排出,留在體內,將對健康不利;情感性流淚排洩毒素,使流淚者恢復心理和生理上的平衡,因而對健康有益

吃什麼早餐有利於眼睛健康,吃什麼對眼睛好的食物

1.胡蘿蔔 維生素a是保持眼睛健康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維生素a包含有維持眼睛健康的最重要的物質 抗氧化劑 胡蘿蔔素。胡蘿蔔是攝入維生素a最好的選擇。除了胡蘿蔔,捲心菜 生菜也是維生素a含量很高的食物。身體缺少了維生素a,人會得夜盲症。2.菠菜 菠菜可以預防一些眼類疾病。在菠菜中發現的一種叫做黃體素的...

低頭族對眼睛的危害?低頭族對眼睛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現在,長期低bai頭看手機已是一 du種廣泛性zhi的社會行為。長時dao間看手機,首先會直接影專響視力,導致近視及度屬數加深。同時,目不轉睛盯著手機螢幕看,會使淚液蒸發增多,對眼球表面的淚膜層造成傷害,引發乾眼症。特別是在玩遊戲的時候,螢幕上光影閃爍,對雙目造成的刺激更為持續和強烈,可出現眼疲勞 ...

關於哭笑的成語,哭笑什麼什麼的成語有哪些

哭笑不得 k xi o b d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k xi o b d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出 處 元 高安道 皮匠說謊 好一場 惡一場 哭不得 笑不得。例 句 他的言談舉止完全是滿清遺老遺少的派頭,弄得我 哭笑不得 k xi o b d 釋義 哭也不好 笑也不好。形容處境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