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廣東高考我考了551分比2A高28分報江門的五邑大學好嗎選計算機的專業好嗎

2022-08-30 23:50:18 字數 2825 閱讀 6278

1樓:莎玎妤

今年二本線文科545,理科523,你的分數551,入五邑大學應該沒問題。

至於選計算機的專業,有三大理由:

計算機技術是人類在20世紀最重要的發明之一。目前,計算機技術仍處於技術發展的上公升期和活躍期。最近一些影響廣泛的新技術和新產品,如智慧型手機、3g通訊、雲計算、微博、社交網等,無一不是和計算機技術密切相關的。

這些計算機的專業領域以及相關的應用領域,不但為計算機專業工作者提供了並將繼續提供大量的工作崗位,而且為年輕一代的計算機專業工作者提供了廣闊的舞台和發展空間。

第一,計算機(資訊科技,簡稱it)的應用將越來越廣,將會更深入地影響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如現在流行的物聯網,實際上就是在每乙個「物」上都植入計算機(處理器)和通訊裝置,使得這些物和物之間、物和人之間都發生有機的聯絡,讓「物」活起來。it行業在未來20年乃至更長的時間都是朝陽產業,它需要大量的專門化人才,就業前景非常好。

第二,計算機專業對人的訓練是其他專業不能比擬的。嚴格地講,計算機是一種裝置,一種人發明的工具,屬於技術和工程的範疇。但從事計算機需要非常縝密的邏輯思維能力,要有抽象具體問題、設計相應演算法和構建模型的能力。

此外,還要有實際動手能力,即讓計算機實現你的想法。   儘管學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不像數學系的學生需要學習大量的數學並具備很強的推理和定理證明能力,但與一般的工科專業相比,它對高等數學的要求較高。此外,還要學習數理邏輯、高等代數等數學課程。

在中國計算機發展早期,大部分人都是從數學專業轉過來的。

但計算機又不同於數學。數學只在紙上演算完畢即可,而計算機專業要求用計算機解決問題,這就要求有很強的解決實際問題的技術和工程能力。計算機專業除了數學類課程外,還要學計算機基礎課程和應用方面的課程,此外要有大量的實踐時間,最重要的就是要編寫程式。

這是基本功。

第三,計算機專業人士容易轉行。由於上述計算機專業所受到的特別訓練,使得乙個計算機專業人士除了從事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工作外,還容易轉行,比如從事技術管理、市場營銷、職業經理人、**、**管理、社會組織、教師等。這使得你在職場上游刃有餘。

當然,你要接受到好的訓練才可能做好這些的工作,否則你可能還不如「農民工」。敝人有幸在34年前選擇了計算機專業,現在從事社團工作已經15年,離開技術第一線,但將近20年的計算機專業的學習和工作對我的人生幫助很大,拋開技術層面的事,在思維方面也大有裨益。

2樓:可愛小龍包

是本地人的話,讀五邑大學很好啊

3樓:何子超

那你的計算機行嗎 我覺得你報哪個江門的學校 再去四川的電子科大讀研究生!

我是2023年文科考生,比2a高出7分, 五邑大學,佛山科學技術學院,東莞理工學院 有希望嗎?

4樓:這輩孜

你的分數只能上彿科吧 佛科過了二本線就能進了 莞工好高分 一般都要超二本線35-40分才能錄取進來

5樓:仙微皖

我高13分,我也想知道行不行,佛山怎麼樣

初中文憑,可以報讀江門的五邑大學嗎?需要怎樣報讀 10

6樓:絲絲瑤瑤

可以,你只有初中文憑,但可以到戶籍所在地教育局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報名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分數達到2a以上,就可以報讀五邑大學。

五邑大學坐落於廣東省江門市,是一所以工科為主的多科性大學,為廣東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學建設高校,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單位。

學校始於2023年建立的五邑大學。2023年成為本科教學合格單位,2023年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被評為優秀等級。

截至2023年5月,學校校園占地面積1000餘畝,總建築面積近70萬平方公尺;設有17個教學機構,77個本科專業(方向),擁有8個一級碩士學位授權點、3個獨立二級碩士學位授權點和工程碩士、教育碩士兩個類別共9個專業碩士授權領域。

擁有在職教職工110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近1000人,各類在籍學生2.4萬餘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9萬餘人,研究生近500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就想進大學你真有想象力,初中是不可能報讀大學的,你應該報高中或者中專技校

江門五邑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五邑大學的生活環境是很好的。你如果能選到五邑大學的熱門專業,我是推薦你來的。但如果你選的是冷門專業,那我就建議你選一些熱門專業,再重新報一所自己能達到的院校,哪怕這所學校比五邑大學差都行。

因為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選熱門專業有利於自己就業。熱門專業就是很多學校都在招的專業,冷門專業就是只有乙個學校才有的專業。

報專業的時候最好報熱門專業,而五邑大學的交通工程(軌道交通運營管理),是個冷門專業,現在出來很不好找工作(ps:五邑大學我報了七個專業,其中也有熱門專業,只不過分不夠沒被錄取中,我被錄取的這個專業排在我報的七個專業的最後一項,就是交通工程(軌道交通運營管理))。我這個專業可選擇的工作很少,不像熱門專業一樣,有很多任務作可以選擇。

所以報學校報哪不重要,關鍵是報乙個熱門專業,出來以後如果你的專業是熱門專業就會有很多單位要,如果報了乙個冷門專業就很少單位要,對自己將來的職業發展不利,跳槽也很難跳槽。現在用人單位對於專業的要求很高,必須專業對口,但對學校沒有具體要求,所以對於畢業後找工作來說學校好不好不重要,關鍵是看你專業選的好不好。選擇重於努力,方向不對,努力了也是白費勁。

熱門專業出來以後工資也高。我了解到的一些熱門專業有: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等。

ps:五邑大學的生活環境及**可以看一下知乎上的這些熱帖。知乎熱帖:網頁鏈結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很好,但也不算是糟糕吧。具體專業具體分析,有些專業的確是比分數線更高的學校的要好,有些的確真的是不敢恭維,更重要的是看個人造化,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繼續問。

我是2023年的高考生,考了454分能讀個什麼學校最穩妥

一 迴歸課本為主,找準備考方向 學生根據自己的丟分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方向。基礎差的學生,最好層層追溯到自己學不好的根源。無論哪個學科,基本上都是按照教材層層關聯的,希望基礎不好的同學以課本為主,配套練習課本後的練習題,以中等題 簡單題為輔 逐漸吃透課本,也漸漸提高信心。只要把基礎抓好,那麼考試...

悲摧!我是2023年廣東高考文科生438分,廣東文科分數線439分。報什麼學校好

當然3a比較好。3b是民辦的。很貴。不划算 438分,還沒到3a錄取分數,報b吧,估計a很難錄取了 都報吧,看到時那個三a學校降分錄取 你可以等3a補錄 如果不行的話 就只能報3b 了。3a和3b欄都要填。我還439呢。踩到線更糾結,3a不好報。廣東理工有補錄。不過聽別人說學校不是很好。我也是一樣4...

上海師範大學我是文科生今年考了551分請問我

廣東省內嗎?文科生能報考廣工,廣大,廣東海洋大學。廣藥,廣東教育學院 廣東第二師范 這些學校都能進啊,只是專業不能選太熱門的。我是文科生 上海師範大學的分數線多少啊?超過一本30 40分的樣子,不同地區的錄取分數線不一樣 上海師範大學屬於地方非211 985師範大學,像首都師範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