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有春節農曆的啊

2022-08-30 20:15:10 字數 754 閱讀 5213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新年分為舊曆新年和新曆新年,98%的日本人都過新曆新年也就是1月1日,很早以前日本人也過舊曆新年也就是中國的春節。但明治維新以後特別是二戰後日本人大部分都西化了,所以很少有人再過舊曆新年了。

但很多的中國節日,日本還是保留下來了。說實話日本對古代文化的保留比中國要好得多。就在今天,報紙上登的:

原來中國人,人人耳熟能詳的《靜夜思》並非李白原作,而是明朝的時候修改的版本,日本的《靜夜思》才是原作。

至於樓上所說的:「全世界只有華人過春節。」在下認為並不正確,據在下所知越南、朝鮮、南韓(南韓和日本差不多)也有人過春節,特別是越南,和中國應該差不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全世界只有華人過春節

3樓:心愛的柚柚

日本沒有農曆春節,他們的正月只是1月1日。

中國和南韓是過農曆春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1月1日。他們不過農曆的。

1月1日是參拜神社,吃お節料理。 7號是吃七草粥,祈求一年裡無病無災。

15號是小正月。 但都是按陽曆算的。

1月1日不會去拜訪人家,2號開始去拜訪上司或親友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當然是中國人創立的傳統。

日本也有春節。但可能已經不大鄭重其事地過了。

據我所知,東南亞不少國家都過春節,這種不約而同不是偶然的,都是受了華夏悠久傳統文化的影響。

地方的春節習俗急啊,三個地方的春節習俗 急啊

藏族 藏族人民按照自己的曆法過藏曆年,一般在漢族春節過後的幾天裡。藏族隆重 盛大的 跳神會 就在除夕這天舉行。人們穿著艷麗的服裝,戴上奇形怪狀的面具,在海螺 大鼓 嗩吶等樂器伴奏下,高歌狂舞,以示去舊迎新,祛邪降福。小夥子們狂舞高歌,表示除舊迎新,驅邪降福。到了新年早晨,婦女們便去背 吉祥水 預祝新...

誰有好看的日本動畫啊,誰有好看的日本動畫啊

遊戲王clannad 封神演義 奈葉通靈王 反叛路路修 好看的有很多啊 我比較喜歡黑執事,吸血鬼騎士,魯魯修,家教,夏目友人帳 看完之後總有一種暖暖的感覺 還有.恩.無頭騎士異聞錄,心靈偵探八雲 雖然看得一頭霧水 死亡筆記也不錯,那麼多好動漫主要靠自己篩選,別人認為好看的自己不一定那麼決定 柯南 火...

有關於春節的謎語 急需啊,有關於春節的謎語 急需啊

1.歡度春節。打詞牌名一 1.快活年 2.拜年。打作家名一 2.賀敬之 3.恭禧發財。打離合字一 3.賀 加貝 4.除夕守歲數鐘聲。打商業用語一 4.年終盤點5.勿飲過量之酒。打節日名一 5.春節 6.寒隨一夜去,春隨五更來。打時節俗稱一 6.除夕7.閒話除夕。打成語一 7.聊以卒歲 8.不知今歲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