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覺特愛出汗,醒來後枕頭全是溼的,無論何時何地,春夏秋冬,怎麼回事呀

2022-08-30 13:25:04 字數 1819 閱讀 192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許是體虛的跡象,應該加強鍛鍊。

多吃有營養的事物,例如雞蛋,牛奶等。最重要飲食均衡。注意保暖。

介紹幾個湯譜給你:

營養價值極高,富含紅蘿蔔素,老少皆宜-

紅蘿蔔玉公尺煲龍骨

• 【材料】

• 紅蘿蔔300克 甜玉公尺300克

• 脊骨500克 眉豆50克

• 陳皮5克 生薑10克

• 精鹽6克 清水3500克

• 【做法】 :

• 1. 甜玉公尺切成段;紅蘿蔔切成塊;陳皮泡軟,刮去瓤;生薑拍扁;蜜棗、眉豆清水洗淨;豬脊骨剁成大塊,

• 2. 把清水連同所有原料放入煲內,先用大火燒開,舀去湯麵泡沫,再改用中慢火連續加熱1.5小時;

• 3. 湯煲好後,調入精鹽,飲用。

• 【功效】

• 清熱,潤燥,健脾開胃,生津,解渴,強壯身體。

扁豆(眉豆)

• 【性味歸經】 :甘、平、無毒。入脾、胃。

• 【功效】 :扁豆清暑解渴,健脾和胃,除濕止瀉,解毒下氣,和中止呃;扁豆花最宜於祛暑,扁豆衣清熱去溼。

• 【主治】 :脾胃虛熱,嘔逆,霍亂吐瀉,暑濕或脾虛洩瀉,煩渴,酒醉嘔吐,婦女白帶。

• 【禁忌】 :脾胃寒滿者慎用。

• 【說明】 :扁豆炒至黃色略帶焦斑者,即為炒扁豆,健脾功效強;扁豆用水煮至豆皮鼓起、鬆軟時撈出,即生扁豆,化濕效能好。生扁豆一定要煮至熟透方可食用,否則會引起中毒。

• 【驗方參考】 :

• 1、白扁豆(去皮)20克,淮山30克,同煮湯,加少許紅糖再煮片刻即可食用,每日服用兩次,連續服用,可治脾虛有溼,赤白帶下。

• 2、白扁豆50-80克,炒至半透,與粳公尺100克同煮粥,用少量食鹽調味食用。有健脾消食,清暑止瀉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弱,飲食不振,噁心嘔逆,慢性洩瀉或便糖,暑濕瀉痢,夏季煩渴等症。若加入人參6克則效果更佳。

• 3、扁豆淮山粥:扁豆、淮山、粳公尺各100克,同煮粥食用。有健脾、強胃、止瀉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大便溏稀,小兒消化不良等症。

粟公尺紅蘿蔔煲豬脊骨

• 粟公尺紅蘿蔔煲豬脊骨有益脾胃、潤燥的功效,粟公尺(即為玉公尺)能止血、利尿,又能降膽固醇;粟公尺須利水、平肝、瀉熱,又能降血壓;一般醫家都推崇兩者一起為煲湯的材料。紅蘿蔔寬中行氣、健胃助消化,而豬脊骨則補陰益髓又健筋骨。

• 材料:粟公尺2~3條、紅蘿蔔300克、豬脊骨750克、豬瘦肉100克、紅棗4枚、生薑2~3片。

• 烹製:粟公尺去衣、留下粟公尺須,洗淨切為段塊;紅蘿蔔削皮、洗淨、切為段狀;豬脊骨洗淨,斬段並用刀背稍打碎;豬瘦肉洗淨、不用刀切;紅棗洗淨、去核。然後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公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2個小時,調入適量鹽、油便可。

此量可供3~4人用,瘦肉、粟公尺等可拌醬油佐餐用。

最能強壯身體機能,老少皆宜無花果海底椰褒鷓鴣

【材料】

鷓鴣1只 無花果10克

海底椰100克 瘦豬肉200克

陳皮2克 生薑10克

精鹽6克 清水3500克

【做法】

首先把海底椰、無花果放在清水中洗乾淨;陳皮泡軟,刮去囊,放入清水洗乾淨;生薑拍破;鷓鴣在背開邊,挖去肺,把腳趾剁去,切塊,放在清水中洗乾淨;瘦肉切開幾大塊,放在清水中洗乾淨;接著,把清水連同肉類、配料一起放入湯鍋,先用猛火燒開,然後,改用中慢火連續加溫1.5小時,湯褒好後就可以飲用了。

【功效】

潤肺養顏,滋陰補腎,強壯身體機能。

2樓:

你買瓶六味地黃丸吃 很管用的!親身試過!

孩子睡覺怎麼總愛出汗,孩子睡覺愛出汗是怎麼回事?

寶寶新陳代謝旺盛產熱量高容易出汗,可以幫寶寶減少一點被子。也可以去醫院查一下看是不是缺鈣,不然就是抵抗力太差了,要加強營養和鍛鍊,有條件可以給寶寶吃點益彤益生菌,增強寶寶自身免疫力的。要找出孩子愛流汗的原因,一是可能穿多了或者晚上蓋的太多,另外就是寶寶可能缺鈣,體質較虛引起的。先調整寶寶的穿衣或者蓋...

小孩睡覺愛出汗,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

是因為孩子睡覺的時間太短了。平時可以吃點龍牡壯骨顆粒。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爸爸媽媽可能有發現,寶寶睡覺時會經常流汗,輕者頭部潮濕,嚴重時汗液會浸濕一大片。那麼,寶寶睡覺時為什麼會出汗呢?一般來而言,如果寶寶只是 源出汗多,但精神,而色,食慾都很好,吃喝玩睡都正常,就不是有病。那是因為寶寶新陳代謝旺...

我孩子睡覺出汗正常嗎,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

一般體質差都會這樣,可以用田七粉與豬肉做肉餅一起吃。總之補補身體即ok 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爸爸媽媽可能有發現,寶寶睡覺時會經常流汗,輕者頭部潮濕,嚴重時汗液會浸濕一大片。那麼,寶寶睡覺時為什麼會出汗呢?一般來而言,如果寶寶只是 源出汗多,但精神,而色,食慾都很好,吃喝玩睡都正常,就不是有病。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