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11時45分屬什麼時辰

2022-08-30 11:45:09 字數 1545 閱讀 2128

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11時至1時是子時。

子午流注

亥時 (21點至23點)三焦經最旺。三焦是六腑中最大的腑,有主持諸氣、疏通水道的作用。亥時三焦通百脈。

人如果在亥時睡眠,百脈可休養生息,對身體十分有益。可惜現代人能做到的很少,亥時百脈皆通,所以可以用任何一種進行調理。

子時 (23點至1點)膽經最旺。膽汁需要新陳代謝,人在子時入眠,膽方能完成代謝。「膽有多清,腦有多清。

」凡在子時前入睡者,晨醒後頭腦清新、氣色紅潤。反之,日久子時不入睡者面色青白,易生肝炎、膽囊炎、結石一類病症,其中一部分人還會因此「膽怯」。這個時辰養肝血(陰)最好。

丑時 (1點至3點)肝經最旺。 「肝藏血。」人的思維和行動要靠肝血的支援,廢舊的血液需要淘汰,新鮮血液需要產生,這種代謝通常在肝經最旺的丑時完成。

如果丑時不入睡,肝還在輸出能量支援人的思維和行動,就無法完成新陳代謝。黃帝內經講:「臥則血歸於肝」。

所以丑時未入睡者,面色青灰,情志倦怠而躁,易生肝病。

寅時 (3點至5點)肺經最旺。「肺朝百脈。」肝在丑時把血液推陳出新之後提供給肺,通過肺送往全身。

所以人在清晨面色紅潤,精神充沛。寅時,有肺病的人反映尤為強烈,劇咳或哮喘或發燒。

卯時 (5點至7點),大腸經最旺。「肺與大腸相表裡。」肺將充足的新鮮血液佈滿全身,緊接著促進大腸經進入興奮狀態,完成吸收食物中水份與營養、排出渣滓的過程。

因此,大便不正常者在此時需要辨證調理。

辰時 (7點至9點),胃經最旺。所以,人在 7點吃早飯最容易消化。如果胃火過盛,嘴唇幹,重則唇裂或生瘡,可以在7點清胃火。胃寒者7點養胃健脾。

已時 (9點至11點),脾經最旺。「脾主運化,脾統血。」脾是消化、吸收、排洩的總排程,又是人體血液的統領。

「脾開竅於口,其華在唇。」脾的功能好,消化吸收好,血的***,所以嘴唇是紅潤的。否則唇白,或唇暗、唇紫。

脾虛者 9點健脾;溼盛者9點利濕。

午時 (11點至13點),心經最旺。「心主神明,開竅於舌,其華在面。」心推動血液執行,養神、養氣、養筋。

人在午時能睡片刻,對於養心大有好處,可使下午乃至晚上精力充沛。心率過緩者 11點補心陽;心率過速者滋心陰。

• 未時 (13點至15點),小腸經最旺。小腸分清濁,把水液歸於膀胱,糟粕送人大腸,精華輸送進脾。小腸經在未時對人一天的營養進行調整。飯後兩肋脹痛者在此時降肝火、疏肝理氣;

申時 (15點至17點),膀胱經最旺。膀胱貯藏水液和津液,水液排出體外,津液迴圈在體內。若膀胱有熱可致膀胱咳,即咳而遺尿。

申時人體溫較熱,陰虛的人尤為突出,在這個時間滋腎陰可調此證。

酉時 (17點至19點),腎經最旺。「腎藏生殖之精和五臟六腑之精。腎為先天之根。」經過申時的人體瀉火排毒,腎在酉時進入貯藏精華的時辰。腎陽虛者酉時補腎陽最為有效。

戌時 (19點至21點),心包經最旺。 「心包為心之外膜,附有脈絡,氣血通行之道。邪不能容,容之心傷。

」心包是心的保護組織,又是氣血通道。心包戌時興旺可清除心臟周圍外邪,使心臟處於完好狀態。心發冷者戌時補腎陽;心悶熱者戌時滋心陰。

2樓:

子時晚上11 時正至凌晨 1 時整

18點30分是什麼時辰,18點30分屬什麼時辰

18點30分是酉時。18點30分在17點到19點這個時間段,在12時辰中17點到19點這個時間段屬於酉時。時辰 子時 二十三點到一點 丑時 一點到三點 寅時 三點到五點 卯時 五點到七點 辰時 七點到九點 巳時 九點到十一點 午時 十一點到十三點 未時 十三點到十五點 申時 十五點到十七點 酉時 十...

18點30分屬什麼時辰,18點30分是什麼時辰

酉時 日入,又名日落 日沉 傍晚 意為太陽落山的時候。17時至19時 時辰是酉時 17 00 19 00之前。18點30分是什麼時辰 18點30分是酉時。18點30分在17點到19點這個時間段,在12時辰中17點到19點這個時間段屬於酉時。時辰 子時 二十三點到一點 丑時 一點到三點 寅時 三點到五...

1o月21日2o58分屬以什麼時辰

子時 23 00 01 00之前 丑時 01 00 03 00之前 寅時 03 00 05 00之前 卯時 05 00 07 00之前 辰回時 07 00 09 00之前 巳時答 09 00 11 00之前 午時 11 00 13 00之前 未時 13 00 15 00之前 申時 15 00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