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所在班級照畢業像時,攝影師發現兩旁還有同學沒有進入取景框

2022-08-29 20:20:08 字數 1846 閱讀 6535

1樓:回家吃飯

攝影師發現兩旁還有同學沒有進入取景框內,說明所照的像大了,應該讓像變小一些,則攝影師要使照相機遠離同學,增大物距,同時應減小像距才可以在底片上得到清晰的像.所以應該縮短照相機暗箱長度.

故答案為:遠離;縮短.

照畢業留影,攝影師發現兩旁還有人沒進入取景框,攝影師影視照相機應該___{「縮短」或「增長」}暗箱長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的眼睛作為底片,用手圈乙個孔作為小孔成像的孔洞,手圈的孔到眼睛的距離就是暗箱長度,

孔到眼睛距離越近看到的範圍越廣,(照相術語焦距為廣角)孔到眼睛距離越遠看到的範圍越窄,(照相術語焦距為長焦)第一樓說的是透鏡,而這個問題是小孔成像,相機的鏡頭是個透鏡組,而不是單透鏡。

3樓:哈里魔術師

這是純粹的胡編亂造的題目,出題目的人可能想要表達的是縮短焦距,來擴大視角。

但是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凸透鏡系統的成像焦距並不是由鏡片到底片的距離來決定的,而是恰恰相反,底片和凸透鏡的距離是由焦距決定的,只有換用焦距更短的凸透鏡,才能縮短底片和凸透鏡的距離,更小的焦距導致了更大的視角,因此可以把旁邊的東西也拍下來。

4樓:

主要是焦距的問題

如果你不明白專業知識

就可以吧這個情況比作

是你的眼睛看某一物品,距離其越遠,所看這物品周圍的東西就看到的越多可以這麼理解。

(從攝影角度用更淺顯的話敘述)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關於焦距的問題~ 應該是縮短暗箱長度吧~

攝影師給全班同學照合影時,從取景框中發現靠邊的兩位同學沒有在框內,則攝影師應將照相機  .

6樓:小賴

b試題分析:由凸透鏡成像規律可知,當物體靠近凸透鏡時,所成的像變大,且像距也會變大;當物體遠離凸透鏡時,所成的像變小,且像距也變小。在照相時發現取景不全,是因為物體距離鏡頭太近,所成的像較大,所以應讓鏡頭遠離景物,同時讓鏡頭後縮靠近底片(相當於光屏)。

選項b正確。

求八上數學物理方面難一點的題,和重點題,易錯題,中考題,謝謝

攝影師給全班同學合影,通過取景框發現站在邊上的小明和小剛沒有進入取景框,請問攝影師應該怎樣做才能照

7樓:安

答:在**凸透鏡成像的規律的過程中,物體從遠處向凸透鏡靠近的過程中,物體所成的像逐漸變大,並且像距離凸透鏡越來越遠.因此要使此時的像減小,就要使凸透鏡逐漸的遠離景物,即照相機遠離學生,使得物距增大,同時還要減小像距.即在照相機遠離學生的同時,將鏡頭適當的往後縮,縮短照相機的暗箱長度,此時才能得到乙個清晰的完整的像.

(**名稱)**凸透鏡成像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提出問題)小明通過前面物理知識的學習,知道放大鏡

8樓:玖叔

甲圖,看近處的物體時,做為放大鏡使用,此時成正立、放大的虛像.

乙圖,當看遠處的物體時,此時成物體倒立、縮小的實像.

甲乙兩圖物體到凸透鏡的距離不同,所以可以看出凸透鏡成像的大小可能與物體到凸透鏡的距離有關.

(1)從**中資料可以看出,成實像時,物距在逐漸減小,成的像逐漸變大,像距也逐漸變大.

(5)要想使所有的景物都進入取景框,需要增大物距,為了得到清晰的像,需要減小像距.所以應使照相機遠離同學,並縮短暗箱的長度.

故答案為:放大;縮小;物體到凸透鏡的距離;(1)大;長;(5)遠離;縮短.

八年級教科版物理 生物 地理 政治 歷史 英語 試卷。 2套以上,多一套加5分

我是高一的男生。我很喜歡現在所在的班級,也很喜歡我們班上的女生。她對我真的很溫柔,雖然不經

要喜歡就表白,糖漿是沒用的,就算她拒絕了你你還是能和她做朋友的,慢慢來嘛,慢慢就會有好感的,說不定也會成閨蜜的。我和你類似啦,平時看起來玩的很好,而且我是對她單相思,就是錯過表白的最佳機會,現在不在同一所學校上學了,悲啊,最近魂不守舍的,所以,趁機就表白吧,但前提是不要影響學習哦 日久生氣,自己別太...

所在地 指的是戶口所在地還是本人現在所在的地方?

所在地 多指向是 戶口所在地 在登記戶籍資料時候,常見填寫 戶口所在地 等資料,若相關檔案沒有明確,還是建議諮詢當地部門為準,避免錯誤的理解而填寫失誤。而關於居住地的填寫,多會以 居住地 顯示,很少會使用 所在地 籍貫是指祖居地 祖籍地 或原來籍貫。參照公安部公通字 1995 91號檔案,公民的籍貫...

以快樂班級為主題,設計班級口號和班級誓言

我們一起微笑的走下去!走到了最後!乙個美麗的轉身!我們一起來回憶那些我們走過的快樂時光!快樂無處不在,有時 矛盾 作怪,開懷才是最愛!激揚青春,立志成材.讓我們一起來衝到那美好的終點!設計班級口號 囂張點的 文者稱雄,武者稱霸,xx x班,雄霸天下。揚帆起航,劈波斬浪,xx班一出,誰與爭鋒。龍騰虎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