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鬆獅吃草,為什麼,我家鬆獅吃草,為什麼

2022-08-29 11:40:11 字數 3412 閱讀 6943

1樓:仲夏

我只知道貓貓狗狗吃「貓草」是有好處的

1)幫助排出毛球,減少毛團積聚→貓貓吃了貓草後,貓草在胃內翻動,幫助吐出毛球。

(2)增加植物纖維→可以幫助消化及調理腸胃健康。

(3)補充維他命→貓草含有植物維他命c及葉綠素。

(4)舒緩腸胃不適→可幫助貓貓舒緩輕微的腸胃不適如肚漲、胃氣等。

(5)有助輕鬆減壓→貓草含有荊芥內脂、麝香等化合物,其物質與母貓的尿所含有的物質有相似,當貓吸入貓草的氣味,貓貓的犁鼻骨*的器官會產生反應,貓貓的鼻子會向上輕微扇動,嘴部會微微張開,貓會神志不清地在地上打磙團團轉,表現得很開心,並且會嗡嗡的大聲地叫,這種舉動跟交配前後的舉動相似。

草地上的草就不清楚他為什麼要去吃了。雖然也是植物纖維,但是草地上的草細菌太多,然後吃壞或被傳染疾病。還是看管嚴別讓他吃的好,我猜想你家鬆獅可能體內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所以他去攝取。

你試試買一瓶寵物專吃的微量元素給他吃吃看,反正是補品,吃了也可以強身。

2樓:掌門貓

狗狗便秘了,就吃草,很正常的。吃草可以幫助它通便

吃錯了吧,和人打嗝一樣

3樓:海暢精靈

我也養著乙隻鬆獅,公尺白色的,很可愛,可惜現在住院了。

據說鬆獅是草食動物,有一次出差去北京,帶回來半箱西紅柿,北京的西紅柿出了名的好吃,鬆獅很喜歡。

家裡養了一盆金銀花,兩盆薄荷,都被狗狗吃禿了,沒辦法。

老人家說狗狗吃草是給自己治病,我自己也見過貓吃草,吃完以後就吐,跟媽媽一說,媽媽說不忙,它吐完就好了,結果果然是。

你注意一下,很多其他狗狗不吃的東西,鬆獅都愛吃。我們家因為養兩條不同的狗狗,因此很容易比較。

4樓:孟孟孟

食肉動物並不是只吃葷不吃素的。雖然無法象食草動物那樣從植物中獲取能量,野生的食肉動物也需要吃植物來平衡營養和幫助產生糞便。家養的寵物可能繼承了它們祖先的這一習性。

我記得「動物世界」裡就介紹過老虎也要吃草滴。

5樓:秦灬初晨

有蛔蟲了,吃藥打蟲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狗狗會亂咬野草和泥沙,這種現象是由於蔬菜不足而導致的。狗如果只吃肉類、肝臟、脂肪等動物性蛋白質時,胃的消化能力會變差。

這是胃酸的分泌量增加且有反胃的現象,甚至吐出黃色粘狀的泡沫。不但如此,還會產生便秘,以及齒齦的黏膜和**的微血管出血,而且血管中由於膽固醇堆積,容易導致腦溢血。

另外,對骨頭也有重大的影響,在骨頭的組織中由於鈣質沉澱,該部位就會發熱,一碰就痛,並且走路一跛一跛的,到了這種地步,就已經沒有辦法復原了,而檢查這些原因,都是源於缺乏蔬菜。

基於上述的理由,當你餵食蔬菜、水果給愛犬吃而遭到拒絕時,也不能灰心,應該更精心地把芹菜、油菜等切碎和肉混合,哄著它吃。

此外,胡蘿蔔雖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和胡蘿蔔素,但切碎後煮食,容易隨糞便排出,最好是把胡蘿蔔榨汁,攪在食物中一起餵食才不致流失。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對於感染犬瘟熱這種高熱性傳染病的狗最具療效。

鬆獅吃什麼?

7樓:龍皇

一、肉類

1、雞肉中的雞胸肉比較好。因為雞胸肉不含多餘的脂肪,是補充動物性蛋白質不可缺少的食材。尤其當鬆獅胃腸比較虛弱或者節食時,食用高蛋白低熱量的雞胸肉是最適合的。

給鬆獅餵食雞肝也不錯,但是日常餵養中不要總給鬆獅吃雞肝。偶爾一頓就可以了,因為雞肝吃太多維生素a容易過量,鬆獅會很容易肥胖的。

如果你覺得雞胸肉、雞肝比較貴,也可以給鬆獅狗狗買些雞頭、雞脖子、雞肝、雞架子等。這些**都不會太貴,也比較有營養。但是要注意一點:

必須用高壓鍋把骨頭給弄酥!不然太硬會劃破小狗的腸子的,那花費的藥費可就遠遠大於雞肉的**了。

2、瘦豬肉的脂肪含量少,並且含有大量能促進消化機能恢復正常的維生素b1。雖然鬆獅狗狗的必需攝取量很少,但如果攝取不足,可能會引起一些**方面的問題,所以日常要給鬆獅,尤其是幼犬,定期餵養一些豬肉。

二、蔬菜類

1、綠菜花(西蘭花):綠菜花是由花苞和莖組成,除了含有β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之外,還含有鐵及食物纖維,是十分具有營養價值的食物。特別是莖的部分纖維含量非常豐富。

2、南瓜:南瓜對改善鬆獅狗狗的便秘也很有效果。而且南瓜除了纖維豐富外,還含有維生素b2、b12、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等各種營養素,其中維生素b2能預防狗狗的貧血。

3、捲心菜:因為含有硫與氯,因此對松獅的腸胃有清化作用,同時含有維生素a、b群、鈣、鈉以及鐵等多種營養成分。接近菜心的部分富含維生素c、菜葉部分另有β胡蘿蔔素。

4、馬鈴薯:含大量的維生素c以及鉀,被認為是低過敏性的食材,餵食時請務必加熱煮熟。另外,有關節炎、感染寄生蟲及呼吸障礙疾病的狗狗,請絕對不要食用。

5、大豆:當鬆獅狗狗蛋白質不足時,除了會造成身體虛弱,還會增加病毒感染的可能性。而大豆含有豐富植物性蛋白質,對狗狗改善營養很有益處。

如果要讓狗狗食用大豆,請用水把大豆煮到直分軟爛後再給狗狗食用。

6、黃豆粉:用幹炒過的大豆磨成粉末製成。黃豆粉不僅含有蛋白質,同時含有豐富礦物質和食物纖維,而且還含有脂肪酸,對改善狗狗掉毛很有功效。

三、水果類

1、蘋果:含豐富食物纖維,對改善便秘或腸道問題很有幫助,另外,食物纖維中的果膠對排除體內毒素也很有功效。不過,因為蘋果中含有過多糖分,所以要注意不能給狗狗過量食用。

2、香蕉:能迅速補充營養的水果,對狗狗也同樣適用。除含有豐富食物纖維外,還有寡糖能促進腸道中有益菌的增加,幫助腸道蠕動。特別推薦給便秘或者容易吃壞肚子的狗狗。

不應給鬆獅喂太多的肉,否則鬆獅容易有**問題。好的蛋白質的**是:雞蛋、公尺飯、鄉村乳酪、和一小勺肉。

最常喂的是公尺飯。公尺飯對他們的消化系統非常好,而且可以使皮毛發亮。 不應給鬆獅喂太多的肉,否則鬆獅容易有**問題。

好的蛋白質的**是:雞蛋、公尺飯、鄉村乳酪、和一小勺肉(但千萬別太多,肉多的害處比益處大得多)。最常喂的是公尺飯。

公尺飯對他們的消化系統非常好,而且可以使皮毛發亮。

8樓:貝克街流浪貓

鬆獅拉稀很危險,先去醫院查下是不是細小吧,不是的話就可能是腸炎,先把拉稀治好了 再考慮喂什麼,不然吃什麼好的不吸收也是白搭。

9樓:匿名使用者

鬆獅不能吃肉和帶鹽味的東西!骨頭和海鮮大忌!

我家鬆獅不知道吃什麼了?好像吃,一些不乾淨的東西,總吭吭地往下吐,可是吐不出來。請問怎樣能讓它吐出

10樓:啞然失笑的故事

吃的太多了或者消化不良了,村里的狗會自己吃點草葉然後往外吐,,助消化的沒事,如果是病了就不愛動彈了,不吃飯也不喝水

為什麼我家鬆獅不吃放在它碗裡的吃的,非要人用手喂到他嘴巴裡。

11樓:不知道我對你好

可能是養成了習慣,小時候肯定總用手喂了吧。放碗裡不吃你就隨他不吃,餓了總會吃,而且也不會餓死。要把它這個習慣改過來,不然每次吃飯也是太麻煩了

我家鬆獅好象得了細小。我該怎麼辦呀

1全部醫生給它輸了營養液你就不用擔心了。細小是不能吃東西和喝水的,但是如果它沒有頻繁的嘔吐,你就可以用針管每20到30分鐘吸兩毫公升葡萄糖水喂它,不要讓它自己喝,它自己喝得多了會吐。現在對狗狗來說連水都會造成它腸胃的負擔。食物是一點都不能吃的,千萬不要因為心疼它給它吃的。只要輸了營養液是可以維持它的...

我家松下冰箱冷藏溫度顯示為什麼一直閃

冷藏溫度閃請問是8度在閃嗎 如果是那是高溫報警 可能機器停電了 也可能是機器有問題了 如果是溫度閃的同時有蜂鳴音說明是顯示板受潮漏電了 松下電冰箱門上液晶屏上的冷藏溫度數字一直在閃是怎麼回事?超溫報警,也就是說冰箱的冷凍室溫度沒有降下去 冷凍室溫度降到零下8度左右就自動退出報警狀態,不在閃爍。要是新...

為什麼我家的倉鼠尾巴會黃黃的,我家倉鼠為什麼尾巴黃黃的,還有點溼??

ss 多大了 我猜測是發情了 也可能是尿液 如果吃喝玩都正常 那沒問題 便便正常麼?公的發情很嗜睡 我家這個就是 如果便便正常 吃喝玩也正常 不要擔心了 溼尾首先是便便不正常 那就要馬上採取措施了 不要亂吃藥 不要聽人說 什麼溼尾 都沒見過便便就認定溼尾 瘋了 是藥三分毒 不要擔心 多洗洗澡 祝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