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古箏專業認識

2022-08-28 23:50:17 字數 886 閱讀 5360

1樓:霧舞夕

一般的初學者都不會帶左手的指甲,因為一些初級曲目是不需要用到左手的,而且不熟悉的還會妨礙按、揉弦。

所以建議,學到大概五級曲目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帶左手指甲了。

2樓:陳_翀遠

其實這個無關緊要.如果你已經開始學習左手的指法那就可以戴,如沒有就不需要.我是跟著江西師大的古箏專業的名師學的.

你可以相信我.但是,如果老師已經教了你左手的某些指法,建議帶上左手指甲,並加強練習.從長遠來說對你很有好處.

即使你學的曲子裡還沒有那麼多左手的部分.

3樓:·天使在唱歌

建議你最好戴,培養感覺,彈古箏感情表達很重要哦

就算用不到左手,在別人看來,會覺得你很專業(十年心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要帶好,會有雜音,除非你的技術非常好呢,而且左手帶了,對按音也不便。

5樓:

根據個人喜好 如果你一直戴著的話就戴下去 左手戴著指甲按音也是很方便的 要找準竅門 如果你一直沒戴過戴上後剛開始會不習慣

6樓:匿名使用者

啊?你這是什麼問題?請問你現在學到左手在箏碼右面和右手一起彈奏了嗎?

如果沒有,那你左手戴指甲要幹什麼?為了習慣以後左手戴指甲?大可不必,學到那時候,需要用到左手彈奏就必須得戴指甲了。

所以你的問題很奇怪。不是左手戴指甲好不好的問題,而是彈稍微難一些的曲子左手就必須帶指甲了。確實在帶上指甲後,初期會影響左手按音和滑音的音色。

但是這是你今後必須要學習的一種演奏技巧-----克服左手指甲影響按音話音音色的技巧。慚愧的說,我掌握的並不完美......

希望你在今後的學習中持之以恆,努力掌握各種演奏技巧!

古箏這個指法怎麼彈,謝謝,古箏指法符號請教,謝謝!

是短刮奏 三到五個音吧 要快速 上箭頭是低音6的上滑音 下箭頭是中音6的下滑音。要是不懂可以追問!古箏指法 符號請教,謝謝!一 是從前面一直彈到 的 這個地方結束,然後回到前面有反覆記號 處反覆到 那,跳過 直接進 二 刮奏 上行與下行各佔一拍。三 d.s表示從記號處 反覆到 處結束。四 連音線,表...

請教關於古箏D調的問題 !古箏怎樣把D調調成G調

這是調式問題,c大調是所有調式的標準調式 沒有任何公升降記號,所以c大調的1234567 對應才是真正的 cdefgab 大調式是全全半全全全半的組合規律 用五度相生律來推 從c往上數純五度到g g作為g大調的主音do 那麼c大調下的sol就是g大調的do,音高是一樣,只是唱名不同,那麼d大調 d是...

我女兒想學古箏,可教古箏的老師是學琵琶專業的

琵琶和古箏的彈法根本就不一樣的。琵琶是右手指頭向外彈,左手按音,而古箏是指頭向內。是相通的,那也只是指音準和樂理方面的。古箏雖然好學,但是有的指法和曲子的處理必須要老師指點才能對。當然,不是說那個老師不會彈。只是懷疑她的準確力。像我們教古箏,有的曲子裡面,書上沒有標的指法,也是專業的人試過好多次才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