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有害健康嗎,吃薯條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2022-08-28 20:20:12 字數 5346 閱讀 2687

1樓:來自觀象台瀟灑的熱帶魚

是的,不過炸薯條可以吃,但不要多吃,首先,在高溫烹調中產生致癌物的食品不只是炸薯條,凡高溫油炸的食品,如燒烤、油炸、長時間煎炸都會使食品產生有害物質。比如穀類食品在高溫油炸中會產生較多的丙烯醯胺,肉類食品在燒烤中會產生苯並芘物質,如叉燒、燒豬、燒鵝等,這兩種在高溫烹調中產生的物質都是對人體有害的,可能致癌。 其次,目前人們突然對炸薯條之類的食品產生恐慌沒有必要,偶爾吃是可行的,天天吃則不利健康。

若天天吃油炸食品,人體攝入的有害物質的量會比較大,人體無法排除,就有可能存在潛在致胖、致某種疾病甚至致癌的危險性。但偶爾吃一次,吃的量不多,那進入人體的有害物質的量就會很少,而且人體本身具有解毒、排毒功能,可以消解毒素。   營養專家認為,人們提高對油炸食品的警惕性,認識到它們對身體健康有危害,這是好的,但也沒必要過於恐慌

2樓:軍懷芹

有,因為在薯條加工過程中加了很多的硼化的東西,人吃了對身體是有害的。

3樓:

是對身體有一定危害的,建議是不要多食用

薯條有害健康嗎?

4樓:李三哥

薯條吃多了,對身體有一定的壞處,因為它含有一種致癌物,丙烯醯氨。它是一種中行毒素,不管老人,小孩都要少吃。老人吃多了容易變成老年痴呆等多種疾病,所以還是少吃為好。

5樓:

薯條好吃,但是美味的食物往往都是有害的,了解一下炸薯條的危害。

炸薯條含有反式脂肪酸,這是一種不飽和的人造植物油脂,而這種油脂主要為了延長保質期而生產的,所以盡量少吃或不要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薯條裡含有一種致癌物——丙烯醯胺。丙烯醯胺屬中等毒類,密切大量接觸可出現亞急性中毒,長期低濃度接觸可引起慢性中毒,具有致突變作用,可引起哺乳動物體細胞和生殖細胞的基因突變和染色體異常。但目前還沒有充足的人群流行病學證據表明,食物攝入丙烯醯胺與人類某種腫瘤的發生有明顯相關性。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對其致癌性進行了評價,將丙烯醯胺列為2類致癌物,即人類可能致癌物。就目前來看,適量食用薯條、薯片導致的丙烯醯胺攝入量對人體健康不會構成明顯威脅,但是不能經常食用或者超量食用。

7樓:

薯條薯片是不少人喜歡吃的零食。但是德國最新研究成果表明,懷孕婦女和哺乳期的媽媽應當盡量少食、甚至禁食法式炸薯條、薯片或其他含有化學物質丙烯醯胺的食物。

研究人員指出,因為胎兒和新生兒特別容易受到丙烯醯胺——一種可能致癌的化學物的危害,能夠對神經造成損害的丙烯醯胺很容易進入他們幼嫩的大腦,造成威脅。

多吃薯條薯片容易對胎兒和正在哺乳期的寶寶產生不良的影響。

薯條有害健康嗎?

8樓:笙梨

炸薯條可以吃但是不要多吃,因為在高溫烹調中容易產生致癌物,若天天吃這種油炸食品人體攝入有害物質的量會比較大,人體無法排除,就可能會潛在的致胖導致某種疾病甚至致癌的風險。

9樓: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噢噢

炸薯條可以吃,但不要多吃,據專家介紹,首先,在高溫烹調中產生致癌物的食品不只是炸薯條,凡高溫油炸的食品,如燒烤、油炸、長時間煎炸都會使食品產生有害物質。比如穀類食品在高溫油炸中會產生較多的丙烯醯胺,肉類食品在燒烤中會產生苯並芘物質,如叉燒、燒豬、燒鵝等,這兩種在高溫烹調中產生的物質都是對人體有害的,可能致癌。   其次,目前人們突然對炸薯條之類的食品產生恐慌沒有必要,偶爾吃是可行的,天天吃則不利健康。

若天天吃油炸食品,人體攝入的有害物質的量會比較大,人體無法排除,就有可能存在潛在致胖、致某種疾病甚至致癌的危險性。但偶爾吃一次,吃的量不多,那進入人體的有害物質的量就會很少,而且人體本身具有解毒、排毒功能,可以消解毒素。   營養專家認為,人們提高對油炸食品的警惕性,認識到它們對身體健康有危害,這是好的,但也沒必要過於恐慌

10樓:承振凱

眾所周知,在高溫烹調中產生致癌物的食品不只是炸薯條,凡高溫油炸的食品,如燒烤、油炸、長時間煎炸都會使食品產生有害物質。所以薯條有害健康。

薯條雖然有害健康,但偶爾吃是可行的,天天吃則不利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的東西不利健康要少吃。土豆高溫加熱之後,特別容易形成「丙烯醯胺」類有毒物質,所以炸薯片是這種毒物含量最高的食品,炸薯條也有這種麻煩。所以,土豆類脆片、油炸片、薯條之類零食都要格外小心,每天不要超過25克。

薯條有害健康嗎?

12樓:阿蕪闖侑先幀

像薯條這種快餐食品,大家都是喜歡吃的,但是吃也是需要有所節制的,不能一直不停的吃。薯條吃多了,當然對人體的健康是有一定危害的。

1、降低記憶力

經過最新的研究發現,炸薯條中所含有的一些成分還有可能會嚴重的影響到大腦的記憶力。並且在國外的一項研究中還有發現,如果在青少年時期沒有良好飲食習慣養成的話,進入老年後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機率將會比其他人群高出很多。

2、肥胖

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而這種脂肪非常不容易被人體所消化。在這種情況下這些食物中對的脂肪就會在腹部堆積,因此導致肥胖。

3、冠心病

有專家指出,各種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同樣與炸薯條等食物有著很大的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口感上來說,炸薯條確實好吃,但是從健康上來說,炸薯條最好不吃或者少吃。因為炸薯條、炸薯片中含有較多的致癌物質——丙烯醯胺。如此一來,「薯類」就變成了高能量、高脂肪、低維生素的致癌食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味覺很好,但對身體不利,我們吃食物一般挑好吃,不是吃你身體所需要的,所以經常會出現各種小毛病,這是營養不均衡的表現.油炸食物被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糧農組織定為垃圾食品。

15樓:歐訪邇

不影響 雖然不影響 但是也要適可而止

胖子 糖尿病患者也要少吃

16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是的,高油脂,高糖,高鹽食物。

薯條有害健康嗎?

17樓:蕭羽玄

當然有害健康。首先薯條是油炸食品,容易致癌;其次薯條的卡路里也很高,吃多了容易發胖。而且薯條沒有什麼營養,所以還是少吃點吧。

ps:滿意請採納,點右下方'…',再點'採納',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薯條本身無害,人們說的有害是指油炸薯條油有害,轉基因薯條有害。象農民自家曬的薯條,不但無害,而且長白霜特別好吃,對健康有益。

19樓:博土棠

薯條(英文名french fries)是一種以馬鈴薯為原料,源起於比利時,切成條狀後油炸而成的食品,是現在最常見的快餐食品之一,流行於世界各地

由於薯條是經過油炸,比較熱氣,不適宜長期過分食用。其實任何東西都是多無益,小滋味。

20樓:

薯條屬於油炸食品,油炸食品一般吃的多了就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營養。根據分析,油炸食品吃多了乙個是會使人發胖,脂肪含量增高,另乙個是油炸的食品容易產生致癌物質。薯條雖然是油炸食品,偶然吃一些是沒有什麼危害的,就是炸薯條的油要經常更換,而且一定不要遲到地溝油炸的薯條。

現在的小孩子都喜歡吃炸薯條,大人一定要管好,不能讓孩子經常吃,少吃一些是沒有什麼大的影響的。

薯條是一種常見的快餐食品及零食,深受很多人的喜愛,但是吃多了有百害而無一利,吃薯條的危害有:

1、薯條的熱量非常高,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可引起肥胖等。肥胖是冠心病、高血壓、脂肪肝等慢性病的高危因素。兒童攝入過多的薯條也會引起肥胖,肥胖兒童脂肪肝、糖尿病的發病風險均增高。

而且兒童經常吃薯條等零食,會影響正餐的食用,從而易導致營養不良。

2、研究發現,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與經常吃薯條有很大的關係,薯條中的反式脂肪酸可公升高血脂、增加血液黏稠度等,薯條是誘發冠心病的罪魁禍首之一,對健康的危害極大。

3、有些孕婦在懷孕期間,喜歡吃薯條等垃圾食品。孕婦或哺乳期的產婦如果吃多了含有反式脂肪酸的薯條,會影響胎兒或新生兒的健康和生長發育。國外有研究表明:

孕婦在懷孕期間吃炸薯條,嬰兒出生時體重偏輕的可能性會增加,準媽媽吃炸薯條對嬰兒身體健康的害處相當於吸菸。

4、薯條油脂含量高,吃多了會增加腸胃的負擔,引起消化不良、胃炎、胃潰瘍等。

5、薯條屬於油炸食品,很多快餐店裡的油都是反覆使用的,當中會產生很多致癌物質,所以經常吃薯條等油炸食品會增加致癌風險。

6、薯條中的反式脂肪酸對青少年中樞神經系統的生長發育有不良影響,可降低記憶力。

所以薯條最好是少吃或不吃

吃薯條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21樓:大白旚

衛生部釋出今年第4號公告,建議公眾改變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減少因丙烯醯胺可能導致的健康危害。 衛生部食品汙染物監測網監測結果顯示,高溫加工的澱粉類食品(如油炸薯片和油炸薯條等)中丙烯醯胺含量較高,其中薯類油炸食品中丙烯醯胺平均含量高出穀類油炸食品4倍,我國居民食用油炸食品較多,暴露量較大,長期低劑量接觸,有潛在危害。 衛生部因此建議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盡可能避免連續長時間或高溫烹飪澱粉類食品;提倡合理營養,平衡膳食,改變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減少因丙烯醯胺可能導致的健康危害。

今年3月2日 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聯合國糧農組織食品新增劑聯合專家委員會警告公眾關注食品中的丙烯醯胺,呼籲採取措施減少食品中的丙烯醯胺含量,確保食品的安全性。衛生部昨天發出的警告是據此釋出的。 丙烯醯胺是一種化學物質,是生產聚丙烯醯胺的原料,可用於汙水淨化等工業用途。

澱粉類食品在高溫(>120℃)烹調下容易產生丙烯醯胺。動物試驗結果顯示,丙烯醯胺是一種可能致癌物。職業接觸人群的流行病學觀察表明,長期低劑量接觸丙烯醯胺出現嗜睡、情緒和記憶改變、幻覺和震顫等症狀,伴隨末梢神經病(手套樣感覺、出汗和肌肉無力)。

儘管丙烯醯胺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還有待進一步研究,但此問題應引起關注。 人體可通過消化道、呼吸道、**黏膜等多種途徑接觸到丙烯醯胺。因此,食物被認為是人類丙烯醯胺的主要**。

此外,人體還可能通過吸菸等途徑接觸丙烯醯胺。 專家觀點 腫瘤專家:「致癌說」早有定論 「對於油炸食品會致癌,學術界早有定論。

」昨天,中國癌症研究**會孟祥柱對記者表示,油炸、燒烤等種類食物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遠遠大於近來為人們所熟知的蘇丹紅:「就像吸菸一樣,長期攝入油炸類食品,會引發多種腫瘤病症。」 著名腫瘤專家孫燕院士曾在採訪中表示,西式快餐是人類致癌的殺手之一。

其實不光是薯條、薯片等西方食品,中國人食用了多年的油餅、油條等油炸類食品也脫不開「致癌」的黑標籤。 營養專家:偶爾食用危害不大 ****營養科專家告訴記者,不管丙烯醯胺對人體有多大危害,偶爾食用油炸類食品對身體的危害並不會很大,但這個過程與吸菸可能誘發肺癌一樣,是乙個「毒性」長期積蓄的過程,長期食用必將對健康造成巨大威脅。

此外,油炸類食品所含熱量與脂肪極高,長期攝取這麼高的脂肪也會導致人體肥胖或一些相關類的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和高脂血症等。

2歲寶寶吃薯條的危害,小孩吃炸薯條有什麼壞處

影響人體對必需脂肪酸的消化吸收。由於油炸食物裡邊有反式脂肪,它會對小孩的神經中樞系統的發肓產生欠佳影響。造成 小孩長胖。反式脂肪不易被身體消化吸收,會在腹部累積,進而會造成 小孩肥胖症。非常是喜愛炸洋芋 炸薯片等零食的小孩,父母一定要保持警惕,由於煎炸食品中的反式脂肪會導致顯著的人體脂肪沉積。可是,...

狗能不能吃薯條?狗可以吃薯條嗎

當然可以吃了,但是不能給它吃太多,畢竟薯條裡含油脂太多,所以偶爾的給它吃一點還是可以的,狗狗屬於肉食動物,但是為了它的健康也要給它吃一些蔬菜 水果。狗狗最好不要吃薯條。薯條屬於脂肪和鹽含量很高的食物,狗狗可以偶爾吃一兩根,不能吃多了,但最好不要吃。攝入過多脂肪會導致狗狗肥胖,影響腸胃健康,鹽分吸收過...

為什麼吃薯條時要蘸番茄醬,為什麼吃薯條要蘸番茄醬

一般薯條含有致癌物質,番茄裡的番茄紅素可以防治癌症。補充 薯條 英語 chips 美語 french fries 是一種以馬鈴薯為原料,切成條狀後油炸而成的食品,是現在最常見的快餐食品之一,流行於世界各地。薯條含有致癌物質 番茄裡的番茄紅素可以防治癌症 吃餃子為什麼要蘸醋阿?一樣的道理 薯條是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