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如何超過英國成為世界霸主的

2022-08-28 13:50:16 字數 4988 閱讀 6743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一戰和二戰。一戰美國最後參與,付出最少卻拿走大量政治利益。二戰美國是唯一本土未受打擊的主要參戰國,通過二戰,美國和蘇聯奠定了世界兩極的地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在19世紀末,美國抓住了第二次工業革命的機遇,一舉超過了英法等傳統強國,成為世界第一工業國,為稱霸奠定了經濟基礎。

一次大戰中,美國大發軍火財,實力和影響力進一步提公升。而二次大戰中,戰火沒有蔓延到美國本土,可同時,西歐強國卻在戰爭中化為一片廢墟,英國損失慘重,所以在二戰後,美國取代日不落,成為了第一強國。

美國在英國殖民地的瓦解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沒有了殖民地,也就沒有了日不落。

3樓:52赫茲實驗室

美國從殖民地開始,如何殺到c位,成為現在世界霸主?

4樓:文哥講經典故事

英國為何被自己的孩子美國超越了美國是如何一步步成為世界強國?

美國為什麼能超越英國,成為世界第一大國?

5樓:

美國(usa)之所以能超過英國(en)主要原因是因為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原因。

一、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英國是付出很大代價的,而美國等其他國家均獲得了很大利益。

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英國作為主要對抗德國國家之一,這場戰爭給英國帶來很大的損失,而美國幾乎是坐收漁翁之利,要不是後面日本偷襲珍珠港,現在的美國也許會更加好一些,美國在戰爭的時候出口鐵等重金屬給各個國家,牟取暴利。

由於英國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也導致英國損失慘重,才導致美國越來越好,而英國人民大部分熱愛和平,後面的發展也就越來越安逸。美國則順勢發展成了超級大國。

6樓:你的彩虹

因為英**和清**一樣,太高傲自大了。就像中國認為自己還停留唐朝時期,是古代世界第一強國,而英國就認為自己世界依然還是工業革命時期,自己是第一強國。不思進取,高傲則失敗。

7樓:愛跑步

難道不是因為美國體量很大,人口多土地廣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二戰的時候別的國家打仗,他賣軍火發了大財,如果不是因為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也不會參戰,但他參戰的時候也只起了錦上添花的作用,所以沒有太大的消耗。

9樓:海軍上將

說簡單點,美國很大程度是坐收漁翁之利 ,你去看看戰爭史。之前的英國是最強大的,全世界殖民。但是倆次戰爭吧英國打垮了。

美國可以說是倆次大戰唯一乙個沒有被捲進戰爭的大國。所以一躍而起。你要知道戰爭是摧殘乙個國家最有效的利器

10樓:我愛冒險島

美國的執政者比較開明;

美國遠離了兩次世界大戰,反而大發戰爭橫財,實力此消彼長,這點最為關鍵,

美國有明確的國家戰略,控制各大洋水道,

美國地理位置不錯,沒有強敵可以威脅到其本土,反觀英國兩次世界大戰都損失慘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本身的條件就是得天獨厚,加上西進和收購阿拉斯加,土地廣闊,資源豐富,工業發展迅速,這是像英法德們所不能比擬的。

兩次世界大戰的確也幫了美國大忙,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債權國,而且戰後民#族解#放運動興起,英國的殖民地紛紛獨立,極大地削弱了英國。

美國從什麼時候接替英國成為世界霸主的地位?

12樓:鬼子炮樓

是二戰的時候。

一戰結束時,雖然英國衰敗了,但是,美國遠遠達不到世界霸主的水平。

13樓:為什麼沒有為什麼呢

殖民地不靠譜,管不住就獨立了,如果文化融合疆域划進來靠譜些

美國為什麼可以超越英國成為一極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立國很短,之所以能超越英國成為世界一極,主要有以下原因。

第一、歷史原因:美國脫胎於英國,獨立之處繼承了英國殖民者在北美的政治遺產,建立了現代化的政治制度,沒有封建殘餘的束縛,為經濟發展掃清了障礙。

第二、地緣因素:美國所在的美洲,只有美國乙個大國,周圍是實力相對弱小的加、墨兩國,兩邊是太平洋、西太平洋,地緣政治相對和平。

第三、軍事原因:一戰、二戰都遠離美國本土,美國趁機大發戰爭財,並趁機攫取了巨大的政治利益,奠定了世界強國的地位。

15樓:麼悅暢

第一,脫離英國成為獨立的國家,這是基礎和前提。第二,美國是第二次工業革命的發源地之一,生產力得到巨大發展。美國就是在第二次工業革命期間經濟超過英國成為世界第一的。

第三,在美國歷史上,一戰和二戰是其成為世界霸主的轉折點。其他很多因素,你可以從不同角度來看。但2023年以來美國國力就開始下降,中國抓住了美國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這兩次機遇,實現了發展。

未來世界的格局還是朝著兩極方向發展的。

美國曾是英國殖民地,為何能超越英國成超級大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美國最早的居民也是來自英國的移民。並且能夠從英國移民到美國的那群人,都是在英國有實力的中產階級,以及有夢想有理想的年輕人。再加上美國優越的地理位置。

以及當時德國把世界其他大國所有注意力全部吸引過去,這樣就給了美國乙個相對自由的發展時間。種種加在一起,美國一步一步同殖民地成為了超越英國的超級大國。

美國是近代英國在海外開闢的最早的一塊殖民地之一,在15世紀基本上就來到了這裡,英國在此統治了幾百年。而美國作為殖民地,自然也是沒少被剝削,本應該發展受到影響,更加落後才對。但是美國從英國獨立之後,也就是不到200年時間,從一塊殖民地,坐火箭一般的速度,超越世界無數強國。

最後超越宗主國英國,成為世界最強的超級大國,連宗主國英國都不得不對美國馬首是瞻,堪稱世界史上發展最快,最迅猛的國家,創造了從殖民地到世界第一超級大國的奇蹟。很多人不明白,美國到底是憑什麼,為何能短時間內就一路過五關斬六將,超越世界大國。

美國出自英國,美國的居民最早也是來自英國的移民,但是我們可以看到,當時那個年代,能夠遷移到美國,到美國創業,搞剝削的都是些什麼人?基本都是當時英國的社會經營,有實力的中產階級,以及有夢想的青年。來到美國的英國人,綜合素質比英國本土更高。

直接給美國帶來了當時世界最先進的制度,最先進的科技,最先進的理念。並且根據英國實施過程中的缺陷做了改善,因此,其實美國從建立開始,起點就已經很高了。通過高素質的移民,精英階層,完成了英國幾百年的發展,直接衝到了賽道,跟西方競爭。

可以說,美國贏在了起跑線,是智力和科技的競爭。

美國可以說發展這麼快,還離不開其優越的位置,美國獨佔北美洲,兩面都是大洋,別國很難打到,熱切周圍鄰國都很弱,沒有強國。所以美國天生具有地緣政治優勢,那就是不受世界戰爭的影響,其可以專心搞經濟,謀發展,不需要擔心國家被捲入戰爭。

17樓:艦載**雜誌

英國曾是世界霸主,為何美國崛起時不打壓,反跟美國後面當小弟?

18樓:烏龜的狗

因為美國很懂得跳轉時機去進場,他很會利用戰爭去賺錢,來壯大自己的實力。

19樓:4歲媽媽談育兒

美國原有的人是懷著美國夢來到這片土地上的,大膽創新快速發展

20樓:123456nnb之歌

沒有國家可以一直強大下去,總是起起伏伏。美國獨立後遇到幾次發現時機,經濟大發展,實力增強不是一點半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國土沒有經過兩次大戰的波及,二是大發兩次大戰的戰爭財,三是兩次大戰期間,歐洲大量的財富和人口流向黴鍋,以及其他遭受戰亂地區的人員流入,因為畢竟那時能跑到國外的,大多數都是有一點的水平的人,四是黴鍋相對寬鬆的環境鼓勵創新

22樓:七涼

因為美國的人口比英國要多很多,同時美國的自然資源豐厚,地理位置極佳,因此造就了今天的美國。

23樓:冰山雪蓮

二戰的霸主地位,政治經濟的領頭,盛,榮,昌。

24樓:賬號資訊

因為美國在二戰時期發了戰爭財,別國大家他賣東西。

25樓:

沒有哪個國家能一直昌盛,盛極則衰

美國稱霸之前英國如何稱霸世界?

美國是怎麼成為世界霸主的?

26樓:以潔玉

兩次世界大戰,第一次美國以賣軍為主,後期才參戰,到了第二的時候,美國已經發展成新興的資本主義國家,它的工業程度已經非常發達,而且兩次大戰都遠離本土作戰,加上蘇聯和英美的損失比較慘重,所以二戰後美國崛起!

27樓:碩碩吖

美國作為世界第一強國,經濟,科技都是非常強盛的。

28樓:秋白同學

最主要的還是因為軍火生意才能夠成為世界霸主的。

29樓:

美國當然是靠發戰爭財,才成為世界霸主的。

30樓:zpfly飛

美國是通過二戰發戰爭財,最後一舉成為世界大國。

31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美國成為世界霸主還是從二戰之後發生的。

32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主要是美國強大的經濟實力,強大的軍事實力了。

33樓:

應該差不多吧我自己寫的,別太信我,可能有缺的,應該沒太大錯

美國:①2023年到2023年的獨立戰爭,使美國擺脫了英國的殖民統治,開始發展資本主義

②1861~2023年的美國內戰,廢除了農奴制,掃清了發展資本主義的最大障礙,為美國的強盛奠定了基礎

③,2023年到2023年的經濟大危機,美國通過羅斯福新政緩解了經濟危機,避免了走上法西斯道路

④經過兩次世界大戰,美國本土並沒有受到多大的傷害,而是在戰爭中大發戰爭財,在別的國家逐漸衰弱的同時為經濟奠定了基礎

美國成為世界強國給我們的啟示,美國成為世界強國,其經驗可以給我國現代化建設帶來哪些啟示

1.要已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生產力 2.要提高科技實力增強國家綜合國力 3.完善社會保障制度 4.完善法律體系的建設不斷走向民主化 要加強綜合國力,培養現代人才 美國成為世界強國,其經驗可以給我國現代化建設帶來哪些啟示 美國崛起是開放copy包容的文化的勝利,它是世界人才收割機 集世界之人才和資金...

中國是亞洲,美國是歐洲,英國是大洋洲,印度是美洲,日本是非洲,南韓是什麼洲

亞洲。大韓 韓語 英語 republic of korea 簡稱 南韓 south korea 位於東亞朝鮮半島南部,總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 佔朝鮮半島面積的45 主體民族為韓民族,通用韓語,總人口約5164萬。首都為首爾。這都什麼啊。中國是亞洲,美國是北美洲,英國是歐洲印度是亞洲 南亞 日本和南韓...

美國有什麼世界之最,美國是世界第一強國嗎

美國是全世界人口失蹤率最高的國家。美國也是全世界兒童被槍殺率最高的國家。美國的人均醫療成本也是全世界最高的。美國是全世界少女懷孕率與少女生育率最高的國家。美國還是全世界犯罪率最高的國家。美國也是全世界因種族之間的仇恨而犯罪者最多的國家。世界上最大的行政建築 美國五角大樓。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大使館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