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畫好素描

2022-08-28 13:05:11 字數 1516 閱讀 3415

1樓:八木千佳

一、心中始終裝著形的基本感覺。畫家習慣眯著眼睛觀察物件,看一下模糊時的效果,這是很有道理的。這樣觀察,一切瑣碎的形和明暗的色調會被過濾掉,剩下的則是物件大致的基本形體結構。

這樣,在整個作畫過程中都會自始至終把握「形」的基本感覺,不會變「形」,不會走樣。而如果一筆一畫地描摹,一截一段地測算,則很容易忽視形的基本結構,而被細微末節所左右。 二、起稿時多用大弧線與直線。

我們如果從一開始就不肯放過輪廓上的任何乙個細小的變化,那麼,反倒找不准這些小變化在紙面應有的位置,結果,捨本逐末,以「小」害「大」。如果先比較出大的關係,也就是先定出大的輪廓與位置,再從「大」中找「小」,定出小區域性的位置,這樣,就會方便得多、也準確得多。另外,用弧線與直線造型也能迫使你將形體交待得明確、肯定,使作業上的形體具有概括性和力度感。

徐悲鴻先生對學生就曾有「甯方勿圓」的教導。 三、注意形的彈性和力量。任何一塊體積都有其內在的運動方向與張力,這使它產生彈性和力量感。

如人體中間最長的弧線表明了體積總的運動方向。每乙個部分中間的弧線表示了每一塊體積各自的運動方向。輪廓兩邊的虛線揭示了這樣乙個規律,任何體積相對的輪廓線都表現為一緊一鬆(一邊變化複雜、一邊變化簡單)的特點。

四、處理好找形與上調子的關係。形的界限和形的亮度是素描選型的兩個基本要素。在找形階段主要任務是確定形的界限,一切手段都為解決這一主要矛盾服務。

線是區別形的最有利的手段,所以找形階段多用線條,為了便於比較,有時上些簡單的顏色能起到明確形的作用。因為有時黑白顏色對面積的大小感覺有一定影響。而交界線又往往表現為物體的內輪廓線,處理它時需要結合一定顏色。

當然,我們思想上一定要明確,這一切都是為了找形,而不是區分調子關係。 五、運用從大到小的比較方法。這是最基本的認識方法,在起輪廓時更為重要,其順序是先定上下,再定左右。

先規定了面積的高和寬,再確定中點和動態線(透視中的中軸線)。有了這樣幾大部分的位置後,再以此為據比較出更具體的關係。實踐證明,這種方法比較科學,比從一邊推著畫要有把握得多。

2樓:年幻絲

素描基礎之一,就是畫靜物為主,不一定是開始像素描的時候都是畫幾何體的,這樣會讓初學者很沒有耐心畫下去(幾何體是學建築的才去畫的),我勸你最好直接畫靜物(首先是蘋果,梨子,然後是蘿蔔等等) 注意的就是排線啦,正確處理明暗交接的關係啦等等。最主要的還是明暗關係要處理好,剛剛開始的時候,排線可能不是那麼整齊,但是不要緊,慢慢地就會熟練的,不要著急,但是乙個物體主要看它是否立體。所以,明部和暗部一定要處理好。

3樓:小奕

像素描無非是形體與影調 如果你覺得形畫不准可以先找簡單的幾何體或景物慢慢練習 多臨摹一些好的作品也會很有幫助 素描基礎是很重要的 熟能生巧需要有耐心 沒有學不好的

4樓:手機使用者

素描靠的是理解再加上多練,形不准是每個學畫者都會遇到的問題,你得學會多觀察,多比較! 在加上多練習,相信你能夠解決掉這個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像素描初學者要多練習 想快學的話就多臨摹好的作品 觀察物體的形態 和光線 要學會用腦 要用心去話畫 經常練習就好

素描怎樣畫好人物,怎樣畫好素描人像?

無論畫什麼樣式的素描 都是要造型準確 乾淨整潔 明暗分明 素描要講究型準,打型要好,色彩要好,各部分的明暗效果要好。同時,人物也有明暗交界線,明暗交界線要很突出,最重要要注意要符合實際的人。如果你初畫,那就先找個人臨摹臨摹再自己畫吧!重要是.構圖.構圖是分他的形狀.有了形狀才好看.要有層次.關鍵是明...

畫好速寫和素描,畫好速寫和素描

簡單的說 速寫就是短時間的記下你看到的事物 人物 景物 場景 而素描 就是要你仔細的記下來,要有明暗關係,調子 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 要想學好 只有多畫 多臨摹 wa.你說的問題也太廣泛了吧.其實我覺得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速寫用時一般比素描少,而且可表現的形式更多.你可以把速寫做成國畫的形式,版畫的...

怎樣畫好素描人像五官,怎樣畫好素描人像?

在畫五官時要注意中軸線的運用,除絕對正面外,中軸線根據頭的動態呈孤線,很多同學不理解這一點,畫稍側的角度,頭總是轉不過去,當然感覺就很差。五官位置可以根據三停五眼的基本規律,在共性中找出人與人的形象特徵,畫出人與人的千差萬別。在打輪廓時要注意眉 眼 鼻 耳的長和寬以及厚度的位置。如果這一步畫不准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