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怎樣畫好人物,怎樣畫好素描人像?

2021-06-11 19:11:15 字數 4496 閱讀 9505

1樓:衛青芬仰卯

無論畫什麼樣式的素描

都是要造型準確

乾淨整潔

明暗分明

2樓:宰長菁竭琭

素描要講究型準,打型要好,色彩要好,各部分的明暗效果要好。同時,人物也有明暗交界線,明暗交界線要很突出,最重要要注意要符合實際的人。如果你初畫,那就先找個人臨摹臨摹再自己畫吧!

3樓:昌又晴哀莉

重要是..構圖...構圖是分他的形狀...有了形狀才好看...要有層次...關鍵是明暗關係好反好...光的照射比較光...這樣才有空間感

4樓:潛雯君鄒沛

其實有很多,我個人認為有愛吧,學會欣賞模特,一般可以當模特的人都是結構比較明顯的,心裡想著,哇,這個明暗超明顯的,體積感超強的,雖然長得醜但是結構超好,亂有愛。就成功一半了。另外找些喜歡的人臨摹,比如方亮,他畫女生超好看的,陳志明,每個人都畫的超好,不過近來出的書似乎不怎麼樣了

5樓:頓玉蓉象雲

你好:想要畫好人物,綜合起來說就是先由頭像、胸像、半身像、全身像四階段的寫生訓練,每個階段的要求不一樣,但從整體到區域性,由區域性再加到整體這一方法是不變的,多訓練、多研究、多比較,方能一步步的取得進步。 要打好造型問題,型一定要抓準。

(所謂熟能生巧,去買一本伯裡曼人體結構繪畫教學,多臨摹,)這就是進步的關鍵,祝你成功!

(本團的回答滿意勞駕五星採納,謝謝支援!)

6樓:隗芮雅紹齊

o(∩_∩)o...

著名畫家陳西川就是本人的師傅

先介紹下我師傅啦

他是李自建,劉人島等著名畫家的師傅

他告訴我們畫畫只能用一隻眼睛看

把打關係先畫出來

不要兩隻眼睛盯著一個地方

越看越黑或越看越白

這樣整幅畫就沒有層次感

像畫人頭就一定要把頭髮畫黑

無論如何一定要把黑白灰拉開

要把型抓準

可以用鉛筆量

量出來的斜度一定要和水平和垂直線做比較再畫到紙上畫畫,不論你畫什麼

開始畫的時候要線多看就好像看5眼畫一筆

看準了在畫

畫到後面就正好向反

注意畫面效果啦

就這樣了

其實也沒有什麼技巧

紙是一些經驗而已

最大的技巧只有2個字

多練沒事就多畫

聽老人的準沒錯

7樓:方元亮詹君

還有構圖要畫軟線條..不然畫出來的畫是僵硬的..不想活人..

想僵硬的屍體.五官有很重要.要一步步的構好...

要有肌肉的變化.素描人物就要一次性畫玩..不要邊畫邊歇著,,不然畫沒有好的結果.

人物的眼神也要好...能表示他在看什麼東西...在思考什麼?

8樓:逯春柏胥白

首先必須掌握人物的外形特徵,熟練運用各種素描技法。不必急於求成。反覆琢磨。少看參考書,多寫生。

9樓:沃天藍融天

骨骼肌肉必須要了解

。都瞭解了才能找到自己的繪畫風格。

素描調子怎麼上其實都無所謂

,畫出空間感才是最重要。

多看書臨臨畫

看看別人怎麼處理空間。

觀察要整體

。這東西急不來,

實打實的真本事

怎樣畫好素描人像?

10樓:始霞賞婉

還是要先把五官畫好,注意每一個細節,它的比例用鉛筆比出來,還要多臨摹,勤能出巧,掌握不同人物的畫法,以便寫生能夠熟練

怎樣畫好人物素描、畫人物素描有什麼技巧嗎?

11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你好 畫好素描肖像並不難 我可以給你一個比較容易且效果好的方法

第一 造型 初學者很頭疼這個問題 造型能力有一定的自身感知力 你可以用12b(易上鉛 且方便擦淨)定出髮際線和下巴 注意模特眼睛看的方向留白大一點 這樣視覺重心回穩當 五官透視之類的問題相信你也懂得吧 注意頭頸間關係 仔細比較 另外 抓造型準並且生動有一個取巧的方法 就是先定出鼻子的寬度和位置 五官根據鼻子確定 前提鼻子必須準 還有畫眼睛時 可以把眼珠定在斜視的角度 這樣不顯呆板

第二 明暗 黑白灰 黑白灰關係非常重要 先把頭髮壓黑 在把臉部背光區和頸部鋪上 過程要大器 用軟筆畫 頭髮為黑 臉部背光區為灰面 頸部略重 過度面別卡死 要融洽 然後用手揉擦 回更柔和有質感 受光面為臉部三角區 先留白

第三 大關係確定後 回到五官刻畫 具體的我不說了 可以說說你可能注意不到的 眼珠最黑 鼻孔明暗對比弱 下巴的重要含住頸部 五官刻畫必須精細 能抓住視覺重心

當然畫畫還得多動筆多想 這些方法若能給您一絲一毫的幫助 給個分吧 第一次回答問題 希望你能滿意 祝你愉快 畫畫進步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整體五官的比例,結構,一些透視的變化,尋求適合自己的方法,畫面再初級階段,不要太自我,應該穩一些,等達到一定的水平,再主觀去判斷,還有一個方法,是我在畫畫中總結出來的,很有效,你要記得:端正的態度,正確的方法,量變引起質變。好好加油把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自信,把自己當成畫家,而且畫畫要觀察能力強,要看你畫什麼人了,有什麼特徵,他的特徵可以轉變成你自己的情感,以你初步對他的感覺去畫,不要太概念,想象你是第一次畫畫,還有遠處的線虛一點,高光的地方線最好擦到看不到線,給**者留下自己的想象,畫裡面要與故事,轉折大的地方要強調,而且型要準,最後深入刻畫(深入刻畫時建議拿2b或3b鉛筆),還要擦畫結合,呵呵,我說的似乎有些亂,努力好吧!不要放棄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感很重要 可能是你在掌握了基礎功之後最重要的一點了 審美直接表現到畫面上

形式感要注意

多練 多畫 然後需要悟境界

主要的是在於自己的努力

15樓:森綺彤多琪

人物素描一般都是畫頭像或者是半身像吧,如果是這樣,建議你多畫石膏頭像,臨摹加寫生,因為是高頭像是大家都知道的,只要你有一點花得不對,一眼就能看出來了。而人頭像就不同了,每個人都長的不一樣,有一些差別人也不一定知道,除非是畫名人像。石膏頭像畫好了之後,再畫真人頭像,不過就是把頭髮,眼睛,眉毛等東西加深幾個色度,所以,要畫好人物素描,最好練好石膏頭像!

還有就是掌握人物的結構,人頭結構一般在素描書上講的比較多,而人體的結構,速寫書上講的比較多,根據你的需要去選擇咯。如果是初學者的話,你可以買一本葉軍的速寫書看看,因為他書裡畫法比較簡潔明瞭,比較適合初學者,還有楊柳青畫社的臨摹本(忘記是第幾冊了),那種大概4開的,石膏頭像畫的很不錯,你可以去看看!希望能夠幫到你!

用素描怎樣畫動漫人物

16樓:杞奕琛芮淑

先要學基礎這個要靠自己了,沒人能幫助你

下面是我畫的不喜別噴

怎樣簡單的畫人物素描

1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有許多剛入畫畫的愛好者,一直比較苦惱畫不好素描;因為素描涉及到結構、光影、透視、細節等等,需要的基本功比較紮實;往往很多人堅持不到最後,但畫畫是修心的一種,只要慢慢的堅持,並且掌握一定的技巧,定能事半功倍。

工具/原料

鉛筆炭筆

彩鉛方法/步驟

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最好事先削一些漂亮的鉛筆;然後就是握筆的姿勢了,就如寫書法一樣,姿勢不對,就借不上力,所以姿勢很重要。下面第一張手勢是起稿的手勢、第二張是畫大關係的手勢、第三張是刻畫細節的手勢。掌握這三個手勢,學好素描已足已。

在素描中最基本的是要掌握透視關係。在透視原理中,主要就是分為一點透視、兩點透視和三點透視。白話來說就是一點透視(主要運用在畫室內圖,比如一些動漫的教室走廊場景);二點透視(主要運用在畫場景稍大的建築類、廣場類的畫面);三點透視(主要運用在畫場景巨集大、震撼的鳥瞰圖的畫面)

學習掌握透視的同時,在平時生活中觀察不同的事物,觀察他們的特點、結構、光影變化等等,這些都需要慢慢累積的,一開始可能做不到,但堅持下去就會出成效了。

當你已經把鉛筆用的很熟練的時候,可以嘗試其他的工具來畫素描了,例如炭筆(相對比鉛筆難掌握一些,但萬變不離其宗)。這個階段你的手頭功夫應該比較熟練了,所以可以嘗試用不同的更多其他材料的筆來畫素描,例如彩鉛、甚至是圓珠筆、中性筆、鋼筆等等,會很有趣喲!你能更加體會到畫素描的更多的樂趣!

5其實畫素描不是很難,難的是能否堅持下去。畫畫就是一個修心的過程。

18樓:淳于春犁璧

勾勒出輪廓然後把線條打好就可以了,注意:鼻子,眼睛,嘴巴,之間的比例,還有明暗變化,和飽和度,就可以了

19樓:仲忠敏俏

畫人物關鍵是比例,用一把透明的尺子拿著,單眼用尺子比對要畫的物件,各個部分的比例很容易得出,在紙上點出各個部分的關鍵點,比如手腳的位置,腰部的位置,注意頭骨不要畫沒了,然後仔細勾勒,大體都在紙上了,比例和各個大部分的形狀抓住就簡單了。

怎樣自學畫好素描人物,怎樣學好素描人物?

開始先畫石膏幾何體,接著是水果,瓶子組合的畫,畫到一定境界開始畫石膏頭像。注意明暗和物體的形,空間結構,透視,高光 先畫石膏幾何體,再畫石膏人像,多畫,多觀察,多看教材上的字解圖,多練手感,多排線,多了解物體的幾何形狀,明暗要分明,光源在 明暗交界線又在 注意 初學要多練手感排線!欲速則不達!個人建...

零基礎怎樣學素描,如何畫好素描人物素描人物基礎

從單個畫,慢慢畫集合 從集合開始畫,可以訓練透視感 學素描,如何畫好素描人物 素描人物基礎教程頭像 一,以線條定位,也就是整體構圖安排,首先要做的就是把頭部和下巴線部位進行定位。先勾勒出頭部簡單輪廓,確定人物頭像的大致形態,然後在頭部與下巴之間用定位線找出眼睛的位置,再由鼻子和下巴之間的定位線確定嘴...

怎樣畫好素描人像五官,怎樣畫好素描人像?

在畫五官時要注意中軸線的運用,除絕對正面外,中軸線根據頭的動態呈孤線,很多同學不理解這一點,畫稍側的角度,頭總是轉不過去,當然感覺就很差。五官位置可以根據三停五眼的基本規律,在共性中找出人與人的形象特徵,畫出人與人的千差萬別。在打輪廓時要注意眉 眼 鼻 耳的長和寬以及厚度的位置。如果這一步畫不准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