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聖者皆寂寞,惟有忍者能其賢,請問怎麼解釋

2022-08-28 12:55:06 字數 6841 閱讀 4498

1樓:環曼華布昭

當乙個人的境界到了乙個無人企及的高度後,他肯定會感到寂寞,因為自己的想法沒人能懂,類似於曲高和寡的味道。所以,如果你想要追求某領域的至高境界,那麼你就要做好忍受這種寂寞的準備。

自古聖者皆寂寞,惟有忍者能其賢。從古至今,那些聖賢的人都是寂寞的,也只有那些能忍受這寂寞的人,才能達到聖賢者的高度。

當然了,上面說的只是我自己的理解,我也沒學過這句古語。

自古聖者皆寂寞,惟有忍者能其賢,請問怎麼解釋。

2樓:

從古代開始,這個聖人都很寂寞(因為能理解他們的人少啊),只有能夠忍耐的人才能領會其高明之處(大概就是說求學的道路很艱辛,要不畏艱辛才能學到聖人真正的過人之處)

3樓:

古代的人都很磨嘰,只有少數的閒人才能忍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李白的詩的變句麼

自古聖者皆寂寞,惟有忍者能其賢.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人的境界到了乙個無人企及的高度後,他肯定會感到寂寞,因為自己的想法沒人能懂,類似於曲高和寡的味道。所以,如果你想要追求某領域的至高境界,那麼你就要做好忍受這種寂寞的準備。

自古聖者皆寂寞,惟有忍者能其賢。從古至今,那些聖賢的人都是寂寞的,也只有那些能忍受這寂寞的人,才能達到聖賢者的高度。

當然了,上面說的只是我自己的理解,我也沒學過這句古語。

6樓:來自波爾多儉樸的夏侯惇

「古來聖賢皆寂寞」二句亦屬憤語。詩人曾喟嘆「自言管葛竟誰許」,所以說古人「寂寞」,也表現出自己「寂寞」。因此才願長醉不醒了。

這裡,詩人已是用古人酒杯,澆自己塊壘了。說到「唯有飲者留其名」,便舉出「陳王」曹植作代表。並化用其《名都篇》「歸來宴平樂,美酒鬥十千」之句。

古來酒徒歷歷,何以偏舉「陳王」?這與李白一向自命不凡分不開,他心目中樹為榜樣的是謝安之類高階人物,而這類人物中,「陳王」與酒聯絡較多。這樣寫便有氣派,與前文極度自信的口吻一貫。

再者,「陳王」曹植於丕、睿兩朝備受猜忌,有志難展,亦激起詩人的同情。一提「古來聖賢」,二提「陳王」曹植,滿紙不平之氣。此詩開始似只涉人生感慨,而不染政治色彩,其實全篇飽含一種深廣的憂憤和對自我的信念。

詩情所以悲而不傷,悲而能壯,即根源於此。

剛露一點深衷,又回到說酒了,而且看起來酒興更高。

7樓:

自古聖者皆寂寞,惟有忍者能其賢. 什麼人改的

明明是李白《將進酒》中的

自古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改的

8樓:小包橘子

自古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惟有忍者出其賢什麼意思

9樓:回眸長看笑人生

自古聖者皆寂寞,惟有忍者能其賢,指的是 從古至今,那些聖賢的人都是寂寞的,也只有那些能忍受這寂寞的人,才能達到聖賢者的高度。

玩股n年。迷茫了。求真懂之人交流。加百度hi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牛熊市,坦白的說,個人建議有自己的原則,最主要的投資原則一定要有,剛進**不要想如何掙錢,多想先如何少虧錢才是硬道理,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同樣,只要有現金就有希望,希望給你能有點作用。建議關注醫藥股

行業選擇(未來)

朝陽壟斷產業:醫藥傳媒石油資源金融

熊市跌幅度≥70%、牛市跌幅度≥30%

買進1/3+1/3+1/3,底部放量漲幅≥3%賣出3/4+1/4,放量不漲連跌/跌幅≥7%投資原則(現在和未來)

止損點≥8.0%,優選6.0%

贏利點≥30%,進三退一

牛市炒**股熊市中小盤股

牛市資源金屬熊市醫藥電力

投資上證指數月市盈率≤20倍

11樓:

技術分析要注意的就是能夠很好的運用他。

你怎麼操作都要有一定的理論。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得

1. 看不懂、看不准、沒把握時堅決不進場。

2. 先學會做空,再學會做多。

3. 君子問兇不問吉,高手看盤先看跌。

4. 貪婪與恐懼,投資之大忌。

5. 僥倖是加大風險的罪魁,猶豫則是錯失良機的禍首。

6. 心態第一,策略第二,技術只有屈居第三了。

7. 如果說長線是金,**是銀,那麼,波段操作就是鑽石。

8. 漲時重勢,跌時重質。

9. 強調5日**,依託10**,扎根30**。

10. 股性是否活躍,是選股的重要標準之一。

11. 當**的觀點一邊倒時,你應冷靜地站到他們的對立面去。

12. 自古聖者皆寂寞,惟有忍者能其賢。

13. 耐心是致勝的關鍵,信心是成功的保障。

14. 老手多等待,新手多無耐(心)。

15. 頻繁換股已表明信心不足。

16. 順勢者昌,逆勢者亡-—順勢而為 人棄我取,人取我予—-反向操作。

17. 整體**是國家政策與市場主力共振的產物,****則是莊家的獨角戲。

18. 學會做**的叛徒,就是與莊家為伍。

19. 伴君如伴虎,跟莊如跟狼。

20. 英雄是時代的產物,龍頭是**的需要。

21. 下降通道搶**,無異於刀口舔血。

22. 如果大市上揚,而您手中的**就是不漲,那麼應分析原因:是時機未到還是本身缺乏**的動力,抑或是逆勢莊的惡作劇?

23. 跟莊時一定要清醒地認識到您的成本和莊家的成本各是多少,如果相差不遠,不妨與莊共舞;如果相差太遠,則無異於與狼共舞。

24. 跟莊時若想猜測莊家的心路則不妨設身處地的想一想,假如你是莊家,你會如何操作。

25. 選時重過選股。既選股、又選時,則更加完美。

26. 再差的股都有讓您賺錢的機會,關鍵是看介入的時機是否恰當。

27. 拳頭往外打,胳膊往裡彎。只有胳膊往裡彎,拳頭往外打才有空間和動力。股價**,實際上是為將來的**騰出空間和積蓄能量而已。

28. 任何時候不要輕易滿倉,這樣做,有利於保持平常態,而且在操作上令您進可攻、退可守。

29. 買賣要富有彈性,不要斤斤計較。

30. 買賣得心應手的時候,切忌得意忘形。

31. 買賣都不順手的時候應立即退出來,待調整好狀態之後再尋戰機。

32. 適可而止,見好就收,一旦有變,落袋為安。

33. 不要費盡心思去**和逃頂,頂部和底部是自然形成的,不是人為設定的,能夠吃到中間一段已經算是成功。

34. 買股時勿衝動,賣股時要果斷。

35. 貪與貧不僅僅是「一點」之差,而只是一念之差。

36.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買賣**應忌貪戰、戀戰,更忌打持久戰。適當的休息是為了更好地迎接。

37. 買**之前一定要設定止損點,以免失手時擴大損失面。因為重挫一次,要很長時間才能復原,既費時又費力,更易搞壞心態。

38. 知錯即改,切忌小錯釀大錯;儲存實力,才有翻身的機會。

39. 判斷訊息真假的最好辦法是對照盤面。頂部的利空和底部的利好不妨信它一回;而頂部的利好和底部的利空即使是真的,又能怎麼樣呢?

40. 最大的利好是跌過頭,最大的利空是漲過頭。

41. 常賺比大賺更重要,它不僅使你的資金雪球越滾越大,而且可以令你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

42. **「三個五」:①五項原則:

一要穩、二要準、三要等、四要狠、五要忍;②五種忌誨:一忌貪、二忌怕、三忌急、四忌悔、五忌拖;③五個條件:知識、耐性、膽識、健康和資本。

43. **「三位一體」:技術、原則和人性。

三者密不可分,缺一不可。技術所解決的是「怎麼做」的問題,原則所解決的是如果做錯後「怎麼辦」的問題,而人性所解決的則是能否嚴格執行原則的問題。

44. **三類人:先知先覺者大口吃肉,後知後覺者還可以啃點骨頭,不知不覺者則要掏錢買單了。

45. 強者恆強、弱者恆弱,擇強汰弱是明智的選擇

46. 不斷地吸納股性,不斷地忘卻人性,只有這樣,才能與市場融為一體。

47. 手中有股,心中無股。

48. 用心去感受,用神去領會。圖形只是股價變動的表象,圖形的背後隱藏著的才是莊家的真實意圖。只有真正領會了莊家的意圖,才能與莊共舞。

49. 無招勝有招:做技術分析最重要的是要隨機應變。

分析工具可以幫助你把握股價變動的脈博,但最終還是要跳出分析工具的條條框框,去尋找一種行雲流水盤的自然和流暢。無招並非真的沒有招術,它是指忘掉固定的招術,將自我融入其中,合二為一,這才是最高境界。

50. 持幣時自己說了算,持股時則是市場說了算,當你對市場沒有把握時,還是「自已說了算」比較好。

51. 有子萬事足,無股一身輕。

52. 該跌的不跌,理應看漲;該漲的不漲則堅決看跌。

53. 根據**不同的股性來決定不同的作策略,這叫「對症下藥」。

54. 縮量與無量有著本質的區別。前者是股價健康發展的正常需要,後者則是股價疲弱的表現。

55. **變動的角度反映了股價變動的速度,成交量作用的力度決定了股價公升跌的幅度。

56. **大跌時,護盤明顯或護盤堅決的**,說明股份可能尚未脫離主力成本區。這種時候,您可千萬別讓從您的眼皮底下溜走。

57. 資金流向排行榜是主力調兵遣將的顯示屏。

58. 量比排行榜是**異動的紅外線監測器。

59. 走得快,好世界。市勢不妙時,應當三十六計走為上計,千萬不能猶豫和拖拉。

60. 得到的時候要懂得珍惜,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貴。有錢賺的時候,任何價位賣出都是對的,只不過是賺多賺少的問題。

如果有把握,可以繼續持股;如果沒把握,還是立刻兌現的好,不要等到將利潤還給莊家時而後悔。有錢賺的時候為什麼不走?即使賣錯了也只是少賺而已,為什麼非要等到虧損時才想著要斬倉呢?

61. 對技術指標最好的應用方式不是看指標本身,而是看市場對這些指標的反應。

62. 嗅覺、感覺和警覺:**啟動前,應有靈敏的嗅覺;**發展中,應有良好的感覺;**發出危險訊號時,則應保持高度的警覺。

63. 若**走勢脫離大勢而自成一體,則完全是莊家資金介入的結果。

64. 通過股價走勢去研判莊家的意向,通過盤面變化去把握莊家的動向。

65. 如果市場總是要利好訊息輸氧來維持生命,那麼,請您趕快離開這個市場,因為它已經病入膏肓,一旦缺氧(沒有利好)就會危在旦夕。

66. 先戰勝自己,再戰勝莊家。

13樓:山谷匹夫

恭喜你,你快要昇華了!

這是乙個過程!

迷茫有多少人懂得迷茫呢

14樓:夜書禪月

實戰經驗的幾點總結

在7月13日的收評中,有這麼一段話——

大事難事,看承當;逆境順境,看胸襟;是笑是哭,看涵養;有捨有得,看智慧型;是買是賣,看趨勢,是成是敗,靠紀律!

前面講的是心態,不過多贅述了。主要談後面3點。

1、有捨有得,看智慧型;在**中有舍才有得,這是智慧型的結晶!

學會只吃魚身,不吃魚頭魚尾!有時候看到趨勢不好或破支撐位了,哪怕虧損了,也要走

然後盯著這支票,等趨勢走穩,止跌**在介入!

不要賣了手中的這只,又去追其他的(如果好的就另當別論)

只有跌下來,**就便宜了,原來同樣的資金就能買更多的**了

漲上來,就是賺的利潤

問:那要是跌了的話,可以加倉嗎? 不能亂補

記住我說的,縮量調整後,再放量突破趨勢壓力

習慣在30分鐘上做操作!用趨勢畫線就你研判分析

我從不亂做**,會跟隨熱點。在我眼裡**沒有嚴格意義的好壞之分。能賺錢的都是好票。也就是說,如何乙隻**在先河眼裡,都一樣!先河只做上公升通道的**,不做**趨勢的**!

熱點板塊就是我每天再文章提到主力資金淨流入的板塊呀!

在**博弈,肯定要一套好工具!關鍵還是方法、心態!先河從不亂操作!

即使在08年1——10月,先河仍有40%左右的收益。當然在**趨勢中,**不會很重!

這是原則!08年1-4月份,我在做禾嘉股份!

**在1664時,我開始做水泥,當時基建是市場龍頭!

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方法、思路

2、是買是賣,看趨勢!在**中趨勢很重要!

順大勢,賺大錢!所以08年先河在**途中**較輕當時看到趨勢不對,在07年10-11月份,先河在一次大型的培訓課中,講技術分析,說**要見頂了。你們知道當時是什麼反應嗎?

問:老大我有問題,有些**也在上公升通道,但是強度很弱,總走不過**怎麼回事 ?

主力不強,籌碼不足,上面拋盤較重!

我就說了一句:會買的是徒弟,會賣的是師傅,會空倉的是師爺!在**我們拼比的不是誰的錢多,而是誰能見好就收!

把利潤鎖住!正所謂急流勇退!當時市場就用3——5個月來驗證老師說的這句話!

各位,你們知道嗎?

3——5個月過後,我看到的是更多的人對我這堂課的記憶猶新!當時**還在鼓吹什麼8000點、1萬點,市場處於瘋狂狀態!所以此時我們就要冷靜!

就跟我說,**週一將會驚天大變盤了,還是有很多人懷疑!在止跌企穩時,先河一定會告訴各位群友!

對,和主力作對,和市場趨勢作對,不是和作對這就是——是買是賣,看趨勢

趨勢很重要!看準大勢,看好趨勢,就不會瞎操作!

所以不是每天都在**操作!有進攻,有防守!大家不是每天手中有**,就好玩!

學會做上公升趨勢,放棄**趨勢的操作!出手要準!尤其是**要狠、快、準,要麼不出手,出手就要準!

建議大家多去看看機構研報、裡面就有行業分析、**分析

最後一點就是成是敗,靠紀律!

知道什麼是紀律?

如果主力建倉,正常狀態是30%一波**!

先河習慣**3個點無條件止損(用**價計算)中線先河是7——8點止損

總比虧20%、50%還不知道止損好

記住我說的,是按**價來算的所以說是成是敗,靠紀律!

最後推薦乙個部落格,個人覺得很棒,出淤泥而不染,暫推薦給你,自己作為參考

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說的什麼意思?

表達人壽幾何,及時行樂,聖者寂寞,飲者留名的虛無消沉思想,願在長醉中了卻一切。不是,更多的是自嘲和逃避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說的什麼意思?自古以來聖賢無不是冷落寂寞的,只有那會喝酒的人才能夠留傳美名。出自唐代大詩人李白沿用樂府古題創作的一首詩 將進酒 節選如下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

閱讀下列材料(本小題10分)材料一自古皆貴中華,賤夷狄,朕獨

1 唐太宗,貞觀之治 2 開明 文成公主入藏,優撫頡利可汗等 3 實質問題 人民群眾力量的偉大 吸取隋朝滅亡的教訓 輕徭薄賦,減免租稅 4 標準 用有才之人和德才兼備的人 借鑑 用人一定要主要真才實學,德才兼備是任何時期用人的標準。試題分析 1 根據材料一結合所學知識可知,重用敢於直言的魏徵,他的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