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懷念帶深字,什麼的懷念用深字組詞

2022-08-28 03:00:03 字數 2148 閱讀 2107

1樓:可愛喵

深情、深入,深入可能不太好理解意思是懷念很深。

2樓:匿名使用者

深切 [ shēn qiè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hēn qiè ]

1.深刻而切實:~地了解。~的感受。

2.深摯而親切:~的關懷。

3樓:行峻

懷念以前的***最深刻了,所以***的懷念帶深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深深的懷念帶深字,或深情的懷念。

5樓:湛曉瑤

深深的懷念。深刻的懷念。

什麼的懷念用深字組詞

6樓:粉體博士

我懷著不全的靈魂,報終天之恨。( )想到母親,( )流淚不止,數十年如日\r\n我懷著不全的靈魂,抱終天之恨,一想到母親,就淚流不止,數十年如一日。 (季羨林《懷念母親》)

含有″深"字的詞語。什麼的變化?什麼的懷念。什麼的研究。什麼的友誼?

7樓:桃花煙光

深深的變化 深切的懷念

深入的研究 深厚的友誼

8樓:匿名使用者

深度的變化,深情的懷念,深入的研究,深厚的友誼!

9樓:匿名使用者

深刻的變化 深切的懷念 深入的研究

深厚的友誼

爺爺去世了,我深深地懷念他這句話裡的深字是什麼意思?

10樓:不隨意

爺爺去世了,我深深地懷念他。

深:程度高的。

杜甫《月夜》中有兩個既寫思念之久,又寫思念之深的字是?

11樓:

溼、寒香霧雲鬟溼,清輝玉臂寒:夜霧本無香,香從妻子的雲鬟中散出;淒清的月光照在妻子的玉臂上,顯得寒涼。溼、寒二字,寫出夜已深而人未寐的情景。

12樓:風之棄

在杜甫《月夜》一文中既寫思念之久,又寫思念之深的字是"寒".因為全文述相思之苦,月光與夜再清,若不長久定思又怎會引得夫人耦臂生寒??!所以"寒"字突出了思念之久,思念之深.

"寒"字首先是此詩的對仗字眼,又顯出外寒內憐(心中的憐愛),適合抒情.

要表達對乙個人的思念用什麼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是情人還是親人啊- -還是朋友之類的。戀人的話,要說表達思念,一般的都用『念』。若是作為戀人看到這個字的時候,感覺不是乙個令,乙個心嗎?

感覺就像今生之戀的感覺,並且戀與念幾乎同音。

若是朋友自然直接一點說『想』一木一目,倚斜齊靠,下面乙個心字,不就情比金堅嘛~

若是親人,當然用思啦~一家人嘛,乙個田字在上,自然說的是你,父母,和兄弟姐妹之類的在一起,而且下面也是個心字,也是比較深情。

14樓:若痕愛敏

那應該用「您」 意思是心上有你

我是乙個運動員,以前和隊友在一起訓練的日子讓我很難忘,我想起乙個懷念它們的網名,最好帶懷念二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物是人非。這個的意思是物還是以前的物。景色還是原來的景色。只是人卻不在是原來曾經的人了。

整句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出自《武陵春》李清照寫的。我很喜歡這句

網名我不太會。但應該是這個感覺吧

16樓:順冰數碼

勿忘勿懷勿念、情深懷念濛濛,情懷留念

17樓:清歌熒熒

忘卿餘焉——含義明確又好聽。

思卿甚念——好聽文雅。

18樓:無有財

懷念戰友,無二志。勿忘我。

19樓:匿名使用者

懷念&你們一起 &表示"和"意思是懷念和你們一起!

念你♀勿忘 ♀表示"女孩"代表你,意思是懷念你勿忘我!

懷念家鄉的帶有梅字成語

《秋天的懷念》中的「我」是什麼的作者

我是乙個懂得感恩 孝順 堅強並熱愛生命的人。我忘不了母親和母愛,有著生存的信念。秋天的懷念 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情感 秋天的懷念 本文敘述了 我 雙腿殘疾後,失去了生活的勇氣和信心,脾氣變得暴怒無常及母親默默承受並耐心安撫 我 心靈創傷的故事,表現了母親深沉無私的愛以及 我 對母親深深的愧疚與懷念 文...

帶深字的古詩,帶深字的古詩詞

一往情深深幾許,深山夕照深秋雨。納蘭容若 蝶戀花 出塞 蝶戀花 歐陽修 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臺路。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臨江仙 梅 李清照 庭院深深深幾許,雲窗霧閣春遲。為誰憔悴損芳姿,夜來清夢好,應是發南枝...

為什麼題目不是懷念母親而是秋天的懷念

因為秋天的懷念點出了本文是秋天這個季節發生的事情,含蓄的表達了兒子對母親深深的懷念 二懷念母親則選材範圍太寬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答 因為一文中母親不斷的想讓作出去春秋天的菊花。答 秋天是我悲慘人生的開始同時也是我悲慘人生的結束,在這個秋天我也懂得了母親臨終前對我說的好好活兒的話,讓我有勇氣再一次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