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鎳是稀有金屬嗎,鎳是金屬嗎?還是稀有金屬?什麼用途?

2022-08-24 08:30:05 字數 3314 閱讀 4701

1樓:快樂小子

稀有金屬,通常指在自然界中含量較少或分布稀散的金屬,它們難於從原料中提取,在工業上製備和應用較晚。但在現代工業中有廣泛的用途。中國稀有金屬資源豐富,如鎢、鈦、稀土、釩、鋯、鉭、鈮、鋰、鈹等已探明的儲量,都居於世界前列,中國正在逐步建立稀有金屬工業體系。

所以,銅鎳不是稀有金屬。

2樓:

銅是常見的金屬,不是稀有金屬

3樓:匿名使用者

銅曾經是

銅是常見的金屬,不是稀有金屬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稀有輕金屬:包括鋰、銣、銫、鈹。比重較小,化學活性強。

稀有難熔金屬;包括鈦、鋯、鉿、釩、鈮、鉭、鉬、鎢。熔點較高,與碳、氮、矽、硼等生成的化合物熔點也較高。

稀有分散金屬:簡稱稀散金屬,包括鎵、銦、鉈、鍺、錸以及硒、碲。大部分賦存於其他元素的礦物中。

稀有稀土金屬:簡稱稀土金屬,包括鈧、釔及鑭系元素。它們的化學性質非常相似,在礦物中相互伴生。

稀有放射性金屬:包括天然存在的鍅、鐳、釙和錒系金屬中的錒、釷、鏷、鈾,以及人工製造的鎝、鉕、錒系其他元素和104 放射性金屬至107號元素。

鎳是金屬嗎?還是稀有金屬?什麼用途?

5樓:情感生活談

鎳是金屬但不是稀有金屬。

鎳,近似銀白色、硬而有延展性並具有鐵磁性的金屬元素,它能夠高度磨光和抗腐蝕。鎳屬於親鐵元素。在地核中含鎳最高,是天然的鎳鐵合金。

主要用於合金(配方)(如鎳鋼和鎳銀)及用作催化劑(如拉內鎳,尤指用作氫化的催化劑),可用來製造貨幣等,鍍在其他金屬上可以防止生鏽。

主要用來製造不鏽鋼和其他抗腐蝕合金,如鎳鋼、鎳鉻鋼及各種有色金屬合金,含鎳成分較高的銅鎳合金,就不易腐蝕。也作加氫催化劑和用於陶瓷製品、特種化學器皿、電子線路、玻璃著綠色以及鎳化合物製備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鎳是化學元素之一,化學符號為ni,原子序數為28,具磁性,屬過渡金屬。鎳;近似銀白色、硬而有延展性並具有鐵磁性的金屬元素,它能夠高度磨光和抗腐蝕。溶於硝酸後,呈綠色。

主要用於合金(如鎳鋼和鎳銀)及用作催化劑(如拉內鎳,尤指用作氫化的催化劑) [nickel]——元素符號ni。 具有鐵磁性的金屬元素,它能夠高度磨光和抗腐蝕。主要用於合金(如鎳鋼和鎳銀)及用作催化劑(如拉內鎳,尤指用作氫化的催化劑) ,可用來製造貨幣等,鍍在其他金屬上可以防止生鏽。

可用於電鍍製作搪塑(旋轉) 成型的模具。

7樓:風※劉

鎳;近似銀白色、硬而有延展性並具有鐵磁性的金屬元素,它能夠高度磨光和抗腐蝕。主要用於合金(如鎳鋼和鎳銀)及用作催化劑(如拉內鎳,尤指用作氫化的催化劑) [nickel]——元素符號ni。

元素原子量:58.69

元素型別:金屬

元素用途:具有鐵磁性的金屬元素,它能夠高度磨光和抗腐蝕。主要用於合金(如鎳鋼和鎳銀)及用作催化劑(如拉內鎳,尤指用作氫化的催化劑) ,可用來製造貨幣等,鍍在其他金屬上可以防止生鏽。

可用於電鍍製作搪塑(旋轉) 成型的模具。

發現人:克郎斯塔特 發現年代:2023年

鈷和鎳是稀有金屬嗎

8樓:巨集達盛

不是稀有金屬。

稀有輕金屬

包括鋰li、銣rb、銫cs、鈹be。比重較小,化學活性強。

稀有難熔金屬

包括鈦、鋯、鉿、釩、鈮、鉭、鉬、鎢。熔點較高,與碳、氮、矽、硼等生成的化合物熔點也較高。

稀有分散金屬

簡稱稀散金屬,包括鎵、銦、鉈、鍺、錸以及硒、碲。大部分賦存於其他元素的礦物中。

9樓:蜀中小秀才

「巨集達盛252「的回答是對的!

10樓:緣來是你

是 而且是稀有***

稀有金屬都有哪幾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稀有金屬又分為5種;

稀有輕金屬,包括鋰,鈹,銣,銫4元素,特點為密度小,化學活性強;稀有高熔點金屬,鎢、鉬、鉭、鋯、釩、鈦和錸 9元素,其特點是熔點高(均在1700度以上),硬度大和耐腐蝕;稀散金屬,包括鎵、銦、鉈和鍺、硒、碲,它們在自然界中分布極為分散,沒有單獨的礦物和礦床;稀土金屬,包括鑭系元素、鈧和釔等17個元素,它們性質十分相近,在礦石中是共生的,製取單一的純金屬十分困難;稀有放射性金屬,包括天然放射性元素、鐳、錒、釷、鏷和鈾及超鈾元素等19個元素。天然放射性金屬往往也是共生的,還常與稀土金屬伴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五種:氦,氖,氬,氪,氙

為什麼稀有金屬有那麼大的用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儲量居世界第一。產量佔全球的50%。主要用於夜視儀、熱成像儀、石油產品催化劑、太陽能電池等生產,並被廣泛用於光纖通訊領域。

此外鉭、鍶、 銻、鎘、銥、鉍、銠、鈦、鎳、鋯、鉻、鈷等等及鎳鉻、鎳鉻矽、鎳鋁、鈦鋁、鐵鎳等等,在歐洲這些很多都是戰略金屬在國防建設中也有廣泛的用途.有些已經用於宇宙飛船的製造及軍事應用。如金屬鉭不僅在火炮上有大用處,而且是以後宇宙空間探索必要的材料,其奇特的物理化學效能至今科學家還在研究, 鉭合金的特殊用途仍在研究、開發。

稀有金屬在地殼中的含量並不都是很少的。例如鈦、鋯、釩在地殼中的含量大於常見的有色金屬鎳、銅、鋅、鈷、鉛、錫。稀有金屬由於賦存分散,並且常與其他金屬伴生,一些物理化學性質特殊因而往往要採取特殊的生產工藝。

如用有機溶劑萃取法及離子交換法分離提取鋰、銣、銫、鈹、鋯、鉿、鉭、鈮、鎢、鉬、鎵、銦、鉈、鍺、錸以及鑭系金屬、錒系金屬等;用金屬熱還原法、熔鹽電解法製取鋰、鈹、鈦、鋯、鉿、釩、鈮、鉭及稀土金屬等;用氯化冶金法提取分離或還原製取鈦、鋯、鉿、鉭、鈮和稀土金屬等;用碘化物熱分解法制取高純鈦、鋯、鉿、釩、鈾、釷等。真空燒結、電弧熔煉、電子束熔煉、等離子熔煉等一系列冶金技術已經大量用於提煉稀有金屬,特別是稀有難熔金屬。區域熔煉技術已是製取高純度稀散金屬和稀有難熔金屬的有效手段。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與冶金工藝、裝置和分析檢測技術的發展和稀有金屬生產規模的擴大,稀有金屬的純度也就不斷提高,效能不斷改進,品種不斷增多,從而推動了稀有金屬的應用領域的擴大。稀有金屬的一些冶金工藝如有機溶劑萃取技術,氯化技術等也逐步推廣到整個有色金屬的冶金領域。中國稀有金屬資源豐富,如鎢、鈦、稀土、釩、鋯、鉭、鈮、鋰、鈹等已探明的儲量,都居於世界前列。

中國正在逐步建立稀有金屬工業體系。 稀有金屬的許多品種都有輻射與汙染作用,例如鎳,鍅、鐳、釙鉈和錒系金屬中的錒、釷、鏷、鈾等,其存放條件必須是非露天的庫房如果被雨水浸再流入地下會汙染飲用水源,存放的庫房應遠離居民區和學校、醫院。

另外,個別重度放射金屬存放地要離開市區用鉛桶多層包裹後單獨存放。

中國上市公司中有金屬鎳股嗎,鎳金屬上市公司有哪些?

吉恩鎳業 600432 公司為中國第一大鎳鹽生產基地 第二大鎳金屬生產基地,高冰鎳生產能力近萬噸,硫酸鎳年生產能力萬噸,也是表面處理和電池材料行業的最大鎳 商。華澤鈷鎳 000693 下屬全資子公司平安鑫海,擁有元石山鐵鎳礦,公司對副產的鐵和鈷也進行了綜合利用,包括鐵渣製磚等,天成控股 600112...

鎳的金屬活動性,鎳的活動性比鐵強嗎

為研究錳 銅 鎳的金屬活動性,進行如下實驗,將鎳絲分別插入硫酸錳和硫酸銅的溶液中,前者鎳絲表面無變化,後者鎳絲表面有紅色的固體析出,由此可知,錳 銅 鎳三種金屬的活動性由強到弱的順序為錳 鎳 銅。根據金屬與鹽溶液反應的一般規律來判斷金屬活動性順序。鎳絲插入硫酸錳溶液中,鎳絲表面無變化,說明鎳金屬活動...

公尺3是金屬外殼嗎,8x是金屬外殼嗎

嗨!最 的小公尺3手機沿 用了塑料外殼的設計,這是我們的設計理念。在 c一次成型的技術支援下,塑料外殼可以有效的起到無縫的美觀效果,而且在鍍金塗層天線的設計基礎上,塑料外殼更有利於獲得卓越的網路訊號。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公尺手機!有工程機的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