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提到的秦國讀兵書最多的人是誰

2022-08-24 04:10:03 字數 783 閱讀 3347

1樓:帳號已登出

是蒙驁蒙驁(?—前240年),齊國人,戰國後期秦國名將。

秦昭王時自齊入秦。秦莊襄王元年(前249年),蒙驁為秦將,率師伐韓,奪取中原要地成皋、滎陽,置三川郡。二年,攻趙榆次、新城 狼孟等地,取三十七城;三年,攻魏國取高都汲邑 又攻占趙重鎮晉陽,合置太原郡。

秦王政三年,領兵攻韓,取十二城。前247年,蒙驁率軍東向攻魏。屢敗魏兵,後被魏公子信陵君率聯軍擊敗,取有詭等兩邑。

五年,秦聞魏公子死,使蒙驁攻魏,取長平等三十城,置東郡,使秦國土與齊相接,對韓、魏形成三面包圍之勢。因屢立戰功,官至上卿。秦王政七年(bc240年),蒙驁卒。

其子蒙武、孫蒙恬均為秦國名將

信陵君是戰國時魏公子,曾竊符救趙, 並聯合五國擊退秦將蒙驁的進攻。如上圖。

蒙驁,先為齊人,自齊事秦昭王,官至上卿。西元前249年(秦莊襄王元年),蒙驁為秦將,伐韓,取成皋、滎陽、置三川郡。第二年,蒙驁攻趙,取三十七城。

西元前244年(秦王政三年),蒙驁攻韓,取十三城。西元前242年(秦王政五年),蒙驁攻魏,取二十城,置東郡。西元前240年(秦王政七年),蒙驁卒。

西元前224年(秦王政二十三年),蒙驁之子蒙武為秦稗將軍,與王翦攻楚,大破之,殺項燕。第二年,蒙武攻楚,虜楚王。西元前221年(秦王政二十六年),蒙武之子蒙恬因家世得為秦將,攻齊,大破之,擢為內史。

秦並天下後,蒙恬將三十萬眾守北邊,築長城。後為趙高陷害,秦二世賜死。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蒙驁,但是如果尊重歷史應該是趙括,儘管他不是乙個好的兵家,但是的確是兵書看的最多的人。

歌中提到的山脈有,四字歌中提到的山脈有

莽莽崑崙 指的是崑崙山和祁連山脈 林海指的是東北林區,所以包括大興安嶺,小興安嶺和長白山 三峽湍流主要指的是巫山 小學學習四字歌 5 1.兒歌 三隻小貓來 小小姑娘自 小黃鸝鳥 水蛙仔子 火車快飛 平安回家 母親的愛 生日快樂 伊比亞亞 再試一下 西風的話 快樂小魚 快樂早晨 快樂歌聲 我愛鄉村 兩...

雖有嘉餚課文中提到 教學相長 給了你怎樣的啟示 請結合自己的

禮記正義.雖有佳餚.教學相長也 八下語文禮記二則 雖有佳餚中體到的 教學相長 給了你怎樣的啟示?請結合你的學習經驗,談談你的看法。比如在學習中,我會的題目會講給不會的同學,通過這個過程,他學習了我也複習了,這就是教學相長 教與學是相互促進的。從學習角度,教學相長 可以給我們怎樣的啟示?結合學習經驗,...

UI設計中提到的圖示是什麼

如今的使用者介面中,圖示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元素。雖然絕大多數的圖示都很小,甚至不被人注意到,但是它們幫助設計和使用者解決了許多問題。圖示是可用性和導航的關鍵,使用者能夠感知到圖示的功用,但是只有設計師才會明白,想要讓圖示簡約 可用還富有表現力,要耗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圖示的定義 一般而言,圖示是具有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