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厚熜有多少個老婆,嘉靖皇帝有多少個妻子

2022-08-23 23:00:04 字數 1362 閱讀 7296

1樓:匿名使用者

明世宗朱厚熜(2023年9月16日-2023年1月23日),漢族,明憲宗朱見深之孫,明孝宗朱佑樘之侄,興獻王朱佑杬之子,明武宗朱厚照的堂弟。明朝第十一位皇帝,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嘉靖,後世稱嘉靖帝。

正德十六年(2023年)4月20日,明武宗朱厚照駕崩,由於武宗死後無嗣,因此張太后(明武宗的母親)和內閣首輔楊廷和決定,由近支的皇室、武宗的堂弟朱厚熜繼承皇位。 在位時間在明代皇帝中僅次於其孫子明神宗萬曆帝。嘉靖帝在位早期英明苛察,嚴以馭官,寬以治民,整頓朝綱、減輕賦役,對外抗擊倭寇,重振國政,開創了嘉靖中興的局面。

後期雖然好道教,不侍朝,然而依然牢牢掌控著朝廷官吏,可以稱得上是位有作為的皇帝,而非影視劇情演繹的那樣昏庸無能。嘉靖帝在位期間鞏固了明代的統治,為"隆慶新政"與張居正改革奠定了基礎。嘉靖四十五年(2023年)嘉靖帝駕崩,享年60歲。

廟號世宗,諡號欽天履道英毅神聖宣文廣武洪仁大孝肅皇帝。 葬於北京明十三陵的永陵。嘉靖帝是中國封建歷史上最為獨特的皇帝,也是明朝皇帝中最任性和倔強的一位, 他為人非常聰明,尤其在書法和文辭修養都有不錯的造詣。

同時也特別敏感,但是也十分勤奮,批閱奏書票擬經常到後半夜。 雖然清人編纂的《明史》說他二十多年避居西苑,練道修玄,但是卻始終牢牢掌控著整個明朝的政治、財經、軍事和民生大權。史書評價嘉靖帝為"中興之主",說他"有不世之奇謨六,無競之偉烈四,而又有震世之獨行五"。

2樓:匿名使用者

gleeful prancings. 163 and thus he passed on to that everlasting night

明朝嘉靖皇帝老婆

3樓:記憶點滴生活

111111111111111111111

穆宗皇帝朱厚熜有多少子女

朱厚熜對朱厚照有感情嗎

4樓:問題煩惱

有...因為他們斷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什麼時候見到他問問本人,

比較權威

6樓:小小王二

誰他媽知道,你問嘉靖皇帝本人去

嘉靖皇帝有幾個兒子

古代有沒有哪個皇帝是只有乙個老婆的?

7樓:阿狸控

有明孝宗和張皇后,歷史上,唯一乙個帝后情深的例子,而且是一夫一妻 其實還有不少帝后情深的~~ 劉秀和陰麗華 劉秀沒當皇帝的時候就許下了的諾言~ 李世民和長孫皇后~

8樓:海橘好格

只要當了皇帝,不可能只有乙個老婆

宋朝有多少個皇帝,宋朝的皇帝有那幾個

北宋年號表 年號 廟號 名字 即位時間 即位年齡 在位 年數 死時 年齡 世系 備註 建隆 乾德 開寶 太祖 趙匡胤 960 34 17 50 父是趙弘殷 仕後周,以軍功累至殿前都典檢,掌禁軍。恭帝顯德七年 960年 一月,領兵到陳橋驛,與部將策動兵變,被擁立為皇帝,國號宋 開寶 太平興國 雍熙 端...

夏朝有幾個皇帝,夏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

夏朝共傳14代17王,約471年,後為商朝所滅。夏禹 在位45年 禹姓姒名文命,是黃帝的玄孫。由於治水立了大功,被尊稱為 大禹 他的父親治水不成而被殺,禹接替治水的工作,採取疏導的方法,經過十三年的努力,終於成功。後繼舜為帝。稱國號 夏後 故稱 夏禹 他在塗山大會諸侯,建立了奴隸制國家的雛形,禹鑄造...

陝西安康有多少個鄉鎮,陝西安康有多少個縣多少個鎮?分別都是哪些?

下面有一區九縣 安康市 ankang 位於陝西省東南部,北依秦嶺,南靠巴山,漢水橫貫東西,河谷盆地 安康盆地 居中,幅員在北緯31 42 33 49 東經108 01 110 01 之間 1 下轄1區 9縣 2 安康地處秦巴腹地,漢水之濱,被譽為 西安後花園 安康市面積23391平方千公尺,耕地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