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建築系高考

2022-08-23 14:00:03 字數 5512 閱讀 2018

1樓:黃老師

0813 建築學 (66)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同濟大學 a+

2 清華大學 a+

3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4 東南大學 a

5 重慶大學 a

6 天津大學 a

7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a

8 浙江大學 a

9 華南理工大學 a

10 華中科技大學 a

11 湖南大學 a

12 瀋陽建築大學 a

13 大連理工大學 a

081301 建築歷史與理論(23)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東南大學 a+

2 天津大學 a

3 同濟大學 a

4 清華大學 a

5 華南理工大學 a

081302 建築設計及其理論(47)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清華大學 a+

2 天津大學 a+

3 東南大學 a

4 同濟大學 a

5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a

6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7 浙江大學 a

8 華中科技大學 a

9 華南理工大學 a

081303 城市規劃與設計(49)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同濟大學 a+

2 清華大學 a+

3 重慶大學 a

4 北京林業大學 a

5 東南大學 a

6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7 華中科技大學 a

8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a

9 華南理工大學 a

10 浙江大學 a

081304 建築技術科學(25)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2 同濟大學 a

3 清華大學 a

4 東南大學 a

5 天津大學 a

2樓:

我也嚮往建築!可惜醒悟晚了t.t 只有看奔得了重大不了...

如果你成績夠夠夠夠夠好 就是清華 同濟 東南大學 天津大學 這些 現在玩命可能還有機會 應該是重本以上100左右吧 看你是什麼地方的了

如果次一點就是重大 哈工大 浙大 這些 重本上60左右我說的是整體水平大概就是這樣 具體排名就比較複雜了 反正你現在也考慮不到那兒去 就使勁學吧 真的 我現在就感覺時間不夠啊 抓緊吧孩子

= =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大學 清華大學土木學院 湖南大學土木學院 浙江大學 天津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學建築學,比較好找工作,收入看你的人脈,人脈好,工作一兩年就是白領,但要有好的身體,天天加班。至於好的學校,中等水平就可以,象「同濟」、「哈工大」的建築學就不錯,考研更好。

高考報考建築學類的需要什麼條件

5樓:babyan澀

建築類專業範圍很大。以土木建築為主,(工民建、房屋建築)道路與橋梁、地下工程

內等,都以工程建築容有關。純工科。其中建築學專業是學建築設計的,需要美學知識,因而錄取後要加試美術。

(素描、色彩)。相關的文科專業有:管理工程、工程管理、建築經濟管理、工程造價等。

這個行業人才緊缺,但不適合女生學。因為工作地點頻繁遷移,不利於婚後生活。畢業後,就業不難。

但頭一年,必須在工地摸爬滾打,第二年評定助工後就好了,就是專業技術人員了。以後越來越好。如果考上註冊建造師、造價師、設計師、監理師,那就更有前途了。

6樓:工大小丫頭

可以 等高考完 利用假期學個美術功底就行

文科生高考可以報建築相關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7樓:老笨

可以報考的專業很多,如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工程監理等,許多專科學校是不怎麼區分的,文理職高都能報。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所報考的大學對該專業是否有學科限制,不同院校要求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土建類專業主要有,土木,建築,工管,鐵道,公路,給排水等等專業。其中,唯一對理工要求最低的是,工管(主要是造價)專業。對物理化方面沒有要求,但是需要工程施工方面的基礎,因為在做施工圖預算的時候因為有好多任務序在圖上沒有標出來,比如場地平整 支模板,搭腳手架,材料搬運等等。

每項工作都是白花花的銀子 不能漏項,在課堂裡學的慢,只有到工地上去做一做,啥工序你都明白 這樣做造價會比較容易些 而且也做的比較準確。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應查閱你手裡的填報志願指南

但是總體來說

文科生不建議報考建築類專業

建築景觀設計方向除外

因為建築類專業

不管是工程管理還是建築設計方向

都需要用到大量的測量、計算

涉及到非常多的數學、物理、化學(建築材料材料)知識沒有很好的理科基礎

要學好這些會非常困難

能承擔這樣的任務嗎?

更進一步

文科生和理科生的思維模式存在很大差別

以文科的思維去做嚴謹的設計

有很大難度

高考想考建築類(偏設計的那種),一定要參加美術高考嗎?

11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不需要。

美術生需要在高考之前參加的是藝考,藝術聯考,就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於高中三年級藝術類考生在高三第一學期末舉行的一次綜合的專業考試。考試合格者獲得報考院校的專業合格證,持此合格證書參加高考,高考成績公布以後,各藝術類院校進行擇優錄取。

高考報考建築類的專業,如果在招生簡章中說明對美術有要求的話,那麼在進行考生錄取的時候是按照考生的分數進行錄取的。在考生進入大學報到之後,會對考生進行美術的基礎考試。只要是通過了那麼就可以進入偏設計的專業進行學習,如果沒有通過那麼就會被調劑到對美術沒有要求的專業進行學習。

偏設計的專業對於美術的要求不是很高,可以在高考被錄取之後,找培訓班進行美術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不用參加

2.學什麼專業完全看你的高考考分夠不夠,沒有所謂的美術不行被調劑一說3.學建築很辛苦的呦!由於現在取消了入學美術考試,所以不僅要上設計課,還要上美術課的

祝你高考成功!

13樓:水夢藍影

不用美術高考,那就是個形式。我是天大建築的,跟清華同濟等都有交流。建築學就是學建築設計的,至於建工學院才是幹別的的。

你現在應該好好準備高考,什麼美術測試都是糊弄你的,都是入學後假模假樣的考你畫個素描,你以為還能你畫不好就把你退學啊?!主要是建築設計根本跟美術沒什麼關係,現在的學校都是看高考成績。

14樓:螢一

那個完全不用擔心的,比如建築學,工業設計一類雖然對美術有要求,但高考不用考慮,錄取時會通知你到校報到時測試,不合格者調劑到其他相關專業,也就是說,確認錄取後的暑假去找個畫室學些工筆基本技法就成,很容易的,幾乎不會出現高考考到該專業而不錄的現象。建築最強的大學是同濟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美院的 我知道你說的是什麼 但是你要弄清楚 美術類的建築 是為了讓房子好看 造型好看

同濟和理工學校的建築是學的 房子的物理結構 說白了就是讓房子不倒 牢固

你看清楚你想選的方向再決定要不要考美術的建築 還有美術類的建築 你要會畫畫才能考上

還有讓房子不倒的建築 要理科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國內主流的建築學專業是屬於理工科 招收理科考生 但是入學前由學校加試美術 不合格的調整到其他專業

目前有建築學專業的美術學院只有**美院 中國美院好像也有 不能確定目前國內置築學最好的學校是業內稱為「老八校」的,清華 同濟 東南 天大 華南理工 重慶大學 哈工大 西安建築科技大 另外浙大 華中科技 深大 廈大的建築學也不錯 學建築學盡量考這些學校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普通文化課也可以選建築系的專業啊,不一定非要學美術,但到大學以後一會相應的補一些基礎知識! 能夠勾勒出事物的大概體量就行。不過這個不必擔心,其實美術沒什麼難的,只要用心,學得很快的!

真的!!暑假去報個畫室的初級班,學畫靜物吧,用不著學石膏和水彩或水粉。 考的內容基本上是讓你臨摹乙個建築,不用想的太難,馬馬乎乎就過了。

另外,內部設計不需要學藝術,只需要會畫最簡單的圖,繪畫基礎很低,基本是用尺子做圖的,所以這個不用擔心外觀設計就需要了,它需要你會畫效果圖,而且要10分的準確,就需要學藝術,

高考建築學專業要加試美術嗎?是在高考前還是高考後?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湖南當地的考生,湖南省在高考後會為須要加試徒手畫的專業安排一次美術考試,我知道的這幾屆都是在我們院樓,即湖南大學進行的,是整個湖南省統一的考試,一般是針對湖南當地建築或其它設計專業準備的加試徒手畫。不過難度不大,不用擔心,主要是素描。

19樓:可樂

一般是大學開學前幾天加試美術,沒通過的轉其他專業,具體轉什麼專業各個學校不一樣,我們學校是轉土木工程。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不用參加聯考~~只要會點簡單的手繪就可以了~~到時候畫草圖什麼的~~進了大學後會開設簡單的素描繪畫課程~~~~這個跟大文大理是一樣的~~~如果你指的是環境藝術設計~室內設計的就要聯考~~~~確實象趕集-_-!要求有一定的繪畫基礎和設計基礎!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後才考,看情況而定,有的學校難有的簡單,一般是幾何體與靜物,如果直接考上建築專業會簡單一點,轉專來過去就難了

22樓:火舞冰霜

一般是在高考之後加試,在報到後,軍訓那個時候。加試內容是素描寫生,高考後參加個素描培訓班能入門就可以過,也有過不了的。我們學校當時是把他們換到我們學院的其他專業,被換系的人佔1/10。

考試內容簡單,但要是沒一點準備是不行的,高二的話可以專心準備高考,考完之後的假期去補習。

23樓:

建築學要用到表現圖的,告訴人家你做出來的效果,所以需要會一點美術。以前都要加試徒手畫的,現在很多學校不用了,比如同濟大學就不用了。

不會也可以考進去再學。最好有點基礎。

要加試的話,也要到高考完,因為我們學校取消了,所以我不知道是進學校前考還是進去了再考

建築學要關注空間和人的關係,要學設計方法和規範,還要懂點結構,構造要清楚

24樓:仍凌春

建築專業的要加考素描一科.一般不會很難,可以複習兩個內容:

1\石膏靜物(白色的石膏,幾何圖形為主)

2\靜物寫生(以水果\瓶瓶罐罐等為主)

但是有個別較為高分的專業也會考到石膏頭像(這個可能性不大.)要求不會太高,但是至少考試前要補習補習,建議找些高校在讀大學(美術專業)的學生,或者教師小補一下,如果以前不是學美術的,也不難考到.(曾經有個學生就是普通高中生補習2週後就考到了)

其餘的和其他專業要求一樣!就多這個

關於高考建築專業

你好 我也是理工科在讀大 學生 我給你推薦安徽建築大學 山東建築大學 安徽理工大學 天津城建大學 北京建築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吉林建築大學 哈爾濱理工大學 安徽工業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 都是不錯的選擇 祝你高考成功 我也曾是四川的補習生,學的路橋專業。個人覺得川內的建築學校不行,唯一乙個德陽建院我也有...

請問建築系專公升本能跨考計算機嗎,請問建築系專公升本能跨考計算機嗎

這是可以的,可以跨專業考建築類或土木類,專公升本沒有任何專業限制,自考只要你能通過考試就行,應該努努力還是沒有問題 我福建這邊今年專公升本的,除了不允許跨專業到藥學和醫學專業,其他專業可以跨考。現在在本科學校,班裡好多都不是我新聞類專業,大部分都跨考的。你查下你們省考試院今年的專公升本考試政策,應該...

學建築系有什麼值得的好大學,學建築系有什麼值得推薦的好大學

我是學土木的,建築和土木有關係,但是不一樣。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 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 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