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全屏玩遊戲宕機,在開機電腦就花屏了 怎麼回事

2022-08-23 12:45:08 字數 1045 閱讀 715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硬碟的損壞,有不同的情況。但一般區分為軟體故障和物理損壞。

所謂軟體故障,是在盤上存貯的資料出了問題,比如資料的儲存格式,位置,內容,,,,等等,因為硬碟上面還存有硬碟本身的一些資訊,而且,這些底層資料,通常要求儲存在某個固定的位置上。當記錄著硬碟本身資料的那些**出錯的時候,故障現象是硬碟要麼不可讀,機器不認這個盤,要麼就是讀寫資料的時候會出錯。

所謂物理損壞,也分是機械損壞還是電路損壞等多種情況。硬碟主體的結構是一串高速旋轉的同心的鋁合金圓盤,圓盤上面塗有磁塗層,另有數對磁頭伸到兩個盤的中間,用來讀取寫入資料。資料就像錄音磁帶一樣記錄在那些磁塗層上面的。

當這些磁塗層的表面磁粉脫落,自然就沒法讀出和寫入資料了。還有,如果控制磁頭的電路壞了,沒法讓磁頭在兩個圓盤中間準確的移動定位來讀取和寫入資料,自然也就沒法使用了。還有,硬碟上有一塊電路板,上面有硬碟所有的控制電路,包括高速旋轉的電動機的伺服控制電路,磁頭移動的控制電路,脈衝資料的放大電路等,,,當這些東西出了問題後,自然硬碟就不能正常工作了。

這些故障,通常統稱為「物理損壞」。

至於硬碟壞了,是不是能修,要看是什麼壞了。如果是軟體問題,那麼作一次低階格式化通常能修復。

如果是屬於物理損壞,而硬碟主體沒有問題,那些電路板上的元器件壞了,通常換一塊同樣型號硬碟的電路板就沒問題了。(在中關村維修,一般總是整板都換掉,不去修那些元器件)。

磁頭壞了,一般也是無法修復的,因為磁頭的定位精度極高,沒有硬碟生產廠的高精密定位系統工具是無法調整的。

但如果是磁塗層壞了,那就比較麻煩了。不可能拆開硬碟再去重新塗覆那些磁塗層的。所以儘管這個故障是區域性的,而且如果位置不是在引導主扇區,硬碟倒還可以使用,但當使用到這個故障位置的資料的時候,機器就會莫名其妙的宕機。

所以這樣的盤,也基本就算沒法修復了。

2樓:668包包店

可能是記憶體相容性或穩定性太差。

建議先把記憶體,顯示卡(如果是獨立的)重新拔插一次看能否正常啟動電腦。如不行看能否進安全模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效能太差,換張512mb或者以上的顯示卡

為什麼我的電腦玩遊戲不宕機,不玩遊戲就宕機?

對於一些喜歡玩3d遊戲的玩家來說,假如玩3d遊戲時頻繁宕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呵呵,在這裡我把發生這類故障的常見原因解決方法總結一下。1 顯示卡本身問題。1 視訊記憶體損壞。假如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有損壞的話極容易發生這類現象,即使不宕機的話玩3d遊戲一段時間後也會頻繁報錯,出現這種情況的話最好用替換法...

電腦開機宕機,電腦開機宕機?

一 軟體問題 1 導致宕機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病毒程式的入侵。大家都知道,病毒程式是一種會破壞計算機軟體系統,並佔用極大的系統資源的一種惡意攻擊程式,它會給計算機本身的軟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宕機時的首要任務就是更新防毒軟體程式,然後用防毒軟體的防毒引擎對計算機進行全盤掃瞄處理,找出可疑的程式進行徹底處理...

電腦一玩遊戲就黑屏?電腦一玩遊戲就黑屏怎麼回事?

1 主機電源引起的故障。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例如,當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這時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此外,有的主機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