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何常見的食物補腦子,增強記憶力

2022-08-23 02:25:05 字數 738 閱讀 2813

1樓:阿卜阿魯小城堡

蛋類:如鵪鶉蛋、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另外,雞蛋所含有較多的乙醯膽鹼是大腦完成記憶所必需的。因此,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對強身健腦大有好處。

動物肝、腎臟富含鐵質。鐵質是紅細胞的重要組成成分。經常吃些動物肝、腎臟,體內鐵質充分,紅細胞可為大腦運送充足氧氣,就能有效地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魚類可為大腦提供豐富的蛋白質,不飲和脂及酸和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它們均是構成腦細胞及提高其活力的重要物質。

大豆和豆製品含有約40%的優質蛋白質,可與雞蛋、牛奶媲美。同時,它們還含有較多的卵磷脂、鈣、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是理想的健腦食品。

小公尺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等營養萬分,有「健腦主食」之稱。小公尺還有能防治神經衰弱的功效。

硬果類食品,包括花生、核桃、葵花籽、芝麻、松子、榛子等,抱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不飽和脂及酸、卵磷脂、無機鹽和維生素,經常食用,對改善腦營養供給很有益處。

黃花菜富含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均為大腦代謝所需要的物質,因此,它被人們稱為「健腦菜」。

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第100g鮮棗內含維生素c380-600毫克,酸棗達1380毫克。

2樓:地面勇士

牛奶,雞蛋,魚類,花生,玉公尺,橘子,菠蘿含有很多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錳,而且熱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稱它是能夠提高人記憶力的水果

吃什麼補腦增強記憶力,吃什麼補腦增加記憶力?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腦。捲心菜 捲心菜中富含維生素b,能有效地預防大腦疲勞,從而起到增強記憶力的作用。大豆 大豆含有蛋黃素和豐富的蛋白質,每天食用適量的大豆或豆製品,可增強記憶力。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質,可提供大腦所需的各種氨基酸,每天飲用可增強大腦活力。鮮魚 鮮魚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特別是含有不飽和...

怎麼增強記憶力,如何增強記憶力,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大腦反應慢,每天做4個動作,記憶力提高了 想增強記憶力有什麼好方法?星知計畫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

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記憶力

哪些食物吃了可以增強寶寶記憶力?益智健腦食物 桃 營養大腦 促進細胞生長 延緩腦細胞衰弱,提高思維能力,每次1 2個,每日2次,生吃增強記憶,消除疲勞。黃豆和沙丁魚 植物蛋白之王,大豆所含穀醯氨和沙丁魚中的牛黃素是大腦必需的蛋白質。黃豆與切成小塊的沙丁魚一起燉熟或 紅燒,每天或隔天食1次有增強記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