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結他譜中U和D是什麼意思啊,吉他譜中的U和D怎麼彈,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6:58 字數 3826 閱讀 9624

1樓:匿名使用者

u應該是不放開的意思,d應該是還原的意思。參照真的愛你前奏吉他譜。

吉他譜中的u和d怎麼彈,什麼意思? 5

2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譜中的u指upstroke 掃弦音長(向上掃弦),d指downstroke 掃弦音長(向下掃弦)。掃弦簡單來說,就是從上向下或是從下向上,手指快速彈過所有的琴弦。

掃弦在結他伴奏中被廣泛使用,其動作舒展、瀟灑,聲音效果熱烈奔放,是與表現歡快、激昂的**情緒,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拇指與食指掃

專弦時有各自的分工:食指負責向下掃,拇指負責從高音弦向低音弦掃。在上下掃弦時,要以腕關節為軸,腕部必須有彈性(類似煽扇子的動作),食指與拇指在觸弦時應盡量避免與弦垂直,而是呈一定角度約45度觸弦,屬這使指甲在通過琴弦時更加流利、順暢。

3樓:葵下夜想曲

u是預推弦達到某個音高然後用撥片演奏,d是推絃還原的過程,在小林信一的教材裡面很常見,如果像樓上回答的u是推絃,那麼何必又要多個cho或者h.c用來表示表示推乙個全音或者乙個半音呢?

4樓:鬼王喪輝

u是推絃,d是釋放。

新手的琴感不夠,不建議練。

5樓:匿名使用者

u 代表up向上滑音(左手手指按住由低音滑向高音,即從結他低品位滑向高品位) d代表down向下滑音(高品位滑向低品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譜的**嗎?u?d?

吉他譜上面的 cho u d是什麼意思?怎麼彈? 20

7樓:匿名使用者

cho是推絃

u是推上彈

d 是推下彈

u (有的時候寫做v)和d 其實就是推絃,只是方向不同。

例如你在2弦5品的地方彈出乙個音來,在彈出的音還未消失前,用手指向上推絃,使之發出另乙個音,這就是 u 的意思。反之,向下推,就是 d 的意思

cho 代表推全音的意思 ,在舉那個例子,在2弦5品的地方彈出乙個音來,向上推,推出的音要是乙個全音,就是要推出相當於 2弦7品 的音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chord 吧?這英文單詞是「和弦」的意思。

9樓:宣千牟曉燕

cho表示合唱音色,u指upstroke

掃弦音長(上掃),d指downstroke

掃弦音長(下掃)

吉他譜中六線譜上的cho,u,d都是什麼意思?

10樓:熊貓

cho:代表推絃,chocking的簡寫

,有時候標記為b(bending) 。

u:代表向上推絃,chocking up的簡寫,有時候標記為cu。

d:代表向下推絃,chocking down的簡寫,有時候標記為cd。

11樓:溶煦

cho表示合唱音色,u指upstroke 掃弦音長(上掃).d指downstroke 掃弦音長(下掃)

電結他譜裡的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12樓:哪兒的流浪者

1、"h"在結他譜中表示擊弦(也叫錘弦),即先彈響某

乙個音符,然後用左手相應的手指錘到同一根弦的更高音,力求穩、準、狠。

2、p"在結他譜中表示鉤弦,即先彈響某乙個音符(非空弦音),然後用左手相應的手指鈎出同一根弦的較低音。

3、"s"在結他譜中表示滑弦,即先彈響某乙個音符,然後將相應的左手手指滑到要求的品格內。

4、"c"和"b"在結他譜中表示推絃,推絃較多使用左手無名指,將某根琴弦用力向上起,注意推絃的發力點並非是手指,而是手腕。

5、"harm."在結他譜中表示泛音,常用到的泛音點為5、7、12品。左手手指指肚輕觸泛音點品柱正上方的琴弦,並不按下,右手撥弦的同時,馬上放開左手手指,產生類似鍾鳴的聲音,清亮、帶有金屬感。

擴充套件資料

吉他演奏方法主要有四種:

1、用手指彈奏,但指甲容易受損,故常有人使用假指甲或在指甲上塗上能強化指甲的指甲油。

2、使用彈片(picks)撥弦,共鳴箱發出**。

3、用金屬圓管(滑奏結他,slide guitar)演奏。

4、使用一種可戴在手指上的指套來演奏。

13樓:

其實通過以上的這些符號的介紹,我們在一般接觸到的結他譜當中就能夠比較容易的讀懂大部分的譜子了,當然在現實當中有許多譜是需要一些符號結合起來使用的,所以一般符號是兩三個符號一起使用的時候看起來會比較複雜,所以在實踐的過程當中就要根據實際情況,根據不同的**符號來進行演奏,而且這些符號都要熟記於心,因為在以後讀譜的時候要進行快速的讀譜演奏的時候,對於符號的反應就要做到幾乎接近於讀漢字的那種反應,要很快的反應出來,這樣在視奏的時候才能夠很快速的而且是準確的將譜子裡的內容演奏出來。特別是華彩比較多,以及和弦複雜的譜,要準確的把和弦按到位的同時,還要注意譜中對於右手的乙個演奏上的要求,包括速度、時值、哪根弦是不能彈的等等,這些都做到位了,才能忠實的反映出原曲的思想。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幾個常用的吧,5⌒6=5品推絃到6品的音 5 s 6=5品滑到6品

5 h 6=彈5品擊6品 6 p 5=彈6品勾5品。初學者常用的就這些啦。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5樓:熊貓

吉他譜,主要有六線譜和五線譜,六線譜記載了結他彈奏的品格數,其餘的符號,與五線譜的類似,再就是一些演奏法記號。下面幾張圖,分別匯集了常用了六線譜符號和五線譜符號。

16樓:乖摸摸頭

電結他譜中各種符號表示的含義

17樓:紅木戰車

⌒ 這個是連音 一直延續到這個括號的結尾

有的時候也起到延音的標識

18樓:媛r有范

有沒有相關** 幫您看一下!

電結他譜中符號的意思是什麼 30

19樓:搖擺滾動之石

那個橫著的括弧是連音符號 就這個譜來說 採用擊弦來彈 ,10下面沒有豎線乙個括弧連到12的那個,就此譜來說建議用滑音彈響10品後立即滑到12品,上方波浪線是顫音,最後面那個斜線是,彈響12品後左手按弦手指不放開,向結他琴頭滑動到9?品,最後那個數字看不清。

20樓:

吉他譜一共有六條線又稱六線譜,上面有一堆音符、箭頭、和弦圖。不能跟其他樂器互通。你圖上的分別是顫音和延音線。

1、第一步:了解手指代號

2、第二步:看懂結他和弦圖表

吉他和弦圖表 (一)

3、吉他和弦圖表 (二)

4、吉他和弦:c、am 真人示範壓法

5、第三步:了解和弦根音位置

根音是什麼?簡單的說,根音就是這個和弦組成中 最低的音。以下是結他前三格的音階位置圖。

如果你還不知道和弦的根音或主音位置,建議可以把下表印起來,貼在結他側板,忘記了就低頭看一下。如果看懂和弦圖表,可以自己先壓壓看,從根音開始,一條一條慢慢的往下彈。

6、第四步:切入正題-tab 吉他譜

右手 負責的位置:如上圖所示

右手 無名指:負責上撥第1弦(最細的那一條弦)右手 中指:負責上撥弦2弦

右手 食指:負責上撥弦3弦

右手 大拇指:負責下撥弦4弦

右手 大拇指:負責下撥弦5弦

右手 大拇指:負責下撥弦6弦(最粗的那一條弦)數字代表的意思

tab 六線譜-線上數字:代表左手要壓在(第幾格)的意思,舉例來說,如果數字 3 在第 1 弦,就表示左手要壓住第一弦第三格,同時右手要彈第一弦。

吉他譜中的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電結他譜裡的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你圈出來的是八分音符的符尾,它之後的只有符幹 豎線 的音符 叫四分音符,八分內音符發聲的長度是四分音符的一容半。譜子起始處會有拍號,這張譜很可能是3 4拍的,四分音符作為單位長度,即一拍,那八分音符就是半拍,乙個小節總共有三拍 有較小可能是6 8拍,表示八分音符作為單位長度 一拍 那四分音符就是兩拍...

吉他譜裡Harm是什麼意思,這首結他譜中的Harm還有PH和TH什麼意思

自然泛音。一般在 5 7 12 等品上彈奏。以12品為例,左右手指輕輕放在12品上,不按實,然後右手撥弦的一瞬間,左手離開琴弦。產生的悅耳的聲音。多多練習,注意左右手的配合。這首結他譜中的harm.還有p.h和t.h什麼意思 泛音,英文為harmonics或harm p.h是撥片泛音就是pick h...

電結他譜上面的SH是什麼意思

full 推絃的時候撥片泛音 只有失真音色能撥片泛音 如果單單有s或h s是滑音 h是擊弦 吉他譜上面有乙個s h是什麼意思 s是滑弦的意思,右手撥動琴弦左手並在規定時間內在同弦不同品位之間滑動,h是擊弦的意思,先撥響乙個音符 按著的音或者空弦音 然後用乙個手指像錘子一樣擊在同一根弦較高的品上 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