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吉他譜誰有,這個吉他譜怎麼看?

2022-04-14 18:10:02 字數 2360 閱讀 9905

1樓:在三門源耍雜技的海爾兄弟

我不是學**的 不太懂這些

也沒找過

去http://www.5sing.com這個看看吧

這個吉他譜怎麼看?

2樓:奔跑的蝸牛呢

吉他譜怎麼看,吉他入門教程

3樓:破曉的故里風鈴

哥呀,我在你上個回答裡面已經把圖發給你啦,你可以根據譜中的調修改一下我發給你的那個前奏的調就可以了呀。或者修改一下板位呀。你要看清上面的數字也太難了

或者我也可以把我寫的譜的試聽發給你,你一聽就明白跟你所說的前奏是一樣的啦

4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譜是彈奏吉他的記譜方法,吉他譜可以分「六線譜」「五線譜」「簡譜」,還有一種是「和弦譜」(即只有和弦名稱和歌詞的結他譜),這幾種都是學習吉他不可缺少的部分。

有基本的樂理,都差不多吧,但還是要花時間去學習。

5樓:三十六知道

是問標註箭頭的地方是什麼意思嗎,這是電結他譜,是推絃的意思,推絃有好幾種方法,有的是慢推、快推,有的是先推出去再收回來,多聽聽**再慢慢找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7/9 分步閱讀

第一步:了解手指代號

手指代號,直接看圖你就懂了,最好先背起來,等一下才不會看不懂喔^^

檢視剩餘1張圖

2/9第二步:看懂結他和弦圖表

吉他和弦圖表 (一)

我覺得這樣比較直覺,你會比較好理解,這也是本站和弦速查的看法。但是有時候要特別注意,不是所有的譜都會標示出手指代號,所以你要自己去找出不過度勉強的合理壓法。或者參考本站側邊欄的第二個和弦速查

3/9吉他和弦圖表 (二)

以下是書上常用的結他和弦表示法。這是最常見的和弦圖表,只是上圖轉個 90度,附有和弦代號

4/9吉他和弦:c、am 真人示範壓法

檢視剩餘1張圖

5/9第三步:了解和弦根音位置

根音是什麼?

簡單的說,根音就是這個和弦組成中 最低的音。以下是結他前三格的音階位置圖。如果你還不知道和弦的根音或主音位置,建議可以把下表印起來,貼在結他側板,忘記了就低頭看一下。

如果看懂和弦圖表,可以自己先壓壓看,從根音開始,一條一條慢慢的往下彈。

我們通常會在結他比較粗的 4 5 6 弦 找根音

舉例說明:fmaj7 和弦的根音是 f

所以當我們把 fmaj7 壓好的時候,彈第 4 弦,自然就是 f

因此,只要知道吉他指板上(音)的位置,自然就知道(根音」的位置了

6/9第四步:切入正題-tab 吉他譜

右手 負責的位置:如上圖所示

右手 無名指:負責上撥第1弦(最細的那一條弦)

右手 中指:負責上撥弦2弦

右手 食指:負責上撥弦3弦

右手 大拇指:負責下撥弦4弦

右手 大拇指:負責下撥弦5弦

右手 大拇指:負責下撥弦6弦(最粗的那一條弦)

數字代表的意思

tab 六線譜-線上數字:代表左手要壓在(第幾格)的意思,舉例來說,如果數字 3 在第 1 弦,就表示左手要壓住第一弦第三格,同時右手要彈第一弦。

必須先看懂音符

也就是音的長度,這個需要另闢新文討論了。音符的演算法,是比較需要老師親自教的部分,卻也是是極為重要的一部分。

簡單的實際操作

擁抱 吉他譜

吉他指法練習:slow soul 慢靈魂樂

這個吉他譜上面的0代表什麼 ?那個音?

7樓:美好的聲音

你看的這個譜子上面是流線吉他譜,下面帶數字的是簡譜、0一般在簡譜中標示空拍的意思,就是這個節拍不唱,或不彈。

那個0是告你那一拍不唱,但是你還彈得地方還按結他譜彈。

多研究研究樂理的知識,這個有利於你繼續深入學習。

8樓:smile森地

和弦**上的0指的是空弦,就是0所在的那根弦不用按

9樓:獅

空弦,關於節奏,到那的時候就停一下,不用彈。

10樓:逆風衝刺

代表空弦

表示你不用去按

誰有結他譜給我發幾個 我是新手 要有數字的 像這種的 標明品的

11樓:520吉他

吉他新手剛開始可以彈單音的六線譜,比如小星星,生日快樂,蘭花草等等,接下來可以彈奏一些獨奏曲,比如天空之城,秋日私語,雨的印記等等,這些都適合,都是六線譜上標註數字這樣的,不是和弦的指法,不過後面慢慢彈結他熟練了可以用和弦彈,會發現簡單很多,【520吉他**】回答,可以進入搜這些六線譜,希望對你有用!

這個吉他譜怎麼看,丁香花的結他譜怎麼看

吉他譜怎麼看,吉他入門教程 譜子上面有六根橫線分別代表吉他上的六根線 最上面的代表吉他的1線,最下面的代表吉他的6線 每根線上的小叉代表你要彈的線,從左往右依次彈,先彈靠左的x 如果兩個x垂直了,那就同時一起彈 六根線上面會有一些小方塊並且上邊還標註這f,c,g,e等等的名字,這代表譜子的這乙個小節...

這個吉他譜這個小部分怎麼看?怎麼按

1是的,按c的同時加上左手小指的1弦3品。2後面也是一樣的,包括0.3這是很常見的一種手法,一般稱作 和弦外音 以加入和弦音之外的音來獲得一小段旋律。是的 在按住c弦的基礎上 1弦的3和後面2弦的3都用小指按 建議還是找個人給你演示一下 不是的。吉他的和弦數字標在哪弦哪品上就按在哪就可以了,需要同時...

吉他譜這個是什麼符號,怎麼彈,吉他譜這個是什麼符號,怎麼彈

弧形線是延音符號,表示這個音前面的音彈奏完,後面相同的音不用彈,而是待時值或節拍結束再彈下乙個。圖中的3彈完後等著餘音夠一又十六分之一拍再加八分之一拍的時值後再彈後面的1 2 延音線外加乙個符點,這部分就是不彈,注意時值 吉他老師不教你嘛?我學結他 老師都教的 輕輕掃弦4弦往輕輕掃 吉他譜中這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