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天的幼犬外帶要注意什麼,幼犬剛到家需要注意什麼?

2022-08-21 11:05:06 字數 3959 閱讀 1321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暖最重要,帶著狗奶瓶和紙巾,要把狗裝好,避免擠壓

幼犬剛到家需要注意什麼?

2樓:韓松巖啊

剛到家的小狗,不要帶出去,不要跟它亂走,沒打針之前最好不要出。晚上出比較好,涼快些。

這是乙個枯燥麻煩的過程,小狗有便便的情況時,馬上把它拉到廁所並且把它曾經的便便放這那裡,讓它聞一聞。在其他的地方便便就大聲的說它,只要有一次在廁所便了一點點,馬上獎勵,獎勵形式你自己選。如果狗狗夠聰明的話,乙個禮拜可以學會的。

它如果大便到其它地方,就要輕輕的拍打他,將它的便便轉移到專門的廁所裡,並帶著它看著你轉移,當它開始第一次學會去廁所時,你要適當的獎勵它,幫它抓抓毛並用讚許的眼神看著它〔不要輕易的用食物獎勵狗狗哦~〕,狗狗肯定會明白的,以後就不用再教它了,

小狗,剛到家的小狗不要洗澡。不要用沐浴露,就用清水洗。小狗的水不要用冷水,成犬,隨便,冬天洗冷水的話,那我無語。不要經常洗澡,乙個星期一次為好,太經常會傷害狗狗**。

幼犬一天四餐,你早上上班,喂下,中午喂,下午,晚上,少食多餐。不要放多,給它餓著不怕,餓不死,撐得死。成犬一天兩餐。

幼犬的話,最好不要把上一餐留作下一餐。它吃完了就好,不要再放。幼犬是沒肌餓感的,只會不停地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湯。加鈣粉,還有記得洗澡時不要讓耳朵進水

4樓:wex永

剛到家兩個月天的金毛要關他三四天嗎

養柯基幼犬要注意什麼?

5樓:寵物店主堅

回答你好,兩個月柯基飼養方法

食物餵養上,兩個月柯基由於骨骼沒有發育完全,腸胃消化能力較弱,要控制食量,每份食物量的大小取決於柯基犬每天所需能量和食物中所含的熱量,而且還應該隨狗體重的變化而調整。

衛生護理上,柯基犬容易患眼疾,應每隔3-5天,用2%的硼酸水為它洗眼,以防止眼疾發生。還應定期為它洗澡、清除耳垢、牙垢,修剪爪子等。威爾斯柯基犬屬於短毛犬,但也應經常為它梳刷清理,以保持其清潔美觀。

柯基犬無體臭,乙個月洗一次澡就可以了。犬舍要選擇通風、乾淨和乾燥的地方,並每隔半個月或乙個月做一次消毒處理,以防滋生細菌。由於柯基犬早期為畜牧犬,生性活潑好動,所以不能老是關在室內,而應給予適當的時間讓它在戶外活動,以保持其健康活躍的特。

提問小柯基40多天放陽台上拉屎花花都咬掉了被打了回答你好,還小你別動手哦

提問它知道犯錯被打嗎

回答你好,還小不會知道的哦

提問好的

回答很高興為你解答,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7條

幼犬需要注意些什麼?

6樓:波奇網

柯基犬幼犬其實就像小嬰兒一樣,需要主人格外的照顧,要想飼養出健康的幼犬,首先要了解幼犬,包括它的飲食、日常護理、驅蟲及疫苗等等,這樣主人在飼養幼犬的過程中才能得心應手,並且保證幼犬的健康成長。

一、幼犬飼養之了解幼犬

1.幼犬發育的不同階段,其身體各部的生長能力是不平衡的。在出生後的頭3個月,主要增長軀體及增加體重,從第4個月開始至6個月,主要生長體長,7個月以後主要增長體高,這就要根據犬體不同發育階段所需要營養物質,確定飼餵的飼料種類和數量。

從幼犬脫離母犬而進入獨立生活以後,在整個生長發育時期,均需供給充足而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及維生素。如糧食、瘦肉、牛奶、蛋、蔬菜、魚乾油、骨粉等,並要做到定時定量。

2.準備獨立的食盆和水盆、牽犬帶、項圈、梳毛刷給幼犬單獨使用。建議使用犬籠,犬箱供幼犬使用,幼犬用完餐盒喝過水之後必須保證食盆和水盆的清潔,每天清洗1-2次即可。

3.幼犬進入家庭的第一天,建議最好不要讓其進食。可以空腹半天或一天,這樣可以防止幼犬因為更換新的環境而產生腸胃不適應。

二、幼犬飼養之餵食

1.2~3月齡的幼犬,每天喂4~5次,每只幼犬日量標準是瘦肉200克,奶300克,蛋1個,大公尺250~500克,蔬菜250~300克,食鹽3~5克,並補給適量的魚肝油,骨粉等。如有條件的話可給幼犬一些豬、牛的軟骨吃,但不要喂雞骨頭。

8月齡以後,就可根據成年犬的飼料日糧標準飼餵了。

2.以上標準是大型犬的量,其他體型的犬就要根據情況而定,一般來說,飼餵幼犬吃飽後,食盆中仍有剩餘食物,表明食物過多;相反,犬食後繼續用舌舔食盆或望著主人,說明給的食物少了,不夠吃。另外,現在市場上或寵物臨床門診**犬食品,主要由國外犬食品公司生產,是全價平衡營養食品,飼餵此食品,不需要再補喂其他食品,否則將打亂其營養平衡。

柯基犬三、幼犬飼養之管理

1.管理的好壞是幼犬發育生長的重要因素。對2~3個月的幼犬需要耐心細緻的管理,這不僅與幼犬的體質發育關係極大,而且對神經系統活動的正常發育有直接影響。

因此,適當的帶領幼犬進行運動和環境鍛鍊,對增強機體骨骼,肌肉組織,改善內臟器官機能,促進新陳代謝,適應不同氣候及環境條件等均有極大作用。

2.幼犬在進入家庭半個月內最好不要和其他的犬過於親近,以免幼犬被咬傷或被傳染疾病。如果外出的時候盡量不去草地防止體外寄生蟲的感染,並要遠離其他動物的糞便。

3.幼犬剛到家一週內不建議為其洗澡,之後一般一週一次即可,水溫保持在35度,注意洗完後要徹底吹乾犬的身體,如果潮濕容易著涼和感染**疾病。

四、幼犬飼養之驅蟲

六個月以下的幼犬每個月都要定時的驅蟲,可到寵物醫院購買驅蟲藥品(驅蟲藥一般是根據犬的體重食用適當的藥量,請遵醫囑適當的食用)。一歲以後的犬每半年驅蟲一次即可。

五、幼犬飼養之疫苗

傳染病對幼犬的危害也較大,國外對此已有多種疫苗和聯合疫苗預防,如進口犬六聯苗和狂犬苗等。國產的犬疫苗有犬五聯苗和犬七聯苗等。犬五聯苗和犬六聯苗注射方法從犬出生後50天起(與疫苗有關),以2~3周的間隔,連續注苗3次。

以後每年加強一次。

需要特別提醒各位家長們的是:幼犬一般不會自覺的大小便,如果發現幼犬隨地大小便,主人應採取包容的態度,然後訓練幼犬在固定的區域大小便,一定要有耐心,相信在接下來你們相處的日子裡,一定會非常愉快。

出生四十天的小狗帶回家需要注意些什麼?

7樓:〃霝

可以給狗狗洗澡啊,用溫水,要給狗狗保暖,狗狗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容易拉肚子。可以給狗狗喂一些鈣片。我家的小狗就是這樣做的,小狗很健康……

8樓:風雲磷鑰

40天的小狗最好還是不要洗,抵抗力低,等疫苗打完後再洗.小狗可以一天喂2餐的,早晚一餐,只要營養夠

剛出生10多天的小狗,吃什麼?

9樓:一品紅蕭

沒斷奶的狗很難養活的,怎麼才10多天就買了,通常至少要等到40天斷奶再買啊,可以喂奶粉加玉公尺粉煮的糊糊,不要給它吃肉湯什麼的,過3個月再考慮,不要給狗寶寶喝鮮牛奶,會拉肚子的,沒奶粉的話直接煮玉公尺糊糊也可以,加點糖也可以,不要給狗吃熱的東西,溫涼的就可以了,最好是給狗寶找個「奶媽」帶到它斷奶,不然太危險了

10樓:夢汐妍

正常小狗斷奶後拿回來比較安全,這時候抵抗力很差的,你要注意不要放空調間,在它小窩裡多放棉衣,把它蓋好

這麼小只能吃牛奶

唉 這麼小的狗不安全啊!

11樓:浪漫0小牛

....十多天..喝母乳..最好....

說實話.lz還真的忍心帶只有十幾天的寶寶回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十多天當然是喂奶粉了!最好在它乙個多月的時候在斷奶。餵奶的時候和人一樣,沏好之後點在手背上試溫度!不熱就行!

剛出生十幾天的小狗怎麼養

13樓:紅顏愛樂

寵物店有賣狗奶的,最好別喝牛奶不消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鄙視那些人為拋棄它們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它喝粥吧。我家的狗就是這樣養大的

出生十幾天的小貓拉稀怎麼辦

別給它吃脫脂的呀。人家至少也需要全脂的奶粉啦。說實話它很難活下來。你一定不要讓它失去活下去的信心。用乾毛巾溫柔地擦拭它全身和腦袋能安慰到它的。因為那樣做像是母貓在舔它安慰它。據說許多小貓死亡的原因是自身放棄了活下去的信心。我沒有親自考證過這是不是真的。但是貓也有豐富的情感所以我選擇相信這種說法。它生...

過期十幾天的酸奶能幹嘛,酸奶過期了幾天還能喝 酸奶過期了有什麼用處

過期的酸奶不要扔掉了,它還有很大的妙用,你知道嗎?一杯過期酸奶能做不少事,學會了能省不少錢,看完要留下 過期酸奶用途 1 過期酸奶可以稀釋後泡腳,泡澡,做 可以起到美白作用。2 過期酸奶可以用來護髮,把它們倒在碗裡,加勺蜂蜜,像弄 那樣弄在頭髮上 濕髮 3 過期酸奶可以用來發面,可以起到酵母的作用使...

燕子在家住了十幾天又走了什麼意思

他們的天性就是這樣的 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習性 他們把小燕子養大能自己飛的時候他們就會離開巢穴 明年那個時候會在回來敷小燕子。燕子飛進家裡沒住多久又走了是什麼意思 小燕子本來是準備住進你家的,大概住了幾天覺得不合適,又飛走了,去找新的 房子 哦。可能你家的環境有變化,或者是吸引它的東西消失了 燕子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