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哈爾濱上學需要注意些什麼啊,去哈爾濱讀書要準備什麼

2022-08-20 23:30:06 字數 3566 閱讀 5163

1樓:手機使用者

北方的菜口味重,油比較大,你剛來暫時肯定會不適應,就是有點吃不消的感覺,不過時間長了就習慣了. 哈爾濱的氣溫涼爽,四季分明,但是到了冬天一般南方人準備條絨褲就可以過冬,另外現在冬裝在哈爾濱很容易買到,所以你不用太費心,來了根據天氣增減衣服,購買衣服就可以了~.另外冬天最冷的時候,室外有零下20度左右,而室內由於人多還有暖氣,一般室內在零上20度.

學校的寢室和教室離得都很近,所以真正的棉衣還是用在出門穿. 最好還是準備短袖,我看到我們學校很多南方人,大冬天的外面穿一件羽絨服,裡面就是一件短袖~~~

2樓:以殆

我就是哈爾濱人 哈爾濱人很豪爽需要注意交際方式,你很容易融入這個城市; 冬天很冷,需要帶一些防寒衣物和一些**凍裂的藥物; 物價還好,很中等發達城市差不多。 歡迎來哈爾濱o(∩_∩)o...

3樓:杞凡雙

注意冬天保暖就行了,哈爾濱人很好,嘻嘻,因為我就是!

4樓:草楊柳無風娘

哈爾濱沒什麼特別注意的。 物價和一般的城市差不多,不是很高。

5樓:凌風鬧未

多帶些棉衣服,冬天注意保暖。還好哈爾濱近幾年是暖冬!!!

6樓:

到哈爾濱注意電線桿,別光顧著看哈爾濱的美女啦~

去哈爾濱讀書要準備什麼

7樓:時光a時光

你能提出這個問題,說明你應該在南方,至少不會在東三省。

去哈爾濱讀書,首先就是穿衣的問題,準備羽絨襖、毛衣毛褲(都可以買現成的)。東北四季分明,冬季會很冷,所以要有棉衣,但是因為冬季還有室內採暖,所以還不能貼身穿的太厚,那樣脫下來也很麻煩。可以內穿秋衣,加上薄毛衣,外穿厚度差不多的羽絨衣褲,這樣到了室內可以方便脫下,身上又不會感覺到寒冷。

另外,春秋兩季比較冷的時節也需要穿毛衣毛褲禦寒的。至於夏天,完全可以很清涼的,和南方沒有太多的區別了,從家帶來一些就好。

至於吃的,那就慢慢適應吧~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口味,這個習慣了就好。

在其他方面,似乎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了。因為哈爾濱發展的挺不錯,生活設施等等還算便利,只要銀子帶足了,呵呵~就不會感到不方便了。

其他你想知道的,可以隨時補充問題我來回答。不敢說都能解答,但是一定盡力。

去哈爾濱應該注意些什麼?

8樓:在安昌古鎮夢遊的鹹蛋超人

哈爾濱的冬季相對於南方來說是比較寒冷的,但是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冷。原因是哈爾濱的冬季比較乾燥,所以感覺上沒有天氣預報中說的那麼寒冷。室內有暖氣,一般溫度都在18度以上。

但由於哈爾濱的氣候特點,還是有些注意事項要注意一下:

1、鞋子。

「寒從腳下起」。從保暖的角度講,鞋是最重要的。一雙輕巧而保暖的鞋子,可以使你感到全身溫暖。從經濟上看,一雙20元以內的棉鞋就足夠了:)

2、衣服

同樣要輕巧。羽絨服是最好的選擇。

3、帽子

不是十分必要。哈爾濱的晚上是沒有什麼風的,只是溫度稍低。女士只要帶一條圍巾就足夠了,男士就不必要。

4、保濕

哈爾濱的空氣十分乾燥,濕度一般在20%左右。所以,保濕就很重要。有些南方的朋友,到了哈爾濱後會流鼻血,這就是因為沒有飲水導致毛細血管破裂引起的。

其實很簡單,每天多喝些水就沒問題了。女士帶一支潤唇膏就更好:)

5、預防感冒

由於室內和室外有比較大的溫差,所以千萬不要在出汗或衣物很少的情況下到室外,否則容易引起感冒。

其它事項:

1、遊客可在當地購買羽絨衣褲、羊毛衣褲,**便宜不說,且厚實耐寒,此外,帶上一套帽子、圍巾加手套即可萬無一失。

2、東北地區室內外溫差很大,冷熱交替,極易感冒,所以最好帶上感冒藥之類的藥品。

3、在氣候嚴寒、乾燥的地方,手容易起刺,嘴唇易乾裂,帶上潤唇膏或潤膚品,總不會有錯。

4、在零下幾十度的哈爾濱,專業相機的快門會凍得開不了,所以,如果帶上專業相機,一定要注意機器的保暖。另外,膠卷受凍後脆性較大,因此在室外拉動膠卷時,不要用力過大,否則,膠卷會很容易被拉斷。

5、有幸到當地人家中做客,可以試著在炕上用餐,非常有意思,如果睡在炕上的話,很容易「上火」,起床後應多喝開水,多吃水果。

6、在冰雪上行走時,膝蓋應微屈,身體的重心向前傾,這樣就不易摔倒。

今年要去哈爾濱上學了,那邊是個什麼情況啊。

9樓:別緻狂野

消費還好吧、不亂花錢乙個月一千夠了、你要是灰常借鑑的孩子幾百也夠、人比較虎哈哈、人挺好的,冬天最冷的時候零下二三十度吧、沒那麼誇張、有暖氣有雙層玻璃、

10樓:

消費不高~人大部分很好~~冬天零下2、3十度~不是南方的濕冷,,

去哈爾濱旅遊需要帶些什麼東西,要注意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裝備】保暖衣物或抓絨衣褲(必備)、雪套(必備)、羽絨服(必備)、保暖水壺飲用水(必備)、帽子(必備)、手套(必備)、衝鋒衣褲(可選)、大揹包(以上)、防水登山鞋或旅行靴(最好已穿15天以上)高熱量零食(如:巧克力、牛肉乾)保暖護膝(可選) 頭巾(擋風用,可選)(可選)墨鏡(陽光強,需防雪盲)登山杖(可選)個人衛生用品.對易於發生凍瘡的手、臉等部位要抹防凍油膏等護膚品,冬季到北方旅遊多準備一些藥品以備不時之需,特別是感冒藥,是北方之行的必備藥物。

雪鄉旅遊基本裝備:

10、東北地區室內外溫差很大,冷熱交替,極易感冒,所以最好帶上感冒藥之類的藥品。

11、在氣候嚴寒、乾燥的地方,手容易起刺,嘴唇易乾裂,帶上潤唇膏或潤膚品,總不會有錯。

12、在零下幾十度的哈爾濱,專業相機的快門會凍得開不了,所以,如果帶上專業相機,一定要注意機器的保暖。

12樓:琴碧春

去哈爾濱旅遊需要帶些旅遊的東西。注意安全。

13樓:冰凌花的芬芳

你要是南方的孩子,你去讀讀哈爾濱,你必須得帶很厚的鞋跟衣服

14樓:旅遊羽絨服防寒服出租

羽絨服或者防寒服都行,雪地靴+棉帽手套

15樓:妲己不是妖丿

保暖,羽絨服,雪地靴,注意別凍到就可以啦

16樓:哈爾濱防寒攻略

來東北旅遊,防寒保暖是首要的!

1、羽絨服是關鍵,建議購買將近1000甚至1000多的羽絨服,不要相信網上幾百元的羽絨服。

2、防水抗風褲子(一定要防水,否則褲子會被化的雪浸濕,防風也很重要,否則保暖效果很差)

3、棉鞋+厚鞋墊

4、保暖內衣+加熱馬甲(這個是防寒神器哦)5、棉帽+手套(手套需要防水,最好觸屏)

6、暖寶寶(貼手機上防止被凍死機,貼身上也會發熱,不貴但很需要)省錢小貼士:如果是南方遊客,買這麼多防寒裝備回去也不能穿,建議大家租,羽絨服、滑雪服、棉衣、手套、加熱馬甲等都可以租,能省一大筆

到東北上學要準備些什麼?我考到了哈爾濱,想知道該準備些什麼,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別帶高領厚毛衣,一點兒也用不到

去印度要注意些什麼,去印度需要注意哪些

注意飲食 當地人吃的喝的包括汽水和街頭冰淇淋都別碰。就在正規的餐廳或者專門給外國人開的酒店裡吃飯。防備的就是熱,還有印度人很熱情,該拒絕的一定要拒絕。多帶點兒解暑 驅蚊 止瀉之類的藥品吧,那邊兒的醫院你是不會願意去的。如果是旅遊的話,兌換當地貨幣要注意各地匯率不同,而且越是正規的地方手續費越高,很不...

去英國需要注意什麼,去英國留學需要注意什麼

中國駐英國使館告知留學生的注意事項。1 簽證到手先查驗,發現問題早搞掂。2 證件財物妥保管,防範盜搶繃緊弦。3 苦練溝通和語言,融入當地道路寬。4 文明得體又守法,大國風範才亮眼。5 常與家人噓暖寒,遊子在外不孤單。6 奢靡炫富不可取,紮實求學令人羨。7 交通安全記心間,出行平安很關鍵。8 謹慎交友...

51去湄洲島要注意點什麼,去湄洲島要注意些什麼事?

在莆田市區的話!玩笏石方向,文甲,湄洲島!實在不知道的話在莆田新車站看那些大 內巴車上面湄容洲島跟著他們走出了莆田市區就一直玩下走到底就是文甲碼頭都不要拐彎!可能5.1那天在文甲碼頭車流量很多汽渡的話會很久的提個建議最好車子放在停車場人做船過去!到了湄洲島要注意幾點吃飯最好的島上市場那幾家飯店裡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