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櫃子的問題,關於木工做櫃子問題。

2022-08-20 21:45:02 字數 4997 閱讀 3333

1樓:

做櫃子工序一般分為木工工序和油工工序兩部分!

問題一:按照正常工序施工(在不務工的前提下),一般長2000mm*高2400mm*深600mm的櫃子全部完工大概需要3-4天的時間!

問題二:木工工序分為下料和拼裝兩部分。下料和拼裝的部分分為櫃體和櫃門兩部分。如果櫃體和櫃門沒有特殊造型,像2000mm*2400mm*600mm的櫃子一天就可以完成。

油工工序分為清油和混油兩種。(任選其一)清油工序相對省時些。工序大概是補釘眼、底漆(乾透後砂紙打磨),面漆(乾透一遍刷一遍),時間約為1-2天就可完成。

混油工序相對費時。工序大概是原子灰添封,刮膩子,乾透砂紙打磨,底漆乾透,噴塗面漆,時間約為2-3天可完成。

問題三:兩個小櫃子,大約三天就可完成!(下料拼裝1天,油漆2天,共3天)

計算做櫃子工時沒有固定依據,這只是經驗決定!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裝修公司在做櫃子的時間,有按正投影面積,有按面積,還有像,陽台底櫃一般是按延公尺,都是可以的,具體您可以了解一下這三種單價自己回去合算,哪個合算走哪個就ok了啊@!

請人做衣櫃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降妖

做衣櫃時需要注意:

1、木工在現代裝修中的重要性不容忽視,木工手藝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整個工程質量的好壞成敗。關於衣櫃,基本的工藝體現在櫃體表面光滑、線條順直、楞角方正、不露釘帽、無刨痕、毛刺、錘印等缺陷,安裝位置正確,割角整齊,接縫嚴密,與牆面貼緊。在驗收時,業主可採用捲尺、目測和手感的方法驗收。

2、業主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衣櫃的內部結構需仔細推敲,根據生活習慣,明確各個儲藏區域。基本區域有包括上衣區、大衣區、褲子區、鞋區、被子區、領帶、襯衣、內衣區。櫃子大小要與房間大小協調,避免讓空間顯的壓抑。

最關鍵的是衣櫃背面一定要防潮,所以衣櫃背面的牆體防水防潮應更加重視。木工製品,尤其是抽屜,是檢驗木工手藝精細的關鍵,抽屜要求拉出來不低頭、不晃動、回位要正確。

3、一般來說,家中的衣櫃等木製作往往會設定很多隔層,隔層設計在原則上是應把隔層少的一面靠近牆面,隔層多的一面向外。木製作隔層多的一面穩定性好,結構強度較高,這樣推拉門來回撞擊時不至於把邊框撞裂或者撞變形。同時建議衣櫃的抽屜在設計時不要靠里牆,因為大多家庭會在衣櫃邊上擺個床頭櫃,抽屜靠里牆,抽拉時抽屜可能撞到床頭櫃。

4、櫃子的內部空間往往要通過立板與隔層來劃分為不同的區域,而立板與立板之間的間隔也是乙個需要注意的問題,因為櫃子的推拉門往往會有乙個重疊邊,所以櫃子的立板間隔應該有所區別,兩邊的立板間隔應相差4四公分,這是推拉門重疊邊的寬度。另外,木製作在設計時要充分考慮到推拉門與櫃體的協調性,以及後期使用的科學性。

衣櫃的材料選擇:

1、實木

說到衣櫃材料,自然是實木的最好,避免了過多使用粘合劑,更加健康環保,承重力強,安全穩定,而且使用壽命很長,可達普通板木衣櫃的五百以上,經久耐用,不過實木衣櫃造價較高,因此市場上的衣櫃大多使用板材或者板實結合的方式製作衣櫃。

2、大芯板

大芯板,也叫做細木工板,是做衣櫃框架的好材料。大芯板是具有實木板芯的膠合板,裡面一層是用條狀原木拼接而成的芯,再在外面貼上面材製造而成,表面光滑平整,穩定性強,不易變形,按厚度一般分為三合板、五合板和九合板,越厚**越高,可以根據承受的壓力和強度進行選擇。

3、高密度板

高密度板是常用的人造板,是將木材、樹枝等發在水中泡過後,打碎壓制加工而成的,密度均勻,強度較高,加工起來也較為容易,不過缺點就是防潮性不好,廚衛等潮濕的地方不宜使用,但用來做衣櫃還不錯。

4、實木顆粒板

實木顆粒板,從名字來看就知道,是將實木打成顆粒,再用膠粘合壓制而成的,保留了一些實木的物理特性,握釘力較好,質地較輕,不會給衣櫃造成太多壓力,但承重力卻不弱,而且成本低,價效比高,因此也常運用與衣櫃製造中。

關於木工做櫃子問題。 10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都用細木工做櫃子 有松木的 有楊木的 有桶木的 還有就是雜木的 這個不好用 至於你說的漆都是按斤說 要是用調和漆最小有1斤的 看你能用多少了 如果用聚脂漆呢 都是一組一組的 一組有固化計 稀釋計 漆 組成 一般有5公斤一組和9公斤一組的 買的時候要看清這個騙人的多 有的3公斤給按5公斤賣你....不懂的可以追問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木工板(俗稱大芯板)

木工板(俗稱大芯板)是具有實木板芯的膠合板,其豎向(以芯板材走向區分)抗彎壓強度差,但橫向抗彎壓強度較高。現在市場上大部分是實心、膠拼、雙面砂光、五層的細木工板,是目前裝飾中最常使用的板材之一。

優點:a、細木工板握螺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細木工板含水率不高,在10%—13%之間,加工簡便,用於家具、門窗及套、隔斷、假牆、暖氣罩、窗簾盒等,用途最為廣泛。

b、由於內部為實木條,所以對加工裝置的要求不高,方便現場施工。

用來製作櫃子的建議:

要用好的木工板,差的木工板有較大的拼接縫隙,做成的櫃子很容易變型,用膠也不是很環保,鋸切質量差,做成的櫃子很粗糙,只怕你選用後會後悔。

要注意表面的處理,木工板本身的表面不好看的,一點也不美觀,最好是貼實木皮後再做油漆,這樣就完全是實木家具的效果了。

要注意櫃子外表面門板及抽面板的選用,最好是全實木的,如果是非全實木的門板,建議就不要做木工板的櫃子了,用實木顆粒板更經濟實惠,環保也不錯的。

(二)、刨花板(實木顆粒板)

刨花板,是將各種枝芽、小徑木、速生木材、木屑等物切削成一定規格的碎片,經過乾燥、拌以膠料,硬化劑、防水劑等,在一定的溫度、壓力下壓製成的一種人造板,因其剖面類似蜂窩狀,所以稱為刨花板。

a、有良好的吸音和隔音性能;刨花板絕熱、吸聲。

b、內部為交叉錯落結構的顆粒狀,各部方向的效能基本相同,結構比較均勻,握釘力較好,承重力較好。

c、表面通常進行飾面處理,免油漆。

d、脆性大,對加工裝置有一定要求;

用來製作櫃子的建議:

要選用環保等級為e1的刨花板基材,不要聽木工說什麼刨花板就是木頭渣渣什麼的,它與中纖板是用來作家具的主流材料,價效比最高。

要注意刨花板家具的輔料:封邊膠,飾面紙,五金配件,工廠的工藝質量:鋸切效果,封邊效果,生產尺寸準確性,安裝合格率等。

(三)、纖維板(又稱密度板)

纖維板是以植物纖維為主要原料,經過熱磨、施膠、鋪裝、熱壓成型等工序製成。纖維板有密度大小之分,密度在450千克/立方公尺以下的為叫低密度板纖維板,密度在450—800千克/立方公尺之間的為叫中密度纖維板(簡稱mdf),密度在800千克/立方公尺以上的為叫硬質纖維板(簡稱hdf)。密度板主要用於成品家具的製作,同時也用於強化木地板、門板、隔牆等。

優點:a、纖維板表面光滑、平整、材質細密,可方便造型與銑型。

b、纖維板的韌性較好,在厚度較小(如6mm,3mm)的情況下不易發生斷裂。

用來製作櫃子的建議:

首先還是要環保。

同樣環保等級為e1級的中纖板和刨花板,中纖板要貴過刨花板的,一分錢一分貨,不要因為省錢買了不合格的中纖板。

中纖板的優點是可以造型,所以有造型的門除實木,基本就是中纖板了。

(四)、指接板

指接板,又名整合板、整合材、指接材,也就是將經過深加工處理過的實木小塊像「手指頭」一樣拼接而成的板材,由於木板間採用鋸齒狀介面,類似兩手手指交叉對接,故稱指接板。由於原木條之間是交叉結合的,這樣的結合構造本身有一定的結合力,又因不用再上下粘表面板,顧其使用的膠較少。

優點:由於實木接板的連線處較少,用膠量也較少,所以環保係數相對較高。具有易加工性,可切割、鑽孔、鋸加工和成型加工。

缺點:實木指接板容易變形,開裂。好的實木指接板品質***但成本較高。

用於製作櫃子的建議

關鍵是要做好表面處理,我們見過太多的指接板櫃子,客戶錢是花了不少,可是完全沒有很好的外觀效果,原因是沒有做好表面的處理。

(六)、多層實木板

多層實木板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表面以優質實木貼皮或科技木為面料,經冷壓、熱壓、砂光、養生等數道工序製作而成。由於多層實木板具有不易變形的特點及良好的調節室內溫度和濕度的優良效能,面層實木貼皮材料又具有自然真實木質的紋理及手感,所以選擇性更強。

多層實木板具有結構穩定性好,不易變形。由於縱橫膠合、高溫高壓,從內應力方面解決了實木板的變形缺陷。

用膠量及環保是選擇多層實木板的關鍵。

神馬空間收納設計,其實就是定製家具-七星瓢蟲

關於做衣櫃的幾點幾個問題。糾結啊!

6樓:圓陀角

1、這個**應該是材料加人工的**了,差不多。

2、油漆應該刷一下的,那怕刷兩遍底漆也行。第一遍刷好以後,沙皮打磨一下,再刷一遍以後,裡面就光滑了。油漆錢你可以另外給他們,汙染問題也不是十分的嚴重的。

你家裝修本來就有許多汙染源,這點油漆不算什麼。況且油漆味道釋放的速度比較快,裝修結束以後可以在櫃子裡面多放一些活性炭什麼的。

3、人工封邊應該不會存在問題的,裝修在現場做櫃子都是這樣的。

4、定做的衣櫃密度板的多,密度板裡面含有的甲醛,是所有人造板材中最高的,揮發十分的緩慢。定做家具與現場的磨合度,就像你說的問題一樣,難以處理——所以,我是建議櫃子在現場做。

7樓:阿蓮

這個**挺便宜的,指接板也屬於是實木的,表面不用處理。如果噴漆的話就沒有必要做指接板的了,如果你擔心太多,那麼可以叫商家給你貼pvc,怕蟲蛀那麼裡面擱板放樟樹板,或者自己買包樟腦丸子丟衣櫃裡。人工封邊也是借助裝置的,你大可放心。

大亞板也就是密度板,肯定沒有指接板環保。但是款式肯定比指接板要少,這個**是挺便宜的。對了,這個**包含櫃門的**嗎?

我覺得這個**的話包含櫃門用這兩種板型都是做不下來的。成本都要這麼多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個問題是現在裝修家所有人共同的煩惱,如果你選擇的是大亞板,那麼首先環保你可以放心,現在達到歐洲e1級的標準都適用於室內裝修的,與牆有縫隙,那就要看家裡牆正不正了,要是正的話,縫隙比較小,而且可以用收口條收下的。制定的跟打的其實差不了多少錢,你可以預算下。就我的認識,聖象衣櫃用的是大亞板,別的就不太清楚了,你可以對你選擇的衣櫃品牌多了解下,現在有許多商家會打著大亞板的口號欺騙顧客,一般人很難鑑別出來的,希望你找到合適自己的裝修方案。

木工用釘子可以用來釘線槽嗎,請問木工做櫃子都這樣從外面釘釘子嗎?

親 最好用鋼釘槍,適用釘子長度 15 64公釐,固定線槽用25公釐最好 兩種情況,如果線槽訂在木板上可以的,如果是牆體或者其他堅硬不易使用釘子的地方,就不行了。除非打孔,上木塞。請問木工做櫃子都這樣從外面釘釘子嗎?現在的木工都是用氣釘槍打釘子了,這種櫥櫃講究點的去五金店買一些五金結合件來做,不講究的...

家裝修櫃子包工包料做多少錢平方,家裝修櫃子包工包料做多少錢乙個平方

因為用的木材 油漆都不一樣,現場製作的櫃子板材肯定比工廠的好一點。而且畢竟批量生產的比單個做的成本要低一些,整體的話這個大概要到3千塊左右。如果是店鋪展示櫃就建議直接購買工廠的,不必要投入太大成本 我們這邊是按照材料來計算的,每一張生態板加工成成品是100元每張,輔料不計畫在內,看最後用多少板材。木...

這種是什麼木材,做櫃子的,做衣櫃哪種木材好

密度板或者膠合板,這個是人造板材的,不算實木 請專家幫忙鑑定下這是什麼木材做的木櫃,而且櫃子很重,謝謝。應該是老松或香樟樹,我家也和這差不多吧。做衣櫃哪種木材好 在裝修房子的時候,衣櫃是必不可少的家具,衣櫃的 實用性很強。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衣櫃的使用壽命就是幾年,可能大家在選擇衣櫃的時候只注意外觀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