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儲存花種,怎麼儲存花種?

2022-08-19 10:40:02 字數 5390 閱讀 1829

1樓:護花_使者

低溫-一般可以儲存在冰箱冷藏室內

防潮-可用自封口塑膠袋包裝

避光-防止光照即可

少量空氣-不易有過多空氣

專業包裝使用自封口鋁箔/塑膠袋,密封冷藏儲存。

2樓:卞尋綠

種子最好的儲存方法是:

1 盡可能低的含水量--這個你已經無法控制。

2 最有效的是低溫,國際公認的永久儲存溫度為-18度。如果做不到,就盡可能放在低溫的地方。

現在買的種子,明年3月份播,問題不會太大,注意放在家裡比較冷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包裝良好,可以放在外面。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包裝還是散裝的呀?

如果是散裝的話你回家將種子裝進紙袋裡,放置通風陰涼的地方。包裝的話就放陰涼的地方。記住,一定不能曬太陽。

4樓:春江釣叟

等明年插枝比花種更快,菊花類較粗生。

5樓:一見鐘情蝴蝶蘭

放入冰箱 低溫儲存是最好的

怎麼儲存花種?

6樓:快樂星爺

你好:沒有用完

抄的種子不可bai

以直接放在戶外,

du因種子本身含有一定zhi的水分,經過寒凍dao會凍死的,告訴你兩種儲存種子的方法:

1、暖水瓶儲存法:

將花卉種子裝進新買回的暖水瓶中,然後用白蠟封口並裹以膠布,此法適用於家庭儲藏花種。

2、 冷藏儲存法:

將花卉種子裝進容器內9玻璃瓶子或其他能密封的瓶子都可以),容器口用膠布密封好,外面再裹上塑料薄膜,放於電冰箱內,使溫度控制在5℃左右,長期冷藏,效果良好。此法適用於珍貴花卉種子的儲藏。

希望能幫到你,祝生活幸福!

怎樣儲存種子

7樓:未來大空橨

將種子儲存在最佳環境中能夠確保它們的活性長達數年之久。如果你曾經將自己採收的種子或者從花田間購買的種子儲存起來,等到第二年春天播種的時候卻發現它們的發芽率降低了,那麼,原因很可能是這些種子沒有儲存在合適的環境當中。遵照以下的步驟,能夠有效地提高種子在第二年的發芽率。

·從花園採收的種子(比如香草、蔬菜、花卉等)時,應該完整地採集花頭或者莢果,將它們攤開在擱物架或者紙片上面,在室內常溫下陰乾乙個禮拜時間,直到花頭、莢果不再潮濕。·陰乾之後,搖晃花頭或莢果,讓種子掉進紙袋之中。將乾燥的種子篩選出來,放進信封或者紙質的印刷袋,在袋子上標註清楚品種名稱以及採收時間。

·將一湯匙奶粉用紙巾包起來,放在乾淨的玻璃罐裡面,這個奶粉包將起到乾燥劑的作用,吸收潮氣,創造乙個乾燥的環境。·將裝有種子的紙袋放在玻璃罐中,將罐子密封起來。

·罐子需要放在涼爽、避光的地方,以保證種子休眠。一般來說,放在冰箱裡是個不錯的主意。小貼士:

·最好選擇乾燥、晴朗的下午時間採集種子,這個時候早晨的露珠已經蒸發了好幾個小時,花頭或者莢果所含的水分也蒸發了不少。·採收之後,避免將花頭或莢果放在潮濕的屋子裡陰乾,比如不應該放在廚房,在做飯時,廚房的濕度會明顯增大。·如果要長時間儲存幾個月以上,記得換新鮮的奶粉乾燥劑,起碼要換一到兩次,才能確保它發揮效用。

8樓:趙禎湛宸

我一般都是用乙個乾燥的塑料的飲料瓶,擰緊蓋子就好了,種子是要呼吸的,瓶子裡的氣呼吸完了就會休眠了。所以一定要擰緊瓶蓋,放不放冷藏意義不大。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托普雲農科技

種子除少數可隨採隨播外,大多數在秋季或春夏季節成熟,採集後須進行儲存,翌春或秋後播種。一般種子的儲存方法分為以下幾種:

1.生石灰儲存方法:選用乾燥、封閉的陶瓷容器(如罈子),放置於室內乾燥陰涼處,將花卉種子用薄牛皮紙包好,紮緊,分層環排於壇內四周,再把適量的氯化鈣裝入紗布袋,放入種子中間,氯化鈣不要和種子直接接觸,裝滿後密封壇口,石灰袋最好每隔1個月至2個月換一次,這樣可長時間保持種子的生命活力。

2.木炭儲存法:取木炭1千克裝入小布袋內,放入經過消毒的玻璃瓶內底部,然後把已裝好的花種分層排列其上,直至裝滿再密封瓶口,裝木炭的布袋一般每月應更換一次。

3.暖水瓶儲存法:將花卉種子裝進新買回的暖水瓶中,然後用白蠟封口並裹以膠布,此法適用於家庭儲藏花種。

4.冷藏儲存法:將含水量在9%以下的花卉種子裝進容器內,容器口用膠布密封好,外面再裹上塑料薄膜,放於電冰箱內,使溫度控制在5℃左右,長期冷藏,效果良好。

此法適用於珍貴花卉種子的儲藏。

5.種子儲存箱又名種子低溫低濕樣品櫃、 種子低溫標樣櫃、種子低溫儲藏櫃。

種子低溫低濕儲特點:全微電腦自動化設定控制箱內溫度、濕度、時間等指標,確保箱內低溫低濕led數字顯示箱內溫度、濕度值控制系統具有除霜,延時,超溫報警,自動除濕,時差糾正,紫外殺菌等功能,安全可靠全不鏽鋼內、外櫃體,製冷結構為風冷式不結霜多項安全保護功能。

10樓:浙江托普雲農

種子儲存箱又名種子低溫低濕

樣品櫃、 種子低溫標樣櫃、種子低溫儲藏櫃、種子低溫樣品櫃。種子低溫低濕儲特點:全微電腦自動化設定控制箱內溫度、濕度、時間等指標,確保箱內低溫低濕led數字顯示箱內溫度、濕度值控制系統具有除霜,延時,超溫報警,自動除濕,時差糾正,紫外殺菌等功能,安全可靠全不鏽鋼內、外櫃體,製冷結構為風冷式不結霜多項安全保護功能(觸電、漏電、過載、過流、壓縮機延長啟動)。

地雷花種子怎麼儲存

百合花種球花謝之後如何儲存

11樓:燕

(1)開完花後減去凋謝的花,留葉子,或者剪去半根桿子,繼續養球,平時正常肥水管理。

(2)球養好了來年會開更多的花,葉子進入枯黃時開始控水,保持土壤有濕度即可,不能過乾也不要太濕。

(3)整個桿子都枯萎,百合球在有濕度的土中休眠。

(4)經過乙個冬季,來年春天再次發芽開花,最好是到天氣轉暖的時候重新翻盆、換土、施肥。

百合種球:中國目前來的百合種球大部分來自荷蘭,北方大約在一年的6月開始大批量種植,10月底收尾,10月到1月中旬的種球來自智力。 種植要求,種植時宜選在上午或傍晚,要求土壤20 cm~25 cm深處的溫度低於22℃。

株行距可採用15 cm×20 cm,軟枝品種可適當加大株行距。畝栽25000株,種球種植時要擺放端正,芽尖向上。秋天種植深度為10 cm~12 cm,冬天種植深度為8 cm~10 cm,對於種球圍徑在18 cm以上或易產生葉燒的品種如元帥、皇族等可適當深植2 cm。

蓋土過程中不能使種球傾斜,如有傾斜,即予扶正,同時不應壓得太緊,並整平畦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每年都可以開花:開花之後進入休眠期,春季可以再發芽,開完花後減去凋謝的花,留葉子,或者剪去半根桿子,繼續養球,平時正常肥水管理。這個步驟比較重要,球養好了來年會開更多的花,葉子進入枯黃時開始控水,保持土壤有濕度即可,不能過乾也不要太濕。

最後整個桿子都枯萎,百合球在有濕度的土中休眠。經過乙個冬季,來年春天再次發芽開花,最好是到天氣轉暖的時候重新翻盆、換土、施肥。

怎樣儲存蔬菜種子

13樓:小木木喲哎

種子曬乾後,為了防止蟲蛀種子,需要把種子裝到罐子、密封袋等密封容器裡。種子雖然曬乾了,但還是在呼吸的,生命能力還存在,因此,容器不能完全密封不透氣,否則種子不能呼吸會失去生命力死掉,那就不會發芽了。

容器要放在陰涼通風乾燥處,、為了能徹底防蟲蛀,可以給種子拌防蟲藥,用市場上賣的驅蟻用的百蟲靈即可。在裝進容器密封之前拌防蛀藥,拌藥要均勻。

由於給容器開了透氣孔隙,容器內的種子還是有可能吸潮的,因此,為了防止種子霉變,可以去市場上買點乾燥劑小封包放進容器裡達到防潮的效果。

14樓:繁人凡人

蔬菜種子儲存方法:

1、首先要把收穫的種子進行篩選,把癟的、長過黴的、泡過水的、種皮開裂的顆粒挑出,這樣的種粒容易回潮變質,進而影響其他種子,因此,只留下飽滿的種子。

2、把篩選出來的優質種子盡量晾曬,種子一定要曬乾燥,否則容易回潮霉變。一些沒有農業經歷的家庭,對種子的乾燥程度沒有判斷經驗,這些家庭可能會有電子秤,因此,可以每天拿一些樣本去稱重,當發現種子重量不再減輕,那就證明種子足夠乾燥了。當然,種子也不能過曬,否則會影響發芽率。

3、種子曬乾後,為了防止蟲蛀種子,需要把種子裝到罐子、密封袋等密封容器裡。種子雖然曬乾了,但還是在呼吸的,生命能力還存在,因此,容器不能完全密封不透氣,否則種子不能呼吸會失去生命力死掉,那就不會發芽了。容器要放在陰涼通風乾燥處。

4、為了能徹底防蟲蛀,可以給種子拌防蟲藥,一般用市場上賣的驅蟻用的百蟲靈即可。在裝進容器密封之前拌防蛀藥,拌藥要均勻。

5、由於給容器開了透氣孔隙,容器內的種子還是有可能吸潮的,因此,為了防止種子霉變,可以去市場上買點乾燥劑小封包放進容器裡達到防潮的效果。如果買不到乾燥劑,也可以用透氣紙包一點生石灰代替乾燥劑封包。

6、還有一招是古人儲存種子的好方法:在晴天時,選一面通風好、避雨且向陽的牆壁,找來一些爛泥巴,把種子拌到爛泥裡,然後把爛泥巴塗抹到牆壁上,來年要下種了,再從牆上把泥巴扣下來。這種方法不但防蟲蛀,還能防止霉變。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種子數量取大小適中的塑料飲料瓶,洗淨甩乾瓶內殘水,連同瓶蓋一起晾乾。將種子於中午放到太陽下充分曬乾,趁熱裝於飲料瓶中。然後,將一根乾燥的粉筆條或木炭條用報紙包裹嚴實裝入瓶中,起吸潮作用,以免種子呼吸作用產生的水分提高種子濕度,影響儲存效果。

在瓶中放入寫明品種名稱、時間數量等資訊的內標籤,將瓶蓋旋緊,瓶身再貼上外標籤,存放在冰箱內儲存。若無冰箱,也可將其放在避光陰涼處。採用此法,由於塑料瓶密封嚴實,種子既不會受潮,也不會遭受蟲蛀或鼠食,方法簡單且儲存十分安全。

種子怎麼儲存?

16樓:匿名使用者

既不能曬的太幹也不能密封儲存,曬的太乾,種子中的細胞會脫水死掉。另外種子和植物一樣也要呼吸,而且主要吸收氧氣,你密封起來種子就會致息而死。不過如果你密封的空間足夠大,有足夠多的氧氣也應該問題,如果空間小就不要密封。

植物花卉的種子如何存放?

17樓:桃花島黃楊

花卉種子如何儲存?

此法適用於珍貴花卉種子的貯藏。

生石灰貯存法 選用乾燥、封閉的陶瓷容器,放置於室內乾燥陰涼處,將花卉種子用薄牛皮紙包好,紮緊,分層環排於壇內四周,再把適量的氯化鈣裝入紗布袋,放入種子中間。

氯化鈣不要和種子直接接觸,裝滿後密封壇口。

石灰袋最好每隔 1 至 2 個月換一次。

木炭貯存法 取木炭 1 千克裝入小布袋內,放入經過消毒的玻璃瓶內底部,然後把已裝好的花種分層排列在木炭上,直至裝滿後再密封瓶口。

裝木炭的布袋一般每月應更換一次

適合貯存較小、不易保管的種子。

暖水瓶貯存法 將花卉種子裝進新的暖水瓶中,然後用白蠟封口並裹以膠布,此法適用於家庭貯藏花種。

冷藏貯存法 將含水量在 9 %以下的花卉種子裝進容器內,容器口用膠布密封好,外面再裹上塑料薄膜,放於電冰箱內。

控制溫度在 5 ℃左右,臨時冷藏,效果良好。

玫瑰花種子怎麼處理才能發芽玫瑰花種子怎麼處理才能發芽

關於土壤的選擇 玫瑰種子出芽率偏低,所以一般播種用的土壤需要疏鬆 透氣 持水力高。一般使用的土是用蛭石 泥炭 水苔 珍珠岩 蛇木屑等混合的,有條件的話自己配置也可以 沒有條件的一般的弱酸性土壤也可,但土壤中必須沒有異物 如 石子 碎磚塊 玻璃等 第一步 先將玫瑰種子放入40度左右溫水浸泡,水涼後繼續...

茶花種子如何播種謝謝,茶花種子怎麼催芽在種?

不知道 但茶花比較久才發芽 我覺得太久發芽的就不要用什麼紙巾催芽 或它的公升級版 衛生巾催芽 檢視原帖 茶花種子怎麼催芽在種?種子處理 茶花種皮堅硬,需經處理後才能使種子萌發迅速整齊。可以用利刀將種皮刻傷。可以用40 50 的溫水浸種半小時,再用20 25 清水浸泡5 6天,取底層種子播種。可以用1...

蛇皮怎麼儲存,蛇皮怎麼儲存

放在乙個防潮,乾燥的地方!讓它自己蛻皮,不然自己弄不下來的.蛇皮如何儲存?1.當年的 蛇皮為啥不能用?當然能用 2.你弄到的蛇皮如果是鮮的 剛扒下來的 就將它埔平四周用小釘 間隔10公分 釘在木板上,等其涼乾後取下既可儲存留用.3.儲存方法 將蛇皮圈起來,放在編織袋內,將袋口繫牢.編織袋透氣,蛇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