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柞水溶洞位於哪裡,西安到柞水溶洞旅遊

2022-08-19 08:10:02 字數 3129 閱讀 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柞水溶洞位於商洛地區柞水縣城南17公里的石甕鄉,距西安165公里。

溶洞風景區包括佛爺洞、風洞、百神洞、天洞、雲霧洞等百餘個溶洞。這裡自然環境靈秀典雅,景點多而集中,既有可與「瑤林仙 境」媲美喀斯特溶洞群,又有山青水秀之風姿,是陝西省一處以溶洞和自然景觀為主的旅遊區。

目前已發現溶洞115個,在已探明的17個溶洞中,具有吸引遊人,景觀絢麗多姿,可以開發利用的窯洞9個。目前佛爺洞、天洞、風洞、百神洞已對外開放。

佛爺洞,位於山腰,洞口高出公路100餘公尺,由上、中、下三層和乙個牛角狀支洞組成。洞仙有5今天然大廳。洞內裝有彩燈,各仲石乳、石筍、石柱、石瀑布在五 顏六色的燈光下,絢麗多姿,如同仙境。

天洞與佛爺洞毗鄰,為隧道式洞穴,小巧玲瓏。洞內時而開闊,時而窄小。特別是洞壁的石花,小而多姿,朵朵相連、彩燈下似牡丹吐芳,如彩菊爭艷。

風洞,是目前已發現的溶洞中最大的乙個。據舊縣志記載,此洞深約30公里,一日不能出。人能安全到達的部位距洞口8公里。

洞內能容千人以上的大廳數十個。內棲息著成千上萬只蝙蝠,一受驚嚇,便展翅齊飛,聲音之大,如雷貫耳。

與佛爺洞、風洞、天洞隔乾佑河相對,為3個突兀的尖峰,形成筆架狀,叫筆架山。中間一峰又叫「對峰臺」,山勢崢嶸,四壁懸絕,巍峨壯麗。既像杭州的「飛來峰」,又似桂林的「獨秀峰」,故有「西北奇峰」之稱。

溶洞區內,乾佑河環山流過,兩岸青峰翠綠,滿山青草如茵;河中卵石堆砌,砂子細潔如玉。是一處靈境勝地,為省級風景名勝區。

2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省柞水縣,位於秦嶺山中。從西安出發走秦嶺隧道很快就能到。

西安到柞水溶洞旅遊 50

3樓:

到柞水溶洞得在城南客運站坐柞水的車 車票是26元 下車直接在車站轉柞水—鎮安的小巴 買票至溶洞 車票5元

到鳳凰古鎮可以在柞水溶洞門口 等鎮安到商州的班車(1小時一趟)或者可以坐柞水—鎮安的返程小巴坐至峽口轉車至鳳凰古鎮

另外柞水的牛背梁森林公園風景很不錯 很值得一遊就說這麼多了 希望你和女朋友旅途愉快

\柞水溶洞位於西安市南秦嶺山中柞水縣城南13公里的叉路口,磨石溝南4公里的石甕鄉一帶,面積約17平方公里,距西安市160公里。 這裡自然環境靈秀典雅,景點多而集中,目前已發現的溶洞有115個,既有可與瑤林仙境媲美的喀斯特溶洞群,又有山青水秀風光迷人的山峰美姿,是一處難得的以溶洞和自然景色為主的旅遊區。譽其為「北國奇觀」和「西北一絕」。

一九九0年被陝西省人民**首批公布列為全省十大風景區之一,一九九九又被坪為全國名洞。

目錄基本概況

地理位置

歷史文化

景點簡介佛爺洞

百神洞風洞

玉霞洞金鈴洞

景區詳述天佛洞

玉霞洞百神洞

風洞自駕提示基本概況

地理位置

歷史文化

景點簡介 佛爺洞

百神洞風洞 玉霞洞

金鈴洞景區詳述 天佛洞

玉霞洞百神洞

風洞自駕提示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城南客運站坐車,車程乙個半小時,票價26元,到達終點了做鎮安的車中途下車就到了溶洞,做風鎮的車就到了鳳凰古鎮,快的話一天搞定,食宿一般啦,**不是很貴,但是不要去景點買東西,會載人。

柞水溶洞好不好玩

陝西省安康市離柞水溶洞多少公里**

5樓:風輕瑤小童鞋

駕車路線:全程約131.1公里

起點:安康市

1.安康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育才中路行駛300公尺,直行進入育才西路2) 沿育才西路行駛590公尺,直行進入瀛湖路3) 沿瀛湖路行駛720公尺,過左側的興業大廈約100公尺後,右轉進入安康大道

4) 沿安康大道行駛130公尺,進入安康大道5) 沿安康大道行駛230公尺,在第2個出口,左前方轉彎進入安康大道6) 沿安康大道行駛5.6公里,左轉

7) 行駛1.2公里,朝漢中/西安/重慶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8) 沿匝道行駛560公尺,直行進入十天高速9) 沿十天高速行駛4.4公里,直行進入五里立交2.

沿五里立交行駛850公尺,直行進入包茂高速3.沿包茂高速行駛94.1公里,在鎮安/王家坪/s102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4.沿匝道行駛630公尺,左前方轉彎

5.商洛市內駕車方案

1) 行駛330公尺,左轉進入s102

2) 沿s102行駛21.0公里,右後方轉彎3) 行駛240公尺,到達終點

終點:柞水溶洞

商洛市在陝西省的哪個具體位置?

6樓:戶波智雋潔

商洛市位於陝西省東南部,地處秦嶺山地。東臨河南,東南與湖北接壤,北接本省渭南市,西南相鄰西安市

7樓:藍默弦

在陝西南部,比較閉塞落後。

8樓:楊伶滑文君

誰認識洛南景村高河村的張夢南?請告訴她東方的瘦高個一直都在,從未離開。夢南,等我,莫負相思意。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地圖查下不就知道了

想知道:商洛市 從陝西省商洛市鎮安縣到柞水溶洞怎麼坐公交?

10樓:鋰電是信仰

駕車路線:全程約25.0公里

起點:鎮安縣

1.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前街行駛480公尺,左轉進入嶺南路2.沿嶺南路行駛1.

8公里,左轉進入s1023.沿s102行駛22.5公里,右後方轉彎4.

行駛140公尺,到達終點

終點:柞水溶洞

柞水溶洞好不好玩啊?

11樓:琴彈到手抽筋

柞水溶洞不錯,景觀很好,鳳凰古鎮一般,沒有想象中那麼古老

12樓:丹520驍葦野

柞水溶洞太差勁了,還不如藍田惘川溶洞,鳳凰古鎮更不值得去,

13樓:城中藍鳥

柞水溶洞有若干洞穴,但最有名的應該是天佛洞。溶洞本身沒有想象中的好,規模也較小。門票62元。還是屬於比較貴的。

距離西安62+18公里。62公里是高速,18公里是普通公路,有幾段比較糟糕。

總體感覺柞水旅遊開發較差,不建議前往。

陝西省西安市,西安屬於哪個省份

西安,古稱bai 長安 鎬京,是陝西省 du會 副省zhi級市 關中平原dao城市群核心城市,曾版是古權絲綢之路的起點 是 一帶一路 核心區 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是國家重要的科研 教育 工業基地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81年確定的 世界歷史名城 地處關中平原中部,北瀕渭河,南依秦嶺,八水潤長...

山東和湖北哪個距離西安更近,山東省和陝西省哪個離武漢近

湖北距離西安更近,這是很明顯的。湖北與陝西是接壤的,而山東與陝西之間隔著河南省。山東省和陝西省哪個離武漢近 駕車路線 全程約731.3公里 起點 陝西省 1.陝西省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10公尺,右轉 2 行駛290公尺,左轉 3 行駛30公尺,左前方轉彎 4 行駛340公尺,左...

陝西省住房公積金怎麼轉西安市住房公積金?

職工因工作調動等原因需將住房公積金轉往其他公積金管理中心的,需提供由轉入中心出具的 住房公積金轉移接收函 接收函上需註明轉入單位名稱 單位公積金 職工姓名 身份證號碼 個人公積金 轉入公積金管理中心的開戶名稱 開戶銀行等資訊,並由轉入公積金管理中心蓋章,再按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規定填製 住房公積金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