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蘋果樹發出許多嫩芽要打頂嗎,兩年的小蘋果樹長得太高了現在打頭矮化行不行?

2022-08-17 02:20:03 字數 2132 閱讀 4552

1樓:只為塗裝

在蘋果生產管理當中,經常在冬季修剪中看著是花,而在開花時,卻是乙個大葉芽,也叫「謊花」。特別是在紅富士蘋果上,這種現象更突出,利用「抑頂促萌」的方法,能有效抑制枝條的頂端優勢,促使萌發短枝,有利於花芽形成,變「廢」為寶。

抑頂促萌

抑頂促萌,是基於抑制果樹生長當中頂端優勢而言。果樹在生長發育過程中,頂芽和側芽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頂芽旺盛生長時,會產生一種激素抑制側芽生長。

如果由於某種原因頂芽停止生長,一些側芽就會迅速生長。這種頂芽優先生長,抑制側芽發育的現象叫做頂端優勢。

蘋果花期前後

在蘋果花期前後,對背上或斜背上生長的頂葉芽,及時用手把頂芽掰掉,能抑制頂端徒長,促使頂端下部,萌發三到四個小枝。這些小枝非常容易形成花芽,明年開花結果。與以花換花的方法,具有異曲同工之妙。

套袋後如果在套袋後,採用抑頂促萌的方法,形成花芽的數量較少,但是仍然有抑制旺長,減少冒大條的作用。

2樓:布冬卉

可以試試把它剪了,也許會有新的發現

兩年的小蘋果樹長得太高了現在打頭矮化行不行?

3樓:浮清韻

這個是可以的呀。你現在讓它矮了之後,小蘋果樹肯定會結更多蘋果呀。

蘋果樹主幹技過於細長冬季打頂好嗎?

4樓:窮小子丶男人

蘋果冬季修剪是蘋果園管理中重要的一項管理措施。冬季修剪主要作用是調整樹體骨架,改善通風透光條件,調節樹體養分分配,解決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的矛盾,促進幼樹早成形,初果期樹多結果 ,盛果期樹豐產穩產。

冬季修剪的目的和作用

1、樹冠整齊骨架牢固。

通過整形修剪,使果樹的主、側枝分布均勻,著生位置和角度合適,主從關係明確,能形成比較理想,結構牢固,分布合理的骨架,為豐產、穩產奠定良好的基礎。

2、加速成形,及早結果。

正確的修剪能使幼樹樹冠迅速擴大,各類結果枝迅速增加,結果提早並獲得早期豐產。

3、提高產量,克服大小年。

合理的修剪能使大部分的枝條轉變成結果枝,形成足夠的花芽結果。衰弱枝條可以更新復壯,提高結果能力,結果枝分布均勻,擴大結果面積,調節結果枝和發育枝的比例,平衡生長與結果的關係,實現枝條輪流結果,緩和大小年結果現象。

4、通風透光,提高果實品質。

通過修剪,可使大枝分布合理,小枝多而不密,冠內通風透光,枝條充實,樹勢強健,病蟲害少。

蘋果冬季修剪的作用及應注意問題

02冬季修剪應注意的問題

1、冬季修剪時間

冬季修剪的時間一般從1月中旬到3月上中旬為宜,過早修剪枝條養分回流不完全,傷口易受凍害形成幹樁,過晚修剪易削弱樹勢。具體要根據樹齡、樹勢、品種氣候條件等情況來決定。壯樹發芽早,要適當早剪,弱樹發芽晚,適當晚剪;成齡樹早剪,幼年樹晚剪;花芽多的樹早剪,花芽少的樹晚剪。

植保專家提出蘋果樹修剪避開寒冷的冬季修剪,可減輕腐爛病的發生,提倡春節後修剪。

2、保護剪鋸口

修剪過程中與病蟲害防治相結合,剪除病梢、蟲梢,減少病蟲害侵染源。輪紋病、腐爛病都是從弱組織的傷口侵入,因此修剪時剪鋸口要平滑,不留樁,減少病菌侵染。據統計85%以上腐爛病疤都是在剪鋸口處,因此,修剪後剪鋸口要及時塗藥保護,可以塗菌清、癒合劑等。

3、根據樹齡樹勢情況修剪

樹勢旺、長勢好的幼樹要輕剪,疏除直立的強旺枝,留中庸枝和側生枝,以緩和樹勢,促進花芽形成,樹勢弱的盛果期樹要適當重剪,剪除弱枝和下垂枝,更新衰老的結果枝,促進樹體的營養生長,恢復樹勢。

4、根據品種特性修剪

萌芽力、成枝力高的樹輕剪,萌芽力、成枝力低的樹適當重剪。

今年種了一棵小蘋果樹為什麼葉子總是卷著?

5樓:

今年種了一棵小蘋果樹,葉子總是卷著,那可能是天氣太甘缼水分,在就是生了什麼病了,需要打點農藥,在乙個是才種下還沒有長旺呢。

6樓:巫靖瀅

你看看是不是生蟲子了。

才栽一年的小蘋果樹一次施多少肥?

7樓:小蝶

開在一年的小蘋果樹不宜多施肥,因為他太小,石頭肥太多的話,容易把它燒死。應該多澆澆水

8樓:愛打鼓的龜龜

是一詞肥施多了就會廢掉。

小蘋果樹葉子發白是怎麼回事,蘋果樹黃葉是怎麼回事

如果葉的表面有一層白色粉狀物,可能是白粉病,可用粉鏽寧 多菌靈或甲基托布津,如果是葉本身發白,可能是缺鐵的症狀,可葉面噴施0.2 的硫酸亞鐵。另外,葉面發白還有可能是病毒病,可用防治病毒病的藥物,配合治蚜蟲的藥物葉面噴霧。應該是發黃發白吧,是缺肥了,缺鋅 這要看 發白,如果葉背面發白很正常,因為大部...

蘋果樹的什麼病,蘋果樹什麼病?打什麼藥?

這是被蘋果吹棉蚧 一種介殼蟲 危害的症狀。建議在3月上旬噴灑3 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防治。另外,樹冠內堂光照不足,會加重該害蟲的發生程度。根據這棵樹的基礎樹形,建議按照自然開心形整枝,疏除背上直立旺枝 過密枝 細弱枝 重疊枝 交叉枝等,改善樹冠內堂光照。剪掉的枝條要集中燒毀。蘋果樹腐爛病 俗稱臭皮病 ...

蘋果樹套袋,蘋果為什麼要套袋呢?

陝西省渭南高新區促花王科技 研製的免套膜袋可以取代傳統的塑料套袋。本品系高濃縮套袋型新高脂膜粉劑,噴塗果面迅速形成一層高分子超薄柔軟膜。是塑膜套袋的替代品。綠色環保,操作省工 省時,投資低廉,成膜快,不影響光照和著色,而且,用後果面光潔 色澤鮮豔,口味純正,保鮮期長。綜合表現優於塑料膜袋。食用前用清...